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团宠,在线求生(54)

作者:箬素 时间:2020-01-09 09:54 标签:甜文 穿书 宫廷侯爵

  厉景耀黑着脸瞪他一眼:“真不知道要你有什么用。”
  李毅一脸憋屈,不是,他管天管地,还要管那个小宫女对洛小公子那祖宗面红耳赤?那他得多闲啊?谁家宫里的探子是干这个用的?
  厉景耀才不管他憋屈不憋屈,说完直接转身黑着脸大步匆匆的回了屋。
  等到厉景耀也洗漱完上床去的时候洛言已经睡下了,日子过得飞快,转眼已经到了快入夏的时候,天气一天比一天热,洛言睡觉不是个老实的,四肢大开躺在床上摊成个大字,寝衣乱糟糟的搓成一摊儿,露出中间一节白白闷闷的小肚皮,上面倒是好了些,衣领重新整理好了,仰面躺在床上小嘴儿微张,时不时的鼓扭的动一下,也不知是做了什么好梦,梦到了什么好吃的东西。那根鼓舞士气的血玉箫就放在纤细白皙的手指边,显然是这萧的主子临睡前还在摆弄。
  厉景耀看着洛言的睡颜深呼一口气,方才闭眼垂眸弯腰上前伸手帮他将刮起来搓成一团的衣摆放下,扯了一边被他当成了摆手的被子盖住肚子,然后拿了血玉箫起来,放到了殿中的柜子上。
  这血玉其实算不得精品,也不甚名贵,是李毅找到他不久后给他的,说是他母亲留给他的遗物,他对自己的母亲没有印象,可却能从李毅所说的点点滴滴中知道他母亲很爱他这个未出生的孩子。
  她本是武林草莽中人,因缘际会识得厉钊,十八岁嫁给厉钊为妻,夫妻恩爱,从此便盼着他的到来,一盼就是三年,三年无所出,引得厉钊的母亲不满,他便贤惠的将跟自己的侍女嫁给了厉钊为妾侍,很快那个女人便有了厉钊的孩子,那个孩子同样唤她做母亲,可她还是盼着他的到来,一盼就是八年,好不容易才有了他,然后就为了他离开了自己的丈夫身边,放弃了自己想要陪着丈夫征战沙场上阵杀敌的心思,留在后方家中小心翼翼的护着他盼着他的到来,结果却因为他而遭受那些女人们的妒狠迫害,最终为了能让他活下来,更是在中毒之后亦然决定剖腹取子。
  厉景耀说不上自己是什么感觉,只是每每拿着这萧便会回想起李毅所说的话,然后仿佛真能从中感觉到他从小未曾感受过的母爱,所以自那之后便一直呆在身边了,只是并不常拿出来,洛言才未曾见到过,今日不过是一时应急,才将它拿了出来。
  却是连自己都没想过他会在洛言表现出喜爱之情的时候毫不犹豫的送给了他,而且到现在都没后悔。
  厉景耀忍不住拿着玉箫自嘲一笑,他觉得他大约是没救了,放下玉箫,转身上了床。
  第二天一大早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在宫人们的伺候下爬床上爬了起来,洗漱完跟着厉景耀出去吃早膳,顺便在心里嘀咕着想他今天要鼓捣点什么东西,昨天扑克牌就都已经完工送出去了,他又清闲下来了。
  结果洛言跟厉景耀刚坐下吃饭,就有小太监从殿外捧这个东西弯腰小跑了进来,对着洛言笑眯眯的讨喜道:“洛公子,玉华宫有个小宫女过来送了这个东西,说是天气渐热,给公子纳凉用,谢公子的扑克牌。”
  洛言歪头一看,见是一把折扇不由笑了下,说来他来的时候这朝代还没有折扇,不论男女都用团扇,但他觉得团扇不够英俊潇洒,便做了折扇出来用,继而才流行起来。没成想有一天竟然也有人给他送折扇,不由当即开口道:“拿过来,我瞧瞧,正好快要入夏了缺一把新扇子。”
  洛言拿到扇子,打开一看,发现扇面绣的是一副竹子图,虽然扇面和扇子的材质一般般,但那刺绣栩栩如生的,哪怕他对刺绣不懂,也能看出对方是用了心意的。因此洛言一点不嫌弃,当即打开了放在身前呼扇了两下,对着厉景耀挺胸抬头的神气问:“四哥,你看我”
  结果一扭头瞧见厉景耀阴恻恻的盯着他的折扇恨不得穿出俩窟窿来的眼神瞬间闭嘴,怂了吧唧的磕磕巴巴问:“怎,怎么了?四哥?你喜欢这,这折扇?”
  其实他更想说你跟这折扇有仇啊,你这么瞪着他。
  不过这人吧要懂得说话的艺术,只有这样才能完美的避开龙傲天无情的炮火。
  厉景耀闻言盯着折扇往上走,阴恻恻的盯着洛言的脸皮笑肉不笑的启唇道:“四哥,瞧着确实挺喜欢的,阿言舍得格外吗?”
  那必须舍得啊,舍不得折扇他是想舍命包包子吗?洛言当即把折扇一合,双手奉上,送到龙傲天老大面前,笑的一脸讨好道:“四哥,请笑纳!身为一把折扇,它能被四哥看上,绝对是他天大的造化!”
  厉景耀当即沉着脸将折扇一把拿了过来,往桌子一拍,黑着脸道:“用膳!”
  洛言耸肩,好嘛吃饭就吃饭,你拍什么桌子,也不显手疼,然后欢喜雀跃的拿起了筷子,刚想尝尝今天的小咸菜,结果下一秒碗里多了个肉丸子。
  洛言咬牙,抬手就给厉景耀夹了一筷子水煮小青菜!
  然后自己夹了肉丸子鼓着腮帮子呜嚷呜嚷的吃了起来,瞥眼看厉景耀。
  厉景耀眉心一皱,看了眼吃丸子的洛言,咬牙拿了筷子起来木着一张脸把青菜塞进了嘴里。
  守在一边伺候用膳的宫人们见状纷纷拼命忍笑。
  洛言得意撇嘴,来啊,互相伤害啊!who怕who?
  两人较着劲的吃饭刚吃完还没放下筷子呢,厉霄身边的小太监就来了。
  “奴才参见襄王殿下。”
  厉景耀放下筷子摆手道:“起来吧。是父皇有什么旨意吗?”
  厉景耀以为是关于外国使臣的事儿,结果那小太监却对着他笑嘻嘻的道:“皇上命人搜索了阳城各家的名门闺秀的画册,传襄王殿下过去一同观赏。”
  那小太监本以为这大喜的事儿,襄王殿下该回一脸欢喜谢恩的,结果不成想,厉景耀听完脸一沉,皱眉敷衍道:“知道了。”
  那小太监只得尴尬道:“那奴才先回去复命了,襄王殿下抓紧着收拾下,皇上还等着呢。”
  说完看着厉景耀愈发黑沉的脸色,慌忙行了个礼一溜烟的转身跑了。
  洛言这会儿早老实了,闻言心中怎么想的不说,面上却是一脸的悲痛。
  厉景耀看他那假惺惺的悲痛一眼,黑着脸站了起来,大步往外走去。
  洛言见状刚要呲牙咧嘴的偷笑,厉景耀猛地回头。
  洛言当即轻咳一声:“那个,今天的菜有点咸,给我来杯水。”
  厉景耀瞥他一眼,冷哼一声,反身回去拿了桌子上的折扇,黑着脸大步走了出去。
  李毅见状忙跟了上去。
  一出门,厉景耀就将手中的折扇往李毅怀里一扔:“给本王烧了!另外寻一百把折扇来,这个夏天叫你家洛小祖宗天天换着扇!不是缺新折扇吗!”
  李毅慌忙手忙脚乱的接住,不敢惹这醋劲大发的主子,喏喏称是。
  作者有话要说:  李毅:我太难了qaq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春江花月夜 5瓶;小丑丑丑鱼、石瑛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2章
  厉景耀走后,洛言叫人把饭菜扯了就开始寻思着鼓捣个什么玩,后猛地想起一件事,这次他们打了大胜仗了,周边各国的小国都来朝贡了,那是不是他们国家很强大了,那能不能派遣商队穿过这些小国去往更远的地方?
  现在这个国家的蔬菜水果粮食种类都很少,天天换汤不换药,他都给吃腻了,他记得中国历史上就是有商队使臣什么的出使国外搞回来了很多好吃好喝好玩的东西吧,也不知道这个朝代国外有没有什么可以探索的好东西,比如辣椒什么的。
  天知道这个朝代连个辣椒都没有,对于曾经无辣不欢的他来说,他嘴巴是真要淡出鸟了。
  不管能不能去,能不能找回来,他去问问又不费什么事儿,况且他已经很久没见自家其他哥哥们了。
  这么想着,洛言转身就问跟在他身后的小安子。
  “小安子,我大哥,二哥今天进宫了吗?”
  小安子闻言瞬间苦了脸,他一听就知道这小祖宗又要跑出去找他哥哥们,要知道他家主子很不喜欢这小祖宗去找他那些哥哥们的,他带着小祖宗去见他哥哥们,回来少不了要被主子阴恻恻的盯上好些天,搞得他都觉得自己随时都有脑袋落地的危险,可他也不能骗这小祖宗,若是下次见到穿帮了,这小祖宗一发飙他更落不了好,不说丢命,肯定丢活儿,别想再跟在主子身边了。
  因此小安子只得哭丧着脸支支吾吾道:“应该进宫了吧,近些天不是总有外国使臣朝见吗?御史大夫和中郎将都是朝廷重臣八成都会伴驾接待。不过这会儿还早应该也有可能还没进宫呢。”
  洛言闻言当即道:“那正好,咱们去半路上等着。”
  洛言说着当即当先跑了出去,留下小安子在后面急喊:“哎,公子,你等等奴才。”
  洛言才不等呢,万一错过了自家大哥二哥入宫的时辰,他们一忙起来,他这一天说不准都别想见着他们跟他们说一句话了。
  说来他家大哥二哥在朝为官,时不时进宫一趟,他还能见见,母亲和三哥却是一入宫门深似海,两个月没见了,好想他们。
  洛言一边沿着宫道往朝臣入前庭的宫门跑,一边在心中下定决心,不管龙傲天高兴不高兴,他一定得抽空缠着厉景耀聊聊放他回家去,上班哪有这样的,全年无休,连个公休都没有,这也太没人性了,怎么着一个月不得休息八天啊!
  小安子在后面小跑跟着,不停小声叫:“公子,你慢点,小心摔了。”
  旁边有新进宫的小宫女不认得洛言,瞧着洛言带着小安子一路疾跑出去,也没人给他行礼,想着他应该不是宫里的主子,忍不住小声嘀咕:“不是说宫里不准疾跑,冲撞贵人么?这人怎么公然触犯宫规呢?不要命了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