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核心代码由你的心跳编写(92)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04-06 09:52 标签:甜文 强强 科幻

  陆阮这样说了,戚临才会多解释一句:“他还保留了一点人形,我做过DNA比对了。”
  戚临边说,尤淳的手机里就一边接收到了未知设备的文件传输。
  还是强制性的那种,等尤淳去看时,文件已经传输完毕,还打开显示了出来。
  是DNA比对结果。
  的确是牧政。
  尤淳:“你找到了他,控制了他,那他有说什么吗?”
  “没有。”戚临淡淡道:“大概对自己的底牌很自信,他始终什么也不肯说。”
  而这样的牧政已经没了痛觉,严刑逼供也不太可能。
  不过局面并没有僵持住。
  因为戚临知道要怎么对付牧政。
  尤淳望着戚临:“你想怎么样?”
  戚临:“你们找不到,我来处理。”
  尤淳再次捏了一下自己的山根:“既然你们都打算自己解决了,那为什么要在国会上闹那一出?”
  陆阮勾勾唇:“因为我要的,不只是真相。”
  他端起刚刚机器人给他倒的热水,润了一下自己的嗓子:“我要让你们所有人都知道,那不是一场意外。”
  要让他们明白,国会错综复杂的树根里,进了令人厌恶的虫蚁,在以正义之名啃噬这个国家。
  尤淳停住,微微睁大了眼睛。
  他看着脸上青稚尚且还未完全褪去的陆阮,心里是说不出的震撼。
  最初…他以为这只是一场孩子的嬉闹。
  被仇恨蒙蔽了双眼的陆阮冲动到在国会上用令人束手束脚,举棋不定的武器威胁他们。
  他为了私情,去磨灭了大义。
  可现在……
  当年那个不要命般攻击江南区安全处的孩子,那个字字泣血说讨厌人类,为自己身为人类而感到恶心的孩子,也已经长大了啊。
  陆阮说:“我没有投票权,也不是国会的固定议员,但尤处你是。”
  他那对蓝灰色的义眼虽然浮现不出什么神采,但是特殊的材质也是会在白炽灯下反射出耀眼刺目的光,让他整个人看上去是那么的坚毅:“我看过你的演讲,也知道你心里坚守的底线。”
  “话说到这个份上,究竟要不要发动变革,要不要再召开一次国会,也只能由你来做决定。”
  虽然大家都有投票权,但是职责不同,投票权的分量也不一样。
  像尤淳这种安全处处长,是有资格凭借一人之力召开第二次国会的。
  而其他人,也只能赴约参加。
  因为他手里握着的,是实权。
  尤淳陷入了沉默。
  屋内安静了许久,尤淳才说:“我以为,你巴不得界陷入混乱。”
  毕竟,陆阮当时可是被多次判定为反社会人格,一级危险人物,几度要被关起来监控。
  陆阮笑了笑:“虽然我见识了很多人性的阴暗,但凡事都有两面不是吗?”
  他的车祸、他父母的车祸,牧政的背叛,阮含烟的嫉妒……这些的确让陆阮低迷。
  可同样的,江南科研所还有很多人一直在默默支持他,万柯他们也始终给予了他力量。
  其实前天戚临还问过陆阮,他问他喜欢这个界吗。
  当时陆阮蜷缩在戚临的怀里,因为晚上的星空很美丽,陆阮让戚临把窗帘拉开了。
  他就躺在床上,背靠着戚临,望着那片璀璨说:“其实我也不知道。”
  陆阮反问他:“你喜欢吗?”
  戚临说:“你喜欢我就喜欢。”
  陆阮无语:“你这什么废话。”
  戚临不吭声了。
  而陆阮望着那一轮和所有星星都不一样的月亮,微微勾唇:“这个界上,还是有很多美好的存在。”
  也许是明天新出的甜品。
  又或者是一句简单的关心。
  陆阮见识过最阴暗的算计,体会过亲人的背叛,可他也同样感受过来自毫无血缘关系的“陌生人”的支撑。
  江南科研所、万柯一家、还有萧璃……
  他被人类的恶意拔苗助长,但也有人类的善意为他遮风挡雨。
  陆阮轻声说:“再说谈什么界啊,我又不跟界谈恋爱。”
  他清朗的声音里满是笑意和温柔:“我喜欢你,而你存在于这个界。我会跟你在这个界里牵手,去吃甜品,去坐摩天轮,去博物馆,去逛街……”
  “这就足够了。”
  没有什么太多的意义,也不用太多的道理。
  他只是想和戚临安安静静地谈个恋爱。
  作者有话要说:陆神的话翻译过来就是:老是想些有的没的干嘛,能不能好好谈个恋爱了?
  7:……TAT感谢在2022-02-15 11:03:49~2022-02-15 14:20:1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今天我暴富了吗 1瓶;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3章 六十三次心跳
  尤淳让他来,明显不只是案件的事。
  他还给了戚临一张国科大的学生身份卡。
  “陆阮可以正常上课了。”
  尤淳顿了顿:“你们可以一起去,我们安排了一下,你俩是一个专业的。”
  “不过你低调点,别搞国会上那样的操作了,就正常的上个课,当体验生活,好吗?”
  陆阮没答,只忍了忍,但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段时间因为足够放松,陆神那点孩子心性也逐渐冒了头:“教授们应该不知道他是AI吧?”
  尤淳:“当然不知道。”
  这事怎么可能宣扬出去?
  陆阮点点头:“那就好,不然我怕他们有教学压力。”
  尤淳:“……”
  戚临望着陆阮,嗓子里滚出了声低笑。
  惹得尤淳看了戚临一眼。
  是情绪系统吗?
  但陆阮却瞥他:“笑什么?”
  戚临冷沉的嗓音里还带着那零星一点的笑意,像冬日茫茫大雪里唯一的火星:“教你也有教学压力。”
  这是实话。
  虽然很玛丽苏,可陆阮高中时每次在班上上课,尤其是数理化,老师都有很大的压力。
  他们都是人,不是机器,更何况机器还会出错。
  可次次考试数理化永远满分的陆神,比机器还要厉害。
  把学习当饭吃的小陆神可还有天才的光环。
  陆阮想了下,也不谦虚:“确实。”
  戚临望着这样的陆阮,运转的数据流向了某一处选择。
  但现在在外面。
  而尤淳看着这一人一机的互动,难免有些恍惚。
  虽然上次见面,他就已经相信了几分人类和AI的旷世奇恋,可不代表他不会震撼。
  如果不是知道面前坐着的两位里有一个是仿生人,他一定会以为这只是小年轻们单纯的爱恋。
  ……其实AI和人,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尤淳想,如果和牧政那样的人比起来,有话直说、不藏着掖着的AI,似乎更好相处。
  他笑了下,心里最后一点偏见消失。
  穿着军装的男人挥挥手:“行了,我没事了,你们也没事就走吧。”
  谈完公事后的尤淳,就像是个和蔼而又风趣的长辈:“别在我这秀恩爱,我不是记录员,我不需要看这个。”
  陆阮拉着戚临起身,真心实意地冲尤淳说了声谢谢。
  .回程的路上,陆阮示意戚临:“你问一下我爸妈什么时候回来。”
  和戚临确认了关系后,陆阮使唤戚临就不客气了。
  之前有很多的客套话,现在也不复存在。
  陆阮对亲疏,一向很分明。
  戚临对于这样的要求,向来只有“好了”,而不是“好”。
  因为陆阮提出的那一刻,他就能做好。
  ……一个智能AI的妙处啊。
  戚临:“你要去学校吗?”
  陆阮嗯了声:“去学校的乐趣,不只是在于学习。”
  他冲戚临挑眉:“大学生活,可是很有趣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