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翘小指的男人(47)

作者:黃思蜜/陆 时间:2021-12-17 09:21 标签:都市情缘

  内容是几句工作,还有一句他想跟他在一起。
  算是他们正式在一起的纪念日,所以国王记得清楚。
  他不确定余将霆明白了多少,正衡量著要怎么回答,余将霆说了:
  “那天晚上我打给我哥,他在哭,你知道吗。”
  ⋯⋯原来那天后来我打不进去是因为你。国王慢慢眨了一下眼,他希望自己能够成熟地应付余将霆,但新仇旧恨开始找上门。
  “他哭了,然后?”国王等待余将霆的下文。
  “那跟你有关吗。”
  既然余将霆都这么问了,国王很坦白:“或许一半一半。”
  余将霆听到这里终于沉不住气,将球丢给国王,力道有点重。
  “我哥从来不在别人面前哭。”
  从余将霆有记忆以来,余新伟就是一个完美的哥哥。
  对父母孝顺、对亲戚有礼、对弟弟友爱,走路总是抬头挺胸,就算被过于严厉的爸爸斥责,也会大声应和,并且立刻修正。
  看著这样的哥哥,这样的爸爸,余将霆开始不以为然,他觉得一个家不应该当作爸爸军人生涯退休后的另一个军营。
  或许是对爸爸的反作用力,或许是太完美的哥哥让他有压力,总之余将霆有一阵子变得非常叛逆。
  真的只有小小一阵子,叛逆的时间短到大家都不记得,只记得他从小就稳重乖巧。
  那一阵子本来就不怎么爱说话的他变得更加沉默,处处跟爸爸作对,连面对喜欢的哥哥也别扭得不怎么搭理。
  那一年他国二,哥哥大三,对兄弟之间或家里气氛来说,都是最动荡的一年。
  端午节前夕,爸妈大吵一架,妈妈回娘家住了三天。
  余将霆为此感到烦,一种渴望使用暴力发泄或大吼大叫的烦。
  他即将要大考了,被学校逼高分逼得要上吊,而大人们不但不处理自己的情绪,还放任情绪炸开,炸得家里乌烟瘴气。
  烂透了这一切都烂透了。
  他俨然变成一个小瓦斯桶,一点就爆。
  而就是端午节那天他跟家里的另一个大瓦斯桶互撞,引发大爆炸。
  那是余将霆跟他爸起过最严重的一场争执。
  他用变声期的破锣嗓子呛他爸呛得要命,他爸面红耳赤骂他骂得要死,当他爸高举右手朝他挥来,他几乎以为他爸要就地打死他。
  可他哥帮他挡了下来,打在手臂上,发出很大很刺耳的声音。
  他哥说,爸,将霆还小,不要跟他计较,不要生气了。
  反正余成雄每次骂余将霆也只会搞得自己越来越气,现在倒好,一向乖巧的大儿子出来要让人打骂、让人出气,余成雄求之不得。
  他爸说,都是你跟你妈放纵他!你这个做哥哥的没教好他!
  余将霆站在哥哥背后,看哥哥代替他被打骂,心里乱七八糟的情绪混杂在一起,他想著谁要你装乖!不会躲吗!快躲啊!干么乖乖被打!他又急又气,可是又无法拉下脸向爸爸道歉,只得沉默地抹著眼泪,瞪著哥哥被打的那一下又一下。
  哥哥好像不会痛一样,站得直挺挺地给爸爸打。
  他哥没有哭,他哥从来不哭。
  风暴过后,哥哥敲他的房门,说有东西要给他,余将霆趴在床上,他知道他哥要干么。
  每逢端午节,哥哥总会送他不同图案的香包。
  小时候的他总是非常开心,那香包独一无二、作工精细,跟外面卖的都不一样,挂在书包上非常抢眼,同学们好羡慕他,问他在哪里买的。
  他回家问哥哥,哥哥总笑著说是秘密,而余将霆其实也不想回答同学,因为他想跟哥哥一起拥有秘密。
  人有段时间总是会对以前的自己产生反动,像是艺术史的演进、像是流行,最后发现不过是绕著圆走,总有一天还是会回到原点。
  只是十四岁的余将霆不能体会,他还在反动期。反动神奇宝贝(幼稚),反动爸爸(根本就是一个老古板),反动喜欢的哥哥(每次都爱装乖),反动那些香包(女孩子的东西)。
  今年本来就想跟他哥说,不要再送他了,送了他也不会戴,现在他情绪混乱,只觉得他哥一直敲门很烦,也不想看见他哥被打还硬要对他笑的脸。
  “我不要那种东西!那么娘的东西!不要再给我了!以后也是!”
  于是门外沉默,说了句等一下记得下来吃饭后,就再也没有声音。
  吼完哥哥的余将霆很心虚,他没有下去吃饭,后来半夜饿醒,想下楼找吃的,经过他哥房门口,发现他哥还没睡,房间内还隐约有些奇怪的声响。
  他偷偷将门打开一个缝,看见他哥坐在书桌前,短袖下贴著跌打损伤的贴布。
  他哥哭得肩膀一抽一抽,啜泣声那么小声那么可怜,完全不是平常的哥哥。
  一边哭、一边翘著小指拿针线缝香包的哥哥,完全不是平常的哥哥。
  余将霆忽然想起在有记忆之前的某些片段。
  温柔的午后阳光透过花窗晒了一地,妈妈和哥哥坐在木椅上玩著针线,妈妈教哥哥怎么穿线,哥哥低头笑得脸红红的,看起来好喜欢,好幸福。
  那种好喜欢、好幸福的笑容,怎么好久不见了呢?
  哥哥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不再那样腼腆地笑了呢?
  原来哥哥不是不会痛,他都是偷偷痛。
  原来哥哥不是不会哭,他都是偷偷哭。
  长大与落泪皆是一瞬间的事情。
  余将霆在跟著哥哥一起摀嘴哭的那个半夜,把叛逆杀死,用力埋葬。
  隔天他向他哥道歉,跟他哥要香包,他哥本来不给,余将霆就要装哭,他哥才赶紧拿给他。
  他哥拿了个眼睛是红色钮扣的鲸鱼香包给他,红色纽扣上方缝了黑色粗眉毛。
  “你看这样有没有比较不娘。”他哥有点惶恐。
  原来半夜不睡觉是在缝这个粗眉毛,让鲸鱼变Man。
  “谢谢,哥。”
  余将霆的眼眶变得跟钮扣一样红。
  后来他带著鲸鱼去考试,考得不错,而余新伟也在毕业当完兵之后北上工作,没再做过香包给他。
  他了解他哥,他哥不会轻易在他人面前落泪,即便是家人。
  去年那个时候,他打给他哥,他哥在哭;后来又打一次,电话是他哥的上司接的。
  上司怎么会帮他哥接家里电话?
  余将霆直觉,真的只是直觉,他直觉他不喜欢眼前这个人,也直觉他哥那次很伤心是因为眼前这个人。
  篮球场上,余将霆抄过国王手中的球,开始运球走位。
  “我哥其实是个很单纯、很容易心软的人。”
  国王反射性采防守姿势,还在想著怎么对付这恋兄情结的小鬼,就听见余将霆说:
  “很多事情只要逼他一下、拜托他,或是对他示弱,他都会说好。”
  趁国王愣住的时候,余将霆绕过他,纵身一跃,灌篮得分。
  “你看起来很爱玩、八面玲珑、城府深,而且财大气粗。”
  余将霆回头。
  “我哥是真的喜欢你吗。”
  球在地上弹几下,滚到金熙晋脚边。
  金熙晋想,他是真的想理性和平成熟地跟小舅子打球,但余家兄弟大概天生就非常擅长一件事情——
  引爆他的青筋。
  “喜不喜欢应该问你哥。”
  金熙晋抄起地上的球,看向余将霆的单眼皮显得锐利。
  “就算我让他哭,那也是去年的事,后来我让他哭的情况只会有一种。”
  金熙晋运球到定点作势要射篮,余将霆跳跃想盖他火锅,金熙晋收回假动作,跨半步到三分线外,仰头抬手将球呈一个漂亮的弧线抛出。
  球唰的一声空心进篮。
  余将霆收回视线,回头见金熙晋勾起没有笑意的唇。
  “On my bed.”
  “Oh my god——”
  站在流理台前的叶淑萍惊呼一声,回头对咬著萝卜糕愣怔看她的大儿子呵呵笑。
  “没事没事,差点手滑撞破碗⋯⋯你那是什么脸,没听过我说英文喔。”
  余妈妈边说边甩余新伟水花,看大儿子躲来躲去,才笑笑继续洗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翘小指的男人

上一篇:你再躲试试

下一篇:绿茶男配他太难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