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核心代码由你的心跳编写(100)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04-06 09:52 标签:甜文 强强 科幻

  戚临低笑了声:“没有。”
  也得陆神愿意踩,他这陷阱才能布置得下去。
  陆阮换好衣服后,没有选择坐轮椅。
  他自我颓废了太久,有仪器辅助能够自主行走,却也还总是坐在那张椅子上。
  他的身体差,不仅仅是因为那场车祸,也因为长期缺乏锻炼,所以他整个人就更加孱弱。
  从前陆阮不太在意自己如何,反正人的生命是有尽头的。
  人从出生开始就是向死而生,早死晚死都是死,他不太在意自己会不会英年早逝,后世人写历史时记载他的名字时又会不会评价一句天妒英才。
  可现在不同了。
  因为AI的生命是没有尽头的。
  未来会怎么样他不知道,至少现在——他想自己能够活久一点,能多活一天是一天。
  这样他就可以陪戚临多一天。
  陆阮打开家门后,迎面瞧见跟个门神似的站在自家门口的机器人,陷入了沉默。
  他没怎么关注过军事武器这一块,只知道现在科技发达到有专门的武装机器人了。
  今天也是第一次见到。
  武装机器人比他想象得还要惹眼。
  不同于0748那样因为拥有各种繁杂的功能所以身躯庞大而又笨重,这台武装机器人长相虽然不偏向人形,也没有应有的“手掌”,机械臂的末端就是炮台和一个扁扁形状。
  炮台是干什么的,陆阮知道。
  那个扁扁的…他也有猜测。
  多半是可以伸出“科技刀”。
  是一种极具杀伤力的近战武器。
  武装机器人与其说是机器人,其实更倾向于一种囊括了各种高杀伤力武器的“兵器”。
  陆阮没有多问这个机器人都有什么,只是抬手轻轻地弹了一下机器人表面光滑而又充满金属感的躯壳。
  有些沉闷的声音响起,陆阮扬眉。
  因为这个机器人是武装机器人,没有装什么感触系统,唯一能够用来看陆阮的“眼睛”,还是红外线扫描仪,这只能看到陆阮的一点轮廓。
  “疼么?”
  戚临感觉不到陆阮的触碰,但能够听到声音。
  陆阮顿了下,才反应过来他是问自己:“这有什么……”
  他无奈:“走吧,别让人久等了。”
  虽然带着一个武装机器人出去真的很显眼,但陆阮向来不会收回自己说出去的话。
  所以在陆阮带着那个机器人出现在甜饼店时,萧璃和尤燕宣是同款震惊。
  更别说还有路人频频向陆阮投来视线。
  尤燕宣也不知道第二次国会是今天召开,毕竟这事是真的隐秘,所有的安防都是尤淳一手负责,没有再经过第二个人的手。
  哪怕…他估计就算是布置了安防,对戚临而言他们的铜墙铁壁也就脆弱得像是张白纸。
  尤燕宣:“这不是……”
  他还没说完话,萧璃就先伸手一把捂住了他的嘴:“这么多人呢,你是想出名吗?”
  如果不知道是武装机器人,只是个单纯的机器,虽然会被人以注目礼对待,但不至于闹得沸沸扬扬,毕竟现在科技时代,机器人的发展也不慢,总会有人带机器人上街的。
  尤燕宣唔唔了两声,萧璃松开他,有点兴奋地看向陆阮:“你哪弄来的啊?戚临呢?”
  “尤处给的。”陆阮也没瞒着,但也没有详说:“他有点事。”
  萧璃不解:“他除了守着你还有别的事?”
  陆阮:“……姐,我们也没这么形影不离吧。”
  他有点要面子,但戚临却在他的耳机里响起了半秒的电流声。
  不等这半秒化作一秒,陆阮就又补充:“好像确实有。”
  电流声寂灭下去了。
  萧璃瞥了眼他耳朵里的耳机,懂了。
  陆阮拉开椅子坐下:“姐,你找我有事吗?”
  “X科技放假啦。”萧璃把自己手边的蛋糕盒子推给陆阮:“空闲下来,找你玩,就非得有事吗?”
  她顿了顿:“不过的确有事。”
  陆阮揭开盖子,戳起黄桃果肉,示意萧璃继续。
  萧璃随意道:“X科技出了点事,我父亲母亲要彻底放权了。我哥跟我说,他们这几年虽然看着像是退休了,但背地里还一直掌握着一些人脉和权力,我哥也是在前两天才发现的。”
  陆阮稍顿。
  他不是很清楚萧璃跟他说这话是什么意思,但是萧璃又继续道:“我跟我哥和他们并不亲近。”
  她没再聊X科技内部的话题,而是几近自言自语地说:“我小时候是我哥带大的。二十年了,我生下来后,就没见过他们几次。”
  “对于我来说,家人只有一个,就是我哥。”
  萧璃笑了笑:“不过现在还有你。”
  萧璃有时候说话总是意味深长的,像上次食堂的事一样,她老是不爱明说,话里有话,陆阮是见识过的。
  所以陆阮没吭声,只是在想萧璃这话是不是又有什么特殊含义。
  而坐在他斜对面的尤燕宣则是默默地把糖果盘推到了萧璃面前:“那个…吃点甜的吧。”
  萧璃白他一眼:“我看着像是要哭了吗?”
  尤燕宣不敢说话了。
  陆阮挑眉:“姐,你们在一起了?”
  萧璃果断道:“没有,他单方面追我,我勉勉强强愿意给他一个机会而已。”
  一般向尤燕宣这么优秀的人被这么说,多少都会不高兴,或者觉得掉面子。
  但尤燕宣却是笑着挠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我会努力的。”
  陆阮望着他俩,忽然很想念戚临。
  正好尤燕宣的手机响起,是内线电话,他示意姐弟俩:“公事,我出去接。”
  他毕竟是安全处的人,公事不方便听,大家都知道,陆阮本身就不在意,萧璃也不是那种不讲理的性格。
  而且尤燕宣走了后,有些话更好说了。
  萧璃:“是不是有点好奇,我怎么会答应给他一个机会?”
  陆阮想了下:“是有点,但也不是很好奇吧。”
  虽然萧璃之前跟他说过了她是独身主义,但他看萧璃对尤燕宣也的确有点不一样。
  “尤燕宣和我哥其实挺熟的,我小时候说是被我哥带大的,倒不如说是被我哥带着跟尤燕宣一起长大的。”萧璃说:“所以我有段时间很不喜欢他,他在我和我哥中斡旋了很久。”
  萧璃垂眼:“可我做梦,梦见过他。”
  那时萧璃已经被改造成仿生人,和尤燕宣站在了对立面。
  尤燕宣并不是醉倒在美人乡里的英雄,在私情和家国面前,他选择了大义。
  可同样,因为无法对萧璃下手,尤燕宣也知道了一个真相。
  关于她是怎么成为仿生人的,关于他的父亲尤淳因为反对仿生人被进一步改造成武器而被暗杀,明明一直没有查到凶手,但在AI革命开始后,尤淳的死就忽然“水落石出”,被归咎到了AI身上。
  有些人类杀了自己的同胞,却栽赃给了AI,还妄图让同胞们的孩子保护自己。
  尤燕宣接受不了,所以他打开了人类最后一道防线的大门,然后自杀了。
  陆阮沉默了会儿:“这是真的吗?”
  他问的是戚临,但萧璃不知道,所以萧璃说:“我也希望不是真的。”
  戚临答:“我不知道,麒麟的记忆载体有所受损,而且也没有关注过这些。”
  陆阮嗯了声。
  戚临的数据转了转,还想要再说句什么,陆阮又说:“是不是都无所谓。”
  也不知道他究竟是说给戚临,还是说给萧璃听:“其实比起你们说的重生和前世什么的,我觉得……那些更像是‘未来’,是你们预知到的,已经成功阻止,再也不会发生的未来。”
  作者有话要说:比起重生,我也更喜欢“还没有发生就被改变了的未来”这个说法,就感觉好像,一切都是那么圆满qwq已经开始写下本存稿了的我忍不住想要嘿嘿嘿三声救命呜呜呜我一定是傻子我又没定时感谢在2022-02-17 14:59:59~2022-02-17 17:47:1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今天我暴富了吗、藏杉 1瓶;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