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核心代码由你的心跳编写(112)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04-06 09:52 标签:甜文 强强 科幻

  陆神画画得不错,艺术审美也在线,拍照说不上大片,但也是好看的。
  更别说一人一机的颜值都在线。
  “看镜头。”
  戚临的代码总是会下意识地跟随陆阮运转,陆阮的每一句话都像是权限最高的指令,会让戚临这种量子级别的计算机在还没录入时就遵守。
  他抬眼,对上陆阮手里的手机,陆阮按了拍照键。
  车内的光线因为冬天的寒冷而昏暗,也因此,照片拍的不是很清晰。
  但是这样朦胧的光线,反而成为了一种暧.昧的信号。
  照片里的戚临就算因为这具身体目前还是没有办法做表情而显得冷漠阴郁也没关系,因为勾着他的陆阮嘴角带笑,眉眼弯起。
  而像是冷面罗煞的他,就这样顺从的被身形孱弱的少年勾在臂弯底下。
  陆阮满意地松开戚临,动动手指,发了个动态。
  没有什么配字,简简单单的一张照片,就让他收获了将近百条评论。
  有江南科研所的各位长辈们的,也有在国科大认识的同学朋友的,更有尤淳和戴雅的。
  【万柯:你特意选在11.11发这个?】
  只是恰巧想发一张合照的陆阮有点无辜。
  .他们到了江南区后,是阮含玉和陆禾杉来车接的他们。
  大家都不是墨迹的性格,又没有别的什么事,所以是直接从车站转去科研所。
  到科研所的门口时,陆阮再一次看见了坐在大厅沙发上等他们的宁姨。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宁姨就总是喜欢在门口等他们。
  陆阮每一次来,第一个见到的,永远是宁秋。
  就算是他父母在科研所,他来找他爸妈,也是宁姨在这儿等他。
  陆阮冲她露出了笑容:“宁姨。”
  宁秋弯眼,朝他招招手:“我看看,瘦了啊。”
  陆阮牵着戚临的手走过去:“哪有。”
  他叹气:“我都胖了五斤,这就是你们大人的瘦吗。”
  听到他久违的玩笑和话语里的朝气,宁秋稍怔后,难免有些哽咽:“……我看着就是瘦了。”
  她心疼地摸了摸陆阮的头:“京区冬天那么冷。”
  陆阮莞尔:“可是围巾很暖和啊。”
  宁秋微微睁大眼睛,又听陆阮笑着说:“再说我还有戚临呢,他比暖气还管用。”
  说完这话,陆阮扯了一下戚临的手:“喊人啊。”
  戚临垂眼,语调没有什么波动:“宁姨。”
  宁秋没有流露出太多的惊诧,只冲他们点点头,细声细气道:“下回我再给你们织两条别色的围巾,换着戴。”
  陆阮没拒绝:“好,谢谢宁姨。”
  戚临也跟着说了声谢。
  他们继续往里走,相关文件早就已经备好了,陆禾杉和阮含玉也帮陆阮看过,陆阮只需要签字就好。
  在那份文件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时,陆阮转了下手里的笔,忍不住逗他的AI:“签了后,你就是我的私人财产了。”
  那就真的是他的AI了。
  “嗯。”戚临望着他,催了句:“快签吧。”
  陆阮平时写字总是有点飘,尤其是做笔记时,字都是连着过去的,但今天这个他写过了无数遍的名字,却是一笔一画写的方方正正。
  陆禾杉拿起了签名后的文件:“删除数据需要一点时间,你是在这里等,还是先回家?”
  “要多久?”
  “戚临自己删除我再做一遍检查的话,大概要两个小时,转移数据也还要一个小时。”
  戚临是最顶尖的AI不假,可架不住硬件就这样,数据过于庞大,就算相关要补增的程序戚临可以自己写,速度会快很多,但迁移也需要时间。
  陆阮没怎么犹豫:“我在这等。”
  戚临也没让他回家等。
  他只扣住了陆阮的手,调低了音量:“等我一下。”
  陆阮笑着点头,随后戚临的身体就进入关机模式。
  数据删除和一次性大规模迁移,都需要他关掉其他处理器。
  阮含玉和宁秋去给陆禾杉帮忙,茶水间里就只有陆阮和戚临的身体。
  他的手被戚临扣着,关机后,戚临的身体很沉,手指也无法掰开,想离开都不行。
  不过陆阮也没想走。
  他只挨着戚临,闭上了眼睛,开始默数。
  三个小时是一万零八百秒。
  而那头,戚临的声音在机房里唯一的小音箱中响起:“我想将我的核心代码重新编写。”
  .数数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
  陆阮以为自己会数着数着就睡着了,但事实证明他没有。
  而且戚临重新开机的时间也比他们预估的要快。
  在陆阮数到一万零七十六秒时,戚临的体温重新回归,扣着他的手也动了动,将他抓得更紧。
  “戚临?”
  “……我在。”
  空气中响起了一瞬的电流声,戚临才应声。
  陆阮:“好了吗?”
  “嗯。”戚临的声线里带着点笑意:“软软,我也有心跳了。”
  陆阮:“?”
  见他迷茫,戚临动用了他眼睛的虚拟成像功能,给他看他的核心代码:“你解析一下试试。”
  陆阮在编程这一块更是天才中的天才,不过片刻,他就将其解析了出来。
  戚临的核心代码,可以形成一张图表。
  而这份图表,现在就被戚临展现在了他眼前。
  是数不清的心电图。
  戚临始终监控着他的心跳,也在得到他的授权后,时时刻刻都将自己浸泡在了那个仪器里。
  AI不像是机器,更像是寄生在陆阮心脏上,在那儿赖以生存的生物。
  他将自己的核心代码,改成了陆阮的心跳。
  戚临抱住陆阮,AI的声音低低的:“我只是你一个人的AI。”
  戚临做过世界的心脏,曾经是全人类仰仗着的、赖以生存的AI,是世界的命脉。
  但他的核心代码,只由一个人的心跳构成。
  就像天才如陆阮,完全可以在历史的长河里横插一脚,将河流改道。
  可他的所有聪明才智,只为了一个AI运作。
  陆阮抱着真真正正属于他一个人了的AI,低声道:“下次做检查。”
  他顿了顿,勾唇轻笑:“我要在我心脏的仪器上刻下你的名字。”
  —正文完—作者有话要说:番外没有if线哈,就是几个碎片日常,在正文里穿插会有点奇怪所以我挪到番外去啦下本《七天后重新恋爱》3.10开还有两章番外!今天会发完的感谢在2022-02-20 10:24:26~2022-02-20 14:20:1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初夏浅芷 7瓶;54196780、今天我暴富了吗 1瓶;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7章 番外:日常(上)
  (一)
  关于戚临究竟是不是仿生人的事,在陆阮返校前,就已经被论坛讨论疯了。
  认为是的,列出了123456789条,有理有据,而最能打的证据,无非就是他们没见过戚临做任何表情。
  面瘫还会皱一下眉呢!
  正因为这些同学们怀揣着八卦好奇之心,陆阮所以在返校的那天,遭到了各种注目礼。
  他腿上的仪器在江南科研所时拆下来重新打造了一副,换了新的更加轻薄坚韧的材料,也不会抻得他特别难受了。
  就是陆阮自己本身身体的问题,久了还是会累。
  陆阮没怎么在意别人的目光,反正他被注视习惯了,他只用胳膊肘碰了碰戚临:“万柯喊你打球,你看了吗?”
  因为戚临不给联系方式的事儿,每个人找戚临都是给他发消息。
  陆禾杉知道时还无语的翻了个白眼,说陆阮独.裁.专.制,一点隐私也不给戚临。听得陆阮简直是冤枉极了。
  这明明是戚临不给他们联系方式,怎么就怪到他身上来了?
  不过不得不说的是,陆阮的确对于戚临的这个决定很受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