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团宠,在线求生(106)

作者:箬素 时间:2020-01-09 09:54 标签:甜文 穿书 宫廷侯爵

  护送贡品的车队在路上行驶了一个多月,与十二月底行至了禹国和西周的边境,西北本就干旱又贫瘠, 寒冬中更是萧条艰苦,此次前来护送贡品的车队侍卫很是吃了些苦头, 抱怨纷纷,毕竟他们早在阳城养尊处优惯了。
  西周的使臣私底下很是鄙夷禹国这些侍卫,更加觉得他们这次攻打禹国轻而易举犹如探囊取物了, 不过禹国这看起来细皮嫩肉俊美有余强壮不足的太子殿下倒是让他们高看了一眼, 一路行来,吃喝用度与他们这些人一般无二, 却没听他抱怨过一句,也没见他露出丝毫疲惫狼狈之态, 无论何时站在笔直矜贵美丽?
  使臣不知道该怎么来形容, 就好像是天山的雪莲花吧, 明明看上去美丽柔弱不堪一击,但却异常顽强,不畏寒风瑞雪。如此倒也不怪呼他们的女王陛下回国之后始终对其念念不忘了。特意画了画像搜索此人,本以为将会是大海捞针,不成想他竟然会是禹国的太子,正可谓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虽然这次他们没想到禹国会同意让他们的太子殿下亲自护送贡品来朝,但女王殿下此举亦是说明了他对禹国太子势在必得的心思,便是他今日不来,他日君临城下,这禹国太子照样会是他们女王殿下的裙下之臣。
  厉景耀并不在意西周使臣一路行来的打量窥探,打马走在前头。
  李云早便接到了厉景耀要亲自护送贡品去西周的消息,估算着日子今日便会到达他们的驻地,一早便带了人等在路口,远远的看着厉景耀打马带着车队行来,忙带人上前行礼。
  “臣参见太子殿下!太子殿下一路行来辛苦了,先在营帐中休息一日再行赶路吧。”
  厉景耀看了眼神情憔悴的李云,微不可见的皱眉,应声扭头对着西周使臣道:“诸位大人且可先行回国,孤在边关尚且有事需要处理,修整两日再行前往。”
  西周使臣闻言微有不满想要说什么,厉景耀却并没有丝毫要听他们发表意见的意思,说完直接指挥了自己的人带着车队前往禹国边境驻军内。
  西周使臣自是进不去的,只能带着自己的车队先行回西周。
  厉景耀进了军队大营,往主位上一坐,皱眉看憔悴不堪的李云抿唇问:“说吧,什么事?”
  李云低头猛地对厉景耀跪下:“洛,洛逸他在数月前跑出军营后失去踪迹,至今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厉景耀闻言猛地皱眉,不悦看他,冷声问:“怎么回事?”
  李云闻言懊恼皱眉,沉声道:“都是属下的错,属下喝多了酒,说了些胡话,叫洛逸听见了,气的跑出了军营,属下当即便派了人出去找,但是一直未曾寻到他的踪迹。微臣有负太子殿下所托,还请太子殿下降罪。”
  厉景耀简直要被这蠢货烦的头疼死,这几年他倒是也对边境这边的事情有所耳闻,李云说是对洛逸记恨在心,其实却是惦记在心,但洛逸却是瞧不上他这个大老粗的,李云自尊心也强,两人刚到边境很是针锋对麦芒的折腾了一阵子,三年下来洛逸姑且算是被李云这小子C服了吧,两人关系缓和了不少,这段时间基本可以算在正蜜里调油的状态,竟然又折腾出了这种事情来。
  “先瞒着,再派人好好找找,洛逸要真有个什么三张两短,李云你等着,看孤怎么弄死你!”
  厉景耀说完便直接站了起来阴沉着一张脸拂袖而去。
  李云懊恼的坐在地上抬手便冲着自己脸上狠狠的来了一巴掌,莫说厉景耀不会放过他,若是洛逸真的因此有个什么三长两短,他自己都不会放过自己。
  李毅眼见厉景耀离去,上前将李云从地上拉起来,皱眉道:“行了,你现在打自己还有什么用?说说吧,到底怎么回事儿?”
  有些话李云对着别人说不出来,对着李毅却是能说出口的,他是孤儿,流浪在外跟狗抢食的样子都被李毅见过,还有什么说不出口的,而收养他的李毅,虽不是他的亲人,与他而言胜似亲人。
  李云将那天的事情徐徐道来:“就两个多月前,一个玩的不错的兄弟生辰,哥几个喝酒聊天来着,不知道怎么聊着聊着就聊到了我跟洛逸身上,我的脾气你也知道,他们一直嘲笑我出身低找了个出身高的大少爷媳妇儿就成孬种了,野花野草都不敢碰,我喝了酒,哪能受的了激?说了些口不对心的话,也没有很过分,就是说我才不是因为怕洛逸生气呢,不过是因为洛逸长的俊,床上骚,伺候的他舒服之类的才不找别人,等以后他人老珠黄了,我就一脚踹了他什么的。李哥你知道我的,我不是那么肤浅的人,我对洛逸哎呀我也说不清,反正我没想过踹了他,只怕将来殿下登基了,他接着洛家小公子的势,回了阳城,用不着我了,会一脚踹了我才是,毕竟他本来也不是心甘情愿跟着我的。但那天洛逸也不知道怎么的就突然来找我了,碰巧听到了,根本不听我解释,转身就跑了。”
  李云越说越沮丧,一米九几的大个子垂头丧气的站在李毅跟前跟只被主人遗弃了的大狼狗似的。
  李毅看着他这样忍不住皱眉叹气,李云和洛逸这一对儿,看上去虽是李云站了上风,他是将军,洛逸只是奴隶。但其实从一开始洛逸便站在了稳赢不败的上风,除了李云先动心的原因,还是李云和洛逸的成长经历和性格早就的。
  李云小时候是被父母亲人遗弃的孤儿,过的日子卑微到了尘埃里,这就造就了他潜意识一直存在着自卑心理,哪怕如今成了将军亦不能消除,洛逸则不然,他英俊潇洒,能力过人,年未弱冠便成为了富可敌国的富商,受尽了世人的吹捧,再加上他还有那样过人的家世,可以说是天之骄子,过的桀傲肆意,走路都是拿眼角看人,那种气韵已然养成,便是落得如今这种地步,亦不会折了他的傲气,如此的两人自是高下立见的,李云在这段关系里便是再凶再强势斗不过是色厉内荏罢了。正是因为心里底气不足,才会说那种话来掩饰自己的自卑心虚,惹出这档子事来。
  李毅能说什么,拍了拍他的肩膀皱眉叹气道:“你啊,这次若是真能将洛逸找回来,这毛病得好好改改了。若是找不回来,改不改也就不重要了,你就且等着洛小祖宗跟咱们主子闹掰了,主子剁碎了你泄愤吧!”
  李毅说完,摇头叹气转身离去。
  李云垂头丧气的站在大营里,被李毅安慰的想就地自裁。
  厉景耀自是不可能在边境呆着等到找到洛逸的,部署完要部署的事情,第二天便带着车队启程出了禹国境内,进了西周国。
  又在西周境内走了近三四日方才行至西周如今的国都云山诚。
  云山城之所以被命名云山诚便是因着起特殊的地理环境,三面环山高耸于云,却都是峭壁,可谓易守难攻的地利之城,这也是当年的镇西军为何没能一举将西周给灭了的缘故所在,此城强攻不宜,西周死守不放,禹**队耗不起,最终只能两国互有妥协的交和停战。
  而如今这却成了厉景耀的难题,他答应了洛言要灭了西周,拯救西周境内的无辜百姓,那便必须想法子破了这天险。
  拓跋招摇既然查到了厉景耀的真实身份,自然亦是查清了他的人生事迹,比如幼时的遭遇,从军后表现出的卓越军事能力,还有如今在禹国政治中的崇高地位,明白了这个人迷人的不止的是他俊美的外在,还有其强大的能力,她知道这样有能力有脑子的人没那么容易驯服,说不定还会在这过程中被其反噬,但这不会让拓跋招摇退缩,反而更加激起了她的好胜心,对于厉景耀势在必得。
  厉景耀此番意料之外的护送贡品来朝,拓跋招摇并非没有疑心,但对于他的到来依旧不盛欢喜,听闻探子来报,厉景耀到了云山城外,直接带人策马出了皇城迎接,以示重视。
  两人在云山城外交汇,对视一眼,拓跋招摇笑得却纯真依旧:“洛大哥别来无恙?”
  厉景耀冷漠如冰:“拓跋公主好久不见,亦或者孤如今该唤一声女王殿下?”


第95章
  拓跋招摇仿佛察觉不出厉景耀的冷淡, 亦仿佛不知如今两国的状况, 好似厉景耀真的是远道而来的友人, 热络亲密的应道:“洛, 不厉大哥不必多礼, 唤我招摇即可,路途辛苦,走咱们先回宫再聊。”
  拓跋招摇说着便打马跟厉景耀并行, 带路进城一边走路,一边跟厉景耀闲聊,所料话题不是在关心厉景耀有何喜好,便是问及洛言安好, 厉景耀则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回话,一边观察西周的风土民情。
  西周之强,并非毫无缘由, 它的管理跟各国均不相同, 在他们这里女子和男子几乎处于同一地位, 一眼望去,夹道观看着男女皆有,而且对于自己的爱慕之情亦会不吝言辞的当众表达。
  厉景耀一路行来, 所听爱慕之言不计其数不说, 还有公然要求上前送花送礼物的。
  拓跋招摇亦不阻拦,只是笑眯眯的打趣厉景耀魅力无边, 刚到云山城便勾走了她们西周一半姑娘的芳心, 待到皇宫, 拓跋招摇先是带着厉景耀前往给他安置的住处。
  厉景耀抬头看着宫殿上“龙吟宫”三个大字,微不可见的眯了眯眼。
  李毅眼见拓跋招摇竟然将厉景耀安置在此处亦是一愣,眼中难掩惊愕。
  西周跟禹国不同,碍于他们男人地位差距不大,故而宫殿建筑也非凤居龙后,而是左右并列,虽说如今是女皇登基,拓跋招摇居凤鸾宫,但这龙吟宫亦是代表帝位所在的宫殿,拓跋招摇竟然将厉景耀安置在这里,是何用意?
  而拓跋招摇却仿佛对他们眼中的惊愕毫无所觉,直接笑着带人进殿,体贴道:“路途辛苦,厉大哥先休息片刻,我命人准备了接风晚宴,到时候派人来请厉大哥。”
  拓跋招摇说完便带着人走了。
  厉景耀站在大殿之中,抬头看向大殿正前方的龙椅。
  李毅让人全都退下,方才凑到厉景耀跟前小声说道:“主子看拓跋招摇此举何意?是在试探主子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