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核心代码由你的心跳编写(46)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04-06 09:52 标签:甜文 强强 科幻

  “嗯,还是别了。”戚临先应声,又拒绝:“你是个颜控。”
  长得不好看,陆阮不会看他。
  陆阮下意识反驳:“你以前没身体就一个机箱模样时我也没有绕着你走啊。”
  戚临很低的笑了声:“嗯,谢谢陆神不躲之恩。”
  陆阮:“……”
  戚临又说:“她们认识你。”
  他知道陆阮不知道,所以又解释了句:“你和萧璃第一次出现在国科大时就被放到了校内论坛。”
  他淡淡道:“而且有人磕你们的cp,认为你们是情侣。”
  陆阮:“?”
  他纳闷了:“这怎么得出来的?”
  “你们之前经常在学校里同出同进。”
  不知道是不是陆阮的错觉,他感觉戚临的声音好像比以往还要沉:“论坛上还说,萧璃是为你留的长发。”
  陆阮沉默了。
  戚临也没再开口。
  他推着陆阮转弯,握着轮椅把手的手不受程序控制的缩紧。
  他低垂着眼帘,望着陆阮,情绪系统又开始向他传达那些无法压抑的、无法言明的情绪。
  甚至还有更为可怖的念头在他的程序里横冲乱撞,像是要将他被编写的“绝对理智”的人格本性给抹杀。
  他想要将陆阮藏起来。
  不只是让陆阮活在自己的监控下,而是真真正正、彻彻底底的将他藏起来。
  戚临的手一点点缩紧,那对不会有任何变化的“眼睛”,颜色浓得过于分明。
  戚临擅自给自己组装了一些东西,所以他还是要控制住力道,不然这个轮椅的把手会被他捏碎。
  就在他快要控制不住情绪系统时,陆阮终于开口了。
  似乎是真的想不明白,他的声音里带着浓浓的困惑:“萧璃…之前是短发吗?”
  戚临:“。”
  他不吭声,陆阮继续问:“我就记得她换发色好像很频繁?她头发不是一直都是这样吗?”
  这两个月里,萧璃的头发从最初的学生头再到烫波浪卷、玉米卷,再到现在留长到了肩膀……换了不知道多少个发型。
  戚临强行关闭了自己的情绪系统,没有半分波澜道:“是吗。我也没注意。”
  陆阮确实对萧璃的头发没怎么上心,别说头发了,要他现在回忆萧璃今天穿的什么衣服,他都不记得:“我回去看看能不能黑进论坛把帖子删了吧。”
  戚临:“不用,我已经删了。”
  并且他将陆阮、陆神、江南区的那位、LR、L等等和陆阮有关的各种称呼暗号全部设为了关键词,一经出现,他的程序就会检索到,只要是有关陆阮的帖子,无论好坏,都会在第一时间被删除。
  不过,有一个刚刚新鲜出炉的帖子,戚临没有理会。
  国科大的论坛本来就是学生们自己弄的,也经常会有学生黑了管理来玩玩,甚至有些人还会黑论坛,用论坛表白,就那种帖子名全部都是一个“xxx我喜欢你”类似的,所以大家知道论坛被黑了,知道不能发和陆阮相关的帖了,却没有人想着要报警什么的。
  主要是他们自己也经常这样玩。
  发不出来,破解不了,是他们自己技不如人。
  陆阮哦了声,没太在意。
  他们拐着去了商场,陆阮说了要带戚临出来买衣服的。
  不过买衣服前,还是要先吃个饭。
  陆阮的菜单自然有戚临插手,而在等餐时,陆阮一边问戚临江南科研所那边最近怎么样,一边顺手打开了自己的手机刷动态。
  陆阮长这么大,真要算娱乐的项目,就这一个。
  就连画画都是学习,要记入特长分的。
  这段时间忙,他没怎么看过,现在刷过去,才发现昨天江南科研所又遭了黑客,还有前天也是。
  陆阮微微拧眉,问了戚临。
  刚答完一切如旧的戚临,又答:“没事。”
  只是前天陆阮回应了他的好像,昨天他偷亲陆阮时,陆阮醒着却没有推开他。
  这两件事对戚临来说冲击太大,就算他是量子级别的计算机,也没有办法压住自己要溢出的数据。
  陆阮:“还是之前那个黑客吗?”
  戚临说是。
  陆阮微讶:“还没找到人吗?这样下去也不行啊。”
  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他面上浮现出一点不耐:“总是靠着攻击你来博取关注,还要玩躲猫猫…这算得上是骚.扰吧?你找不到他吗?”
  戚临将他的不悦收入记录:“找到了。”
  陆阮在等他的下文,但是戚临没有续上话:“?”
  他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点烦躁。
  尤其是想起之前戚临说他也对那个小黑客挺感兴趣的。
  ……那个小黑客还和他同龄。
  戚临是不是其实只是喜欢电脑技术好的而已?
  毕竟他本质上是个AI,这么多年有无数人想要尝试攻破他的安全网,都无法成功。
  可那个小黑客,是有史以来第一位攻开了第一层,还三进三出,把江南科研所搞得一团乱的黑客。
  服务机器人上了菜。
  因为天热,陆阮贪凉,所以戚临给他点的是小份的黑椒鲜虾意面,再加很小一块牛排以及一小碗蘑菇鸡茸汤。
  陆阮从餐盘上拿起刀叉,没控制住手上的力道,银质的餐具触碰到白瓷盘时,发出了重重的声音。
  因为他们是在一个小包厢里,这点声音来得实在是过于明显。
  陆阮抿唇,忽然没了什么胃口,他放下刀叉,一把将餐盘往中间推:“我不想吃。”
  这还是他第一次在戚临这么任性。
  或者说……自从车祸后,他就很少这么耍脾气了。
  但是陆阮却没有察觉,他只觉气闷和不悦,偏偏这点情绪又不知道要怎么发泄才好。
  他从来都没有过这种感觉。
  烦死了。
  既然戚临这么惦记那个小黑客,他又有一堆理不清的破事,那他干脆炸了这个世界大家一起同归于尽,剪了这一通乱麻好了。
  陆阮身上冒出肉眼可见的郁气。
  他心里本就不是个软弱的,毁灭世界这种中二想法也并不是第一次冒出来了。
  ……因为他父母“去世”,他曾经还因为过度悲愤,做过详细的计划表。
  要不是遇上了戚临,他可能现在就带着后悔在执行自己的计划了。
  戚临将餐盘拉到自己面前,拿起刀叉,将牛排分好:“别生气了。”
  他把餐盘推回去,低声说:“那个小黑客,是你。”
  本来还要闹一句的陆阮一顿,不可置信地看着戚临。
  戚临始终只看着他一个人:“第一次,是因为你说要跟我一起过一辈子。”
  AI过于逼人的脸在白炽灯下更显冷戾。
  可沉郁的嗓音带着笑意时,就像要将屋内的白光染成暖色。
  “你真想毁了这个世界,等我连上世界,你亲一下我,世界就能瘫痪了。”
  作者有话要说:嘻嘻嘻嘻嘻嘻嘻世界:什么仇什么怨啊?!你们谈个恋爱非要我毁灭是吧?!
  明天更新时间还是照旧哈,过年不请假~感谢在2022-01-30 10:41:39~2022-01-30 16:46:2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朝夕、LOVOyou 1个;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Daleth 39瓶;清茶 27瓶;小叶子 25瓶;矢亍 19瓶;食饭长高、46530417 5瓶;初夏浅芷 3瓶;蜚沐、他们俩上了、一条咸红鱼、53073842 2瓶;今天我暴富了吗 1瓶;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1章 三十一次心跳
  就因为戚临那句话,陆阮默默地扯过了食盘,安静如鸡地吃完了这顿饭。
  全程,陆阮耳朵上的温度就没有降下来过,甚至隐隐要蔓延到脸上。
  就连吃完饭,陆阮都没有开口。
  戚临知道逼迫得太紧,陆阮肯定会不自在。
  所以在说出那句话后,他也没有再开口,而是给了陆阮消化的时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