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翘小指的男人(44)

作者:黃思蜜/陆 时间:2021-12-17 09:21 标签:都市情缘

  叫什么小金,不如叫小精,地精的精。余新伟见妈妈超尬意金熙晋,情绪复杂。
  叶淑萍拍拍他们两个,小皱纹始终挂在眼尾,笑眯眯的:“快进来坐啊,等一下就吃饭了。”
  他们才刚跨进家门,余爸就从二楼走下来,余新伟默默倒抽一口凉气。
  “新伟!新年快乐!”余成雄中气十足。
  “爸!新年快乐!”余新伟挺胸,雄壮威武地回应。
  国王看了他一眼,而后对余成雄点头致意。
  “伯父你好,新年快乐,不好意思,过年这时候打扰。”
  余成雄走到金熙晋面前,俯视眼前一身都会气息的男人,却一点都没有居高临下的感觉。余成雄心里略感意外,伸出手,挟带一股掌风。
  掌风吹起金熙晋前额的发,金熙晋不为所动。
  “这是你们国外的礼仪,是吧。”余成雄说。
  金熙晋微笑,握上余爸的手。
  当两人手握住的那一瞬间,远处传来震天价响的鞭炮声。
  劈哩啪啦劈哩啪啦!劈哩啪啦劈哩啪啦!
  两人就这么握著手直直对视,整个屏东仿佛以他们为中心旋转。
  握个手有必要握这么久?
  紧张过度不能呼吸,余新伟的心跳跟著鞭炮策马奔腾轰轰烈烈。
  终于如枪战一般骇人的鞭炮声结束,余成雄率先将手缩回,哈哈哈朗声大笑,吓得余新伟挫一下。
  “好!很好!进来坐!我们好好聊聊!”
  “好。”
  国王收回手,依旧挂著笑,一派雍容轻松。
  等一下,好什么好?
  “爸喜欢他。”余将霆走到余新伟身旁,默默下了结论。
  “什么?”
  刚刚他们除了握手还怎么了吗?
  余新伟既震惊又不解,傻眼地看著余成雄领著国王走进客厅。
  铺著绿色花砖的客厅对余新伟来说是异形战场,虽然他很想偷听他们的聊天内容,可是他无法参与,他不敢。
  余新伟站在厨房洗菜,分神注意客厅的动静。客厅正在播放万年不变的年节电影,国王跟余爸坐在木椅上嗑瓜子闲聊。
  他把长年菜分开,在磁砖铺成的水槽里轻轻搓洗,闻著空气中特有的年节味道,听著客厅不时传来的低沉笑声,余新伟渐渐沉淀心神,不再那么紧张。
  叶淑萍忙进忙出,不忘跟好久不见的大儿子闲聊,聊身体健康、聊工作近况,她探头看客厅,回厨房拍了余新伟一下。
  “欸,我看小金不像你说的一样内向害羞啊,人家很大方呐,又长得帅,国外回来就是不一样。”
  余新伟一听,终于知道自己为何情绪复杂。
  就是有一种人,光靠一股气,随便喊个伯母、握个手,就可以让所有人喜欢他。
  最可恶的是自己也喜欢。
  余新伟心里的COCO李玟在唱著为什么世界好不公平,一方面又与有荣焉,快要精神分裂。
  “每逢初一十五他都会变得比较帅啦,平常不是这样。”余新伟拿来香肠用力切。
  叶淑萍捏他的脸:“齁,你忌妒喔,你也很帅啊,妈妈的心肝宝贝。”
  妈妈凉凉的手有葱跟蒜的味道。
  捏他的时候,她翘著有些皱纹与斑,却依旧优美的小指。
  “将霆呢?”三十岁的人乖顺地让妈妈随便捏,把香肠和切好的长葱摆盘。
  “他帮你们放完行李,说要买鞭炮就骑车出去啦。”余妈开盖看一下火锅。“剩下的我来就好,饭应该好了,怕他们饿,你先去叫他们来吃饭。”
  余新伟将大同电锅里的饭翻一翻,又听见爸爸的笑声。
  印象中的爸爸是这么爱笑的一个人吗?
  似乎记得的,总是爸爸严肃的一面。
  如今听见爸爸的笑声,那些画面竟模糊了起来,让余新伟顿时有些茫然。
  很少见到爸爸这么满意一个人,国王果然人见人爱,连长辈都不放过。
  看来自己的担心是多馀的,能听见爸妈的笑声总是好的。
  余新伟手擦一擦,走到客厅,余将霆正好提著一袋鞭炮回来,他推开纱门摘下安全帽,后面跟著三个小屁孩。
  “伟伟哥哥!伟伟哥哥!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大伯家的小孩手上抓著炸过的水鸳鸯,尖叫进门围著余新伟团团转。
  “新年快乐,婕宁、甜甜、文翰,都长这么大了。”余新伟把他们全部抱高高,远离地面。台北的酷帅堂哥在小孩眼中一向超人气。
  “等一下吃完年夜饭记得来拿——”
  “红包!”小孩们挤在余新伟怀中欢呼!
  国王站起身,小孩们转头看见陌生人。
  “嗨,新年快乐。”金熙晋对他们笑。
  小孩们低头看著金熙晋尖叫。
  看见去上厕所的余成雄回来,小孩们再喊。
  “阿叔!阿叔!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好,发财发财!先回去吃饭,吃饱再来啊。”余成雄说完,便先走去饭厅。
  小孩们挣扎著脱出余新伟的怀里,改为团团围住金熙晋,余新伟顿时失宠。
  “你是谁?为什么在阿叔家里?”小孩们仰头看著国王。
  “我是⋯⋯”金熙晋看了眼余新伟。
  “伟伟哥哥的朋友。”
  伟伟哥哥?余新伟一阵恶寒,但莫名心跳加速。
  “哥哥,你,长得很像我妈妈在看的电视里的,欧巴耶。”文翰吸鼻涕。
  “真的!欧巴!好帅喔!”甜甜围著金熙晋转,上下打量他。婕宁害羞不说话。
  三十岁以上的人被叫哥哥就是爽,金熙晋把他们统统集中,弯腰,表情认真,小孩们心跳噗通噗通。
  “就算你们没有这样夸奖我,等一下吃完饭后过来,我还是会发给你们——”
  “红包!”小孩们齐声欢呼。听见对面喊吃饭,又尖叫著跑回家。
  余新伟在心中感叹当小孩就是好,每个过年都是孩子们的天堂,大人们的残酷舞台。
  “吃饭唷。”余妈叫唤。
  余将霆将鞭炮放到桌上,经过国王时点点头,走进餐厅。
  金熙晋看著餐厅的方向,后退靠近余新伟,眯眼。“你弟不跟我说话。”
  不愧是我弟,不受妖气影响,赛亚人的骄傲。余新伟赞赏地点头:“他就是这样,比较不爱说话,年轻人的个性。”
  “是吗,我不这么觉得。”
  “啊?”
  “他不喜欢我。”
  ⋯⋯等一下,将霆除了点头还有怎样吗?
  余新伟来不及问清楚他们之间的纠葛,金熙晋就走掉了,余新伟跺跺脚,跟了上去。
  红巾圆桌上,一桌丰盛年菜,桌旁一台老式卡带音响是余成雄去世的父亲留下来的最爱,过年时总播放著经典的〈迎春花〉,让邓丽君的嗓音成为余家兄弟从小到大的年节回忆。
  余成雄往金熙晋的塑胶杯里倒红酒,余新伟把放在脚边的雪碧递给余将霆,一边说:“妈,不要忙了,先来吃啦。”
  “你们先吃,还有一道菜,快好了。”
  叶淑萍说完又去厨房忙,余新伟本来想站起来帮忙,余爸叫他先吃,说:“你妈是看你很久没吃她做的菜,她不煮到开心不会坐下的。”
  等叶淑萍忙完入座,大家在余成雄的带领下,再次敬了一桌的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余新伟特别留意国王与余将霆干杯时的表情,也没发现什么异状。他觉得他们之间有某种很Deep的交流管道,他深深觉得被排挤。
  但是看金熙晋一整晚都笑得像个小孩,他就不计较了。
  难得不邪门,笑得这么好看。
  喜欢的人在从小长大的家里跟家人聊天,想到此,余新伟竟有瞬间觉得圆满。
  圆满是多难得的情感。
  人这一辈子,能有几次感到圆满的瞬间。
  一年夜,一室团圆。
  余新伟喝著汽水,被暖烘烘的气氛影响,他小指无可避免地微微升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翘小指的男人

上一篇:你再躲试试

下一篇:绿茶男配他太难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