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核心代码由你的心跳编写(26)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04-06 09:52 标签:甜文 强强 科幻

  萧璃眨了下眼,抬手把自己烫的一次性头发抓直,示意他继续。
  “他叫戚临。”
  陆阮一字一顿道:“是个AI。”
  萧璃没有停顿:“我猜到了一点…你自己开发的?”
  私自开发AI,是违反规定的。
  陆阮笑了下,没想到萧璃没有想到那一层去。
  不过也是,谁会想到戚临就是麒麟。
  陆阮:“不是,是我父母开发的。”
  萧璃停住。
  空气安静了好久,直到0748把水温适宜的水杯放到了萧璃面前,用瓮瓮的机械音说请用时,萧璃才有反应。
  她狠狠地倒抽了口气,不可置信地看着陆阮:“是我想的那个吗?”
  陆阮点头,然后示意戚临:“戚临?”
  站在一旁的0748就瞬间被激活:“我在。”
  男人独特的电子合成音,是所有AI里最接近人类的声音,但带着的一点金属质感也无法忽视。
  萧璃瞪大了自己的眼睛。
  大家都是聪明人,这两句话就足够让萧璃确定了。
  她咽了咽口水:“……你们不会是想要暗杀我吧?在我死前让我死个明白?”
  戚临确实有想过,但是陆阮大概不让。
  陆阮本来有点紧张的心情在她这句话下放松了点,他勾唇:“师姐,你不举报我吗?”
  萧璃摆摆手:“这有什么,我还想自己开发个麒麟这样的AI,占为己有呢。”
  她不是很在意,但却很兴奋:“我听说麒麟那儿的安全网和防火墙就算是世界上最厉害的黑客,也最多只能攻破两层,有很多都是你父母亲手写的…全部都是你攻破的?可是你攻破的话,应该会被发现啊。”
  陆阮摇摇头,把戚临是自己出来找他的事大概说了,具体戚临是为什么能够出来,陆阮没有问过,他也没有提这方面。
  他只是说:“师姐,我需要你帮忙,可以吗?”
  聪明人说话,不需要多少口舌:“你想给麒麟做身体?”
  她顿了顿,猜测道:“而且需要避开其他人的耳目?”
  陆阮说是。
  萧璃沉吟。
  见她不说话,陆阮转了下笔,正想要下一个自己和戚临绝不会为祸人世的保证,萧璃又说:“这事你不要再告诉第二个人,尤其是吕围和康咏,千万不能再透露一点。”
  陆阮微怔,就听她说:“吕围不太看得起我们这种依傍了父母名声的‘二代’;康咏,我怀疑他是我哥那一派的,我哥这个人,利益最大。”
  萧璃继续道:“还有,以后你的设想不要再透露一丝一毫给别人,就我们俩私下讨论,这样以后麒麟也不容易暴露。”
  “我们不在国科大的实验室弄这个,去我那,我那的安防全是我自己弄的,你再让麒麟加固一下,安全。”
  陆阮沉默了会儿,他没想到萧阮话里话外不仅没有指责他一句,还完全在为他着想。
  到底十七岁的孩子,还是有点少年心性,陆阮忍不住问:“师姐,你这么帮我,有什么条件吗?”
  萧璃眨眨眼,笑了:“的确有。”
  陆阮看着她,她说:“别喊师姐了,有点见外。我一直想要个弟弟…喊姐姐吧。”
  听到这话,戚临转了一下0748的摄像头,瞥了眼萧璃。
  只是萧璃的神色正常,没有半分悲戚和怀念,似乎这只是她临时起的一个念头。
  陆阮动了动唇,第一时间没能喊出声。
  他父母出事后,陆阮就已经做好了孤家寡人一辈子的准备。
  现在不仅有戚临,还要有一个姐姐……
  陆阮对上萧璃有些期待的眼睛,最终还是很轻的喊了声:“姐。”
  少年清朗的声音,好像隔着时空和什么重叠了一起。
  本来是玩笑的萧璃愣了下,鼻头一酸,泪腺不受控制地流下了两行清泪。
  陆阮彻底愣住,很少有人在他跟前哭,他认识的人,无论是他爸妈,还是其他人,骨子里都是要强的。
  所以他不由得有点手忙脚乱:“呃,那个…戚临,纸、纸巾……”
  “没事没事。”萧璃自己也懵了,她抬手擦了一下,有点茫然:“我就是忽然觉得,好像你本来就该是我弟弟一样。”
  她笑:“有点奇怪。”
  是很奇怪。
  戚临不动声色地操纵着0748,将纸巾放在了萧璃面前。
  研究员只告诉过他人类的爱情可以跨越山川、填平海洋。
  没有说过原来人类的亲情也可以打破时空的枷锁,形成一条线,连接彼此。
  作者有话要说:想了很久,还是想写一下阮阮和姐姐的亲情线TAT感谢在2022-01-20 11:39:10~2022-01-21 11:37:0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鹤霁、54628317 10瓶;18507658 8瓶;松雪空辰、查里苏的未婚妻 2瓶;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9章 十九次心跳
  事情的发展比陆阮想象得要顺利,也比他规划的要奇怪。
  萧璃完全站在他这一边,陆阮是没有想到的。
  尤其萧璃还当场让戚临连接了她所说的工作室,戚临在其中重新建立了安全网和防火墙,也窥到了萧璃设置的一些武装系统,简单来说就是,私人武装,也是违反规定的。
  萧璃的编程能力稍弱,但动手能力却很强,那些化学武器,全是她自己配置的。
  戚临在顷刻间掌握了萧璃的秘密基地后,在陆阮的耳机里说:“好了。”
  萧璃值得信任,和把命运交给别人把握是两码事。
  或许陆阮会不赞成他这堪比土匪的行径,但戚临并不想要冒险。
  如果只是他一个,作为AI,他只要潜入网络,那么就再也没有人可以找到他,也无法拿他怎么样。
  因为他只是代码。
  可陆阮是活生生的人,他总会留下属于人的痕迹,所以戚临要杜绝哪怕百分之一的危险。
  之后陆阮和萧璃又共谋了一下大计,陆阮才送走萧璃。
  陆阮摩挲了一下自己的素描本,萧璃画画功底不怎么样,模型画得乱七八糟的,陆阮将其撕下来,比照着重新画了一遍,戚临就静静地陪着他,没有开口。
  陆阮画着画着,手里的笔就跑偏,勾勒出了戚临的脸。
  他顿了下,把画本合上,没有再继续。
  戚临:“你今天心情不好。”
  “这么了解我?”陆阮没有否认,而是笑了笑:“的确有点。”
  大概是知道戚临肯定会问,所以陆阮又补了句:“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耳机里传来轻微的电流声,代表着戚临不知道要说什么。
  陆阮轻叹:“人类的情绪真复杂。”
  明明他和萧璃都有想法,陆阮隐隐能够感觉到,在不久的将来,戚临就能够站在他面前了,他却忽然有点像是失去了方向。
  陆阮想了下:“戚临,如果你有身体了,你想要去做什么?”
  戚临会好奇这大好山河,想要游历天下吗?
  还是会继续学着做一个人,开启一个人该有的生活?
  戚临答:“我不知道。”
  未来的他,即便是有了身体,也在各方的掌控中。
  他是世界的心脏,他有独立的人格,却没有属于一个人该有的人权。
  他要维持世界的运行,以他为蓝本创造出的二代、三代……甚至不知道后面到了十几代,全部都由他归整。
  人们信任他,却也足够警惕他,几乎每月都会更新的安全网和防火墙,既是替他挡下虚拟世界的枪.林.弹.雨的堡垒,也是囚禁他的牢笼。
  数据库里录入了人类所说的美丽,锦绣山河、涓涓江流、汪洋大海,还有春夏秋冬的花开花败寒来暑去……麒麟都在数据库里见过。
  在透过摄像头拍出来的照片看见过。
  但从未“亲眼”瞧一瞧。
  他们给麒麟灌输了世界美好,生命可贵,告诉他作为一个拥有人格的AI,应该要学会好奇,却没有让他切实体会过哪怕一次真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