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核心代码由你的心跳编写(102)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04-06 09:52 标签:甜文 强强 科幻

  别说牧政了,在场除了戚临和戴雅,每个人都被震撼到说不出话了。
  吴所更是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起身往屏幕那走了两步:“你们……”
  阮含玉没有要叙旧的意思,她垂眼,冷冷地注视着那个被困在机器人肚子里已经没了人形,但却因为他们睁开了眼睛的牧政:“你伤害我儿子的事,不会就这样揭篇的。”
  她讥嘲地扯了扯嘴角:“你以为把自己改造成了机器人,就可以逃脱法律,做梦呢。”
  陆禾杉望着飞在自己面前的悬浮摄像头和摄像头投出来的画面,扶正了自己的单边眼镜,声音也很淡:“诸位,我陆禾杉,从二十岁那年加入国立科研所,一直到今天,已经有二十七年,这二十七年里,我为国家的科研做出了大大小小不计其数的贡献,我从未向国家索取任何特权和福利。”
  “而今天,我在此恳请诸位两件事。”
  陆禾杉起身,冲摄像头鞠躬:“一,我要这两起车祸的所有涉事人得到应有的惩罚;二……”
  他顿了顿,冲戚临露出了一个柔和的笑:“我想抹去AI麒麟,从此科研所再无未来的世界心脏,有的,只是我和我爱人开发的、属于陆阮的个人AI戚临。”
  比起他们“死而复生”的冲击,陆禾杉最后提出的这个方案,也是整场国会最重要的议题。
  已经超出了掌控的麒麟要怎么办?
  吴所第一个明白他话语里的意思:“你要删除麒麟在科研所的所有数据和代码,迁移到家用服务器上?”
  他拧眉:“你知道这代表什么吗?这样的话,需要删除麒麟很多的程序。”
  因为不删除的话,家用服务器根本无法兼容。
  AI都是陆禾杉和阮含玉开发的,他俩当然清楚。
  阮含玉道:“只要保留戚临的人格系统就好了。”
  有人格系统在,戚临就永远都是戚临。
  那些所谓的世界心脏、AI之主,就和他再也没有关系。
  她顿了顿,看向戚临,原本冷硬的声线也跟着软和下来,但并不是讨好,而是带着笑意和温柔,像是在对待自己的孩子——戚临听过她这样的语气。
  每次提到陆阮时,还有她和陆阮的那些视频里,她都是这样跟陆阮说话的:“你愿意吗?”
  .“……我有点烦。”
  陆阮摩挲着手里的书页,支着下巴叹气,暗示的意味很浓:“怎么办。”
  戚临没吭声,但陆阮义眼里荒废了许久的虚拟成像功能却在此刻启用。
  AI“坐”在了陆阮的对面。
  陆阮弯眼,望着戚临那张帅的惨绝人寰,却也足够冷漠的脸,心情轻而易举地就被戚临勾起来,往云霄上丢。
  因为时间已经不早,二十四小时咖啡店都没有什么人。
  这个点他本来应该要洗漱准备睡觉了,至少这段时间,他的生物钟已经被戚临调到了这个地步。
  但因为今天很特殊,所以戚临放纵了他。
  只是陆阮□□过敏,咖啡他注定是喝不了了,牛奶倒是可以续几杯。
  京区是典型的不夜城。
  哪怕街道上没有人,只有几个警备机器人在巡逻,也依旧灯火通明。
  毕竟这些灯用的都不是电能,而是太阳能和风能。
  可越是这么亮堂,独自一人走在深夜的街道上时,才显得越发孤寂。
  就好像是一个人误入了一座虚幻的空城。
  戚临说:“我陪你。”
  陆阮莞尔。
  他垂眼,大概是因为今天这个日子实在是特殊,加上戚临的身体不在这儿,有些话他能够说出来。
  所以陆阮又掀起了眼皮。
  在别人眼里,他就像是在看虚空一点:“戚临。”
  他轻声道:“如果有一天,我死了……”
  他本来是想说如果那天来临,戚临就伤心难过一下子就好了。
  戚临是个AI,他可以记载他的数据,他可以再创造一个仿生人。
  创造一个名叫“陆阮”的仿生人,把他的数据复制在仿生人上,把他的记忆传输给仿生人。
  陆阮觉得这样的话,正好。
  仿生人可以陪戚临直到世界毁灭,仿生人拥有他的一切数据和记忆,和他没有什么区别。
  他是想让戚临这么做的。
  但是戚临却截断了他的话。
  AI的声音在他的耳机里响起,一如既往的低沉而又带着清冷。
  不再像之前那样暗藏雷霆,也不再会像之前那样让陆阮觉得不知所措。
  那一点金属质感是冲散他的漠然,也温柔了一字一句:“那么我的数据,将会在那一刻停止运行。”
  陆阮怔住。
  他愣愣地望着自己眼前虚幻的实影,心头像是压了块巨石。
  他想跟戚临说你其实可以不用这样的,但陆阮发现自己说不出口。
  因为听过戚临“殉情”的话后,陆阮发现自己其实还是自私的。
  他做不到让戚临去爱上一个和他一样的仿生人。
  所以陆阮动了动唇,几乎是本能地问:“你愿意吗?”
  几乎同时,国会上拥有身体的戚临,和在陆阮耳机里的戚临做出了一模一样的回答。
  “我愿意。”
  戚临的数据,只会为陆阮一个人运行。
  人类的寿命终有尽头,但AI没有。
  可戚临,会因为陆阮,让自己走到尽头。
  作者有话要说:来了!!
  今天还是三更!
  希望三更的我不要再忘记定时了……
  感谢在2022-02-17 17:47:13~2022-02-18 11:48:0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曾无与懿 5瓶;煎茶 2瓶;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0章 七十组代码
  陆阮在等到那班对于海外来说是白天,对于他们这儿来说是凌晨的飞机前,先等到了戚临。
  戚临在陆阮的身侧坐下后,那台被戚临操纵着的武装机器人也被戚临原路送回。
  陆阮侧目:“结束了?”
  他没说是国会还是所有的一切,但无论是什么,戚临都只有一个回答:“嗯。”
  都结束了。
  陆阮看了眼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你现在跟我说,还是回头再?”
  他和戚临约定过等到一切都解决后,戚临会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他。
  包括他是怎么处理的。
  戚临挨着他:“回头吧。”
  他垂眼:“你先睡会。”
  陆阮摇摇头:“怎么可能睡得着。”
  一想到他很快就可以见到他父母了,陆阮的肾上腺激素就狂飙。
  陆阮半玩笑道:“我还等着你帮我给我爸一拳呢。”
  戚临抬手抓住陆阮有些冰凉的手,调高了自己手心的温度,给陆阮暖手:“你还要揍他?”
  因为身体虚,陆阮一到秋冬春三个季节就手脚冰凉,现在虽然是十月天,但京区的十月天已经会在偶尔出现个位数的气温了。
  到了深夜,街道就不仅仅是无人的孤寂,也有北方秋日该有的寒凉。
  哪怕咖啡厅给了暖气,陆阮的手还是很凉。
  他不是因为外界的气候冷,而是他自己的骨头就像是冰雕出来的,从内而外的散发寒意。
  毕竟陆阮的心跳,太过薄弱了。
  AI手心里的温度刚刚好,有一点烫手的温暖感让陆阮莫名眷恋。
  这的确是在外面,可这个点咖啡厅都没有别人,所以陆阮大大方方地将自己的另一只手也覆在了戚临的手上,让戚临将他的两只手都包裹了起来。
  有一个AI男友的好处有很多,最直观的体验无非就是相当于拥有了一个可移动的人形暖手宝,而且还是一直都可以保持一个温度。
  戚临虽然也还是要充电,但他体内装的电池是最新型的,更别说还有上次“升级”。
  他充电一次,把功能全开了都可以使用一周。
  而且他充电是不需要插线的,无线充电,利用磁场,真的很方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