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团宠,在线求生(65)

作者:箬素 时间:2020-01-09 09:54 标签:甜文 穿书 宫廷侯爵

  但洛言也深知就是厉景耀再宠她,在这宫里他也不过是个奴才,若是自己下令处置了这几个宫人也是给人把柄,因此就是再气也并未发作,黑着脸吩咐道:“吩咐人上报襄王殿下,交襄王殿下处置。”
  说完不再管那些哭爹喊娘的求饶声,甩袖往平阳宫去。
  洛言动怒的同时,从政元殿出来听李毅汇报了各宫安插的眼线传来消息的厉景耀听闻这些传言之后同样动了怒,沉着脸一边大步往外走,一边冷声问:“消息最先从哪儿传出来的?”
  李毅跟在后面低声应:“淑房宫。”
  厉景耀闻言冷哼一声:“淑妃,才刚解了禁足没多久,还真是嫌死的不够快。”
  李毅同样冷了眸子,咬牙道:“那个恶毒的贱人看主子好好的,还要迎娶丞相之女,自是安分不下来的。”
  厉景耀冷哼:“既然安分不下来,就让她那淑房宫再热闹热闹吧!将我安排你的事情交给安插在淑房宫的眼线去做。她不是想要破坏这门亲事吗?让她破坏个够。”
  李毅当即点头应下,随即又犹豫道:“主子,你这样做是否太过冒险,若是被洛明轩抓到把柄,皇上哪里如何交代?”
  厉景耀脚步一顿,抿唇道:“无碍,或许他现在悔青了肠子当初不该放我一马,利用我来分厉盛的圣宠,但在这件事上他不会动手,不仅不会动手,他还会帮你,放手去做吧。”
  李毅闻言这才放心了,跟厉景耀分道扬镳快步离去。
  厉景耀则是疲惫的捏了捏自己的眉心,二个多月下来他已经习惯了跟洛言同床共枕,洛言在他的时候他是心猿意马睡不好,洛言一晚上不在他却是翻来覆去完全睡不着,一晚上都没能合眼,想到李毅刚才通报过洛言已经动身回宫了,厉景耀眉心舒展开来,抬头看了看天色,转身往平阳宫去,他可以回去拉着洛言陪他睡个午觉。
  小安子安排来找厉景耀的小太监正巧在路上碰到他,忙将之前的发生的事情跟厉景耀一五一十的叙述了一遍。
  厉景耀刚因着马上就要见到洛言而舒缓了些的脸色,瞬间再次阴沉下来,寒声道:“既然他们那么乐意听宫廷尉里面的人传闲话,那就叫他们进去听个够,不过人多了未免聒噪,舌头就别带进去了。”
  小太监明白过来打了个寒颤,慌忙低声应是匆匆下去传令。
  另一边的小安子的跟着洛言匆匆回了平阳宫,看着洛言一直低沉的神色,忍不住小声劝慰道:“公子莫要将那些个狗奴才所言放在心上,他们不过是嫉妒主子对公子的宠爱。”
  洛言闻言并未舒心,反而眉头皱的更紧了,抬头看着小安子问:“是不是你也觉得四哥对我有那种心思?”
  “这.......这个.......”
  小安子被洛言问的一时之间支支吾吾不知该如何作答,看样子明摆着洛小公子还没开窍,他若是跟洛小公子点明了,洛小公子若是能接受主子这份心意便罢,若是不能跟主子疏远了,主子还不得扒了他的皮。
  其实小安子就是不说,洛言心里也是明白的,之前小安子那番话,就已经足以证明他的想法了。他只是不能理解,外面的人也就罢了,毕竟不知道实情,都只是道听途说,可小安子日日跟在他身边,将他跟厉景耀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怎么也会误会他跟厉景耀之间的关系?
  到底是小安子错了,还是他错了?
  这么想着洛言莫名就想起了他跟厉景耀共浴那次,心中本来坚定不移的想法开始动摇,那天四哥到底是对那两个宫女起的反应还是对他呢?
  洛言越想越烦躁,听着小安子支支吾吾的更烦躁,皱眉不耐烦道:“哎呀,算了算了,你还是别说了。”
  小安子顿时松了一口气,然后赶紧道:“那公子,咱们带回来这些东西要送去给宁平公主吗?”
  洛言现在没什么心思,闻言心不在焉的摆手道:“嗯呢,你看着安排。”
  小安子忙躬身退下了,生怕洛言再拉着他问那么可怕的问题。
  洛言也没叫别人伺候,自己一个人愁眉苦脸的托腮坐在殿中想问题,他现在已经搞不准他家四哥到底对他否真的有那方面的意思了,说他有吧,他觉得除了那次共浴的意外其他时候他四哥跟他都很正常的,跟其他哥哥没什么两样,说他没有吧,就连小安子都觉得他跟他四哥不正常,洛言又觉得不对劲儿了。
  假设一下他四哥真是个基,对他有那个意思?
  洛言猛地打了个寒颤,菊花一紧,不行不行不行,他四哥那玩意儿他可是看过的,这不是要命吗?再说了,现在正是他家四哥娶王妃的紧要关头,若是传了这种风声出去,那个傲气的王妃给气的跟昌王私通去了,给他家四哥头上戴上一顶明晃晃的绿帽子,他家四哥这个记仇的龙傲天岂不是要把这笔账记到他头上,这会儿看他年轻帅气活泼可爱宠着他还好,等他人老珠黄了,岂不是要翻旧账剁包包。而且要是因为他坏了他家四哥的亲事,只怕不等他人老珠黄他家四哥把他剁包包,禹帝都得先要了他的狗头!
  洛言这么想着又莫名觉得自己脖子一凉,下意识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当即站了起来喊人进来帮着他一起收拾自己的东西搬去侧殿。
  不行,他不能再跟他家四哥同床共枕了,无论是为着他的菊花还是他的狗头,都必须保持距离。
  所以当厉景耀急匆匆的赶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平阳宫的宫人们忙忙碌碌的打扫偏殿,从主殿将洛言的东西往偏殿搬。
  厉景耀本就难看的脸色,瞬间难看到了极点,站在院中抿紧了薄唇。
  洛言站在殿门口指挥人帮他安置东西,一扭头看到厉景耀回来了,一天不见也很是想念,就要跑着飞扑过去,却在邻近厉景耀的时候又猛地想起自己要跟自家四哥保持距离的决定来,又生生止了脚步,规规矩矩的站在厉景耀面前尴尬的叫道:“四哥,你回来了!”
  厉景耀脸若寒霜的沉眸看着距离他两步之遥的洛言抿唇不语。
  洛言觉得这已经不是包包子那么简单的事情了,吓得下意识又后退了一步。
  厉景耀的脸色瞬间更冷了几分。
  洛言:.......


第53章
  两人站在院子里大眼瞪小眼, 厉景耀垂眸冷冷的看着洛言一言不发,只把洛言看的想撒腿跑路喊大哥二哥救命。
  “你这是在干嘛?”
  过了好一会儿,洛言都要给他吓得跪地求饶了,厉景耀终于开了尊口。
  洛言忙小心翼翼的跟他家莫名其妙放冷气的四哥解释:“就是我回来的路上, 听到一些不好的传言, 而且四哥马上就要迎娶王妃过门了,我一直跟四哥睡在一起也不方便, 所以我就擅作主张让人把我的东西从主殿搬到了侧殿,四哥你不会生我的气吧?”
  洛言说完又小心翼翼的看了厉景耀一眼, 仿佛在求证。
  厉景耀给他一个阴森森的眼神叫他自行体会。
  洛言看着厉景耀迟疑的咬了咬唇艰难开口:“四哥, 你那什么不会真的对我有那种意思吧?”
  厉景耀闻言眸光瞬间幽深似旋涡黑洞,沉沉的看着洛言哑声问:“你觉得呢?”
  说实话, 洛言被他的眼神吓到了,心跳都漏了半拍,看着仿佛要吃人的厉景耀磕磕巴巴的应:“我, 我觉得肯定是那些人乱说的,四哥从小就将我当做亲弟弟疼,怎么可能对我有那种想法呢。”
  厉景耀目光深沉的看着他上前一步。
  “公子,奴才.......”
  小安子带着人从门口进来, 喜滋滋的喊道, 一抬头瞧见站在院子里的厉景耀瞬间闭嘴。
  洛言却仿佛迎来救星,撒腿就跑了过去, 若无其事的笑问:“那个你回来了啊, 东西都送去给宁平公主了吗?宁平公主怎么说?她还喜欢吗?”
  厉景耀闻言抿唇皱眉眸光似剑的扫向小安子。
  小安子怂的啪叽一声就跪在了地上, 看看问话的洛言,又偷瞥一眼煞神厉景耀,觉得自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QAQ
  洛言不明所以的弯腰扶他:“我问你话呢,你突然行这么大礼干嘛?快起来。”
  有厉景耀的眼神在那儿,小安子腿软的哪儿敢爬起来啊,哆哆嗦嗦的跪在地上不动。
  好在李毅办完厉景耀的吩咐也回了平阳宫,一进门见到这阵仗,看了看苦着脸的洛言和小安子,在看看黑沉着一张脸的厉景耀,以及一院子忙忙碌碌的宫人,大致上了解了这是个什么情况,忙快步上前低声向厉景耀汇报情况顺便解救洛言和小安子,厉景耀看了洛言一眼皱眉黑着脸带着李毅去了书房。
  洛言和小安子同时松了一口气。
  小安子一边心有余悸的从地上爬起来,一边回洛言的话。
  “公子,奴才将东西都给宁平公主送过去了,是以主子的名义送的,你放心别人说不出什么来的,宁平公主都很喜欢,说是改天再登门致谢。”
  洛言这会儿哪还有心情关心这个,摆手表示他都知道了,然后偷偷摸摸看了平阳宫关起来的书房一眼,忙小声吩咐了宫人们动作麻利点,自己撒腿就往外面溜,四哥太可怕,能躲一时是一时。
  小安子见状忙跟着跑了出去。
  “哎,公子,你去哪儿,等等奴才。”
  “嘘,你给我小声点!”
  厉景耀坐在书房中将外面的动静都听在耳朵里,脸色瞬间更加阴沉了几分。
  李毅感受着身边阵阵阴风,表示这个夏天他可以不用扇扇子了。回来的路上他正巧碰到了处置那几个嘴碎的宫人,现在在看宫里这情形基本上已经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儿,犹豫了下看着眼前明显心情糟糕到极点的厉景耀小心翼翼劝道:“主子,小公子年纪还小,初一听闻这种事情心中难免害怕胆怯,时间久了小公子肯定能明白主子对他的一片心意的,况且现在时机也不成熟,主子不妨再等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