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核心代码由你的心跳编写(95)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04-06 09:52 标签:甜文 强强 科幻

  陆阮扬眉:“你加了什么社团?”
  社团,这是国科大每个学生必须要选的事。
  主要是会影响平时分。
  万柯:“一个很咸鱼的社团。”
  他说:“咸鱼社。”
  陆阮:“……?”
  国科大还允许这样奇葩的社团存在?
  “要做些什么?”
  “没什么要做的,这个社团存在的意义就是刷平时分,偶尔来打个卡就好了。”
  陆阮心动了。
  他不是那种喜欢麻烦的人,所以:“可以啊。”
  陆阮偏头看戚临:“你呢?”
  戚临:“跟你一起。”
  于是乎,万柯成功的为咸鱼社招来了目前校内最为风云的两位人物。
  大家散之前,万柯还示意戚临:“兄弟!下回再一起打篮球啊!”
  戚临却是看了陆阮一眼。
  陆阮挑眉:“看我干嘛?”
  他哼笑:“你想打就打啊,我又不拦着。”
  戚临嗯了声,也不知道是在应万柯,还是在应陆阮。
  回程的路上,陆阮忍不住问戚临:“投篮的感觉是不是超爽?还有扣篮的时候,把篮球狠狠扣下去,然后得分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虽然他小时候是踢足球的,但男孩子嘛,总是会热衷于各种运动,篮球他也和同学在课间的时候打过。
  戚临垂眼望他。
  其实他没有什么感觉,但是每一次他得分时,陆阮的心跳都会升高一点。
  而他始终也关注着陆阮,在他打篮球时,陆阮整个人看上去都很兴奋开心。
  所以戚临说是。
  他是没什么感觉,但他能从陆阮的心跳曲线图中感觉到。
  陆阮又说:“这样的大学平静生活真好啊,戚临。”
  戚临低笑了声:“嗯。”
  他道:“和你一起很好。”
  就像那个隐藏文件里写的那样,大学生活确实很精彩。
  在课堂上没有半点胆怯地跟老师开玩笑的陆阮、会因为老师讲的内容恰好是自己最擅长领域而有点小得意到转笔的陆阮、还有在操场上支着下巴弯着眼拍他的陆阮……
  这样简单而“平凡”的陆神,即便是机器,也会心动不已。
  所以在迈进家门,隔绝了所有视线的那一刻,小陆神还没来得及换鞋,就先被忍耐已久的AI抵在玄关,被吻得说不出话。
  作者有话要说:一个很平静但很甜的日常感谢在2022-02-15 16:55:39~2022-02-16 11:43:5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时予 20瓶;、夏 12瓶;君桐~ 10瓶;今天我暴富了吗 2瓶;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5章 六十五次心跳
  平静的大学生活,陆阮和戚临过了足足半个月。
  陆阮就好像是忘了牧政,忘了那些乱七八糟的事,不仅没有跟戚临提过,每天过得也都像是一个只是很聪明的平凡大学生。
  和戚临一起上课,拉着戚临参加必要的课余活动。
  还有去那个奇怪的咸鱼社团打卡。
  那个社团的社长是大三的学姐,在陆阮和戚临加入的第一天,就特别热情。
  只是她没能表现出来。
  毕竟戚临这张脸,的确看着像是行走的冰山。
  他往陆阮身边一站,就有点那种凶神恶煞的护神者那味了。
  更别说陆阮看着和气,但其实话语间全是疏离和客气,让人根本就亲近不起来。
  而在这半个月里,关于为什么陆神连续半个月都穿高领衣的帖子,也讨论成了高楼。
  至于为什么……大家其实在他连着三天穿着不同色的高领衣来时,就已经猜到了。
  别问,问就是磕到了。
  这半个月陆阮和戚临上的都是公共课,仿人机器人的专业课并没有进行。
  一个是因为康咏最近被查出来了点事,现在正在停职查办,二个就是…官方内部已经叫停了这个专业。只是没有对外公开而已。
  无论是他还是萧璃都不用去上课了,要等待正式文书下来,然后他们就可以选择转专业。
  关于转专业,陆阮还和戚临讨论了一下。
  “你觉得我转什么专业好?”
  “看你喜欢。”
  这不是废话么。
  陆阮一时无言,转着笔道:“我就是不知道才问你。”
  “你不是喜欢历史么?”
  戚临一边给他切水果,一边说:“你以后可以做历史老师。”
  陆阮仰着头看他:“以前确实想过,但我又觉得历史老师好没意思,而且你想想,还要准备教案什么的,还得带班,多累啊。”
  享受过闲暇的陆神有点不太想干复杂的事了:“要不我还是转编程吧。”
  戚临切好了水果,端过来:“你以后要做IT?”
  陆阮想伸手拿叉子,却被戚临避开,戚临拿起叉子,叉了块桃肉,放到陆阮嘴边。
  陆阮看他,戚临不为所动。
  力气比不过,脾气拗不过的陆神只好张嘴任由戚临服侍他:“不一定啊。”
  因为嘴里在嚼桃肉,所以陆阮的声音都有些含混:“只是学这个专业,出来也不一定会做这事。”
  戚临在他身边坐下:“那你想做什么?”
  陆阮诚恳道:“老实说,我不知道。”
  他估摸着国家那边肯定是不想他进机构,多半宁愿花一笔钱养着他,也不想他碰那些东西了,毕竟戚临……
  可究竟要做什么,陆阮还挺迷茫。
  “我小时候的梦想可多了。”
  陆阮笑:“我还记得最初我说要做超人,拯救世界的那种。”
  大多数小孩子小时候都爱看超人动画片,陆阮也不例外。
  “后来大点接触了很多纪录片,我又说想做火箭,想做人造卫星,我还记得我小时候还想学天文,说要去发现一颗别人没有发现的星星,然后我就拥有命名权了!”
  说到这,陆阮现在都还有点小兴奋:“我记得我那个时候好像甚至连取什么名字都想好了。”
  戚临很喜欢听他说他以前的事,尤其是小时候那些。
  因为无论是麒麟,还是戚临,都没有记录过陆阮小时候的样子和故事。
  戚临问:“取什么?”
  陆阮摊手:“我不记得了。”
  那还是他小时候五六岁的事了,哪里还记得这些。
  不过提到这里,陆阮就忍不住逗戚临一句:“如果能找到的话,你觉得叫什么名字好?”
  其实现在要找一颗还没有被发现的星星已经很难了。
  宇宙固然浩大,但新世纪科技如此发达,在旧世纪没有被人挖掘到星辰,也已经被发现得差不多了。
  而且陆阮的耐性不高,当初这个念头也真的只是个念头,转瞬即逝。
  戚临:“要我取?”
  明明还没有发现,但一人一机却开始讨论这事了。
  这就是小情侣之间的乐趣。
  陆阮点头,他本来是想要逗戚临一句的,但没想到AI的嗓子里滚出了一声笑:“76吧。”
  陆阮一顿。
  他几乎是瞬间就明白了76的意思。
  陆在汉字里是大写的六。
  而7是什么,显然不言而喻。
  无论是麒麟还是戚临,甚至戚临最初的机型也是江南科研所的智能AI07。
  7对于戚临来说,是刻在了他数据里的一个数字。
  陆阮无意识地舔了一下自己的上唇。
  戚临这话,又有点勾到他了啊。
  因为他也是这样想的。
  所以陆阮看向戚临,在咽下嘴里刚刚被戚临递过来的果肉后,冲戚临勾了勾手。
  陆神想自己八百年都难得主动一次,戚临肯定会感到惊讶。
  甚至小陆神还在想说不定戚临都不知道要把脸凑过来,多半会再叉一块果肉递到他嘴边。
  然而陆阮想错了。
  因为某个AI,直接抓住了他的手,将他一把扯入自己的怀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