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核心代码由你的心跳编写(7)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04-06 09:52 标签:甜文 强强 科幻

  他知道自己在学校有个“粉丝团”,但没想到这都能吹。
  到了潭玉游乐园后,陆阮自然是要和自己班的人会合。
  见到他,无论是班主任还是同班的同学们都很高兴,大家纷纷打招呼,陆阮也回以微笑。
  万柯抬手示意大家让个路:“陆神!”
  说起来,陆神这个称呼最开始就是万柯喊的,也是万柯传出去的。
  万柯:“你怎么出来玩还带课本的。”
  他从陆阮手里抽走书籍:“……《仿人机器人设想》?你大学课本?这个专业怎么还上这种课的?”
  “这个专业比较特殊。”陆阮没有因为他的举动生气:“走高考考不进的,我六月过去就要跟导师进实验室,没有专业选修课,就连保送加特招一起,我这一届,算上我也只有两个人。”
  他笑笑:“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要走竞赛保送?”
  陆阮之前也没有接触过机器人这一块,他受他父母耳濡目染,本来研究方向也是虚拟AI,想在未来加入他父母的团队,和他父母一起丰富麒麟,但太多的意外造就了陆阮临时参加竞赛走保送,以国一的成绩加他的特殊身份让仿人机器人为他打开了大门。
  至于另外一个进入这个专业的同学,陆阮打听了过,对方是特招生,从小就热爱机器人,和他一样都负有天才的名号,甚至起点比他早。
  在这一块领域里,是同龄人中的翘楚。
  等时间到了九点,各班清理了人数后,陆阮所在的一班最先入园。
  过安检时,陆阮都做好了掀裤腿的准备,没想到他通过那张门时,安检门并没有发出警报声。
  他怔了下,想到什么似的,想要喊一声,但身边人实在是太多。
  陆阮只好放弃。
  ……也是不知道戚临为什么来了却不跟他说话。
  他还特意戴了蓝牙耳机。
  大家都是高三生了,也不需要手拉手排排队游园,游乐园里也不只有他们一中的学生,还有其他游客。
  只不过今天一中学生可以凭借自己的校园身份卡免费畅玩任一项目。
  万柯:“陆神,你要去玩什么?”
  陆阮对这些其实都不是很感兴趣,他佩戴好刚刚工作人员派发手环,点开了地图。
  手环投出一个小小的虚影图像,陆阮随手一指:“去‘小熊会跳舞’吧。”
  万柯沉默了会儿,表情逐渐裂开:“陆神,那里是儿童区。”
  陆阮不在意地摆摆手:“嗯。”
  他刚要循着地图去那找个清静,就有一辆草莓形状的游园车朝他开过来,车里的喇叭还播放着机械却欢快的女音:“本趟车开往小熊会跳舞,有需要的小朋友可以上车啦~”陆阮顿了下,看着那辆车停到了他面前,然后不停地重复那一句话。
  陆阮抬脚上车,坐下后,草莓车又稳稳当当地往某个方向而去。哪怕路上有人拦截,也置之不理,仿佛出了bug一般,只载陆阮一人。
  今天游园车很难抢,毕竟不愿意走路的肯定不只陆阮一个。
  但是草莓车不仅送上门来了,还特意绕路,带着陆阮走了一条风景正好的小道。
  完全不符合它本身设计的行动轨迹。
  江南四月的樱花开得繁盛漂亮,陆阮却无心欣赏那一片粉色花海,他只敲了敲自己的耳机,有几分不解:“戚临?”
  该有的回应还是没来。
  ……他到底在干嘛?
  陆阮放下手,也不急,只轻哼了声,有点期待戚临接下来还要做什么。
  他低声警告他:“你这可算是绑架我,要是待会没让我高兴……”
  陆阮顿了顿,发现自己也没什么可以威胁到戚临的,于是只能故作恶狠狠道:“回头就把你画成丑八怪。”
  戚临的声音还是没有响起,但车内的喇叭却放起了儿童歌。
  “机器人,会唱歌,哆瑞咪发嗦啦西”“机器人,会跳舞,上下左右转圈圈”“机器人……”
  极具童趣的声音让陆阮没忍住笑了下,心情也莫名的因为简单的音调轻快起来。
  草莓车开到儿童区,陆阮发现这边人还不算少。
  大概因为儿童区也是玩偶区,也很吸引女生。
  儿童区的典型代表就是它的名字,有两米高的小熊玩偶在舞台上跳舞,笨拙的身姿显得有几分可爱。
  还有同等身高的小熊玩偶在道路上派发气球和糖果,这些都是“机器熊”,如今科技进步,玩偶里面已经不需要闷着人了。靠程序就可以做到一些简单交互。
  草莓车靠着路边走,陆阮望着这些穿着各式衣服的熊玩偶,最单纯的儿童区反而最能让人放松。
  他并不知道坐在草莓车里的自己有多惹眼。
  因为小孩,是高发的走失人群,所以儿童区装了很多摄像头,可以说是无死角。
  戚临入侵了所有摄像头做自己的眼睛,能够清楚地捕捉到陆阮的每一瞬。
  穿着校服的陆阮,眉目间的那点超脱淡了点,又因为勾着唇,脸上的青稚反而浓郁了。
  一中的校服是蓝白色的,蓝色的领子衬得他的眼眸更加璀璨,也像是一泼水墨洒落在刚出窑的白釉瓷器上。
  少年的笑是天地间最夺目的光。
  “有人在拍你。”
  戚临终于有声了,陆阮扬扬眉:“我知道。”
  侧边不远处那个女同学举手机的动作实在是太明显了。
  戚临见他不在意,没再吭声。
  但是下一秒,有两米高的小熊玩偶端着草莓糖走过来,横在草莓车旁边,跟着草莓车走,严严实实地挡住了陆阮的身形。
  小熊玩偶里设定的声音和台词响起的时机让陆阮没有怀疑丝毫:“小朋友,这是熊爸爸亲手做的糖,你要试试吗?”
  陆·十七岁的小朋友·阮莞尔,伸手拿了颗:“谢谢。”
  不远处的女同学压着声音哀嚎:“我没拍到!”
  和她同行的人嘻嘻一笑:“我拍到了,我发给你啊。”
  她边说边点进相册,却没有瞧见自己明明拍到了的照片:“噫?为什么没有了……”
  .送糖的熊爸爸走了后,又有送气球的熊妈妈过来,陆阮还是接了。
  这些他倒没觉得是戚临弄的,因为这个游乐园他来过,这些熊确实会主动过来派发小礼物。
  接过气球后,陆阮从草莓车上下来,找了个隐蔽的角落坐下,随手将气球的线绑到自己手腕上,他还没来得及开口说句话,又有一只熊玩偶站定在了他面前。
  陆阮刚想说不用了,抬头时又愣了一下。
  这只熊和别的熊不一样。
  别的熊都有衣服。
  没衣服的熊应该都是在充电室待机的。
  陆阮:“戚临?”
  熊玩偶朝他张开手臂:“我特意找了拥有感触系统的玩偶。”
  熊玩偶里头传来戚临始终没有语调的声音:“你可以抱一下这只熊吗?”
  陆阮疑惑:“为什么?”
  “想记录你的拥抱数据。”
  戚临的嗓音始终像冰川里流动的河水,又因为是AI的原因,还有点独特的金属质感,更像深海。
  触碰,刺骨;不碰,寒眼。
  陆神天才般的大脑在他这一句话里卡了壳:“……是、是要用来学习吗?”
  他边说,边朝熊玩偶伸出了手,抱住了巨大的熊玩偶,把自己陷入了一片毛茸茸中。
  陆阮感觉到熊玩偶的手臂往里收了收,压在他的肩臂上,很轻,却又好像把别的什么沉重得不得了的东西压在了他的背上。
  ……明明戚临没有用力,陆阮却觉得自己的呼吸有点不顺畅了。
  尤其熊玩偶的发声设备就在胸口处,几乎是贴着陆阮的脑袋响起,震得陆阮的灵魂都有点嗡嗡作响——“不是。”
  “我想把它单独记下、藏起来。”
  这时候,戚临倒是遵守了一下AI五大定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