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翘小指的男人(50)

作者:黃思蜜/陆 时间:2021-12-17 09:21 标签:都市情缘

  这只巨兔不习惯传简讯,总觉得冷冰冰的文字没有声音来得温暖。要传的话,内容多有叠字,比如:“辛苦了,加班到好晚喔,你吃饱饱了吗?”、“你烦烦。”、“Kidding新出的碗好可爱,买买。”
  这些让金熙晋又甜又鸡皮疙瘩的文字语言,他再熟悉不过。
  “救我”两个字,没有叠字,加上电话不通,令人担心得要命。
  到底发生什么事。
  “欸,少年仔,你们赶著要去哪里喔,还是给我载?我这台三贴还行啦。”香肠伯把烟头捻熄,拇指比比他的香肠车。
  余将霆牵著机车踩发踩得满头是汗,转头看向香肠伯,思考三贴的可能性,回头就见金熙晋已跑得老远。
  “喂!”
  有没有搞错,他是要用跑的回他家?
  叫不回那只热锅上的地精,情急之下,余将霆放倒机车,追了上去,而香肠伯也催动他的香肠车追在两人之后。
  “如果要你选择,你会先跟父亲还是母亲出柜?”
  “可以不要选吗⋯⋯”
  男人侧卧,从喉咙里发出低沉的笑。“可以,那这个就不给你了。”
  大兔子看著男人手上的限量诱饵,抓著头很烦恼,最后还是屈服淫威。
  “跟爸爸。”
  擅于钓兔子的男人让巨兔把手上的东西抢去,疑惑道:“为什么?你不是很怕你爸?”
  巨兔低著头,看著握在手心里的小可爱,是他童年梦寐以求却不被允许拥有的事物。
  “如果我看见我妈因为我而哭,我会死掉,那还不如让我爸直接打死我。”
  “⋯⋯你觉得我会让你爸打你?”
  “不然,你挡在我前面?”然后被我爸一拳揍进地下。
  “我会啊。”
  男人说得理所当然,巨兔一时语塞,只得呐呐接受男人的轻吻。
  “如果有一天你要说,我会陪著你。”
  余新伟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还有呼吸。
  像是死过一次,但他还在呼吸。
  他向来明白的,谅解什么的,强求不来,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时代观念,父母不是非得要接受他。
  只是原来这就是出柜,梭哈自己的全部,只为了赌一个家人之间从来都不说出口、所以也不知道是否确切存在的字。
  不是只有单方输赢,这是场只有双输或双赢的赌局,输了便天崩地裂,赢了却也不悲不喜,只有一朵蕈状云缠绕在心里。
  妈妈的眼睛很肿,但一脸积了好久哭完好爽。
  她说,你齁,看妈妈哭成这样,你也没哭,果然是长大了齁。
  他紧抓妈妈的手,他没有说话。
  妈妈说,对不起齁,阿伟。
  妈妈要是早点发现就好了。
  那时候,如果可以帮到你就好了,你也不用大老远齁,跑去台北工作,这样躲著我们啦,让妈妈一年才看你一次⋯⋯
  妈妈齁,这几年来看了一些书⋯⋯有的字很小,很难的词也看不太懂,可是我都尽量有看完啦。
  人齁,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又没有人可以说话的时候,果然要读册啦。
  书里都有讲啊,比如别人的父母怎么想的啊、别人的小孩怎么了啊。
  一想到如果那些遭遇是自己的小孩遇到,都会很想哭呐。
  也会不小心想说,我的小孩还活得好好的就好了。
  后来想明白了,如果有人能陪著你,就好了。
  你爸他齁,虽然老番颠,但也是希望你们过得好啦,他会要求你们的功课还有言行举止,也是因为他觉得那样做,以后才会过得比别人好。
  只是书上也有说,每个人都不一样啊,幸福的方式也不一样,一套方法不可能套用在所有人身上,不是每个人都要成家立业结婚生子,才叫圆满啦。
  你爸那个军人性格齁,以前也让我很受不了,可是自从他生病之后就有改很多了……
  你麦紧张啦,就前阵子检查出来的啦,糖尿病啦。
  不用担心,现在已经好多了,饮食控制和定期回诊就好了。你爸不告诉你,也是不想让你担心啊,你在台北工作很辛苦了,怎么还要让小孩为我们环漏咧。
  妈妈将他揽入怀,怀里好小,他已经长好大了。
  妈妈下巴抵在他头上,抱著他轻轻摇晃,好像小时候那样。
  你也不要觉得自己这样子齁,有怎么样啊,我想想齁,有一本书里面写到齁⋯⋯对啦,你甘有看过白天出现的月亮?
  蓝色的天空浮现白白的月亮,以前的人看到也是会觉得很奇怪,很不搭。
  可是齁,月亮本来就在那里啊,懂欣赏的人就会看见另一种风景。
  你已经很棒了,很好了,你看你姑姑和大伯他们多羡慕我们,有你们这两个乖子⋯⋯
  欸,啊你是被我摇到睡著喔,妈妈说这么多,你是不会回一下喔。
  没齁⋯⋯你就再跟我说说小金好啦,你一讲到他,话就变好多呐。
  妈妈捧起他的脸,一直笑笑的表情带了点认真。
  你刚刚都在讲小金坏话,啊你老实告诉妈妈,他对你好吗?
  “坐那台香肠车回来,还不如用跑的比较快。”
  “你不是也乖乖坐回来了!”
  “那位老先生这么好心你忍心拒绝?”
  “所以我不是也一起坐回来了吗!”
  国王和余将霆边吵边走进家门,一推开纱门两人很有默契地闭嘴, 听见楼梯旁的房间传来说话声。
  他们同时放轻脚步,走到房门口,一人一边,背靠在外边的墙上,一起侧头往里面看去。
  只见余新伟在床边牵著妈妈的手,正说著些什么。
  “⋯⋯他,他很鸡婆⋯⋯有时候很烦人,而且带著讨厌的有钱人的自信⋯⋯”
  金熙晋卧蚕一跳。余将霆看了他一眼,似乎带点怜悯。
  “⋯⋯他会把别人的事情都当自己的事情处理,他很喜欢动物,摸狗狗的时候表情很柔和,他很慷慨,对朋友或下属都一样大方,他不挑食,我做什么菜他都吃光光,他会买我喜欢的东西给我,不会笑我,他会在街上牵我的手,可是都被我甩开,他告诉我,这样的我是特别的⋯⋯”
  余新伟低下头。
  “妈,我以为这辈子都不会有人喜欢我,更何况是像他这么好的一个人⋯⋯”
  随著话语余新伟浅浅地笑开。
  站在门外的两人看著男人的笑,连呼吸都静了下来。
  金熙晋静静看著余新伟的侧脸。
  而余将霆又看见了,哥哥脸上那种好喜欢、好幸福的笑。
  房间内,余妈齁了一声,又想开示大儿子什么,却被门口传来的声音打断。
  “你们这是在做什么?”
  余成雄突然出现在房门口,疑惑地来回看著房间内外的人,而房间内外的人也吓了一跳。
  “欸?孩子的妈你在哭什——”
  “爸——”
  余将霆突然狮吼。
  这一声“爸”拉得好长,令人震耳欲聋,叶淑萍和余新伟摀住耳朵;站得比较近的金熙晋刘海被吹起,眯起双眼;余爸张嘴傻眼,完全忘记自己要说什么。
  终于余将霆吼完,金熙晋的刘海翩翩降落,下一秒余爸就呆愣地被余将霆拉走。
  “爸,我的机车坏在篮球场,载我去牵。”
  “啊,好啊,啊⋯⋯载就载!吼这么大声做什么!真是!”
  余新伟急急站起身,看见弟弟转过头。
  ——哥,他如果对你不好,我送他回地底。
  余新伟从弟弟的眼中接收到这样的讯息。
  跟以往一样,余将霆说挺他。
  余将霆拉著余爸走远,金熙晋回头,就看见余妈对他招手。
  看这情况,他心里也有底。金熙晋走到余新伟旁边,拍拍他的背,在余妈面前坐下。
  即便是见识过众多大场面的国王,此刻也是有些紧张的。
  他双手交叠,清清喉咙,看著叶淑萍的双眼。
  “伯母,我⋯⋯”
  “小金。”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翘小指的男人

上一篇:你再躲试试

下一篇:绿茶男配他太难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