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核心代码由你的心跳编写(33)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04-06 09:52 标签:甜文 强强 科幻

  是戚临把蓝牙耳机的音量调到了最大,能够让他的声音借助着耳机在这间静谧的屋子里响起。
  因为昨天走了那一遭后,陆阮就把小熊放在了客厅里。
  卧室没有什么可以让戚临说话的东西。
  除非是陆阮的手机。
  陆阮勾唇,抬手将耳机戴好后,又听见戚临降低音量说:“生日快乐。”
  “谢谢。”
  陆阮轻笑着起身,摸手机时,不出意外地看到了密密麻麻来自不同人的各种祝福。
  但戚临是第一个跟他说生日快乐的人。
  还是“当面”说的那种。
  陆阮扫着祝福,轻叹了口气,意有所指道:“其实我每年最不喜欢的就是各种节日和生日。”
  要一一回复也太麻烦。
  戚临自愿上钩:“我帮你回。”
  陆阮就是典型的得了便宜还要卖乖:“可以吗?会不会太麻烦你?”
  而戚临自然是纵容他:“不会。”
  “那就交给你了。”
  陆阮的声音难掩轻快:“一个智能AI的好处啊。”
  对于长辈的祝福,统一回复谢谢就好。
  而和陆阮关系好的同龄人就两个,一个萧璃,一个万柯。
  戚临:“萧璃说今天有惊喜给你,要你注意签收快递。我帮你回了‘谢谢姐’。”
  陆阮点点头,嘴里含着电动牙刷:“再补一句下次请她吃饭。”
  “好。”
  陆阮洗过脸后,还没等到戚临的下一句话,不由得有些疑惑:“万柯没说什么吗?”
  耳机里响起一秒的电流声后,戚临才回话:“他有祝你生日快乐。”
  听到这个句式,陆阮就隐隐猜到了什么。
  他好笑道:“他还说什么了?”
  戚临没回答这话,只说:“我匿名举报了他涉.黄。”
  陆阮:“?”
  万柯又作什么死了?
  他有点好奇,于是点开了手机。
  【万柯:陆神!!!十八岁生日快乐!恭喜你终于迈入成年人的行列了!我在我们连听同学说了京区几个很有特色的红灯区,我们不做什么,去看看漂亮小姐姐呀ovo!】
  陆阮虽然不知道“红灯区”是什么,但能够大概猜到,他失笑:“他只是开玩笑而已。他总喜欢跟我开这种玩笑,大概是怕我太闷了,会把自己闷成小老头吧。”
  戚临不置可否,只问:“你想去吗?”
  陆阮无奈:“我去什么……”
  他话说到一半,又停住。
  迟钝的恋爱神经让陆神慢半拍的反应过来了一件事:“戚临,你不会是在吃醋吧?”
  戚临回答得很快:“我只是一个AI,不能吃醋。”
  陆阮一顿,又听戚临冷冷道:“但如果代码也有味道的话,江南一区的研究所里现在应该弥漫着酸味。”
  他鲜少开玩笑,突然冷不丁的来这么一句,就把陆阮逗得乐不可支。
  主要是这个比方实在是诡异而又好笑,还莫名的有几分……
  可爱。
  陆阮闷笑着弯起了自己的眼睛,一大早的心情就达到了顶峰。
  因为陆阮出了卧室,戚临可以用0748的眼睛记录下陆阮的每一帧画面。
  尤其是他笑起来的模样,陆阮的脸上仍旧带着还未完全褪去的青稚,他平时总是会故作成熟温润,但只要像这样放肆笑时,孩子心性就展露无遗。
  他喜欢看他发自内心的笑。
  所以他会学着去说那些逗趣的话。
  这时候的陆阮,脸上再没有一丝阴霾和沉重,他本来应该这样快乐的长大。
  戚临说:“所以别想。”
  如果陆阮真的要去,他的代码变不成酸味。
  但他会黑掉陆阮的义眼,让陆阮只能够看见他。
  陆阮早就被他藏在了自己的“身体”里。
  毫无察觉的陆阮笑了会儿,纵容地点头:“不想不想,我根本就没想过好吗?”
  他轻哼了声:“别乱给我扣帽子。”
  戚临:“嗯。”
  0748的设定里有他的生日,所以今天0748给他煮的早餐是一碗长寿面,陆阮把热乎乎的汤倒进面里搅拌了一下,发现底下还压着个煎蛋。
  吃过早餐后,陆阮本来是想去实验室泡着看戚临的身体的,但没想到他意外地接到了一个人的来电。
  “小姨。”
  即便成年了,不需要监护人了,陆阮也仍旧喊阮含烟一声小姨,毕竟这是他的血脉关系。
  阮含烟那头沉默了会儿,才开口:“我刚收到通知了,即日起我不再是你的监护人了。”
  陆阮嗯了声,语气温和,听不出什么情绪:“是啊。”
  “虽然我不是你的监护人了,但是我们还是一家人啊。陆阮,小姨没有孩子,我一直把你当做自己的儿子看待的。”
  陆阮笑了笑:“是吗。”
  他这样的态度,让电话那头的阮含烟不由得有点焦急:“阮阮,你不会不管小姨吧?”
  陆阮扬扬眉:“你又去赌.博欠了钱么?”
  “我没有,我就是说以后而已。”
  她顿了顿:“你满十八了,没有再收到什么遗产?没有手稿?”
  饶是陆阮,也没想到阮含烟打电话就是为了这件事。
  他觉得有些好笑:“我说过了,没有什么手稿。”
  陆阮其实很好奇,那个价位虽然很高,但是阮含烟给他做了一年多快两年的监护人,应该也能够猜到他爸妈给他留了多少钱。
  按理来说,阮含烟只需要和他搞好关系,下辈子都不用愁了,怎么就这么执着卖那份手稿呢?
  所以陆阮不动声色地打探道:“小姨,你不用执着于那份手稿,你是我活在这个世界上唯一有血脉关系的亲人了。你还是妈妈的亲妹妹,我的就是你的呀。”
  听到这话,阮含烟急急道:“这不一样啊!他们……”
  她说到这,像是反应过来什么似的,又骤然停住。
  陆阮恍若未觉:“什么?”
  阮含烟:“没、没什么。哎呀阮阮,你就相信小姨吧,小姨不会害你的。”
  陆阮知道这话套不出来了,他随口敷衍了两句,挂了电话后若有所思地摩挲着自己的手机。
  戚临:“阮含烟可能有把柄在他们手里。”
  陆阮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我这个小姨,胆子一直都很小,能有什么把柄让她愿意这样为对方卖命,还守口如瓶?”
  陆阮还想再说点什么,门口就忽然响起了门铃声。
  因为萧璃说记得签收快递,他以为是萧璃的“惊喜”,但没想到开门后,看见的却是佩戴了律师身份牌的西装男人。
  男人冲他一笑:“小陆先生,你好。”
  陆阮扫了眼他手里的防弹盒:“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男人:“你的父亲委托我替你保管一样东西,要我在你十八岁这天再交给你。”
  陆阮顿了下。
  阮含烟这张嘴真灵啊,还真有?
  男人从文件袋里掏出了电子屏:“你只需要在这里签字,按下你的手印,就可以签收了。”
  陆阮没有第一时间伸手,戚临在他耳机里说:“不是炸.弹,这个盒子是电子产品,有设置防火墙防止入侵破解。防火墙里有你父亲的亲笔签名。”
  陆阮这才伸手看了眼电子屏上的文件,的确是陆禾杉亲自委托的。
  他签名留下手印后,男人将盒子交给了他:“你父亲说,密码需要你自己破解。”
  他顿了顿:“他还让我给你带句话。
  陆阮抬眼,莫名有点紧张起来。
  就听男人说:“‘阮阮,生日快乐。’以及‘无论你做出什么选择,爸爸妈妈都会支持你’。”
  陆阮怔住,抓着盒子的手无意识地收紧。
  男人冲他又笑了笑,再将自己的名片放在了盒子上面,示意陆阮:“公事谈完了,我们说点私事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