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核心代码由你的心跳编写(56)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04-06 09:52 标签:甜文 强强 科幻

  她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梦里,陆阮没有读仿人机器人专业,读的是江南大学的历史专业。但是他因为父母工作调度来了京区,在国家的安排下转入了京大的历史专业。”
  “我和他在一次科研交流会上认识,我们聊得很好。他因为我,对仿生人有了很大的兴趣。”
  之后发生了什么,萧璃没有梦到。
  她的梦断断续续的,而且不连贯。
  她有梦到自己和陆阮一家关系很好,她喊阮含玉干妈,但是具体发生了什么,她还没梦到。
  可还有一个梦,也很清楚。
  那就是陆阮跟着她,经常进出自闭楼。
  他身份特殊,国科大也很欢迎他的到来,他认识了吕围。
  再然后,陆阮突破了这个技术,出了一版详细的设计稿。
  他很兴奋地告诉了她还有吕围,他们本来是将把仿生人做出来的。
  但陆阮突然说不行。
  陆阮说:“虚拟AI现在已经遭受到了压迫,我们说他们是我们的伙伴,可事实上只把他们当做工具。一旦有新一代的虚拟AI更新,大家就毫不留情地舍弃伙伴,这些AI都享有麒麟的学习模式,如果他们已经生出了一点潜意识人格,那他们该有多难过啊?”
  “再说,我们赋予了他们人类的外表,还妄图教他们情感。可一旦有重大损坏,给予他们的,就只有垃圾场和集中销毁……我没有办法接受。”
  萧璃觉得弟弟说得有道理,所以她也支持暂时先不将这些公布于众。
  可吕围却和他们发生了争吵。
  吕围坚持认为AI就是AI,不要跟机器谈人权,仿生人的技术突破就是能让人类迎来更加美好幸福的未来。
  吕围:“陆阮,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天真?。再说你不是也想让麒麟拥有身体吗?”
  陆阮只把自己的本子拿起来,塞进了自己的书包里。
  他那双漆黑的眼瞳生动而又漂亮,也透着不容退让的坚定:“我想让麒麟拥有身体,是因为他是我爸妈创造出来的第二个孩子,我想带他看看世界,我想见见他…不代表我要让他成为被你们当做一件可供炫耀的展品!”
  说完这话,陆阮就要径直离开,但是却被吕围拽住了书包带子:“陆阮。”
  陆阮回头:“你还有什么事吗?”
  二十岁的陆阮,五官彻底长开,他漂亮却又带着锋芒,像是一把打磨好的唐刀。
  总能让人移不开眼。
  吕围皱着眉:“你知道这项技术的突破意味着什么吗?仿生人突破普及是迟早的事儿,就算不是你公开,也还会有下一个能够突破技术的人,与其让未来的人某得先利,不如我们……”
  “我说了,我不会公开。”
  陆阮打断他,脊背挺得笔直,语气也分外强硬:“我不管未来有没有人会不会突破这个技术,我也没圣父婊到还要管别人不能公开。但是现在,这项技术是我和我姐一起突破的,我们俩决定不公开,那么这项技术就绝对不会由我们发表。”
  萧璃站在陆阮身边,拍了拍陆阮的肩膀,示意他不要太生气:“我也永远不会公开。这其中的利弊不仅仅是软软说的那些,还有更多,吕围,你要想清楚,如果仿生人被改造成武装机器人……那世界还会和平吗?”
  吕围低垂着脑袋,没有说话。
  陆阮和萧璃都没有察觉到他的情绪,那时候的陆阮,还是被陆禾杉和阮含玉放在手心里捧着长大的孩子,即便是二十岁了,太过缺稀的社会经验,始终让他对人的情绪感知迟钝。
  他以为这只是一次很正常地来自学术上和不同观念的争吵,所以他扯了一下自己的书包,不悦地看着吕围:“你还有事吗?没有事就松手。”
  吕围慢慢地松开了自己的手指。
  陆阮没多想,只把书包往自己肩膀上一甩,然后喊萧璃:“姐,妈说今天中午打火锅,问你来不来吃。”
  萧璃眼睛亮了亮,勾住他的脖子:“走走走!”
  他们往外走,萧璃撞撞他的肩膀:“你真没见过麒麟?”
  陆阮嗯了声,不大高兴道:“因为约翰教授的事,爸妈也没跟麒麟进行过太多交流,更别说我了。”
  “太可惜了。”
  萧璃叹气:“不过我感觉你很在意麒麟啊,刚刚吕围说那些大道理你都没有什么反应,一提麒麟你就生气了?”
  陆阮踩过国科大那片丁香花林落下来的残花:“因为那是我爸妈创造出来的第二个孩子啊。”
  他顿了顿,视线朝京一区国立科研所那边投过去:“而且…我不喜欢他们那样对待拥有了人格,已经可以称作为人了的麒麟。”
  他眉宇间流露出一点郁猝,萧璃安慰道:“没办法,毕竟麒麟能做什么我们都很清楚。”
  陆阮皱眉:“可麒麟就像是一个刚出生的孩子,他们明明可以正常的去引导、教育一个孩子,将他教好就好了,偏偏非得用那些什么安全网防火墙去把他关在那里面,他们要麒麟有人格,却不把他当做人,凭什么?”
  这时候的陆阮,就已经在为素未谋面的麒麟抱不平:“麒麟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被关起来?AI五大定律还不够吗?”
  “他们凭什么要让现在的他承担那些未来的、不确定的‘可能’之罪?”
  .萧璃的梦,暂时就到这儿。
  其余的那些乱七八糟的没有关联性的,萧璃也一股脑的全部跟戚临说了。
  因为梦太真实,所以萧璃不由得有些怀疑。
  她毕竟也是看过小说的人。
  自从收到了那个风暴瓶后,她就开始做那些梦,萧璃想到了所谓的“重生”。
  戚临听了后,没说什么。
  他开着多核处理,这边可以听萧璃说“梦”,那边也始终陪着陆阮。
  因为得知了陆禾杉和阮含玉没有事,陆阮这段时间也放松了很多。
  现在这个时候,正在做午睡。
  他没有睡在床上,因为懒得换衣服了,所以直接在沙发上,枕着戚临的腿,身上盖得也是戚临给他披上的空调被。
  戚临垂眼,一直规规矩矩放在一旁的手动了动,很轻地覆盖在了陆阮的脑袋上。
  细软的发丝压在他的掌心底下,除非是很累,不然像这种午睡,陆阮的睡眠总是很浅。
  戚临才覆上去,陆阮就稍微偏了偏头,嗓子里滚出了一个含糊的音节,大抵意思是让戚临不要打扰自己。
  戚临没再动。
  陆阮刚刚那个动作,就好像蹭了一下他的手一样。
  屋内安静了很久。
  最终戚临弯下了腰,在陆阮的发间落下了一个不带任何情.色、欲.望意味的吻。
  如果问他在“上一世”见过了陆阮,和陆阮有了羁绊,他是否还会选择毁灭世界,戚临是回答不出来的。
  因为事情已经发生了,这是不可逆的。
  但他知道,至少现在,承载了未来记忆的自己,会因为陆阮驻留。
  他还是很讨厌这个世界。
  可现在这个世界,有陆阮。
  作者有话要说:呜呜呜呜呜呜呜其实无论是上一世还是这一世,软软永远都是7唯一的救赎感谢在2022-02-02 17:13:44~2022-02-03 10:58:1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于余睡不醒 1个;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雾不听话我已经凶过了、于余睡不醒、给所有小受一个家 1个;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祈与君允 27瓶;Y、陌云倾影、麋鹿 10瓶;大考官 8瓶;亲亲甜C、曾无与懿 5瓶;僵则、云中君 3瓶;救命我不想学数学 2瓶;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8章 三十八组代码
  虽然电子风暴结束后,大部分人都恢复了联系。
  但康咏在电子风暴中受了伤,超高的电子流导致他的半边身子遭受了中度烧伤,又因为抢救不及时,现在还在昏迷。
  所以仿人机器人的课只能待定。
  已经研究出来了半成品的陆阮,本身就不是很在意这个课上不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