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翘小指的男人(15)

作者:黃思蜜/陆 时间:2021-12-17 09:21 标签:都市情缘

  Be a Man,余新伟,Be a Man。
  余新伟舒口气,架好心理建设,整整领口,挺直腰杆,握拳用力“嗯哼”了一声,勉强爆出点气护身,大步走出厕所。
  午休时间,职员们外出觅食,厕所这条走廊又特别偏僻,余新伟索性唱起歌来给自己打气。
  “扎稳你的步履,内心要坚定!开阔你的胸襟,求胜要决心!胆小又害怕,心乱如麻!你惊慌,茫然无助!要成为!男子汉!不认输──”
  拐个弯,热血又带鼻音的歌声戛然终止,他维持大步流星的豪迈姿势,张嘴看著眼前靠墙环臂的男人。
  “好久。”国王看了他一眼。
  没想到国王还在这里,刚才临时搭建的心理建设如同不堪一震的违章建筑,瞬间坍塌。余新伟不自觉缩起肩膀,退后几步。
  注意到余新伟的脸,国王皱眉。
  “你哭了?”
  “没有,是、是隐形眼镜跑掉。”余新伟用手臂遮住脸。
  要帮你看一下吗?国王勾起嘴角,走近他,拨开他的手,不顾他的挣扎硬是就近观察他的表情——这样的情景并没有出现。
  国王只是盯著眼睛红红、鼻子也红红的余新伟,心脏又泛起一阵不寻常的麻痒,他撇开头,看向一旁的绿色的盆栽。
  余新伟放下手,也侧头盯著盆栽。
  这株长期受人忽略的盆栽先后承受两人的视线,显得有些娇羞不安。
  静谧的走廊,不同于以往的尴尬横亘在两人之间,这次是余新伟先开口:“没事的话,我、我还要回信给客户,先这样。”
  急于逃离现场的余新伟从国王身旁走过,没想到手臂却突然被抓住,他睁大眼睛看著国王的脸近在咫尺。
  “Walden,你⋯⋯”
  国王微微抬眼。
  “圣诞夜,跟谁约了?”
  低低的嗓音听不出情绪,余新伟却感受到国王异常强烈的Man气沿著手臂攀爬而上。
  他慌忙地甩开国王的手,压著无助的小指,心乱如麻。
  他不懂国王问这个有什么意义,即便问了,他圣诞节还是得一个人过;即便问了,他们依然不会是朋友。
  余新伟被动地承受国王的扰乱,他感到不解,甚至开始生气。难过与怒气交叉感染,让他口不择言起来:“跟一个很重要的对象,不多话、不烦人,不、不是同性恋,反正不关你的事──喝!”
  吼到一半,国王瞬间Man气炸裂,余新伟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抖抖抖地贴住墙,连盆栽的叶子都枯黄了几片。
  “Walden⋯⋯”
  犹如从暗夜森林里传来的阴沉呼唤,迫使余新伟肾上腺素激发,健壮的小腿肌启动逃生装置,连助跑都不用,一溜烟冲得不见人影。
  见那只巨兔一下跑不见,国王站在原地,Man气骤降。
  他皱眉,觉得自己似乎有那么一点掌握到面气的诀窍了⋯⋯
  但或许也用不到了。
  走回办公室,国王没什么食欲,索性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拿来一个卷宗夹开始看,看一看,又站起来,走到窗边,右手无意识地转著一旁的办公椅。
  圣诞夜有约,还是跟很重要的对象⋯⋯谁。
  跟海报有关?
  别想了。
  可是Walden明明说过他没有朋友,而且Walden刚刚在哭⋯⋯为什么?
  越想越烦,国王手上的速度也越转越快,让办公椅的转速趋近光速。
  “国王,别转了,我想吐⋯⋯”
  耳边传来Allen干呕的声音,国王才停下手,嫌弃地看著好像原本就坐在办公椅上、捧著池上便当的Allen。
  “你在干么不出声?”
  “我说了!只是你不理我!呕⋯⋯”
  国王当机立断跳开,留下晕椅的金发男人,离开办公室。
  *
  圣诞节。
  自只身北上工作以来,无论大小节日,余新伟都当平常日过。
  什么端午清明重阳情人圣诞节,只要没回家过的,对他来说通通不是节。
  因为节不是一个人过的,他一个人,他不过节。
  下著雨的十二月二十五号,一样是又湿又冷的周末,理应是一个不过圣诞节的上班族趁机睡到下午的大好时光,然而余新伟却早早起床,忍著寒冷刷牙洗脸,现在正捧著热呼呼的棉花糖巧克力,包著棉被,盘腿坐在笔电前。
  热巧克力云烟袅袅,蒸得余新伟高深莫测。
  他盯著Google首页,一动也不动。
  因为节日而特别装饰过的首页,在搜寻引擎上跳跃的游标就像一个诱人进入禁地的邪恶小妖精,余新伟耳边仿佛听见有人说:赶快来吧,搜寻吧,你想知道什么,网路全都有⋯⋯
  “爸爸,为什么我们家没有电脑?”
  书房里,年少的余新伟忍不住向爸爸开口问。
  “爸爸头脑比电脑好啊。”侧面看上去,捧书阅读的余爸显得威严。
  “那⋯⋯可以用爸爸的头打‘美少女孟获厂’吗?”
  “什么?”余爸的眉头皱了下。
  “没事。”
  余新伟低下头来,没跟爸爸说《美少女孟获厂》是一款最近流行在班上女同学之间的电脑游戏,他偷偷瞄过女同学带来的游戏说明书,里面的女主角好漂亮好可爱,光是看到可以帮里面的角色换装或培养魅力什么的,他的眼睛就忍不住发亮,好想玩⋯⋯
  “爸爸,可是没有电脑,就不能上网了耶,现在大家都在上网。”
  “学校不是有电脑课?”
  “可是那只有上一下下,我想⋯⋯”
  忽然余爸丢下书,抓住余新伟的双肩,表情相当严肃且痛心疾首。
  “新伟,你听著!网路害人,这世界上最不该发明的就是网路。”余爸眉头皱得可以夹竹桃。“网路让人民的生活变调、让精神涣散、让人性扭曲、让国家动荡不安!连大人都会被网路所害,你才几岁,竟然想要上网?不可能!网路这种东西,会用就好,你跟将霆没事都不准给我上网。”
  见爸爸讲得如此沉重,被唬住的余新伟原本想点头,但念头一转,又摇了摇头:“可是爸爸,有时候作业需要查一些资料,同学上网找,都好快,写报告用电脑也很快,爸爸,我会克制自己的⋯⋯”
  “新伟!”余爸加重语调,伸手拿来一本书,摆在余新伟眼前。“唯有书籍才是经过严格审核的知识来源,网路不是啊,网路上随随便便一个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言论,你怎么知道哪个人说的是真、哪个是假?哪个是对、哪个是错?哪个是宝藏、哪个是垃圾?比方用同样的食材,一个是五星级的大厨师,一个是连大肠里面有屎都不管的路边摊,做出来的料理就会不一样,懂吗?”
  “可是爸爸不是很爱吃巷口那摊大肠面线吗?”
  “所以爸爸已经涝赛好几次了。”余爸面不改色,谆谆教诲。“不要等吃坏肚子才后悔,新伟,要用自己的五感去探索世界,而不是让网路上那些虚浮的图文误导你,不要让网路浪费你的时间,要努力成为让爸爸骄傲的孩子,懂吗?”
  耳边是爸爸轰隆轰隆的嗓音,如雷贯耳,余新伟小小年纪毛都还没长齐,对爸爸说的话一知半解,也不知怎么反驳,只是怯怯地盯著爸爸的玫瑰瞳铃眼,怯怯地再说:“可是、可是没电脑、没网路,就交不到朋友⋯⋯”
  “谁说的?”
  “⋯⋯班上的同学⋯⋯”
  “什么?爸爸说过多少次了,讲话不要跟蚊子叫一样,抬头挺胸大声点!谁说的!”
  被余爸拍了下背,余新伟吓得马上挺直腰杆。
  “报告!是班上的同学!”
  “很好,这才像个男孩子。”余爸欣慰地点头。“你看,同学们不正是你的朋友吗?会聊天就是朋友了。”
  ⋯⋯他们没有跟我聊天,是我偷听他们聊天。
  余新伟没说话了,静静观察爸爸的脸色。
  “用网路是交不到什么好朋友的,不信我拿我收集的剪报给你看,多少网路交友不慎的恐怖新闻。”余爸再度埋首书中。“古人常以琴棋书画会友,你要多少书,爸爸都买给你,唯独电脑不行,等你长大后再说。”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翘小指的男人

上一篇:你再躲试试

下一篇:绿茶男配他太难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