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翘小指的男人(24)

作者:黃思蜜/陆 时间:2021-12-17 09:21 标签:都市情缘

  晚上十点半,余新伟独自坐在沙发上,电视里的人群与演唱会依然热闹。
  大概不来了吧。
  这么晚了,也没有联络,或许是跟其他人出去了,他又不缺朋友,可能正跟一群人在哪里等著看烟火。
  或许下礼拜再见,他也会说:“I’m sorry,Walden.”然后再莫名对你好,然后又不知道去哪里。
  人心这么深,这么难测。
  虽然他不知道地精的心,算不算人心。
  他顶顶眼镜,关掉电视,默默站起身,走到饭厅想把冷掉的饭菜都冰起来。
  跟往年一样,睡觉好了,睡一睡,一年就过了。
  只要听不到电视机里的狂欢与喧嚣,就感觉不到独自的寂寥。
  他将一道道菜肴包上保鲜膜,慢慢地、静静地做著包覆的动作,仿佛也将自己一层层与空气隔绝。
  余新伟觉得自己还算平静,只是鼻子有点酸。
  赶快上床睡觉就好了,盖起被子,就像有人拥抱,而他得赶快想起被国王扰乱前的生活步调。
  叮咚。
  因为惯性的悲观思考而陷入低迷的情绪,当门铃响起时,余新伟以为自己幻听。他转头盯著门,直到再次听见叮咚,他才大梦初醒般,赶紧走到门口。
  坏死的期望又再度复苏,余新伟拨拨头发,整理一下衣䙓,做了个深呼吸,一开门,就看见国王一脸阴沉,环臂站在铁门外。
  余新伟嘴唇抖抖,完全不明白国王为什么又在生气。
  深怕国王忽然爆出Man气攻击他,他下意识倒退两步,却被从国王身后窜出的两道黑影吓了一跳。
  “Surprise!”
  Q和Allen一人捧比萨、一人抓香槟,站在一身黑气的国王身后露出灿烂微笑,笑容之亮,让国王脸上的阴影更深了。
  ——待续


第十一章
  “东西吃完就给我离开。”
  国王独自坐在饭桌一脸不悦,客厅传来的谈笑声让花了近三个小时试图甩掉这两只跟屁虫最后还是失败的他,心情更差。
  “别这么说嘛,大家都回LA了,只有我跟Q的跨年酒会多寂寞。”Party魂没处燃烧的Allen殷勤地往余新伟的杯子里倒酒。“余经理,来一点。”
  “你们可以去一〇一看烟火。”国王的声音从北极传来。
  Allen摇头。“听说站在下面只看得到一团烟。”
  “你们是不是不想干了?”国王的声音从地狱传来。
  Allen抖抖,Q可不吃这一套。
  “Walden都没有赶我们走了。”Q咕溜的眼珠看向余新伟。“还是其实你想跟国王独处⋯⋯”
  “没有关系,人多才热闹。”余新伟一秒回答。
  Q给了国王一个“See?”的眼神,而接收到国王瞪视的余新伟只能干笑。
  家是独居者的私密空间,摆设的品味、色彩搭配、整洁程度,都能让他人更加了解一个人的内在。让他人进到这个空间总是令人紧张的,虽然他最私密的东西都集中在家里的某个小房间,但余新伟还是有点局促不安。
  还是去把小房间锁一下好了。余新伟正想起身,Q拉住他。
  “经理,今天的事情是我不好,希望你们团队别介意,来,趁热吃。”Q语带抱歉,将海陆豪华大披萨打开,递给余新伟。
  “别这么说,是我能力不足,这件事由国⋯⋯金经理来做协调,的确比较快,也不会耽误到工作进度。”说到工作,余新伟认真地回应,还感谢Q给他们精准的意见。
  有时候不是工作能力决定成品好坏,而是上位者腐不腐败。他明白在萧执行长底下做事的无奈,但吃人头路,对工作再有理想,终归还是为了月底领一份养活自己的薪水。
  独自处在上位者与下属之间,他只能尽力而为。像这次有国王可以帮忙,是他没有想过的事。
  他从来不懂求援,无论是工作,还是其他。
  国王将菜肴上的保鲜膜一片片撕下。
  余新伟想,他现在也害怕知道了可以求援以后,没人在他身边。
  “不是你的问题啦,萧老头那边你不用担心,交给我们吧。”Q眉开眼笑,又多塞了几块炸鸡给余新伟。
  “好,谢谢,你也多吃点。”
  “怎么就没听你跟我道谢⋯⋯”
  国王沉声murmur,余新伟扭扭捏捏,将手上一堆食物放下,起身走到离国王一公尺远的地方,声音卡卡地说:“一起来吃吧,桌上那些菜都冷掉了,不要吃了。”
  国王抬眼,静静看著他三秒。
  “你特地做的,我要吃。”
  国王说完,继续往桌上的蒜味烤鸡翅、香煎牛小排、蘑菇起司烘蛋、综合烤蔬菜、蛤蜊巧达浓汤进攻。
  “那你至少也分我们吃一点啊。”Allen遥望餐桌上的大餐流口水,却在看见护食的狮子磨了磨他凶狠的尖牙之后,委屈瘪嘴。
  “不是特地做的”这句话卡在喉咙,余新伟双手背在身后搓搓搓的,看国王默默吃著他做的菜,说:“我以为你不来了。”
  “为什么?”
  国王阴沉的声音让余新伟赶紧摇头,表示没事。
  “坐下来跟我一起吃。”国王说。
  “可是⋯⋯”余新伟犹豫地看看客厅。
  “不要管他们。”
  怎么可能放客人在客厅,自己在这边吃饭啊,可是两边好像都是客人⋯⋯余新伟很为难,明明是他家,搞得好像国王才是主人一样。
  嘴里咬著炸鸡腿的Q和Allen对看一眼,两人起身,旋风般一左一右又把余新伟夹回客厅。
  “让他一个人吧,他喜欢搞自闭。”
  “没错,他就喜欢这样,装作是孤独Boy,让别人关心他,他心机很重嗲,你不要中计。”
  吃不到丰盛大餐的褐发青年与金发男人附在余新伟耳边窸窸窣窣,让原本与两人单独相处还有些不自在的“呛国王协会荣誉会员”不小心笑了出来,随后又板起脸,一双无辜的眼来回看著两人。
  “没关系没关系,你尽管笑,他不会介意。”Q无所谓地摆手。
  可是他呛国王的时候国王都很火大。余新伟面露迟疑。
  “真的真的,他很少真的生气,如果真的生气,那就代表事情很严重。”Allen搭著余新伟的肩膀。
  “Allen,你说话就说话,有必要靠这么近吗。”国王背后的黑气加重,并射了一记眼刀到Allen身上。
  侧身闪过国王的攻击,Allen像个奸臣般继续对余新伟耳语,试图松懈他的心房:“来,我们早就想跟分公司的优秀经理多聊聊了,只是有人一直霸占你。”一个下腰,闪过另一记眼刀,Allen搓搓手,继续说:“我这边很多关于国王的丰功伟业,无论是学业、感情、人生、身高,我无所不知,如何,有兴趣吗?让我跟您做个摘要如何?”
  被Allen神秘的蓝眼珠牵著鼻子走,余新伟吞了吞口水,下意识重复几个关键字:“感情?身高?”
  “没错,关于Seajin Kim的,总之很精彩。”Q慧黠的漂亮眼睛对他眨了眨。
  “你们⋯⋯”
  无视饭厅传来的死亡气息,Q与Allen笑得天真无邪。
  但凡是人都有好奇心,而且是关于国王的话题⋯⋯虽然在本人面前聊闲话很离奇,但余新伟觉得,机会难得,听听无妨,搞不好可以获得如何壮大Man气的重要情报——他绝对不是想了解国王。
  余新伟瞄向饭厅的男人,男人边吃边皱眉回看,余新伟赶紧撇开视线。
  “Don’t mind、Don’t mind,我们坐下来边吃边聊,Cheers!”
  Q压著余新伟坐下,塞了杯酒到他手中,自己则跟Allen坐到他旁边,晃晃酒杯,露出忆当年的迷濛神情。
  “让我想想,好,就先从国王他高中在球队时的事情说起好了,喔,这时候我们还没认识他啦,Allen你知道这件事吧,他那时候跟隔壁班的打架⋯⋯”
  客厅传来小小的谈话声,像欲罢不能的秘密聚会,其间不时参杂著低笑与惊呼。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翘小指的男人

上一篇:你再躲试试

下一篇:绿茶男配他太难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