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团宠,在线求生(6)

作者:箬素 时间:2020-01-09 09:54 标签:甜文 穿书 宫廷侯爵

  洛言听完明白了,原来这是一份请柬,宴请的是他们的大哥洛明轩明日申时前去参加封泽县某名士举办的以文会友春宴。
  不过他们这位心高气傲的大哥并不爱参加这类宴会,说来也简单,这类宴会基本就是在攀比文采家境品貌各种攀比,洛明轩哪哪儿都好,就是家境太差,那些儿个嫉妒他的有钱公子哥难免在这上面对他多加挤兑,以彰显自己的优势,心高气傲的洛明轩能爱去才怪。
  当然也有人想要长远投资一下这位青年才俊,资助他一把,不过大多都有要求在,比如要入赘他家中娶他女儿之类的。关于这一点洛明轩可比他那个陈世美爹有骨气多了,宁愿穷死也不吃女人的软饭,坚持靠自己。
  而他这番作为虽然惹怒了一些人,但更多的却是引得他人看重,尤其是那些夫人小姐们对他的品性大加推崇,让洛明轩在封泽县的名气一天比天高。
  所以洛言要找的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啊,他之前竟然都不知道他这大哥竟然还是古代妇女的大众情人呢
  可现在知道了又如何
  就他大哥那清高孤傲的性子,连参加个宴会都不乐意,他还能指望他帮他们向他的粉丝推销面膜,做梦呢吧
  洛言刚兴奋起来,想到自家大哥那性子瞬间萎了。
  洛逸却不以为然,笑眯眯的附在他耳边神秘兮兮的小声嘀咕。
  洛言听完嘴角抽搐“你确定”
  洛逸信心满满的点头“只要你照我说的去做,肯定能搞定大哥”
  “”
  晚上戌时过半,洛虞氏他们洗漱歇下,洛逸溜到洛言的小屋里帮他收拾好,将竹简递给他,笑眯眯的捏了一把他在毛茸茸中显得更加白嫩可爱的小包子脸,萌的抱起来就不想撒手。
  洛言瞪着卡姿兰大眼看他,怕惊扰一墙之隔的洛虞氏不敢说话,意思很简单干嘛呢走呀
  洛逸这才恋恋不舍的抱着毛茸茸的洛言往外走。
  那竹简本是举办宴会的名士托付洛逸转交于洛明轩的,而现在这个光荣而伟大的任务便交付到了洛言手中。
  说实话洛言有点小紧张,他穿过来这家里三四天了,除了龙傲天之外,他跟洛明轩交流最少,也最怕洛明轩,不是说洛明轩对他不好,洛明轩对他也挺好的,每天从县学回来还会给他带零嘴儿吃。
  只是洛明轩给人的感觉太睿智太聪明,洛言总有一种多跟洛明轩对视几眼,就会被他透过身体看穿本质,能不紧张吗
  所以在此之前他总喜欢躲着洛明轩,但总是逃避也不是问题,都是一家人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他总不能躲一辈子,所以洛言犹豫过后最终还是同意了这个提议。
  洛逸抱着洛言快步走到东厢房门前,伸手敲门。
  “咚咚”
  “谁”
  清冷的少年音从屋里传来。
  “大哥是我,阿逸。”洛逸应道。
  “我在忙,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清冷的声音再次传来,显然主人并不打算接见他们。
  洛言怂的拉了拉洛逸的衣服小声说道“要不,三哥我们明天再来吧。”
  还是有点怕怕的。
  洛逸却并不想放弃,继续道“大哥,我没事儿,是阿言有事儿找你。”
  洛言赶紧拉他,小声嘀咕道“大哥有事儿在忙,谁找都一样啊,我们还是回去吧。”
  洛逸对他挤眉弄眼小声嘀咕“那可不一样,不信你等着看。”
  洛逸话音刚落,面前的门“咯吱”一声就被人从里面打开了,洛明轩修长清隽的身影出现在门口。
  洛言对洛明轩的印象就一个词,俊傲
  这人是真的俊,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也是真的傲,本是温文尔雅花花公子的人设,偏偏被他傲气天成的气质生生塑造成了清冷禁欲贵公子,矛盾又迷人,就连洛言这纯爷们见了都忍不住花痴两秒,也就不怪封泽县的少女们对其趋之若鹜了。
  洛明轩初一开门,是他一贯冷峻高高在上的清冷模样,一双深邃迷人的桃花眼沉沉的盯着洛言。
  洛言以为洛明轩要训他,怂的大气都不敢出一声。
  结果下一秒洛明轩的脸犹如六月的天突然阴转多情,笑弯了眉眼,伸手一把将他从洛逸手里抢了过去举在身前,俊脸贴在他身上穿的毛茸茸兔裘上就是一阵享受的又撸又蹭“啊呀今天的小阿言好软,好可爱”
  “”
  洛言心情复杂。
  他清冷孤傲的大哥竟然是个胖崽毛绒控


第5章
  “那大哥我就先回去了。”
  洛逸偷偷跟洛言挤眉弄眼,意思是接下来就交给你啦小弟
  洛言
  洛明轩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有个弟弟在这儿呢,忙将洛言放下来抱在怀里,恢复了他大哥的高冷自持,挥了挥手道“嗯,你先回去吧,一会儿我送阿言回去。”
  然后等洛逸一走“咯吱”一声就把门关上了,转身抱着软嘟嘟的洛言回到席榻上,笑眯眯的抱着洛言毛茸茸的小身子一个劲儿的撸,还不忘夸赞道“咱家阿言果然还是穿毛裘最好看,以后一定要多穿才行。”
  洛言跟着笑眯眯的奶声应道“好”
  心里却忍不住吐槽现在春天穿穿还行,再过后就要入夏了,还多穿毛裘,你是想让你弟捂蛆啊到底是不是亲哥
  洛明轩笑着揉了揉他毛茸茸的头“阿言真乖,说吧,找大哥什么事”
  洛言看了一眼他小矮桌上写了一半的竹简,虽然不知道写的是什么,但想来洛明轩应该是真的在忙,便也不废话耽误他的时间,忙将手上攥着的竹简递到他面前。
  “大哥,三哥今天出门的时候碰到了李公,说是想邀请大哥参加明日的春宴,阿言也想去,大哥带阿言一起去好不好”
  洛明轩闻言皱眉,他明日休沐,不用去县学,时间倒是有,但他不想参加这种宴会,有那功夫他宁愿在家多研究几个治疗疫症方子。
  洛言想到龙傲天的腿伤不能拖,一咬牙豁出去了,伸着胖胖的小手抓着洛明轩修长干净的大手一边摇晃一边仰头瞪着水露露的大眼睛可怜巴巴看着他,嘟嘴奶声奶气的撒娇“大哥带阿言去嘛好不好啦”
  洛言现在穿的一身儿雪白的兔裘,是早些年家里还富裕的时候洛明轩早早给他这个宝贝弟弟备下的,因他是个毛绒控,还特意叫人在这兔裘上按了帽子和兔耳朵。
  洛言肉球球的穿着这兔裘跟他撒娇,头上的兔耳朵也跟着不停的摇啊摇,再配上洛言胖嘟嘟白嫩嫩的小包子脸,瞬间萌化了洛明轩的少年心,别说让他去参加一个春宴了,参加十个都行
  当即痛快应道“好,大哥带你去”
  然后逮着洛言抱起来又是一顿蹭,蹭了少说也得有一个刻钟才意犹未尽的稍稍平息了一下他那激动的喜爱之情。
  洛言觉得他身上的兔子毛都要给他蹭秃了
  洛明轩蹭完也不撒手,将洛言放在身前坐着笑眯眯道“阿言,来大哥教你写字好不好”
  洛言是真没瞧出来他还有这耐心呢,虽然他很想学写字,但是他回去还有事儿要干呢。
  这么想着,洛言委婉的拒绝“大哥不是有事儿要忙吗我就不打扰你忙了”
  “不急在一时,来大哥先教阿言习字,习什么呢就先习阿言的名字吧。”
  洛明轩说着便将他本来打开的竹简卷起来放到了一边去,打开另外一卷儿空白的竹简,抱着洛言往前移了一下,抓起洛言肉嘟嘟的小手拿好一只毛笔,低头认真的教起了洛言写字,写一笔眯眼在洛言毛茸茸的头顶蹭一蹭,惬意的不得了。
  “”
  洛言没能拒绝了,只得乖乖的跟着学了一刻钟,成就是学会了这一家子人的姓名,除了龙傲天的,他家这个毛绒控大哥根本没将龙傲天当做一家人,教他的时候连想都没想起来。不过在教完洛言习字,将“困得不停打哈欠”的洛言送回屋的时候,两人却正巧碰到了正要回柴房的洛景耀。
  洛景耀住的柴房跟洛明轩的东厢房可以说是邻居,中间只隔了一个厨房,洛言一被洛明轩抱出来就看到了扶着墙站在门口的洛景耀目光冰冷渗人的看着他们兄弟俩,打到一半的哈欠生生都给吓了回去。
  洛言正在考虑要不要跟他打个招呼,洛景耀却已经将冰冷瘆人的目光从他们身上收了回去,转身面无表情的扶着门进了柴房。
  洛言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有些沮丧,龙傲天看起来还是非常讨厌他们呢。不过这也正常,他们欺负了人家三年,他总不能想用一顿饭就把人给收买了吧,那只怕不是龙傲天,是猪傲天
  洛明轩却从始至终连个余光都没施舍给洛景耀,仿佛根本没看到这个人,出了门直接转身抱着洛言回了他屋里安顿了洛言睡下。
  洛逸早趁着洛言搞定洛明轩的时候去隔壁挤了牛奶回来,待到洛明轩回屋关灯之后才端着牛奶悄悄溜进了洛言的屋子里。
  洛言记得鲜牛奶是有细菌的,得煮开消毒杀菌才行,于是招呼着洛逸端着牛奶往厨房跑,跑到厨房门口想起之前洛景耀出来过,不知道他现在睡了没,还探着小脑袋往柴房的门缝里偷偷看了一眼。
  结果就是黑布隆冬的啥都看不见,不过一点动静都没了,应该是睡了吧。
  洛逸对他这举动很不解,不由皱眉小声问道“阿言,你干嘛呢”
  洛言忙起身伸了胖胖的小手怼在嘴上对他虚了一声,指指厨房两边的柴房和东厢房,示意他不要说话,以免吵醒洛景耀和洛明轩。
  洛逸对于吵醒洛景耀一点不在乎,但他不敢吵醒洛明轩,忙闭了嘴。
  洛言这才带着他轻手轻脚的推门进了厨房,今夜夜色还不错,两人也不用点灯,做贼似的用着小到不能再小的声音说话。
  漆黑安静的柴房中,闭目养神的洛景耀缓缓睁眼,隔壁的悄悄话清晰的传入他耳中。
  “三哥,你先点火把这碗牛奶煮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