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核心代码由你的心跳编写(43)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04-06 09:52 标签:甜文 强强 科幻

  戚临垂眼望着一脸认真的陆阮,提醒道:“我是个AI。”
  AI不需要睡觉,也不会害怕冷热,更不会生病。
  陆阮哼笑了声,没好气道:“我过十八岁生日智商没有倒退回八岁。我知道。”
  他把枕头放在沙发上:“好不容易有了身体,不享受一下睡觉是什么滋味的怎么行?”
  陆阮又说:“今天出门忘记还要给你买衣服了,明天再去吧。等我下课后去。”
  陆阮忽然觉得自己挺怠惰的。
  半成品做出来,能够触碰到戚临后,比起实验室和工作室,他更想带戚临去别的地方。
  等所有事情解决后带戚临去旅游吧。
  陆阮想,戚临总是说数据库有什么,可照片哪有亲眼见识来的壮观漂亮?
  戚临顺从的在沙发上坐下,然后说了好。
  于是陆阮勾勾唇,还不忘把小熊玩偶一块放在外面。
  甚至有点恶趣味地放到了戚临的怀里。
  因为是机器人,戚临的动作都是设定好的程序,他的坐姿过于笔直板正,像是橱窗里用来展览的模特。
  而小熊玩偶放到他腿上后,就莫名有几分诡异的可爱。
  陆阮忍了下,没忍住,到底还是闷笑出声。
  戚临没说什么,只垂首将自己的手搭在了小熊的脑袋上,那双颜色过浓的眼睛注视着陆阮。
  陆阮忽然又觉得这样的戚临也好帅。
  说到底,还是这张脸太顶了。
  而且戚临喉结上那抹朱砂痣也能够柔和一点冷戾,再加上屋内的暖光灯……
  陆阮挪开了视线:“晚安。”
  他果断地走了。
  再看下去,他怕他破戒。
  戚临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晚安。”
  今夜,有了身体的戚临不会潜入陆阮的房间。
  ……或许?
  .陆阮关上门后看了眼下头的小锁,最终还是没有将门反锁。
  他转到洗漱间,正好对上了镜子里的自己。
  陆阮的皮肤很白,但并不是说什么冷白暖白的白,而是呈现着很明显的病态。
  他也很瘦,虽然不至于瘦到脱相,可乍一看他,除了觉得这个男孩子长得漂亮精致外,也还有不健康。
  因为长期睡眠不足,陆阮的眼下还有淡淡的青黑,配上那双蓝灰色的眼睛,站在白光底下时,还有几分像神话故事里的血族的诡异美感。
  陆阮平时不怎么注意,但今天却站在镜子前定神看了许久。
  他抬手,指尖覆上镜面。
  就连他的手腕,都孱弱到仿佛一折就会断。
  陆阮不明白戚临为什么会喜欢自己。
  他长得也就这样,身体弱不说,还是个残废,脾气也不怎么好……戚临为什么会喜欢他?
  镜子里面的陆阮偏头拧眉,脸上写满了疑惑和不解。
  他除了脑子聪明一点,还有什么是值得戚临喜欢的?
  陆阮垂眼放热水,告诉自己别想了。
  这东西,越想越魔怔。
  陆阮洗漱后上床睡觉,他本以为今天睡了一个下午再加上今天发生的事那么多,他会睡不着。
  结果没想到沾床后没多久,就陷入了梦乡。
  而且做了个很奇怪的梦。
  梦里有戚临。
  只是梦里的戚临,穿着一身白衬衫,因为是梦,所以他的面容有些模糊,但陆阮清楚地看见他的喉结上没有他点的那抹朱砂痣。
  大概是身体还没有完善,仍旧做不了表情,所以梦里的戚临的脸是面无表情的。
  他站在一栋高楼的天台上,身边全部都是自动各种炮.弹武器。
  不知道是谁喊了他一声,他回头,举起了一只手,但在顷刻间,他的手就切换成了小小的炮台,朝对方射出了激光束。
  陆阮直接被惊醒。
  他望了眼床边时钟显示的时间,已经是早上六点了。
  陆阮揉了一下自己的眉心,心说这是什么奇怪的梦。
  戚临的身体是他亲手操控着机械舱组装的,并不是军用机器人,也无法当做军用机器人使。
  手还能切换成激光炮台什么的……
  太离谱了。
  陆阮呼出口气,起身洗漱,狠狠地搓了一把脸,让自己冷静冷静。
  到底是怎么回事才能做这样奇葩的梦啊。
  陆阮洗漱完,推开门,就见戚临的身体仍旧躺在沙发上。
  昨天他逃得太匆忙,没有再关注后续,而现在,陆阮一开门,就惊到了。
  与其说是睡,戚临更像是躺尸在沙发上。
  好在那张沙发够长,戚临头和脚顶着两边刚刚好,不像躺进去的,更像是嵌进去的。
  他的脑袋底下是陆阮分他的那个枕头,身上也盖着那床薄薄的被子。
  他有听陆阮的话“睡觉”,只是机器人没有睡觉一说,所以……
  陆阮转着轮椅过去,看着戚临面无表情的脸,被逗笑了。
  他的笑唤醒了乖乖在外面等陆阮的戚临。
  戚临睁开眼,对上陆阮的眼睛:“早安。”
  陆阮笑到快要说不出话来,他伏在沙发上,一双漂亮的狐狸眼弯成了月牙,勾人得很。
  戚临静静地望着他,手指蜷缩了一下,到底还是没压住自己的错乱的程序,抬手覆在了陆阮的脑袋上,很轻地揉了一把。
  陆阮的笑顿时停住:“…怎么了?”
  戚临没把手挪开:“抱歉。你笑起来太可爱,我很喜欢,所以忍不住。”
  这猝不及防的直球直接把陆神打懵。
  大概是那个梦太诡异,再加上昨天睡前的深夜emo,陆阮下意识地把自己藏着的话问了出来:“你到底为什么喜欢我啊?”
  “……”戚临的数据运转了一会儿:“我不知道。”
  这个答案太超出陆阮意料了,陆阮一时间接不上话来,但戚临又说:“我还是无法理解喜欢,这个词好像很独特。”
  AI的声音低低的,语速和语调都和以往无异,却莫名的透着认真:“我只知道,我对玫瑰没有兴趣,可如果拿着玫瑰的是你,我会觉得玫瑰也很漂亮。”
  “软软。”
  他喊他:“其实我的‘人格’对这个世界缺乏兴趣,但只要是和你有关的一切,无论是我的程序还是人格都会想要知道并参与。”
  “所以我想我喜欢你,而且很喜欢。但你要问我为什么,无论是我的人格,还是我的程序,都无法运算出结果。”
  “我只知道……如果喜欢可以生成代码,那你就是那组唯一的代码。”
  作者有话要说:写这里的时候,满脑子就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另外这本不会很长的啦。然后因为是AI嘛,就有涉及到一些那方面的直球,感觉以最近的审核程度来看,那些有可能会被锁,所以不建议大家养肥,可能会看不到最初的版本_(:з」∠)_然后我自己预计是三十万以内完结,存稿已经写到52辽_(:з」∠)_感谢在2022-01-27 22:07:49~2022-01-29 19:17:1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LOVOyou 1个;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30981063、LOVOyou、看到的人立刻去喝水、小可爱呀、榆火 1个;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陌云倾影 59瓶;亲亲甜C 27瓶;沈言 20瓶;一个盖盖、颜故小朋友 5瓶;松雪空辰、LOVOyou 4瓶;Z玖 3瓶;榆火、30981063、梨花月溪 2瓶;今天我暴富了吗、蜚沐、士厘、KumaQi羽生吖 1瓶;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9章 二十九次心跳
  这话来的实在是太过令人震撼了。
  陆阮微睁着眼睛,在戚临地注视下逐渐红了耳廓。
  而比起羞涩,他心中更多的,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情感。
  漂亮话只要是个人,学一下就会说。
  可戚临,是个AI。
  就算他是最类人的机器,他也始终只是机器。
  更何况戚临说的那些,他都做到了。
  为世界而存在的AI,一直跟在他身边,做着不符合他身份的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