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核心代码由你的心跳编写(23)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04-06 09:52 标签:甜文 强强 科幻

  萧璃对他的态度就好很多了:“嗯,我空闲时间多,无聊的时候就泡在这里面,然后就把它鼓捣了出来。”
  她示意他们继续看:“不过真的连半成品都算不上。”
  就见接收指令慢半拍的机器人弯曲了自己的手臂,抬到九十度就卡住了一样,不停地微颤,就是无法再动作。
  萧璃说:“身体关节最多只能呈现90度弯曲不说,还有大大小小各种问题。和设想出来的仿人机器人,差远了。”
  “……可这已经很厉害了。”吕围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语言能力:“师姐,你为什么不公布研究已经进行到了这一阶段?”
  萧璃酷酷一笑:“炫耀一个半成品都算不上的东西,我觉得丢脸。”
  吕围噎住,垂放在身侧的手猛地捏成拳头。
  总是这样。
  这些所谓的天之骄子好像生来就高人一等。
  对别人来说已经是呕心沥血、毕生之作了,对他们来说却是展出会丢脸的半成品。
  吕围恨恨地想,凭什么啊?
  就因为他们有足够的资金,所以才可以这样挥霍自己的研究成果?
  这些半成品就不配被称作心血吗?
  他们在这头争论,陆阮却是转着轮椅围着这个机器人到处观察。
  陆阮转了两圈,想要伸手,却又想起什么似的,回头看向萧璃:“师姐,我可以碰一下吗?”
  萧璃抽神回了句:“可以啊。”
  于是陆阮屈起手指,轻轻敲了一下。
  清脆的声音响起,陆阮若有所思的扬了扬眉。
  他又转了圈,似是自言自语:“要是能拆开看看就好了。”
  戚临秒接:“我可以……”
  “不。”陆阮仗着这边离另外两个人远,低声打断:“你不可以。”
  他顿了顿:“你怎么老是有这么危险的想法?明明可以走正规渠道。”
  戚临没吭声。
  陆阮偏头:“师姐,可以拆开看看吗?”
  萧璃再次抽神:“可…等会儿?干嘛?”
  陆阮笑得人畜无害:“拆开看看。”
  他说:“我有点想法,但得看过内部结构后才能确定可不可行。”
  吕围:“?”
  他心里讥嘲着想一个刚入门的门外汉能有什么想法,正要开口说几句风凉话,那头萧璃就很兴奋地跑到了陆阮跟前。
  “哦?”
  她毫不犹豫地就关掉了机器人,启动了机械舱开始拆开:“快快快,跟我说说,你有什么想法。”
  吕围:“……”
  萧璃她就不怕陆阮把她辛辛苦苦的研究弄坏,不怕陆阮窃取她的成果吗?!
  陆阮没有多看一眼吕围,而是望着机器人里面错综复杂的线路说:“其实也是我腿上的仪器给我的灵感。”
  他捞起自己的裤腿一点,露出了一截消瘦白皙的脚踝,上头还有一个薄薄的黑环,那也是仪器的一部分。
  陆阮本来想示范一下自己腿上这个独一无二的仪器,但在女生面前捞裤子好像有点不太好。
  他停了一下,戚临就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帮他启动了仪器。
  于是陆阮就在萧璃面前站了起来:“师姐你看。”
  他将腿抬起来,对折的弧度小于了90度:“模拟人体结构,以这个为骨骼,以线路为骨髓,怎么样?”
  这个猜想实在是太大胆,但萧璃的眼睛瞬间就亮了:“!”
  陆阮还想再继续说下去,戚临却提醒了一句:“吕围还在。”
  陆阮停了下。
  他倒不是想藏私,而是他如果这些设想真的成了,他不愿意公开。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陆阮觉得萧璃会尊重他。可吕围呢?
  从刚刚短短数言,陆阮就大概猜到了吕围的性格。
  是个不能交朋友的人。
  所以陆阮打住:“师姐,我们下次再说吧,你还要带我们见教授呢。”
  萧璃眨了下眼,旋即恍然:“你不说我都忘了,走吧。”
  她边说,边朝陆阮伸手:“你把你身份卡给我一下,我给你录入信息,回头你刷卡进来就好。这间工作室是我个人的。”
  她只问了陆阮要,没问吕围,这让吕围的存在更为尴尬。
  陆阮重新坐回轮椅上,戚临又帮他把仪器关掉。
  吕围状似不经意:“陆阮,你既然有装那些高科技,干嘛还坐轮椅啊?”
  陆阮抬眸,温和一笑:“这个仪器的材料是新合成金属,容易磨损。”
  吕围:“那岂不是不能用来做骨骼了?”
  “可以模拟人体增加关节软骨。”
  “用什么材料啊?”
  “还没想好。”
  吕围笑,一副谆谆善诱的模样:“陆阮,不是我说啊,你这还没想好就先让师姐拆了机器……”
  “那我这个半成品都算不上的机器,你就想让我展出呢。”录入完信息过来的萧璃打断他:“你废话多就算了,怎么还玩双标?”
  萧二小姐向来爱憎分明,说话也毫不客气。
  不然怎么会有外界说她脾气古怪的流言。
  吕围噎住。
  他正想要找补,还没开口,就有一名戴着黑框眼镜的中年男人朝他们走来:“哈哈哈,好热闹啊。”
  男人推推眼镜,笑着说:“萧璃,来了两个师弟,这么开心吗?”
  戚临通过走廊监控看到这张脸,瞬间有什么东西串联在了一块儿。
  而萧璃喊他:“老师。”
  她示意陆阮:“这位就是以后带我们的教授,康咏教授。喊老师就好。”
  陆阮冲康咏露出了礼貌性的笑容:“老师。”
  他知道这位教授,他虽然在国科大任职,但也是X科技的名誉专家。
  对于和他的见面,陆阮也很期待。
  只是陆阮不知道,在他看不到察觉不到的地方,戚临运转了数据,飞速的过了一遍被他单独储存加密隐藏了的文件。
  那是来自未来的记忆。
  记忆里,戚临见过这张脸。
  不仅见过,甚至还可以说是很熟悉。
  因为在未来的记忆里,就是这个人指导吕围创造出了麒麟的身体。
  其实麒麟也亲手将他的脑袋拧了下来,丢在了X科技总部的大门口。
  不过在他脑袋搬家前,他好像还说了句什么话……
  “不是…是……”
  记忆在此卡带模糊,戚临无法读取完整。
  因为麒麟的程序经过未来多次升级,尤其是安全网和防火墙,是实时更新的,就像铜墙铁壁一般坚不可摧。
  麒麟无法完全破解,所以当它违背自己的核心指令时,也导致了它的各个程序有不同规模的磨损。
  尤其是记忆板块。
  但戚临直觉麒麟无法传达过来的这些记忆里,会有有关陆阮的重要线索。
  因为陆阮刚刚的那个设想,在未来他的身上真正实现了。
  而那个在未来所谓的创造者,既没有那么优越的画画功底,也没有这样大胆的猜想。
  ……未来的麒麟真是废物。
  戚临冷冷的想——连有关陆阮的记忆都留存不住,和一堆垃圾到丢回收站都嫌占空间的代码有什么区别?
  作者有话要说:失去6未来信息的7陷入emo(bushi)
  感谢在2022-01-18 11:09:10~2022-01-19 11:17:2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蔚蓝蓝 2个;沈言、辣条我爱你啊、伊织娜邪 1个;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沈言 30瓶;殊酒 5瓶;松雪空辰、烂虾他急了 2瓶;查里苏的未婚妻 1瓶;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7章 十七次心跳
  两名新收的学生里,康咏只担心陆阮的基础。
  毕竟吕围的特招身份摆在了那,所以他主要问了陆阮一些问题。
  陆阮全部都答了,康咏不由得有些意外:“我还担心你基础不行,会跟不上,之前就有了解过仿生人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