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的核心代码由你的心跳编写(39)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04-06 09:52 标签:甜文 强强 科幻

  他说:“除非是你要求。”
  陆阮微怔,正要勾唇玩笑,戚临又道:“以及,我从来就不属于这个世界。”
  “我只属于你。”
  从未来的他意识觉醒突破枷锁的那一刻起到现在,只有陆阮一个人可以支配他。
  他顺从接入江南科研所的所有设备,也不过是为了陆阮。
  他要查他的车祸,帮他查他父母的车祸。
  从陆阮那天改了自己的义眼,支着下巴望着手机摄像头跟他说话。
  少年拖着困倦懒散的语调,随口给他取名,说麒麟不像个人名,不如谐音叫戚临。
  古时一种名“戚”的兵器做姓,临是到来的意思。
  就从那天开始,他就只是戚临。
  麒麟为世界而生,戚临为陆阮而活。
  作者有话要说: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另外有没有人注意到,抽奖人数76嘻嘻嘻感谢在2022-01-27 11:05:22~2022-01-27 17:26:1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十六九天 5个;诗遇上歌、颜故小朋友、给所有小受一个家 1个;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徯白随光 10瓶;给所有小受一个家、北海少游、 7瓶;滴滴答答 2瓶;婳妩、今天我暴富了吗 1瓶;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6章 二十六组代码
  陆阮晃神了一瞬。
  他本来是想要张口接一句玩笑,说戚老师在10个T里学的情话真不错,可连一个音节都还没有发出来,陆阮又开不了口了。
  因为有件事他心里清楚。
  戚临说的不是情话,而是事实。
  在十七岁前,陆阮都是学这个的,他当然明白能从重重防火墙和安全网里溜出来找他的戚临可以做到什么地步。
  哪怕陆阮至今也没有想明白戚临是怎么在无人察觉的情况下进化到这一步的。
  可有些事,戚临不提,陆阮也不会问。
  他永远相信戚临。
  陆阮接过机械臂递来的手机,他给戚临选的是和他同款同色的。
  现在手机早就不需要电话卡,而是用身份ID联系拨号,戚临只需要在手机背后刷一下自己的身份卡,录入信息后,这台手机就再也不会录入第二个ID,被盗取后也可以及时通过身份卡操作。
  陆阮呼出口气,没去管自己被撩的又开始泛红的耳尖。
  他把手机递给戚临,戚临掏出身份卡刷了后,又把手机递了回来。
  陆阮扬眉,就听他说:“录你的指纹。”
  戚临没有指纹,而且他也不需要指纹就可以开锁。
  陆阮没有拒绝。
  他伸手接过手机,耐心地等待系统确认他的指纹:“戚老师,这也是追人的手段吗?”
  自从喊了那一声后,陆阮就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样,时不时地就冒一句“戚老师”。
  戚临对陆阮怎么喊他都无所谓,可是陆阮喊老师时,总会不自觉地微扬尾音。
  他的声线平时正常说话时就有点勾人了,再往上走点,就成了明晃晃的迷.药。
  尤其陆阮本身眼型就是属于很漂亮的狐狸眼,义眼还被他改造得那么独特,每每对上时,就好似银河旋涡,非要将人卷进去。
  其实最主要的还是陆阮对戚临,和他对别人不一样。
  他看别人时,眉宇间是很淡的温和,能够让人感觉到他的客气,但也只是客气了。
  客气,往往都带着拒人千里之外的疏离。
  可只要对上戚临,这张像是树脂娃娃精致却清冷的脸就瞬间生动。
  戚临望着他,明明他的内存里也存了几个T的陆阮的照片和视频,可他还是觉得看不够:“不是。”
  他平静道:“就算我还没得出答案,我也会录入你的指纹。”
  这不是追人的手段,这是戚临的正常操作。
  陆阮想了下,觉得戚临说得对,这好像的确是他的基操。
  ……从前他怎么就没发现呢。
  陆阮录入完指纹后,顺手在戚临手机里输入了自己ID随机出来的联系号码,他一边敲键盘打备注,一边笑着随口问了句:“这都不算,那什么才算?”
  戚临没有第一时间回答他。
  而在陆阮摁下确认时,陆阮清楚地看见了他打的备注“陆阮”,瞬间跳成了另一个备注——【软软】
  陆阮看见的一刹那,不知道为什么,耳边忽然出现了有些虚幻、存在他记忆里的,他的大脑带给他的错觉。
  那是一声戚临喊出来的“软软”。
  当时他和戚临的关系还没有那么亲密,但他却已经亲自开口允许戚临查看他存在电脑里的那些他跟他父母的所有视频和照片。
  其中有一张是他拍的陆禾杉拍的照片。
  照片背后是陆禾杉有些飞扬的字体。
  写的是:软软一百天啦那时候,陆阮还没有买蓝牙耳机,戚临的声音就从电脑自带的音响里出来。
  低低的,因为笔记本的音质不太好,所以有几分模糊。
  可现在回想起那份模糊,却莫名的成了若有若无的缠.绵。
  戚临问:“软软?”
  当时十六岁的陆阮没半点不好意思,一边在心里感慨戚临的声音真好听,怎么都听不厌,一边嗯了声,因为还没完全走出来,所以他兴致不是很高,甚至还有点冷淡:“我小名。”
  .此时,陆阮光是看到这两个字,就瞬间红了耳廓。
  他不争气。
  他想听戚临再这样喊他一次。
  自从那次后,戚临就没有喊过他的小名。
  甚至基本上他都不喊他,“陆阮”这两个字都很少被他的声音宠幸。
  陆阮闷闷地想,也是啊,戚临都是和他一个人说话,哪用喊他的名字。
  “软软。”
  熟悉的AI低而冷的嗓音忽地在他的蓝牙耳机里响起,仿佛…不,这是真的贴着陆阮的耳朵说的。
  陆阮顿了下,佩戴着耳机的右耳瞬间发火烧,半边身子都烫得不行。
  他下意识地偏头去看戚临:“啊?”
  他有点懵。
  既是被戚临这一声喊愣的,也是被这一声击中了神经系统。
  戚临望着他,这回却是用身体说话:“这才是追人的手段。”
  他似乎又笑了声,但因为太轻了,加上这边过于嘈杂,所以陆阮听得不太真切:“…你心跳变快了。”
  陆阮:“。”
  他低头看向自己手腕上的心跳监控仪,已经不知道第多少次恼羞成怒到想要把它砸了。
  戚临!
  真的太犯规了!
  而且说到底,戚临怎么知道他想听的?
  陆阮问了,戚临答:“猜的。”
  陆神扬扬眉:“你不是说我很难猜么?”
  “嗯。”戚临应得很快,压不住的情绪系统泄露出一丝笑意:“可我用心了。”
  陆阮:“……”
  他现在很怀疑之前戚临是故意的。
  他没好气地哼了哼,嘴角却也翘起:“花言巧语。”
  戚临从善如流的应声附和,给他顺毛:“是。”
  “巧言令色。”
  “嗯。”
  “油嘴滑舌。”
  “嗯。”
  “……”
  陆阮又听见戚临低笑了声。
  他烦了。
  戚临的声音笑起来为什么那么勾他啊?!
  究竟是他没用,还是戚临的声音被设定得太绝了?
  陆阮挫败地揉了一下自己的耳根,决定不再吭声。
  其实他们买过手机后,就没有什么别的要买的东西了。
  陆阮一个长期泡在工作室里并以此为乐的人,却在今天不太想就此打道回府。
  因为戚临在他身后。
  陆阮低头在手机上划着地图,想看看电子城还有什么地方是他想要去的,就听前头传来了萧璃的声音:“噫?陆阮?”
  陆阮抬眼,就见穿了一身米色吊带裙的萧璃冲他挥了挥手。
  戚临推着他过去,陆阮喊她:“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