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核心代码由你的心跳编写(14)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04-06 09:52 标签:甜文 强强 科幻

  他不提还好,一说陆阮就想起了那个放了草莓酱的火腿鸡蛋三明治。
  其实真的不好吃,但拒绝的话也是真的说不出口。
  有毒吧。
  陆阮叹了口气。
  为什么拒绝不了?
  听到他叹气,戚临问:“你不喜欢?”
  陆阮下意识就说:“不是,我很喜欢。”
  ……他喜欢个鬼,草莓酱的火腿鸡蛋三明治真的是味觉灾难。
  可他总不能去打击戚临的积极性啊。
  陆阮斟酌了用词:“我就是觉得…0748连名字都还没拥有,就这样失去了一份工作,它很惨。你们AI还搞内卷,放过它吧。”
  把戚临说是AI的王都不为过,一个王跟0748这种连名字都还没拥有的家政机器人抢工作,确实太卷。
  戚临:“那你把它的名字设定成‘戚临’就可以了。”
  陆阮:“……”
  虽然这不是他第一次被一个AI噎到,可陆阮还是深感时代果然变了。
  “不要。”
  陆阮面无表情:“你能不能放过0748?”
  戚临没说话,陆阮的耳机里只响了几秒的电流声,就归于平静了。
  陆阮摸出了自己的手机,因为距离他们拍毕业照的时间还很早,所以他随意的刷了一下。
  他加了很多科研所的人的联系方式,平时大家都不怎么喜欢发动态,但是今天他们却跟约好了似的,不约而同地发了差不多的内容。
  陆阮扬扬眉,大致扫了过去。
  有说科研所里的灯光忽然跟闹鬼似的闪个不停的;有说科研所里的清洁机器人突然集体中了病毒,无法躲避墙体,在到处乱撞;还有说复印机忽然疯狂吐出一张张空白纸以及所有的门都跟报废了似的无论瞳孔还是指纹都解锁不了,更无法识别身份ID……
  总而言之就是科研所内的所有电子设备全部都跟中了病毒一样。
  陆阮拧了拧眉心,最后定格在了所长的暴怒中。
  【所长:他爷爷的,哪个孙子不要命了敢攻击我们科研所的麒麟?!这他妈又有哪个黑客想找存在感了?!等你爷爷我找到你,不往你身边亲朋好友手机里安插一堆你的丑照我跟你姓!!!】
  陆阮一顿,眉头皱紧:“你被黑客攻击了?”
  戚临:“嗯。”
  其实不是,是他服务器过载导致短路了。
  “没事吧?”陆阮的声音难掩担忧:“你怎么没跟我说?”
  戚临:“没事,所以没说。”
  戚临不仅仅是在江南一区的科研所进行学习进化,他还掌握了整个国立科研所的所有电子设备,那些设备和大部分正在进行实验的研究成果,都在依靠他运行。
  因为麒麟最初是江南一区的AI-07,是陆禾杉和阮含玉编写了人格程序,写出了麒麟,于是07和麒麟整合在了一块,成了现在世界独一无二的AI麒麟。
  简单来说就是,如果戚临被黑客黑掉了、控制了,那么江南一区的国立科研所就等于被黑客掌握了。
  无论是数据库,甚至一部分的新型武器,都能被掌控。
  这后果是无法估量的。
  也正是因此,戚临的防火墙和安全网才会达到国防一级。
  在陆阮的记忆里,戚临从前也出现过一次大规模的bug。
  那时戚临刚刚被创立激活,当时因为不明原因,整个科研所直接断电,他爸爸妈妈被困在科研所三天三夜才回到家。
  后来据说是因为服务器无法承载首位量子级别的AI,进行了一次大规模扩容后,再次激活戚临才终于成功。
  那时,陆阮十五岁。
  “科研所都乱成一锅粥了,还没事吗?”
  陆阮:“你有没有什么数据丢失?”
  戚临:“没有。他只攻破了第一层安全网我就发现了,科研所电子设备混乱是我回击时忘了安全网对我也有限制,所以卡了bug。”
  听到这话,陆阮松了口气,但还是忍不住道:“这个黑客也挺厉害了,居然能攻破你第一层安全网。”
  戚临的程序运转了下,最终压住了卡了bug自动调动的情绪系统。
  他的声音一如既往的低低的,又冷又沉,还带着AI特有的金属感但却无端有几分轻快:“嗯。是个小黑客,确实很厉害。”
  作者有话要说:确实很厉害。毕竟是靠一句话就让服务器过载的“小黑客”~另外关于7的脸哈,别担心,相信我qwq感谢在2022-01-11 11:24:00~2022-01-12 10:59:3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蔚蓝蓝 1个;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灯火阑珊 10瓶;查里苏的未婚妻、编程使我秃头 1瓶;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章 十组代码
  小黑客?
  随着新世纪的人机共存的时代到来,天才少年层出不穷,有不少还未成年的孩子在这方面展现出了天赋。
  比如X科技的二小姐,她在京一区可是赫赫有名,就好比陆阮在江南一区的地位。而且她也在国科大读仿人机器人专业,比陆阮高一届。
  陆阮去了后,还得喊她一声师姐。
  所以陆阮并未对戚临的这个称呼多想:“是个小孩吗?”
  戚临没有任何波动:“嗯,十七岁。”
  陆阮讶异的扬了扬眉:“那不是和我同龄么?这么年轻就能攻破你第一层安全网?确实很厉害了。要是吴伯找到人了,多半会‘招安’吧?”
  “嗯。”
  “我还挺好奇对方是什么样的。你不感兴趣吗?”
  “没。”
  戚临说:“我也感兴趣。”
  他确实一直都对陆阮有着超出他程序和认知的关注度,是他自己无法运算出原因的在意。
  明明话是陆阮问的,得到了戚临肯定地回答后,他的心情反而有点微妙了起来。
  陆阮的身体不好,不能摄取咖.啡.因,每次摄入后,挨着心脏的左半身就会有种难耐的不适感。
  说痛不痛,说酸不酸,就是那半边身体的细胞都像是被什么病毒连接到了一块,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异样密密麻麻地遍布了他每一寸肌肤,这种感觉实在是令人不快。
  而现在,陆阮明明没有摄入咖.啡.因,却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是那种令人忍不住啧嘴不耐的感觉,说夸张点,他觉得自己的头皮都全是那股味。
  让人无端烦躁。
  一开始陆阮本来只是随口客气一句,现在听到戚临说也感兴趣后,他就真的想要见见了。
  想知道是什么样的人能让戚临好奇。
  “你不高兴。怎么了?”
  陆阮听到这话时,下意识地找了一下,果不其然地看见一个正对着自己的摄像头。
  他没怪戚临又入侵了摄像头观察自己,只是动了动唇,一时间不知道要怎么说才好。
  这种情绪对他来说不仅复杂,还太过陌生。
  在很多时候,陆阮都觉得自己和一个AI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因为他无法理解的归属于人类的情绪也有很多。
  “没什么。”陆阮勾勾唇,自然而然的转换了话题:“只是在想人类的大脑确实太过复杂,感觉自己愧为人了,涉及到情感就总是想不明白。”
  戚临:“我可以教你。”
  陆阮:“?”
  他没忍住,在戚临的大放厥词下哼笑了声后,眼睛弯成了个明显的弧:“好啊。”
  他没说什么你一个AI能教什么,只心情极好的应声:“那以后就麻烦戚老师了。”
  .拍毕业照的时间很快就到来。
  因为在外不好捞裤腿,陆阮本来是想着干脆坐在轮椅上在最前面和同学们拍毕业照好了,反正他不在意。
  但是还没等他开口,他就感觉到自己脚底板的支架由软变硬。
  陆阮一顿,不动声色地从轮椅上站了起来,在老师的指挥下站到了万柯身边去。
  他知道是谁给他开的,因为也只有戚临可以做到。
  负责拍照的,也是专门的机器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