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他又在凶我(102)

作者:不吃姜的胖子 时间:2022-06-29 10:3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天作之合

  裴烬嘶了声扭头看了眼他男朋友的表情。
  宁辞没什么表情,就是淡淡地看着,裴烬仿佛从他脸上看到了从前总是顶着一张冷淡脸冷漠看着那些前任无理取闹的自己,好不容易哄好的人,结果被陈放这张破嘴又惹到了,裴烬觉得自己今天不找点什么理由揍陈放一顿不解气,刚举起手,就看见宁辞朝着座位走了过去。
  裴烬咬牙切齿:“有空再收拾你。”
  陈放:“唔唔唔?”他做错了什么?!
  路让和江礼见一脸没救地看着他,但还是松了口气,还好裴烬回来了,他们终于不用当爱情的小保安了。
  “你不去学习吗?”
  在裴烬拉了张椅子在宁辞座位边上坐下来之后,宁辞努力保持着冷淡的表情在课桌里翻了翻,找到了一本之前给裴烬整理笔记时候用到的练习册递给裴烬:“你要是没什么事就把这个从头到尾写了吧。”
  虽然说是想好好学习,但是一看就这种练习册也是真的头疼,裴烬张了张想说自己还想和宁辞好好温存一番,就被宁辞冷淡的表情打了回去,“行。”
  生硬又委屈。
  宁辞憋着笑:“不是说要考大学吗。”
  “那就好好学习,这段时间也要减少亲亲抱抱,最好也不要牵手。”
  裴烬愕然:“放学后也不行?”
  “不可以。”宁辞其实还没完全消气,再加上高三上学期已经快过去,马上就要放寒假了,以裴烬现在这个成绩考个普通本科都不可能,不抓紧一点就更加没有希望了,谈恋爱是真的会影响学习的,他要努力把影响降到最低。
  裴烬:“……”
  裴烬努力忍了又忍,“能不能定个什么奖励制度……”
  比如做一张卷子亲一口什么的。
  不过他还没说出口,宁辞就剐了他一眼,裴烬立马把后面的话吞了进去卑微得不行。
  这就导致叶平进教室的时候看着教室里寥寥无几的几个人一阵头疼,刚想招呼他们赶紧去学校操场集合,就看见消失了好几天的裴烬突然回来了,回来了就算了,怎么好像在那写什么东西。
  叶平瞅了宁辞那边一眼,见宁辞什么反应都没有也摸不清这两人有没有分手,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转到裴烬身边,在看见裴烬的狗爬字和狗屁不通的公式之后,差点气得心梗,“你闲得没事干就去操场。”
  陈放和路让江礼见已经在这儿盯了裴烬好一会儿了,跟见了鬼似的,之前裴烬也不是没学习过,但是吧那个和现在也不一样,现在裴哥是真的在做题目,关键是陈放凑上去看了眼,裴哥的题目是题目,答案是答案,题目和答案好像在各过各的。
  裴烬皱着眉:“我在认真学习。”
  叶平:“……”
  “你抽什么风?”叶平眉头一凛,“还有你穿的这什么衣服?校服怎么这么短了?你哪儿偷的校服?”
  裴烬本来懒得理叶平,听见他这话来了劲儿,挑眉看了眼宁辞:“他的。”
  叶平:“……”他就不该多嘴,但作为一名数学老师,叶平怎么看裴烬的卷面都不得劲,忍不住道:“你这公式错了。”
  “你要真想做题目,就先看看公式,别想把我气死。”
  本来以为裴烬会呛他说什么他就是玩玩,叶平也就是抱着看不下去的心理说的,也没指望裴烬能真好好学习,然而他说完之后裴烬还真的挺认真地看了会儿:“行,你说得对,你来给我讲讲。”
  语气仿佛就是叶平平时在办公室对付那种完全讲不听的人说话的语气。
  叶平被噎了一下,“?”
  裴烬还真挺认真地给他递了支笔。
  宁辞收到许倩的消息问他来不来操场的时候,扭头看正好看见叶平正坐在裴烬位置边上给他讲题目。
  大概恨铁不成钢,叶平涨红了脸,裴烬也忍着脾气,旁边另外三个班上的“顶梁柱”恨不得给他俩录个视频。
  他们班老师也绝对想不到从此以后这副画面将会变成他们经常经历的事情,上班本来就已经很痛苦了,还要忍着可能会被裴烬打的风险教裴烬这个从来没好好听过课的人,简直就是折磨。
  校庆下午六点才会正式开始,而现在这个时间就是去操场参加什么开幕仪式,搞这些有的没的东西,自愿参加,但由于大家都很向往自由,所以基本就是全员参加,等叶平回过神来的时候都已经过了饭点,教室里也只剩下他们六个人了。
  叶平和看起来看懂了又没看懂的裴烬面面相觑,沉默了一会儿:“你先看着,我去吃个饭。”
  然后逃了。
  陈放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裴哥这表情看起来要打人哈哈哈哈哈!”
  裴烬冷冷地看了他一眼,陈放的笑止都止不住,但下一秒就笑不出来了。
  “去吃饭。”
  宁辞敲了敲裴烬的课桌看到他被叶平画得全是红杠的练习册也一直在忍笑,但裴烬立马就变脸了,伸出手试图让宁辞牵他。
  宁辞没理。
  裴烬还是委屈巴巴跟着宁辞一起去吃饭了。
  猝不及防吃了一口狗粮,陈放的笑容僵在那儿,“我特么……不是,他们去吃饭为什么不问问我们?”
  “算了这几天看宁哥都没有好好吃饭。”
  “多吃点,怎么就吃这么点。”
  食堂窗口,裴烬一个劲儿地点菜,这个时间大家还没从操场回来,菜还都是满的,就差没把肉菜全给点完了还要盯着阿姨不让阿姨手抖,直到宁辞拽着他胳膊:“吃不下那么多,浪费。”
  裴烬反手就趁机牵住宁辞的手,“不行,你瘦了,得补回来。”
  “那也吃不下那么多。”宁辞被他转移了注意力压根没觉得什么不对,一直到在他的坚持下终于少点了几个菜坐下来吃饭的时候才发觉他俩一直牵着手。
  宁辞:“……”
  宁辞挣脱了一下,没挣开,裴烬冷着一张脸扫着四周朝他们投来的目光。
  他知道自己离开的这段时间肯定有人在那儿背后说他俩的闲话,裴烬以前不在乎别人说他,但现在不行,他低头凑到宁辞耳边:“给个面子,别人都看着。”
  宁辞愣了下看了眼四周,果然有人在他看过去的时候立马就扭过头去,他现在已经很少去注意别人的目光了,从前害怕被别人看,害怕人群害怕任何人的眼神,如今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不在意也不去在意。
  “他们会笑话我被你甩了。”裴烬说得理直气壮。
  宁辞犹豫了一下,没有再挣脱。
  校庆开始之前的时间两人都待在教室里,除了他俩还有几个同样热爱学习的人事,在看见裴烬也在学习的刹那吓得差点绊倒。
  校庆开始前的半个小时在教室里都能听见操场上的嘈杂,这个时候也没有人能够学下去了,更何况学校是强制要求大家去参加校庆的,就是晚上外面很冷,下楼的时候还听见有老师在那儿吐槽这个气温待在外面一晚上别说学生就连他们估计都会被冻得感冒。
  学校才没考虑这些,毕竟他们花了大价钱请了我校荣誉人士来看表演和演讲。
  整个操场都是乌压压的学生,那么多人待在一起,倒也没有特别冷,气氛浓烈,舞台像模像样,在看见大舞台的时候宁辞感觉身边的人顿了顿,“怎么了?”
  裴烬盯着那个舞台看了会儿,如果不是江柏,今晚宁辞也会站在这个大舞台上,所有人都会看见他的宁辞很优秀,比所有人都优秀,“没什么。”
  除了舞台上的灯光四周已经暗了,等表演开始的时候四周就更加暗了。
  也多亏了陈放一直在那儿打喷嚏两人才找到了自己班的位置,他俩一过去陈放就在那儿嚷嚷:“学校有病吧这么冷让我们坐外面。”
  路让:“知足,没让你站着算好的。”
  裴烬懒得理他们,挤着宁辞坐了下来,明明带了两张椅子,非要挤在宁辞那张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