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翘小指的男人(39)

作者:黃思蜜/陆 时间:2021-12-17 09:21 标签:都市情缘

  因为粉红小房间不够大,余新伟将客厅窗帘拉上,挪出一个空地,把工具与布料都搬出来。
  一一将材料分好,从打版开始,他聚精会神地开始动作。
  正做好第一个,门铃忽然响了,他吓了一跳。
  环视客厅的手工战场,原本想装死不在继续做,但门铃简直比国王还卢小,卢到最后还有节奏。
  余新伟不得已,只好跑到门边,打开内门,没有看见人,他疑惑地将铁门拉开一条小缝,然后门被毫不客气地拉开。余新伟向后退,不小心被工具绊倒了脚,跌坐在地,眼镜歪了,他双手撑著身后的地板,看著门口两个逆光的人影。
  “嘿!帮手来了!”对余新伟咧开灿烂的微笑,Q将大大的太阳眼镜摘下,双眼有风尘仆仆的疲倦痕迹。
  “你、你们怎么来了。”余新伟抓住Q的手站起身,注意到两人背著的轻便行李袋,他惊讶地问:“刚下飞机?”
  Q把余新伟的眼镜扶正,笑著说:“抱歉,余经理,国王忙著交接,我们就先过来了。”
  交接?交接什么?等等,总公司的人可以这样说来就来?此时余新伟还不知道,庶民思考限制了他对权力的想像。
  来不及开口询问,就听Allen边关门边碎念:“国王明明只有叫我来。”
  “我怕你帮不上忙。”
  “坏爷尼!等一下就能知道爸爸的厉害!”
  “什么是‘坏爷尼’,我听不懂。”Q大翻白眼。“不要再自称是我爸爸,不舒服,爸爸会在飞机上偷喝我的白酒吗!”
  “又没关系,我也常叫Money儿子,Money也没说什么!”
  Q掐住Allen的脖子,坐了十小时的飞机,越累越有精神,两人吵吵闹闹起来。余新伟丈二金刚狼摸不著头绪,总之先将两人分开。被余新伟拎住的Allen往旁一看,哇呜惊呼。
  “这、这是?”显然没人告知Allen来这里要做什么,他惊讶地看著宛若小工厂的客厅,走过去拿起余新伟刚试做好的包装,抚摸上面细腻的花草刺绣,不可置信地转头。
  “这是你做的?”
  这似曾相识的问句让余新伟背脊发冷,他虽然没有逃避地直视著Allen蓝得发亮的双眼,羞耻却从心里爬上皮肤。
  “不回答那就是!真没想到!你一个大男人!竟然会做——”话还没说完,Allen就被Q干拐子。
  “注意说话。”Q交叉双臂。
  “你一个大男人,竟然会做这个⋯⋯太⋯⋯厉害⋯⋯了⋯⋯”Allen摀著腰子满脸委屈。
  “时间不多,我认为我们应该少废话,多做事。”Q回头,说:“余经理,请继续吧,你可以交代我们做任何事情。”
  感激地看著Q,余新伟点点头。他请Q裁切打好版的布,让Allen把布弄上绣框,他负责专心地成形与刺上小图案。
  活很细,时间很赶,除了偶有作业声响外,没人说话⋯⋯除了Allen习惯性的碎念。
  “真怀念,我以前也帮过我奶奶做手工艺,她织毛衣时,我在一旁绕毛线。”
  Q认真做事的时候通常满脸杀气,不怎么喜欢说话。余新伟耐心地陪著Allen闲聊:“奶奶?”
  “嗯,独自把我拉拔长大的奶奶,我唯一的亲人。”
  “她好吗?”
  “喔⋯⋯她现在住在天国,感觉过得比我好。”Allen装模作样地拭泪,以示自己大老远跑来做手工的心酸。
  “抱歉。”余新伟愧疚地说。
  “喔不!不,别在意。”没想到余新伟会道歉,爱开玩笑的Allen抓抓冒出胡碴的下巴,想了想,决定来转移话题,“啊”了一声翻找行李袋。“对了,国王要我给你东西。”
  余新伟成功被吸引注意。“什么?”
  “他的照片,大图输出,之前在洛杉矶的其他品牌活动上拍的,摄影师将他拍得又高又帅。”
  余新伟差点车到手。“我干么要他的照片!”
  “呃,他说要你换掉房间的那张海报。”
  余新伟呐呐半天说不出话,只得憋红著脸疯狂车布。
  “找到了!”Allen从包包里抽出一卷海报,随著他的动作,另一张照片跟著被抽出,飘落到余新伟的脚边。
  余新伟捡起来一看,上头有国王还有两个中年男子。一个笑眯眯的灰发亚裔脸孔;一个面色严肃的白人。
  “这是⋯⋯”
  Allen靠过去,指了指照片上的人:“这是董事长,你看过吧,另一个是‘Simple Skin’的创办人。”
  来回看著照片上的人,余新伟好像就要想到什么时,听见Allen说:“虽然国王要我不要跟你说,但是⋯⋯发表会上的限量包装出问题其实创办人满不满的,国王花了不少力气说服对方。”Allen神神秘秘附在他耳边说道:“我第一次看见国王这么低声下气的模样。”
  照片上的国王勾著自信从容的微笑,这样的他竟然拿著自己做的东西去向他人拜托⋯⋯余新伟的眼眶忽然酸涩。
  他不能让这一切白费。
  他揉揉眼睛,一放下手就看见Allen抱头崩溃。
  “不──我弄歪了!怎么办?没关系吧?一点点而已,没关系吧?”
  “搞什么!拿来!我看!”无法忍受任何“不准”的褐发设计师抓狂地冲到Allen身边,边抢救边对泪眼婆娑的Allen碎念个不停。
  耳边是他们的吱吱喳喳,让他的旧公寓有点热闹。余新伟重振旗鼓,重新专注在工作上,并且后来才知道,Allen最爱的奶奶,其实也很常受不了Allen的帮倒忙。
  *
  一月二十八号,下午两点,“Simple Skin”在位于台北金融商圈的五星级酒店里盛大举行。
  活动现场除了当红的KOL与网红之外,许多政商名流也应邀参与。会场的中央大道上整齐地陈列“Simple Skin”的新品,供贵宾在入场时可先一睹为快;每张桌上皆放置精心制作的专属名牌,并有专人带位,让人感到宾至如归。
  除了例行的品牌故事影片播映、包装设计展示与创办人致词之外,重头戏当然就是专业化妆师与模特儿的现场示范秀。
  有别于其他美妆品牌清一色的年轻女性模特儿,“Simple Skin”找来各个年龄层、性别、以及性向的模特儿,大萤幕上播映完他们个人的背景故事后,化妆师便在他们脸上用上不同的产品以及妆容风格,呈现独特的面貌。
  发表会以直播形式全程在网路上公开,做足功课的主持人一边引导观众的视线,一边在化妆师操作时讲述产品重点,配合网路行销活动,在网路上观看的人数也相当可观。
  焦点全在台上,昏暗的台下,余新伟站在最后方,鬼祟地躲在一帘黑幕后面。
  当最后一场示范秀结束,完妆的模特儿一字排开,舞台上以投影打出“Simple Skin”的Slogan——
  “妆不妆,都是最好的自己。”
  台下响起如雷的掌声,闪个不停的镁光灯就像钻石一般,也像炫目的烟火,宣示发表秀的成功。
  其他参与品牌工作的同事们都大大松了一口气,然而对于余新伟来说,现在才要开始紧张。
  他在谁也不会注意到的角落,冷汗直冒地看著灯光转为明亮的四周,几位模特儿走下台,由工作人员的手中接过今天凌晨才全部做完的布包试用品,亲手发放给现场的贵宾。
  那些人将它们拿在手上时,脸上是什么表情呢?
  镁光灯似乎造成他视线过曝,耳边只剩轰隆作响的心跳,熬夜的不适感全面袭来。他头晕脑胀,感官几乎瘫痪。
  不,他想看,想看清楚。
  余新伟揉揉眼睛,忽然有人拉开黑幕,握住他异常冰冷的手。
  “终于赶上了。”
  男人抬眼对他一笑。
  “嗨,还好吗?”
  大型水晶灯晕染过来的浅浅馀光让余新伟看见了,感觉好久不见的人就站在身旁。
  好像不管他在哪里,他都能找得到他。
  国王似乎匆匆赶过来,气息未稳。他穿著一袭合身的深灰色西装,内搭白色的开襟衬衫,是他惯穿的半正式商务风格。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翘小指的男人

上一篇:你再躲试试

下一篇:绿茶男配他太难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