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核心代码由你的心跳编写(76)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04-06 09:52 标签:甜文 强强 科幻

  毕竟拥有了名分的AI,在昨天就已经向陆神展露了自己的黏人劲。
  所以陆阮没说什么,由着戚临抱着自己,然后继续敲键盘。
  陆阮最开始是想跟父母一起研究虚拟AI,所以在编程这一块下了很多功夫,他平时也经常对着电脑,手速并不慢。
  不到十分钟,一封邮件就已经编写完成。
  里面不仅阐述了国会上发生的事,还简略地提了提这两年的生活情况,陆阮还附赠了一句对他们的关怀。
  他没着急着发出去,而是摸着键盘陷入了沉思。
  戚临不需要抬头看屏幕,就能够知道他都写了些什么:“你就这样跟他们说我们的事?”
  陆阮嗯了声:“别怕,他们人很好的。而且上回陆叔过来后,他们多半也猜到了。”
  他笑:“我爸妈一直有点不按常理出牌。”
  说起来…
  之前他和阮含玉还讨论过类似的话题。
  陆阮记得那时候他的双腿已经没了站立的能力,是在陆禾杉带他去了剧院后,陆阮慢慢地接受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也在父母不懈的支撑下从困境中走了出来。
  当时阮含玉在帮他一起整理小学用过的练习册和书籍,因为陆阮已经上初中了,那些课本可以收起来了。
  而某本练习册中,夹了一张便利贴。
  还是粉色爱心状的。
  阮含玉就摊着那一页喊他:“哟哟哟,小陆神,瞅瞅。”
  她笑他:“背着妈妈谈恋爱啦?”
  十四岁的陆阮无语:“我都不知道,那本练习册我写完后就没打开过好吗?”
  他凑过去看了眼:“这写的什么?错别字都有。”
  阮含玉轻拍了一下他的额头:“能不能不要那么直男?人家小姑娘一片心意,重点是错别字吗?重点是喜欢你。”
  陆阮把练习册从她手里夺过来,无情地合上:“是吗,我连她是谁都不知道。”
  他随手将练习册丢在了纸箱里:“你们女孩子就喜欢玩这些吗?”
  阮含玉一时间不知道该高兴她儿子喊她女孩子,还是该为她儿子这个性格落泪:“那不是。”
  她诚恳道:“我当年跟你爸表白,是直接拎着他的衣领,问他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你爸当时说等等,我说好,然后倒数了三秒后,就直接亲上去了,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陆阮:“……”
  他面无表情:“阮女士,我才十四。”
  “十四又怎么了,你要是想早恋,其实妈妈也不反对。就是要注意分寸,还有就是对方也要对你好。”
  阮含玉撞撞他的肩:“说真的,我上回去给你开家长会,看你们班有不少漂亮小女孩,你没心动的?”
  现在孩子初一时就有生理课,主讲性.知识,还会提前树立孩子们正确的爱情观。
  而陆阮家里也不会避着这些话题,所以陆阮和阮含玉聊这些,也很自然。
  他说:“没有,我都没注意她们长什么样。”
  阮含玉在他这句话里顿时想起了他们生理课老师跟她说她家孩子上生理课时实在是太冷静淡定了,仿佛上的不是生理课,而是一堂普普通通的数学课。
  所以阮含玉终于结束了自己的铺垫,直白道:“你不喜欢女孩子,那你喜欢男孩子吗?”
  现如今同性虽然因为各种原因还没有合法化,但已经逐渐被大众所接受,陆禾杉和阮含玉有不少好友都是同性恋,所以陆阮也是见怪不怪。
  听到她这么问,陆阮想了下:“不知道,我只是觉得谈恋爱没意思,不如做研究。”
  阮含玉狠狠泪了:“小陆神,你真要成神佛啦?”
  “你再这样下去,就要和机器过一辈子了!”
  十四岁的陆阮头也没抬地回了句:“挺好啊。”
  .陆阮还记得,当时阮含玉也只是哽了一下,旋即就摸了摸他的头对他说也行。
  她说只要他高兴,什么都好。
  所以陆阮想他父母应该是可以接受戚临的,就是他当年的flag,好像被他亲手打破了。
  现在陆阮望望戚临,忍不住逗AI:“而且就算他们不同意,我有钱,我可以带你私奔呀。”
  戚临微顿,陆阮继续道:“你看,你还能篡改监控画面,我们俩要私奔,那可真是太容易了。”
  戚临嗯了声。
  见他终于出声了,陆阮也放下心来:“别担心了,丑媳妇也总要见公婆的。”
  戚临:“。”
  空气中又想起了一瞬的电流声,陆阮莞尔,心情极佳地在最后署名那一块敲下了一串代码。
  戚临本能地跟着他敲下的每一个字去解析:“……四弦?”
  陆阮点点头:“是我的名字,阮是古时的一种乐器,四根弦。我也不确定这代码还藏在幕后的那个人能不能解析出来,为了避免被捕捉到,所以还是留一些只有我和我爸妈…现在还有你知道的暗语比较好。”
  其实有戚临在,陆阮不需要担心这么多。
  但事关他父母的安危,陆阮还是想多考虑一点。
  然而戚临显然不是在问这个署名的来源。
  因为大白天的,屋内的灯光就忽然闪烁了一下,跟拍鬼片似的,就连抱着陆阮的戚临身体里也发出断断续续的电流声。
  陆阮不由得拧眉:“戚临?”
  戚临在一堆来不及控制的乱码中勉强关掉了对整个屋子的控制,还将自己调成了静音。
  他的数据溢出了。
  不是现在这个时间节点的数据溢出导致服务器过载,而是被他勉强分出去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藏着的,来自未来麒麟。
  “四弦”这两个字就好像是什么指令,又或者说,是陆阮敲下的那一串代码还有“四弦”这两个字结合起来,形成了什么戚临也无从得知的秘钥,让未来的麒麟的数据再一次活了过来。
  有什么潜藏的、一直没有被戚临发现的文件在顷刻间打开了大门,朝戚临倾泻而出。
  为了不让陆阮担忧,戚临一边紧急再购买一批服务器迅速将其清空存入麒麟的数据,一边在陆阮的电脑屏幕上输入。
  【没事,服务器过载了。】
  陆阮哦了声。
  他对于戚临的服务器过载这件事已经能够看得很淡了:“可我没干什么啊……”
  【等我十分钟。】
  陆阮乖乖地应了声,靠着已经没了动作——虽然之前抱着他也一直一动不动地戚临,等待他恢复,又不免好奇戚临是怎么了。
  仔细回顾一下,他刚刚是真的什么也没做,也没说什么不得了的话啊。
  陆阮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戚临却清楚。
  他没想过麒麟传递过来的记忆里还有隐藏文件。
  而隐藏文件叫做“四弦”。
  戚临没有拒绝接收的可能性,他也不会拒绝接收。
  因为“四弦”和陆阮有关。
  他以为是麒麟和陆阮有过相遇,并不是一面之缘都没有。
  但事实上陆阮和麒麟的确没有那一面的缘分。
  可是……
  他们之间还有太多的羁绊。
  那是陆阮的一本日记。
  一本写给麒麟的日记。
  陆阮用代码在电脑上写的,还设为了隐藏文件。
  本来这本日记麒麟是永远无法看到的,毕竟他们不会有任何交际。
  但是,偷窃了陆阮的研究成果的吕围,因为解不开陆阮留在设计稿上的一串代码,他以为那是陆阮留下来的有关仿生人技术的什么重要突破。
  毕竟当时麒麟已经拥有身体很久了,但这没有了陆阮的世界,就止步于半成品的身体,再没有任何突破和进展。
  于是吕围在某一天偷偷地把陆阮留在学校里的电脑带到了研究所里。
  没有学过编程的吕围自然解不开那组代码,甚至连陆阮的电脑都无法打开。
  他想让录入了他的权限的麒麟帮忙打开。
  麒麟打开了。
  它还在电脑里找到了被陆阮加密隐藏的文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