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团宠,在线求生(62)

作者:箬素 时间:2020-01-09 09:54 标签:甜文 穿书 宫廷侯爵

  洛言:......
  嫖、|娼还跟见义勇为扯上关系了?洛言自是不信的,不过他好歹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儿,原来就为了一个女人,不过也正常,别说这俩本就不是兄弟了,就是兄弟还会为了女人反目成仇呢。要不哪儿来的红颜祸水一说。
  其实洛言不知道的是,洛逸和李云这恩怨可不止一个女人,那是N多个女人,起源也不是柳玉颜,是另外一个叫花娘的女人,不过跟柳玉颜这情况也差不多,就是李云跟兄弟们逛青楼,看上了叫花娘的女人,那天洛逸正好被狐朋狗友叫过去寻欢作乐。
  洛家三兄弟因着厉景耀将洛言带进宫囚禁起来一时,对他心有怨恨,恨屋及乌,洛逸一看看出李云是厉景耀手下的得力干将当即就跟他干上了。
  别的洛逸可能比不过李云,但若是比有钱,别说李云没那能力,他就是把国库搬来,洛逸都不怂他,这场抢人之战毫无疑问的洛逸获胜,之后洛逸但凡见着李云看上那个女人都会抢了,看不看得上是一回事儿,先抢了再说,两个月下来没十个也有七八个了,两人的仇自然就结大发了,李云每每见着洛逸都想将他生吞活剥了。
  说到底这事儿是洛逸理亏,所以他才不敢跟洛言说,也不想叫柳玉颜多提,见着小二上了茶,连忙打断了两人的对话,笑盈盈的说:“好了,阿言,别说那些个糟心事儿了,来尝尝,这是今年二哥刚让人研制出来的新品梅子茶。”
  说着就抬手给洛言到了一杯递到他跟前。
  洛言伸手接过喝了一口,享受的眯了迷眼:“嗯,还不错,酸酸甜甜的,生津止渴,正适合夏日喝,等下配方和原料给我准备一些,我回宫的时候带着,给四哥也尝尝。”
  洛逸闻言本来笑盈盈的脸瞬间沉了下来,轻哼一声:“没有。”
  因着厉景耀将洛言接进宫里去差点还洛言中毒,之后还一直囚着洛言不放回来一事,洛家三兄弟对厉景耀都可以说是恨之入骨,莫说是给他喝茶了,若非毒死厉景耀会给洛言带来麻烦,几个兄弟全都想毒死那个没心没肺的东西,好将他们的阿言从那虎狼之窝解救出来。
  洛言见状伸手拉了一下洛逸的胳膊,用着撒娇的语气可怜巴巴叫:“三哥~”
  洛逸简直要被他气死,伸手一把拉了洛言的手,神情激动的喊:“阿言,你是不是傻?你这些年是怎么对他的?你再看看他现在是怎么对你的?他是想害死你啊!早知道有今天,早些年我们就该早早的杀了他!也省的如今提心吊胆......”
  “三哥!”
  洛言闻言看了一眼跟在一旁的下人以及柳玉颜几人慌忙厉声制止,他是真没想到洛逸能当着人说出这么大逆不道的话来,毕竟他性子要比洛池柔和很多,不过也由此可见,他被厉景耀带进宫里这件事是真的激怒了洛逸他们。
  洛逸也知道自己失言了,不情不愿的住了嘴,只是脸色依旧不大好看。
  洛言不再继续这个话题,谁知道再说下去,洛逸还会说出什么骇人听闻的话来,改为看向坐在一旁的柳玉颜。
  “柳姑娘对吧?我刚看你神色有意,像是受了什么委屈,可是我三哥对你有什么不好的地方?”
  若是只是单纯的冷落了人家姑娘,这洛言无话可说,毕竟男人去嫖图个什么,不就是轻松自在么?他总不能叫他三哥对个青楼女子也必须负责到底,可若是别的事情上欺辱了人家姑娘,他少不得管上一管,省的他三哥在他不知道的时候真的长成了禽兽牲口,那他就叫他大哥打断他第三条狗腿,看他还怎么欺负人家姑娘。
  洛逸可不知道他家弟弟已经惦记着让他大哥打断他第三条腿了,闻言当即不满道:“阿言,你把三哥想成什么人了?我对她们一向温柔大方的好吧。”
  柳玉颜闻言也忙给洛逸作证:“不是,没有,洛公子待我很好,没什么对我不好的地方,能得了洛公子对我的照拂,是我三生修来的福分。”
  这时这话柳玉颜倒是说得十足的真心,毕竟她才刚看过没有贵人照拂,落到那些惨无人道的男人手中是何下场,洛逸待他真可谓是温柔到不能再温柔了。
  洛逸闻言神气的看洛言一眼,意思很简单,看吧,三哥都说了三哥这不叫嫖,这叫救苦救难。
  洛言懒得理他,继而再问:“那我看你怎么像是哭过似的,可是有什么委屈?”
  洛言是觉得也许这姑娘在青楼过得并不好,毕竟若非迫不得已谁想靠卖身为生啊。她若是想出来,他或许能帮上一帮。
  柳玉颜闻言眼睛又是一红,低声道:“没什么委屈,只是刚才见着公子和洛小公子,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和哥哥。”
  洛言闻言一愣:“你还有个哥哥啊?那他现今何处?既然想他了,为何不干脆赎了身去寻他呢?可是银钱不够?”
  洛言说着扭头看向洛逸,黑脸喊道:“三哥,给钱!”
  在他看来人这姑娘分明就不乐意做青楼女子,八成是被他家三哥逼迫的。
  洛逸简直冤死了,将自己身上的银票一掏,啪的一下全拍洛言手里:“给给给,你都给她,她也出不了青楼!”
  洛言拿着数了数得有十多万两,不由在心里惊叹,这么多都不够赎身?这老鸨是不是也太黑了点?
  柳玉颜看出洛言心中所想,忙道:“不是,不是的,洛小公子,公子给的银钱莫说赎一次身了,便是十次都够了,不过我是罪臣之女,就是有再多的银钱也出不了那烟柳之地。”
  洛言:.......
  好吧,他给忘了古代的罪行会有连坐,就是男人犯错,女人也会跟着遭罪为奴为娼,而且还是世世代代不能赎身的那种。如此说来倒是他真的冤枉他三哥了!
  不是,等等,他三哥的红颜知己是个青楼女子,她是罪臣之女还有个哥哥!
  多个关键词语在洛言脑中串联成一条线,勾起了他脑中一段时间遥远的模糊记忆,不由脸色一变,猛地站了起来。
  这姑娘的父亲是冤枉的,他大哥很快就会帮这姑娘父亲平反,这姑娘的哥哥就会投奔他大哥名下,帮他大哥谋害龙傲天,害得龙傲天遇险九死一生,再之后龙傲天回来就会借由这件事要了他三哥的命,事情具体是如何发生的,他室友跟他讲述都是简略概括,而且时间太过久远,洛言实在想不起来了。
  可哪怕如此也足够洛言胆颤心惊了,四哥遇险九死一生,三哥会死......


第50章
  洛逸和柳玉颜都不解洛言怎会突然的站起来, 一脸不解的看他, 洛逸看他脸色突然变得很难看,知道自家小弟心地良善,还以为他是为了柳玉颜出不了青楼而伤神,当即便道:“好了,阿言你也别多想,这有什么啊?她虽出不了青楼,但我也能护她在青楼一辈子衣食无忧, 免受欺辱, 比普通人家过得也不差。”
  洛言闻言还未回神,柳玉颜闻言却是一阵激动,情意绵绵的看着洛逸猛地起身跪了下去。
  “奴家谢公子大恩大德。”
  洛逸算不得什么善人,在他看来做商人就得无心无情心狠手辣,不然动不动就心软, 这个舍不得坑, 那个舍不得害,他不得亏死,但架不住他身边跟着个心地良善的小弟, 总在他耳边嘟囔, 不要只钻到钱眼里去了,要积德行善,方得善终。他自己得不得善终的, 逍遥过后他也不是很在乎, 但他的弟弟那么可爱, 他想为他积一份善缘,想让他余生皆安,所以总会下意识的估计着他那些话,做些善事。
  今天这事也是一样,他的心神全在洛言身上,闻言摆手不甚在意道:“不用谢我,要谢就谢阿言吧。我改日会跟老鸨说清楚,给你另辟一个清净的小院出来,你以后便在里面住着便是,有我再没人会去扰你清净。”
  洛言听到这里终于回了神,心思却已然不在她能够出那烟柳之地上,毕竟他可是知道她很快就能从青楼出来,让他忧心的是另外的事,不由看着柳玉颜急急问道:“柳姑娘,你刚才提及了的令兄名唤什么?现今身处何处?”
  柳玉颜闻言一愣,嫣红的小脸逐渐退却春光,一脸的哀容,看着洛逸和洛言犹豫片刻方才缓缓道来:“其实我刚才提到的哥哥并非亲兄,乃是家父收养的义子,当年家中获罪,家父恐连累无辜,便早早的将他们遣散了。如今我也不知晓他们的去处。”
  洛言闻言瞬间皱眉了,他们,这一听就不是一个人,他又不知道是哪个,这打哪儿去查啊?
  再之后洛言便一直无精打采的,洛逸以为他是累着了,便告别了柳玉颜带着洛言回了家。
  这天洛明轩和洛池接到洛言回家的消息,也早早的处理了急事回家来,一家子热热闹闹的吃了团圆饭,只是洛言的兴致始终不大高,引得洛虞氏他们好一阵关心。
  洛言不愿叫洛虞氏他们担心,便说了自己就是今天一天跑出去累了,没什么大碍,然后难得回家一趟又强打起精神来,集结了自己哥哥和母亲一起玩牌,热热闹闹的玩到亥时几人都有了困意才散。
  事后,洛池和洛逸都争着跟洛言一起睡,洛言却在犹豫过后,看着洛明轩道:“大哥,我今天晚上想跟你一起睡可以吗?”
  正准备回屋的洛明轩闻言一愣,扭头看了他一眼,勾唇笑应:“当然可以。”
  洛池和洛逸闻言瞬间垮了脸,若是他们两个还能互相争一争,唤作洛明轩他们就谁都不敢抢了。
  于是洛言便跟洛虞氏告别,在自家二哥三哥幽怨的小眼神下,跟着自家大哥回了他的院子。
  洛明轩先让洛言去沐浴,自己点了灯看了会儿书,待到洛言沐浴回来,才放下书去沐浴,回来的时候洛言已经坐在了床榻上呆呆的看着微弱的灯光出神。
  洛明轩沐浴回来,穿着白色裘衣站在门口接着灯光打量发呆的洛言,想到厉景耀之前说的话,眸光不由自主的深沉了几分。
  他不知道厉景耀到底知道了多少,但为了以防万一,他不能再留他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