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翘小指的男人(5)

作者:黃思蜜/陆 时间:2021-12-17 09:21 标签:都市情缘

  除去他个人私心,身为总公司的经理兼此次品牌专案的监督,实在有必要了解分公司的重要主管到底有什么状况。
  像余新伟这样猛爆性的⋯⋯攻击行为,很常出现吗?在密闭空间待太久会发作?还有为什么今天能在电梯里看见漫天的粉红色?
  国王匪夷所思,对自己的视网膜成像功能产生怀疑。
  余新伟还是沉默。
  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一切,因为就连他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他也搞不清楚。
  他只知道这不是好事,是不能给别人看到的事。
  但今天国王看见了,这是最糟糕的事了。余新伟懊悔不已。
  “余经理?”国王顿失耐性,语带威胁。
  余新伟咬咬牙,沙哑地开口:“我觉得,我,我可能是,中邪。”
  不知道怎么解释的事,就推给中邪,反正谁也无法解释中邪。
  “中邪?”国王疑惑重复。
  “对,中邪,卡阴,我妈都念做‘著猴’,简单来说,是被不好的东西缠上⋯⋯我今天在电梯里应该是中邪了。”
  “⋯⋯为什么你会中邪?”
  “不知道,这发生得很突然,听说那台电梯以前出过事,不干净。”在心里对打扫的阿桑说对不起,余新伟抹抹额头上的汗,他不擅长撒谎,眼神左右飘忽。
  “喔,原来是中邪啊。”
  听国王的语气似乎已经释怀,余新伟面露开心,岂料一抬头就被一只手紧紧掐住双颊。
  “我不喜欢人家骗我。”
  阴沉的脸凑近他,那股专属国王的Man气也趁机钻进余新伟的鼻腔。
  职场的交际线已经被国王抛诸脑后,此时他满腔无名火。
  如果余新伟认为可以用一句“著猴”随便蒙混过去,就是当他三岁小朋友。
  这就是分公司人人称赞的余经理?这就是当初自己以为的稀有动物?从事品牌工作的国王,生平最厌恶不实的内在。商业品牌经营并非骗术,而是宣扬主体价值的沟通方法。
  忿忿瞪著余新伟,几秒后,国王像触电一样,猛地放手。
  他又看见了,余新伟周身飘出的粉红色,而且余新伟的表情⋯⋯国王站起身,后退几步。
  等到国王远离,气没这么浓了,余新伟才又回神,迷濛双眼聚焦的同时,他看清了国王惊愕的表情,心底崩落了一角,像在梦里踩空。
  难堪、自卑、羞耻如雪片般朝他飞来,一层层盖在他脸上,呼吸困难。
  余新伟低下头,压著自己颤抖的小指,胸膛不住起伏。
  他为什么得忍受这些?
  他有去惹谁吗?
  他有去害谁吗?
  余新伟眼眶发热,低声说:“都是你害的⋯⋯”
  “什么?”国王皱眉。
  余新伟抬头,眼里的怨怼看得国王又是一愣。
  “都是你害的!”余新伟的防卫机制让他抱著被解雇的决心,逐渐大声起来。“你为什么要逼我?你知道在你身旁,我压力很大吗?”
  国王被吼得一阵莫名其妙:“我哪里给你压力?吃个饭有什么压力?”
  余新伟破口大骂:“你还装傻!”
  “什么?傻?”国王差点破音,想不到这个字眼有一天会用在自己身上。
  “你的气啊!你的Man气!”余新伟泄洪般地歇斯底里吼叫:“你知道你的Man气很重、很刺人吗?你知道我有多努力要对抗你那股气吗,工作就算了,连下班假日还要跟你待在一起,你都不知道我很累!你只会Walden我们今天吃什么、Walden我们要去哪里玩,一直Walden、Walden叫,我叫Walden又不叫Google⋯⋯还每次都对我⋯⋯笑得这么好看⋯⋯”最后几个字隐没在哽咽里,让人听不清楚。
  余新伟想起过去的努力,为了当个Man他吃尽多少苦头、错过多少欢笑、抛弃多少自我,现在横空出世一个白目矮仔冬瓜(人在歇斯底里时也容易用词失礼)害他破功,他怎么能不生气、不委屈。
  余新伟知道自己不能哭,不说他爸总是训诫男儿有泪不轻弹,在同事面前哭就是丢人,就是自毁前程。
  但他还是哭了,连日来的心力交瘁化成眼泪,被长长的睫毛眨落。余新伟像个拔河落败的高中男生,哭得很伤心很不甘心,他不断用手臂抹去眼泪,还死死瞪视敌方,只是那翘起的小指让他的动作平添几分秀气。
  别哭,别哭,别翘,别翘,没出息,打你,打你这不听话的。余新伟边哭,边教训自己的小拇指。
  国王的意识已陷入异世界,他只能直愣愣盯著那个余经理。
  打从国王有记忆以来,他走到哪都是众人焦点万人爱戴,他从没让人这样没头没脑地指责过。
  他完全听不懂余新伟说的“面气”是什么,他不喜欢吃面,也不记得自己曾经用过闻起来像面的香水。
  国王嗅了嗅身上,确认没有任何余新伟说的面气。说老实话,他是可以立刻走人,无论两人之间关系如何,本来总公司与分公司的职员交流就不多,不要影响公事就好,但此刻他却觉得自己像个欺压良家妇女的坏蛋,莫名愧疚。
  “大不了以后不找你吃晚餐了,可以吧⋯⋯看你这么讨厌我。”
  余新伟边哭边反驳:“我没有讨厌你!”
  “那是怎样啊⋯⋯”国王无力地蹲下,搔搔头。
  看著脆弱可怜的余新伟,他生硬地说:“别哭了。”
  余新伟哭得正舒服,他已经认定自己会被离职,于是他放胆哭,哭得天崩地裂海枯石烂,哭到国王额际冒出一条青筋。
  国王走回沙发上,用力在余新伟身边坐下,命令他:“别哭了!”
  “关你什么事!这是我家!我要哭!”
  国王闭上眼,他自认是个很有耐性的人,但此时耳边尽是余新伟仿佛永远不会停播的如泣如诉,他的耐性忽然不堪一击。国王握握拳,最后还是受不了地伸手,猛然揽过余新伟的头,往自己怀里压。
  “叫你别哭了!”
  国王不顾余新伟的挣扎,靠在椅背上,将高壮的男人死压在怀里,咬牙眺望远方,脸上是社会人士不该有的幼稚赌气。
  什么面气,就让你闻闻什么面气!
  过了一会,怀里的人没有想像中的抵死不从,反而逐渐平复下来。
  莫非自己身上真有什么面气?
  国王狐疑地正想放开余新伟,就听见怀里的男人吸吸鼻涕,软软说了一句:“讨厌,你坏。”
  一瞬间,国王全身的鸡皮疙瘩玩起了波浪舞。
  欢迎来到“讨厌,你坏”说文解字小教室。
  你知道吗,“讨厌,你坏”这句话,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为了不给人做作的印象,这句话在现代已逐渐演变为:“干,你很贱耶。”
  例如Allen常用不标准的中文骂国王:“干,尼很贱爷。”
  这样学会了吗,一起跟老师复习一遍:“讨厌,你坏。”
  国王从说文解字小教室回到现实,两眼放空。
  没事,这没什么,这句话很正常,没什么。
  怀中人开始用头左右磨蹭他的胸膛,国王没有其他动作,任鸡皮疙瘩自由发挥。
  他们就这么平静依偎了好一阵子。
  这样很和平,比又哭又骂好太多。国王听著余新伟浅浅的呼吸还有吸鼻涕的声音,已经放弃逻辑思考。
  两人靠得很近,他才发现怀里温暖的男人身上有股清香,不是香水味,是洗衣精融合阳光的味道,软软暖暖的,非常好闻。
  闻著闻著,饱受惊吓的国王竟有点昏昏欲睡,眼皮很重,他的头一点一点的,最后头一歪,就这么靠著余新伟睡去。
  当国王再次睁开眼睛,窗外已经换上沉沉黑幕,楼下有机车经过的声音,简洁的室内灯光明亮。他恍神几秒,一个惊醒,撑手跳起。
  盖在他身上的粉红毯子顺势滑落脚边,国王捡起一看,上头有一只Hollo Kidding在对他说“是在哈啰”。
  听见厨房的声响,国王叫了一声:“Walden?”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翘小指的男人

上一篇:你再躲试试

下一篇:绿茶男配他太难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