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翘小指的男人(23)

作者:黃思蜜/陆 时间:2021-12-17 09:21 标签:都市情缘

  于是小林到一旁去撞墙,其他同事们你一言我一言的开始嫌弃萧执行长:
  “他最喜欢说自己年轻时上过一个礼拜的设计课。”
  “还有在最后关头想发挥一下自己满满的‘创意’。”
  “好像不在这时候说些什么就像没有做到事一样。”
  要知道在主管面前讲上面的人的闲话是非常要不得的事情,只要主管向上面的人告状,马上吃不完兜著走,但他们信赖余新伟,也因为不甘被总部的设计洗脸,众人一时之间不吐不快。
  吐完苦水,才后知后觉地同时看向会议桌另一头的国王,因为他们不知道国王的立场,却被国王与生俱来的亲和力给蒙蔽了警觉心,把真心话不小心脱口而出。
  “所以你们打算用这款设计在下周向客户提案?”国王问。
  “是我的问题。”余新伟重重地说,会议室里的人齐齐把目光投向他。察觉到自己的失态,他稳稳情绪,说:“你们的设计说得对,这的确不是最好的提案,因为时间紧迫,是我请小林他们先就这款向你们呈报,是我不好,我会再去说服萧执行长。”
  看余新伟把责任都揽在身上,小林急忙想再说些什么,就被Q的惊呼打断。
  “被改前的设计好太多了!”Q看著小琴用笔电开给他的档案,拉著小林说:“嘿,你们的设计很强啊,错怪你们了。”
  见Q一下变得法喜充满,小林别别扭扭,不知该作何反应。
  Allen趁机缓颊:“Q就是这样,看到好的设计就开心,看见不好的设计就翻脸,大家别介意啊。”
  会议室里的气氛稍稍回暖,Q就原来的设计稿跟小林讨论完后,低声向国王提议:“就用总公司不满意为理由来回绝臭老头的烂意见不就好了吗,由你出面?跨年后就差不多要把包装送印了,怕会来不及。”
  国王没有立即回复,沉思了一下,说:“让我跟余经理讨论一下。”
  “你可以跟我说。”
  从贩卖机拿出高钙牛奶,余新伟撇了眼靠在墙上的国王。
  “由我直接去跟萧伯誉谈,你们也能省下无谓的消耗,专心把工作完成。”
  余新伟没有说话,将吸管插入牛奶,ManMan地吸了几口,瞬间将牛奶吸完,然后把铝箔包折好丢进一旁的回收桶。
  喔,挺会吸的。国王直直盯著余新伟的嘴,这让余新伟奇怪地看了他一眼:“看什么?”
  “咳,没有,你还在生我气?”
  “我就说没有了。”余新伟低下头。“这本来就是我的工作,不想麻烦你。”
  “Walden,你不能总是自己埋头苦干,这对事情没有帮助,你得找方法,像这件事,只要你跟我说一声,今天也不会⋯⋯”
  “但你之后就回总公司了。”余新伟依然没有看他。“我迟早还是得一个人面对。”
  “Walden⋯⋯”
  国王像是叹了口气。余新伟对别人的叹气特别敏感,觉得自己搞砸了的情绪逐渐发酵,他显得局促不安,害怕从国王口中听见否定他的话语。
  “Walden,即便你能力再好,但是被陈腐的人事物困住的话,是没办法好好发挥的⋯⋯你可以多依赖我一些,无论是工作,还是其他。”用指节碰碰余新伟消沉的脸,国王歪著头看他。“别纠结了,我会去跟萧伯誉谈,这也是我的工作。”
  余新伟张张嘴,被国王碰触到的地方逐渐融化了沮丧。
  国王从口袋抽出一叠东西递给余新伟。
  “还有,别忘了我说要一起跨年,这是去你家的入场券,开完会去找你。”
  不等余新伟回答,国王丢下一句“今晚见”,转眼消失在走廊的另一端。
  余新伟愣怔看著手上一叠粉红色的集点纸,摊开一看,每一张纸都贴满了十八张点数,每一张都可以换一款Hollo Kidding与超商的联名公仔。
  余新伟看了好一会儿,才将那一叠集点纸重新折好放入口袋。
  不知道为什么,想亲眼看看他贴点数的模样。在走回办公室的路上,余新伟掐著自己的嘴角,抑制心里的小白花开上脸颊。
  晚上八点,余新伟坐在自家沙发上,拿著遥控转电视。
  “哇,今年市政府前广场的跨年人数好像比以往还更多!大家都不畏寒冷,来跟我们一起准备跨年倒数——”
  转。
  “你好大的官威呀!包大人!如果再让你做两年官,恐怕你连老佛爷也不放在眼里了吧!”“我当然不放在眼里!老佛爷是要放在心里尊重的!像你这样整天挂在嘴边讲,毫不介意,你是何——”
  转。
  “高雄梦时代广场前的朋友,你们好——”
  啾。
  关掉电视,余新伟靠在沙发上,侧头瞄一眼时钟,突然家里的电话响了,他顿了顿,接起电话。
  “喂?”
  “喂,哥。”是弟弟余将霆的声音。“怕等一下打不通,先祝你新年快乐。”
  余新伟笑笑。“嗯,也祝你新年——”
  “新什么年!农历年还没到!说什么新年快——”
  “好了好了你揪烦欸,去旁边啦。”
  电话那头威严的人还没说完就被一道温柔的嗓音强行驱离,让下意识挺直腰杆的余新伟松了口气。
  电话换人听,余妈笑笑的声音传来。
  “喂,阿伟啊,啊你有要出去吗?要出去的话,衣服要多穿一点喔,很冷耶,不要玩太晚嘿。”
  “妈,我没有要出去。”
  “欸?洗喔,你要一个人跨年喔?”
  “没有⋯⋯”余新伟搓搓电话线,想了想,说:“有朋友要来家里。”
  余妈一听,嘿嘿两声:“洗喔,就说你有对象就要带回来给妈妈看,还害羞什么。”
  明明只要跟以往一样否认就好,余新伟却不知想到什么,气血翻腾,脸上一阵热烫,还很不Man地结巴:“不不不不不不不不是啦,不是对象啦⋯⋯”
  “呵呵,好啦,妈妈知道你这孩子,从小就害羞,有对象也不是什么⋯⋯齁!你们卡过去一点啦!不要挤在我旁边!这样我怎么共电话!”
  “咳!新伟!有女朋友的话!过年带回来给爸爸看一下!有听到吗?啊?”
  “哥,我要看照片。”
  “齁!让妈妈先来问清楚啦!”
  电话那头传来余家人的七嘴八舌,平常不提,但他们似乎都非常关心余家大儿子多年来空白的感情帐。
  听著话筒里的叽哩呱啦,让余新伟窘迫半天说不出半句话,最后只好学家里的电铃叫了两声,然后匆匆说:“我朋友来了!妈再见!将霆再见!爸再见!新年快乐!”
  “阿伟新年快乐——”
  “哥新年快乐——”
  “不准给我说什么新年快——”
  挂上电话,耳边一阵宁静,他长长地呼了口气,没去数按键。走到卧房里,他站在穿衣镜前,抓起哑铃,嘶哈嘶哈地开始锻炼。
  侧身盯著镜子里的自己,余新伟清清喉咙,一脸冷酷。
  “嘶——哈,那个嘶——哈,桌上的饭菜不小心做太多嘶——哈,你想吃就吃吧,不勉强。”换只手继续举。
  “还有,那个你买的暖气嘶——哈,很好用,谢了,嘶——哈,羽绒被是嘶——哈,我自己想盖才买的,但是盖一盖又觉得太热,你可以拿去盖嘶——哈。”
  确认自己说得相当自然了,他将哑铃放到地上,回到客厅继续看电视。
  家人一样在远方,他在异乡。
  年不是一个人跨的,他不跨年。
  可是今天有人说会来找他,虽然是个⋯⋯不知道该怎么说的人,但是,还是有点期待。
  余新伟再次看了下时钟,坐不住,又跑去举哑铃,隐约还可以看见他尾椎上有粉红色的、短短圆圆的尾巴,晃啊晃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翘小指的男人

上一篇:你再躲试试

下一篇:绿茶男配他太难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