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他又在凶我(60)

作者:不吃姜的胖子 时间:2022-06-29 10:3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天作之合

  “不允许,我就不去。”
  --------------------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的裴哥:和老婆一起吃饭,听老婆的话,老婆,漂亮!
  感谢在2022-05-01 23:09:28~2022-05-08 23:04:4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浅水炸弹的小天使:怵崽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月牙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五丰 31个;月牙 3个;57199307、55524564、小字卓君、leijie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巷西怂 40瓶;肖老师绝不熬夜 37瓶;kswl 30瓶;玫瑰陷阱 29瓶;Renaissance、轻舟 26瓶;月牙、阿寻~超凶噢、27792712、某鱼原子 20瓶;江上酒 14瓶;囚崖 13瓶;toto、长离、leijie、tang1212、苏袹 10瓶;咕叽咕叽 7瓶;55524564、日落过载、禁拾柒 5瓶;五丰、雪莉、ucmc 4瓶;一个朋友三金、乐晞 3瓶;念你成疾、馨星星星星星、程予中、ZYF?、40072426 2瓶;emm、宇泥啵啵?、Remember、梔子花的薩摩耶、深海与长空、旧梦、辛木小花、夕翎、不想上班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4章 因为是朋友吗?
  ========================
  练舞用的是顶楼的空教室, 宁辞到的时候舞蹈老师还没来,正好午休课上课这一路走来都没碰上什么人,但单单是裴烬跟在他身后和他一起走已经让他足够紧张。
  这种紧张就算到了教室之后都没有缓解。
  教室里比想象中的更乱, 尤其是中间的地方, 几乎快要没地方下脚了, 裴烬挑了张废弃的桌子坐下, 语气散漫:“现在就跳?”
  他没玩手机,宁辞感觉他一定在盯着自己看, 不太敢抬头,有点慌张地背过身去一边把堆积在中间的杂物搬走一边应他:“等、等老师来。”
  完了, 他觉得自己可能把上台跳舞这件事想得太轻松,光是被裴烬看着自己就已经紧张成这样了, 到时候上了台那么多双眼睛他又该怎么办。
  这种念头一冒出来就让他感到挫败。
  “搬哪里?”情绪还没感染,身后突然响起裴烬的声音。
  裴烬和他一样搬着中间堆积的杂物,有点不耐烦:“能不能扔了?”
  宁辞愣了下,裴烬却一把抢过他抱怀里的东西, “这是其他班级排练用的东西?”
  宁辞一开始还没在意, 裴烬这么一说才反应过来,之前舞蹈老师说过这个教室也会借给其他班级排练, 但从今天开始就是只有他用了,学校空教室还是挺多的, 不至于连这个都要抢, 但没想到他们都没把东西给收走,似乎是不太愿意让地方。
  “应该是……老师有说过之前是别的班在用。”
  “提前沟通过你要用是吗?”
  宁辞点头, 裴烬还真的直接把东西往门口的垃圾桶里扔, 动作太快,宁辞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 连忙想阻止他,“不能扔,万一人家还要的话……”
  “还要就让他们去垃圾桶里找。”裴烬看出他想要阻止自己,反问:“还是你想免费给他们收拾东西?”
  “知道你要用教室却不把东西收走,不是准备等你收拾?还是觉得你抢了他们的教室,心里不甘?”
  这些心思一下子就被裴烬戳破,宁辞突然觉得裴烬把东西扔垃圾桶的行为也没有什么不妥,但他从来没做过这种坏事,心底还是有些不安,正想劝说裴烬不然扔外面就好了,不要扔垃圾桶,还没来得及张口,就看见有一男一女急匆匆朝他们这边跑了过来。
  看见他们的东西全都被扔进垃圾桶以后,女生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谁让你们乱动我们东西的!”
  男生可能也没想到直接被扔进了垃圾桶,脸色也有点差,但女生这么说以后还是拉着她:“是我们来收拾晚了。”
  裴烬垂着眼皮懒得搭理他们,单手搭着宁辞的肩膀正要把人往里推,女生就嚷嚷起来:“和你们说话呢!有没有点道德心啊!东西都脏了还怎么用!”
  宁辞本来想下意识给他们道歉,女生的话让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裴烬又推着他似乎不想搭理他们。
  “以为自己跳个破舞用个破教室就很了不起了吗?”宁辞犹豫不决,又被说得老毛病犯了,忍不住想要发抖,女生偏偏还要追着说:“我们用了这么久的教室结果说一句给你用就给你用,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要去参加什么全国大赛……”
  她每一句都抓着宁辞说,摆明了就是看裴烬惹不起,只敢把火气落宁辞身上,可话还没说完,门口的垃圾桶突然被踹到了她面前,差点把她吓得尖叫。
  “你们什么意思?”
  “东西我扔的,碍事。”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们把东西乱七八糟扔在这儿什么意思,也就宁辞还想好心帮他们收起来,偏偏他们非得抓着宁辞说,裴烬神色淡淡,语气一点都不友好,“有什么问题找我。”
  因为宁辞在,裴烬已经尽量按捺着脾气,换成平时他可能已经把垃圾桶给踹翻了,他确实没什么道德感。
  “你威胁我们什么?难道你想对我们校园暴力吗?”被裴烬这么一威胁,女生完全忍不住了,“行啊!让别人看看!你怎么欺负女生的!”
  男生连忙拉着她,小声安抚她:“少说点,本来就是我们不对……”
  他们认识裴烬,刚才过来的时候也是看着裴烬把东西扔进去的,要不是实在气不过他们本来用的好好的教室老师突然说要借给别人用了,也不会搞这么一出,这些东西他们其实就是要扔掉的,本来就只是想发泄一下,让对方帮他们把东西给整理好,然后他们来收东西的时候给对方一个下马威,完全没想到裴烬会在。
  但女生完全不听,说着就要拿出手机试图想要拍什么东西,裴烬轻笑了声,准备看他们到底想干什么,反正对他来说对方怎么骂他都无所谓,又不是没有人骂他,他早就习惯了,就算女生拍了什么所谓的证据,别人可能也都看多了,完全不会有什么反应,但是女生的镜头突然从垃圾桶转移到了宁辞的下半身,裴烬眉头皱了起来正准备挡住镜头,衣摆突然被轻轻拉了两下。
  从两人过来之后宁辞就一直没说话,裴烬猜测他可能并不喜欢这样的场面,侧过身挡住了他的视线,“进去?”
  然而宁辞只是缓缓摇头,他并不是这个意思,也并不是想逃避,虽然确实很怕和对方起冲突,这对他来说是巨大的挑战,但听见女生说什么校园暴力的时候还是有点忍不住,裴烬也并不是故意找事也并没有要欺负他们的意思。
  宁辞从裴烬身侧站了出来,双手紧紧攥着,裴烬离他近,很难不看出他的紧张,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从侧面看他紧张得吞咽了好几下,喉结顺着细长漂亮的前颈滚动着,下唇被他自己咬出淡淡的痕迹,锁骨没入纯白色的衣领。
  裴烬嘶了声。
  “同、同学。”宁辞看着女生的镜头,“他的行为并不叫校园、校园暴力,他只是在帮我的忙。”
  女生被他说得莫名其妙:“哈?”完全没料到宁辞会在这个时候跳出来,“所以呢?他就可以随意糟蹋我们的东西了吗?”
  “他没有糟蹋。”宁辞说话没什么威慑力,还磕磕绊绊,却很坚定,“垃圾桶是干净的,在我们来之前,老师应该已经通知过你们把东西都撤走,我觉得这是最基本的,如果、如果你们不愿意换教室,完全可以选择和老师或者我私下里进行沟通……而不是把教室弄得一团糟。”
  “堆成那、那样,认为是垃圾也很正常。”宁辞说着说着就偏开了目光,已经有点快说不出话来了,可是还有话没有说完,生怕被对方打断自己就再也说不出口,连忙道:“他没有欺负你们,他只是让你们有事找他,这、这不叫欺负。”
  “就算你把视频放出去了,污蔑了他,做错的还是你们,别、别人迟早会知道事情的真相。”
  明明就是在害怕,为什么还非得站出来维护自己,还说的挺有道理,裴烬淡淡嗯了声表示同意他的话,表面上什么都看不出来,心里却已经笑出了花,也开始反思自己刚才是不是真的做错了,还要让宁辞站出来维护自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