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翘小指的男人(34)

作者:黃思蜜/陆 时间:2021-12-17 09:21 标签:都市情缘

  “上车再说吧,这里不能停太久。”国王开了副驾驶座的门示意余新伟上车。
  “我跟Q坐后座就好⋯⋯”见国王嘴角有些红肿,想起今天打他的一拳,余新伟越讲越小声,心虚地在国王的注视之下缩进副驾驶座。
  车门关上后,余新伟才意识到这是他第一次坐国王的车。他动动鼻子,闻到了后照镜下挂著的香花的味道。
  国王从另一侧坐进车内,递了条毯子给余新伟:“帮我给Q盖上。”
  “欸?喔,好。”
  接过毯子,余新伟转头才发现Q已经躺平在后座呼呼大睡,嘴巴开开像个玩累的小孩。余新伟不禁微笑,轻轻将毯子盖在Q身上。
  转身坐好,国王扣上安全带正要发车,余新伟则因为今天与国王的争执而忐忑不安,手都不知要摆哪。
  车内的温度比室外温暖,他脱下外套放在腿上,直腰挺胸正襟危坐,忽然国王握方向盘的手放了开,袭向余新伟的胸,让余新伟吓得双手交叉护胸,一脸“你干什么我叫人了喔”。
  国王直勾勾地盯著他,缓缓逼近,一脸“你叫破喉咙都没人来救你”,说:
  “安全带。”
  他伸手一拉,将安全带拉到余新伟眼前。
  余新伟大感尴尬。“用说的就好了啊!”
  “我想说你第一次坐我的车,帮你服务一下。”
  “服务”两个字让余新伟彻底连结到另外一件事,他窘迫地把安全带抓来扣上。国王貌似愉悦,转动钥匙,发动车子。
  车子发动后,国王用手掌感测暖气调整温度,设定导航,侧头注意左方来车,转动方向盘,踩油门,直视前方,将车开上路。
  偷瞄国王的这些小动作,莫名让余新伟心跳加速。
  两人之间的气氛前所未有的温驯,车内放著广播电台的音乐。余新伟眼神左右飘忽,还是决定讲点话来掩饰自己过大的心跳声。
  “这是你的车?”
  “我妈妈的,你没看过?”
  余新伟摇头。
  “台北不好停车,她很少开,就给我开了⋯⋯我不喜欢坐公车捷运。”国王面露无奈。“老是在台北车站迷路。”
  “你妈妈住在台湾?”很少听国王说父母的事,余新伟起了好奇心。
  “对,也住台北。”
  那你怎么不去住她家?要来住我家。余新伟没说出口,但被国王看破。
  “她再婚了,有了别的家庭⋯⋯怎么?嫌我去住你家烦?”
  “我、我又没这么说,我家⋯⋯很旧很小。”又有不能见人的粉红色房间。余新伟低下头。
  国王似笑非笑,趁停红灯时碰碰他圆圆的耳垂。余新伟抖了一下,但没有闪,他气自己没路用,被动手动脚的,还想去钻人家肩窝。
  “我喜欢你家,简单干净,像你一样,如果可以让我睡床会更好。”
  余新伟没有看他。
  “我爸妈工作忙,他们不太做饭,小时候某天他们心血来潮做了一桌菜,有台式也有韩式,我不记得味道,但是我记得那天我把饭菜都吃完了,他们笑得很开心。”
  国王的手在方向盘上点两下,声音比广播里的主持人还好听。
  “我喜欢你做的菜,让我想起家。”
  余新伟依然没说话,耳朵软成两朵棉花糖。
  国王打了方向灯,滴答滴答。
  话题结束又是一阵沉默,余新伟忍不住想为今天动手的事情道歉,可是他也不知道怎么开口,怕提起楼梯间的事又会触发某个开关,坏了现在的和平,只好不著边际地闲聊:“你⋯⋯你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
  “Q在IG上打卡说你们在这喝酒,我怕你⋯⋯就过来了。”
  “我没喝多少。”IG是什么监控软体吗⋯⋯网路果然很可怕。
  “看得出来。”喝醉你就会很乖。国王不无可惜地想。
  “你、你跟Q,感情真的很好,还有Allen,同事之间感情能这么好,真不简单。”低头扭著手指,余新伟无法克制自己的不著边际。
  国王瞥了余新伟一眼,说:“我跟Allen本来就是硕士班的同学,是我找他来上班的,Q的话⋯⋯也算是被我挖角来公司的。”
  “挖角?”
  “嗯⋯⋯前两年的秋天?那天晚上我在洛杉矶的Downtown⋯⋯闲晃,偶然在路上遇见一个旁若无人、哭得乱七八糟的人,妆都花了,头发还参差不齐,身著套装、穿著丝袜却没穿鞋,攘人忍不住多看两眼,越看越眼熟,结果发现是公事上有见过几次面的Ms. Schaffer。”
  “Ms. Schaffer?”
  “Angela Schaffer。”
  “Q?”听完国王的描述,余新伟忍不住转头看了下睡得香甜的Q。
  “Q之前待的公司,不仅作业程序严格,老板连员工的服装仪容都要管。”国王顿了下,说:“在原本的公司大概精神压力很大吧,加上那阵子好像也发生了一些事。”
  “是他朋友的事情?”
  “Q跟你说的?”
  “嗯⋯⋯”
  国王有些惊讶,微扬的嘴角看上去有一丝放心。“他之前还不怎么想说呢。”
  看见国王的笑容,余新伟低下头。
  国王继续说:“那时候我怕他这样会发生意外,就上前攀谈,没想到Q好像找到一个发泄口一样,硬是抓著我,坐在路边,哭了好久,说了一大堆零零碎碎的话,当然也包括他朋友的事情,听完后,我就问他要不要来我们公司上班。”
  听完别人的疯狂发泄就决定挖角?
  “你好像很会看人喔⋯⋯”余新伟想不到要用什么形容词来描述国王跳痛的行为。
  “嘿,我不是随便挖的,我看过Q的东西,很不赖,虽然最后都被他老板改得很丑,我只是顺势而为。”
  “然后Q就答应了?”
  “当然。”
  国王方向盘一转,将车拐进余新伟家的巷弄里。
  “我给他更好的薪水,更自由的发挥空间,我跟他说他是做创意的,想穿什么就穿什么,不想穿套装跟高跟鞋?那就都丢了吧。”
  车子停在余新伟家的公寓前,国王转头看他。
  “他不跟我跟谁?”
  国王的语气是令人无法反驳的自信,让余新伟想吐嘈也找不到切入点。
  或许做为一个“国王”,从来都不是具备全才的能力。
  而是能够让人心甘情愿地跟随他。
  Q说国王也受过伤,虽然余新伟知道每个人都会受伤,但依然难以想像⋯⋯现在想想,他对国王真是一无所知。
  “抱歉,今天打了你。”看见国王有著小小瘀青的嘴角,余新伟一阵心虚。
  “不用在意⋯⋯我很想这么说,但你是真的打得很用力。”国王摸上自己的唇角。
  没想到国王如此在意毁容的问题,也是,长得好看的人通常都很在意皮相。虽然在楼梯间里是国王先胡闹的,但从小爸爸给余新伟的教育就是君子动口不动手,要动手也要堂堂正正地做男子汉的决斗,最好是决斗紫禁之巅,要打去练舞室打的那种。打了人就落跑的余新伟,自知理亏。
  “好,不然我让你打回来!”余新伟吸气,挺起结实的胸膛。
  国王盯著余新伟胸前快要爆开的衬衫钮扣。
  “⋯⋯你说的,不要动。”
  “好!来!”
  听见国王阴阴的语调,余新伟闭上眼,慷慨赴死,过了几秒,迟迟等不到国王的拳头降临,正想偷看,才又听见国王的轻笑。
  “你真的觉得我会打你?”
  嘴唇被轻咬了一下,余新伟吓得一抖,睁开眼,一个眼熟的小盒子出现在他眼前,是今天丢给国王的绒布盒。
  “你不需要道歉,今天是我不对,还有这个,你的。”
  “不⋯⋯这原本就是要还你的。”
  “为什么不收?”国王觉得自己对余新伟的耐心简直此生最高,高到就算余新伟抽走他的增高鞋垫,他也不会怎么样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翘小指的男人

上一篇:你再躲试试

下一篇:绿茶男配他太难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