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团宠,在线求生(111)

作者:箬素 时间:2020-01-09 09:54 标签:甜文 穿书 宫廷侯爵

  拓跋蒙入夜才带着人回来,彼时洛逸还在昏迷中,拓跋招摇已经将他移进了自己的寝殿,着人伺候着,自己坐在外殿中处理政务。
  拓跋蒙进门向拓跋招摇回禀情况。
  拓跋招摇听闻厉景耀带着人趁着夜色躲进了山里,冷笑一声:“如此正好让他尝尝我最新研制的失心散,测试一下这次出来的药效强劲到什么程度,放毒,秘密派人守住各个山路路口。另外随便找个跟他体型相符的人毁容杀了挂在城门口上示众,还按原计划行事!”
  拓跋蒙忙点头领命而去。
  另一头的厉景耀带着李毅躲进深山之中,又往里深入了大半夜两人才找了个隐蔽的山洞休息。
  李毅去寻了些干草进来扑成了床铺对着厉景耀说道:“奔波一整天了,属下守夜,主子你躺下休息片刻吧。”
  两人从昨天夜里逃出宫去,杀出城门,又疾行一整天躲避追捕躲进这深山之中,可谓是真真正正的奔波了一天。但厉景耀并未自己去休息,而是看了李毅一眼说道:“你休息,我守夜。”
  李毅闻言还要说什么,厉景耀抿唇看他一眼:“我带你出来,不是想让你替我死在这里。”
  李毅闻言一愣,明白厉景耀将一切看在眼里,不再死撑捂着胸口闷咳一声,白着脸弯腰侧身躺在了草铺上。
  拓跋蒙那一脚用力之狠,几乎废了他半个身子,他自是受了内伤的,这一路来他都是在靠一定要护送厉景耀回京在撑。
  厉景耀收回视线,靠坐在山洞门口闭目养神。
  李毅躺在草铺之上,犹豫了下还是忍不住对着厉景耀开口问道:“主子,为何要杀了洛逸?”
  厉景耀并未睁眼,启唇道:“我没有要杀他。”
  李毅闻言一愣,你当胸给人一剑,不是要杀人,还是要救人不成?


第100章
  洛逸第二天中午才迷迷糊糊的醒过来, 睁开眼看到的便是侧坐在床边一旁看书的拓跋招摇。
  拓跋招摇听到动静放下书扭头看他:“醒了?饿不饿?”
  洛逸摇头,哑声应:“渴。”
  拓跋招摇皱眉:“不进食不行, 喝点参汤吧,什么时候想吃东西再用。”
  洛逸还很虚弱,闻言没再说话,表示默认。
  拓跋招摇招手, 立刻有侍女端了一直温着的汤水过来。
  拓跋招摇扶着洛逸半坐起来, 伸手从侍女手中接过汤碗,亲自吹凉了送到洛逸嘴边。
  洛逸低头一口一口的去喝, 喝了几口后, 摆手。
  拓跋招摇命人将汤碗拿下去, 垂眸看虚弱的洛逸, 装似无意的问道:“你不问点什么?”
  洛逸抬眸看她:“问什么?”
  拓跋招摇启唇道:“比如你为什么没死?厉景耀被抓到没?”
  洛逸垂眸:“我的身体跟常人不同, 有西周御医在, 这种程度的伤自是死不了的, 至于厉景耀, 那便是陛下的事儿了, 他抓没抓到我问与不问,结果都不会有所不同,他若是跑了, 我问了,陛下也抓不回来, 他若是没跑, 陛下必定是帮我报了仇的。”
  拓跋招摇闻言深深看他一眼:“你倒是信我。”
  洛逸再次抬眸看她反问:“陛下这话说的, 怎么陛下不信我么?”
  拓跋招摇低头看他一眼,突的笑了:“怎么会。”
  随即放松了神态,伸手抓了洛逸的手,装似随意的皱眉疑惑问:“不过,你那么晚了,去厉景耀的寝宫做什么?”
  洛逸闻言当即将自己的手抽了出来,看她一眼,轻哼:“这话还要问陛下,你那么晚了去厉景耀寝宫做什么?”
  拓跋招摇:......
  洛逸冷笑一声,扭头闭眼:“我乏了,陛下请先出去吧。”
  拓跋招摇一时之间哭笑不得:“这是我的寝殿哎,你这叫什么话?”
  洛逸闻言瞥了眼她,坐视就要从床上爬起来:“那陛下在这歇着,我出去。”
  拓跋招摇忙按住他:“行行行,你休息,别动,我出去,我出去行了吧。”
  洛逸抬眸瞥她一眼,翻身困难,便扭过头去不看她。
  拓跋招摇无奈摇头,扭头往外走。
  拓跋蒙从门外大步进来,看到拓跋招摇从里面出来,神色一冷,用西周国语皱眉问道:“陛下不是怀疑李逸?怎得对他还如此的好,丢给我扔去天牢大刑伺候不怕他不招。”
  拓跋招摇瞥他一眼:“他都这样了,你还想大刑伺候?你怎么不直接一刀送他下去见阎王,而且我就那么一说,你少乱来,也不许在他面前胡说。”
  拓跋招摇对于拓跋蒙什么心理,再清楚不过了,不够是因着洛逸的到来,他这些日子冷落了他们,她心中是对洛逸有些怀疑,毕竟洛逸出现的时机太过巧合,生性多疑的她自然会有所怀疑,不过厉景耀对洛逸下这么狠的手,而洛逸也未曾隐瞒过自己知道自己身体特殊这件事,以及对厉景耀生死并不怎么在意的态度,已经打消了拓跋招摇一大部分的怀疑,如今不说对洛逸有十分信任,七八分还是有的,洛逸的伤势那么重,她哪儿能让拓跋蒙瞎折腾。
  若是洛逸没受伤,她倒是可以当做不知让拓跋蒙将人带走拷问一番,若是证明了洛逸的清白,她再当做刚刚知道,将人接出来好好哄哄。
  如今拓跋招摇只得好好哄哄拓跋蒙了,别叫他真的一时醋性大发真将洛逸给她偷偷带去拷问了,那等她接回来,八成就得哄尸体了。
  “好了,我们不说他了,走,今晚去你寝宫,跟我说说追踪厉景耀的事情进展如何了。”
  拓跋招摇这般说着已然抬手盘上了拓跋蒙的脖子。
  拓跋蒙这才缓了脸色,伸手便将人从地上抱了起来,带着往自己的宫殿走,边走边应:“昨夜已经放了大量的迷雾出去,范围覆盖了那附近的一整山域,各个出口均派设有险境和暗卫禁军把守,只要他一路面定然不会再让他有命活着回去。”
  同一时间的厉景耀正在带着李毅在山林中穿梭。
  李毅一边按着厉景耀的吩咐用着布巾捂住自己的口鼻,一边精神恍惚的跟着厉景耀在山林中奔驰,随处可见四处窜逃的飞禽走兽。
  “主子,我们为何要连夜赶路?”
  昨夜李毅被一场噩梦惊醒,厉景耀同样脸色难看的醒来,扭头皱眉看了看外面,便突然决定临时出发,并且还要求他用布巾捂住口鼻,一路急进到这时候,本就受了内伤的李毅实在有点顶不住。
  厉景耀闻言扭头回来看他,抿唇道:“是那药,我们不能在这里久留,我背你。”
  李毅当即便道:“这怎么使得。”
  厉景耀却并不听他废话,直接过去背起人来就走。
  李毅只得闭嘴,脑中不由自主回想起夫人当年惨死的经过让他的神智都受到了一些影响,随着靠近西周更加浓郁的恐惧感,让他无法动脑思考,白着脸皱眉问:“那主子为何还要往西周方向的山岭跑,咱们不该尽快出去回禹国么?以属下如今的感觉来看,越往里毒量越重。”
  他并没有亲眼见到夫人惨死的经过,那只是存在于他内心深处的恐惧,如今他的脑海中却在不断的出现夫人当年惨死的画面,他之所以会被噩梦吓醒便是源于此,但在梦里他也只是一个模糊的影像,可如今随着不断深入,他脑中的关于夫人惨死的画面却愈发的清晰了,仿佛他真的亲眼见过夫人是如何惨死的一般。如今他算是明白了这药缘何会令山禽野兽惊恐窜逃了,便是他有神智,又明知这是药物所致,亦是有些忍受不了心中的恐惧,更何况那些没有什么神智的山擒走兽,自是不可能抵抗的了心中的恐惧的。
  厉景耀也并非完人,他亦有他的弱点和恐惧在,李毅能感受到的,他自然也能感受到,越是如此他才越要往这边跑,闻言一边被着李毅跑,一边应话:“你如此作想,他们自然也会这么想,回去禹国的路上不定埋有多少埋伏,而且我还有一件事需要前往西周确定......”
  厉景耀跑着跑着突然停了下来。
  李毅不解的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之间前面的一棵大树上有个鸟窝,里面有只胆大的雏鸟探头出来看它鸟窝下来惊慌疾驰奔走的牲畜。
  李毅初始并未发现有何不对,随即很快便反应了过来,这小鸟不对劲儿,如厉景耀所说这山林中被下了那毒,最先惊恐逃走的便是那些飞禽,打从他们出来之后一路上遇到惊恐四散拼死挣脱的牲畜不少,其中不乏大型野兽,只是如今他们都忙于互相逃命,倒是谁都不曾攻击过谁,可飞禽却一直未曾见到踪迹。这还是头一只,而且看起来还很是镇定,一点都不见惊慌。
  李毅刚要开口问,厉景耀已经放了他下来,手中蛛丝一出,便将那鸟连窝一起端了下来。
  “吃了它!”
  厉景耀将那鸟从窝里拿出来,将那鸟窝一扯两份,递给李毅一半说道。然后自己拿了另外一半扯了边上几根干净的干草往嘴里送。
  李毅看着递到自己面前的一半鸟窝,再看自家面色苍白眉头深皱的嚼干草的主子咽了口口水,他怀疑他家主子这是被吓傻了,虽说他们两天两夜没进食了,是很饿不说,那也不该吃干草啊!他家主子其实是想吃鸟来着吧?
  如此想着,李毅不由对着厉景耀提醒道:“主子,你是饿了想吃鸟吧,左手拿的才是鸟,不过这么小一只肯定不够吃,主子你自己吃吧,要不要我点火给你烤烤?”
  本来被厉景耀抓在手里都老老实实的那只雏鸟,瞬间猛地炸毛,长着自己的小黄翅膀激动恐惧的扑腾起来。
  李毅顿时觉得这鸟如今这状态就正常了。
  正准备将那一看就没有二两肉的小雏鸟扔了的厉景耀见状却是一愣,想到什么,勾了勾嘴角,将鸟随手踹进了怀里。
  李毅:......
  禹帝在立下退位诏书的第二天就病逝了,举国皆丧,家家户户挂上了白帆,或许禹帝不是个合格的丈夫和父皇,但却算是个不错的帝王,禹帝在位二十多年,推翻了前朝**的统治,也收复了一些前朝失地,救了那些身处水深火热中的百姓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