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核心代码由你的心跳编写(109)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04-06 09:52 标签:甜文 强强 科幻

  因为陆阮的外婆外公也都是搞研究的,外婆是考古教授,外公是江南科研大学的校长,所以他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带孩子。
  阮含玉接接送妹妹,带妹妹玩,哪怕是班级聚会,她都会带着阮含烟一起去。
  外公去世因为做研究被化学物质侵害身体去世的早,陆阮没见过外公,但他见过外婆。
  他还记得外婆去世的那天,阮含玉抱着阮含烟,红着眼眶强忍着眼泪安慰阮含烟。
  她说以后就是她们姐妹俩相依为命了。
  事实上,阮含玉也从来就没有短缺过阮含烟什么。
  “当然会啊。”
  阮含玉笑:“我又不是铁石心肠的人。”
  陆阮垂眸,又听阮含玉说:“可是我又不是只有她一个家人,你和陆哥都是我的家人,还有戚临也是。”
  “做人嘛,总得学会知足常乐,不要太贪心。什么都想要,反而会将自己困在原地,甚至倒退。”
  “与其为了一个不喜欢我甚至想伤害我的人难过,不如想想要怎么对喜欢我保护我的人更好。”
  难过是真的,但豁达也有。
  大概也正是因为阮含玉柔软却也足够坚韧,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夸赞姐姐,导致了妹妹的扭曲。
  阮含玉:“所以啊,你们现在快点看看喜欢什么样的户型装修,我跟你爸今天有空,给你们去看看房。”
  陆阮笑了下:“嗯。”
  他偏头去看胸膛紧挨着他脊背的戚临:“你喜欢什么样的?”
  戚临的一只手拨弄着陆阮的头发,慢条斯理地给他梳理因为睡姿不太好被压的翘起来了的发丝,另一只手横在陆阮的腰腹前,把陆阮圈在自己怀里:“都行。”
  阮含玉叹气:“他肯定是看你啊,你喜欢什么他就喜欢什么啊。”
  莫名其妙又被打趣了的陆阮:“……”
  他还没说什么,戚临就低笑了声,认同了阮含玉的话:“嗯。”
  只要陆阮在,他就喜欢。
  陆阮无法,只能说:“正常点的户型就好,不用太大。但得能给我隔一个工作间出来。”
  听到这话,陆禾杉在一旁问了句:“你以后打算做什么?”
  虽然陆阮已经被国立科研所钦定了,但研究方向就不一定了。
  而且新世纪没有那种公务员不可以发展副业的说法,陆阮要是想,在做研究的同时去卖个画什么的,也没什么。
  甚至他出来后不做研究,只拿着国家补贴躺在家做咸鱼,都行。
  一个是因为陆阮之前做出的贡献已经顶了很多人一生,二个就是因为陆阮和戚临这事,他如果想继续AI方面的发展,官方反而要开个会商量一下。
  更别说……
  戚临松开了陆阮的头发,另一只手也环住了陆阮:“官方要暂停AI发展了。”
  陆阮微怔,陆禾杉和阮含玉也愣了愣:“什么?”
  “第二次国会确定的。”
  戚临平静道:“等到名单上的人都处理替换好了后,就会宣布所有机构暂停开发AI的项目。”
  他口里的AI,指的不仅仅是虚拟AI,而是整个人工智能。
  在座的都是聪明人,自然是猜到了缘由。
  陆禾杉不由得唏嘘:“还是我儿子厉害,凭借一己之力,直接改变了未来社会发展方向。”
  阮含玉:“这样也好,科技发展太快,不一定是一件好事。”
  三人一机又聊了会儿,最后是陆禾杉先说拜拜。
  因为他要和阮含玉去吃夜宵了。
  挂了电话后,陆阮靠着都快把自己当成人形沙发给他坐的戚临,再次陷入了那个问题:“转专业的话,转什么好呢。”
  戚临还没答话,陆阮又说:“对了,关于味觉我有点想法了。”
  这话不是陆阮第一次说,但每次做推算和设计时,又会把他所有的努力给推翻。
  不过无论陆阮再说多少次,戚临都会问:“什么?”
  他永远都会给陆阮回应。
  陆阮兴致勃勃道:“之前不是说味觉最难的点就在于机器不存在细胞吗?”
  小陆神大概是习惯了给人上课,所以说到这儿时停顿了一下,等到戚临顺从的嗯了声后,才继续说:“那如果是利用人造细胞结合电解质溶液构成,打造一个人造的神经系统呢?”
  即便是拥有未来记忆的AI,也从没有听到过这样大胆的猜想。
  可是哪怕只是一个念头,戚临都觉得陆阮能够做到。
  因为提出这个想法的,是他的小陆神。
  “但我生物习的不是很好。”
  陆阮叹气:“高中主物理去了。”
  戚临沉默了会儿,空气中响起一瞬的电流声:“……你生物从初中开始到高中一直都是满分。”
  AI提醒他的小陆神:“你初中参加生物竞赛还拿了省一,后来是因为觉得去京区参加训练麻烦才没继续考的。”
  六岁就开始看编程书籍的某位天才一脸理所当然:“是啊,所以我说学得不好,我后面都没有怎么太过深入这个领域,只跟着课本学了而已。”
  戚临不知道要怎么告诉他,在同龄人里陆阮已经可以被称作“变.态”了,因为这些东西放在陆阮身上,荣誉就好像只是一张轻飘飘的纸。
  陆神是真正的开创历史先河的天才。
  陆阮顿了顿:“我知道转什么专业了,你帮我看看,生物系有什么合适的。”
  他话音落下时,义眼的虚拟成像功能就运转,眼前直接出现了生物系的所有专业。
  陆阮也不觉得诡异,仔细的挑了一下:“怎么办,都想转。”
  戚临帮他做了筛选,AI的语速放慢了点,让他清冷的声线稍显温柔,分析也足够细致:“生物科学主要是理论,对你来说自学会更快;技术主要是应用,你出入过相关实验室,对你来说不难……”
  在戚临的分析下,陆阮最终敲定了神经科学。
  和戚临确认关系后,陆阮自己动手的频率就开始骤减:“你写份报告递交一下吧。”
  他连申请报告都懒得自己敲键盘了。
  戚临说好,又问:“那理由填什么?”
  陆阮想了下,玩笑道:“就填‘本人突破仿生人历史难题后想再推动人类历史的医疗发展’。”
  这俩完全就是两个领域。
  关于人造细胞和人造神经系统,一直都是生物学和医学上的一大难题。
  一旦突破,那么大部分的植物人和细胞免疫缺陷患者都很有可能能迎来一场医学奇迹。
  戚临递交了表格。
  他只需要填写一份就好,反正他肯定是跟着陆阮转专业的,虽然AI不需要学习这个,那些知识全部都在他的数据库里,但他乐意陪着陆阮上学。
  陆阮一直都是个雷厉风行的人,有了想法,他就迫不及待的拿起了平板登入内网,输入自己的身份ID开始找相关文献。
  但是戚临却将他手里的平板关掉了。
  陆阮回头:“?”
  戚临对上他的眼睛:“有东西要送给你。”
  人类说,礼物应该在相应的时机送出手。
  可AI却不想等待。
  完成了,就想立马给陆阮看。
  陆阮响起他的私自夜行,扬了扬眉:“什么?”
  戚临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东西攥在手里:“你先闭眼。”
  陆阮笑了声,乖乖闭上眼睛:“嗯,闭上了,你不放心的话,还可以黑掉我的可视功能。”
  戚临没有黑掉,只是确认了陆阮真的看不见了,才抬手。
  陆阮感觉到脖子被什么细微的冰凉的东西挨了一下。
  他有点怕冷,所以本能地躲了躲。
  但很显然他没有躲掉。
  因为那东西直接贴在了他的锁骨上。
  冰冰凉凉的。
  陆阮还听见了一点微弱的叮铃声。
  “可以了。”
  陆阮睁眼,垂眸看去,微微一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