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他又在凶我(109)

作者:不吃姜的胖子 时间:2022-06-29 10:3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天作之合

  宁岚沉默了好久都没有说话,宁辞抿紧了唇感觉自己久违的在发抖,他没想过和宁岚彻底摊牌会是在这种地方,他不知道宁岚到底喊自己过来干什么。
  他静静地站着,突然看见宁岚哭了,宁辞愣了下,宁岚突然抓起枕头就往他身上砸,宁辞躲闪不急,被她砸了个正着。
  “我就是不想让你好过!凭什么你过得比我好!你就应该永远听我的话永远活在我的阴影下!一辈子都背负着罪恶!就是因为你我才会变成现在这样!你凭什么想摆脱我!”
  “现在我生病了你就应该留在这里照顾我!你必须跟着我回家!”
  宁辞有些错愕。
  他从来不知道原来宁岚是怀着这样的心思,他一直以为宁岚顶多是责怪自己不再爱自己。
  宁辞咬住下嘴唇突然有些失语地看着一边哭一边骂的宁岚,也没有注意到病房门是什么时候被打开的,一只手突然搭上了他的肩膀,宁辞愣了下,裴烬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了起来:“他凭什么不能摆脱你。”
  宁岚似乎也愣住了,停止骂声愣愣地看着突然出现的裴烬,视线落到他搭在宁辞肩膀上的手上,表情变得扭曲:“我早就让你不要和他来往了!”
  “他凭什么听你的。”裴烬说话语气还算好了,没有特别呛,宁辞一时间有些懵地拉住了他的衣摆但没有阻止他,裴烬心里有了底:“他是独立的人有选择交友的权利。”
  “并不是凭着一个母亲的头衔就可以让你的孩子长达几年陷入自我怀疑、自我麻痹、拒绝和任何人沟通的状态,你也没必要对我做出这副表情,虽然过去的十几年我没有出现在宁辞的生活里,但我自认这段时间我对他比你对他好,至少我在意他的感受,知道他有选择的权利,也从来不限制他的交友。”
  当然,那种试图勾搭宁辞的人除外。
  “我查过了你和你的丈夫,对,也就是何振,给你一个中肯的建议,如果你觉得是宁辞害得你变成了现在这样,你可以选择和何振离婚。”裴烬的话完全打断了宁岚的思绪,裴烬说完,甚至还拿起宁岚的枕头帮她放回了原位,“如果找不到好的律师可以找我。”
  宁辞也完全没料到裴烬会突然提出这个,他和宁岚一样愣住了,不太理解裴烬为什么会突然提出这种方式,而宁岚在沉默了一会儿过后语气不善地问他:“我为什么要和何振离婚?”
  裴烬笑了:“他连你住院都不陪着你,你又觉得是宁辞逼着你嫁给了他,既然如此,宁辞现在不逼着你了,你为什么不和他离婚?”
  宁辞要被裴烬绕晕了。
  “你……”宁岚胸口剧烈起伏着。
  “不要气坏了身体,你现在最重要的是休息,我和宁辞会给你请护工的,总比何振不来看你的好,宁辞还忙着高考复习。”言外之意她还打扰了宁辞学习。
  宁岚确实气得不行,然而面对裴烬她却说不出那些骂人的话来,裴烬虽然笑着,但面相很凶,在被堵得说不出来话的半分钟后,宁岚再次将话头转到了从刚才就一直没说话的宁辞身上:“宁辞,我不同意你和他待在一起!你是不是被他带坏了!我早就和你说过不要和他在一起!你有什么资格管我们家的事情?”
  场面好像回到了当初在裴远的生日宴那天,在裴烬的房间里,裴烬粗暴地给宁辞处理伤口,在宁岚打电话来问责的时候他擅自做主怼了宁岚,而宁辞就是那种用很决绝的语气告诉他他没有那个资格管。
  而现在不一样了。
  在宁岚说完那些话以后,宁辞往前跨了一步,当着宁岚的面坦坦荡荡地牵住了裴烬的手,略带歉意地对着宁岚鞠了个躬:“我没有答应。”
  “妈,忘记和你介绍了,这是我男朋友,裴烬。”
  那一瞬间,宁辞感觉自己的手被裴烬紧紧攥住,攥得生疼,而宁岚因为他这句话愣在了那儿,宁辞深吸一口气:“我们会给你找好的护工的。”
  “但是以后……如果不是特别重要的事情,不要再找我了,找我我也不会理你。”宁辞又朝她深深鞠了个躬:“谢谢您的养育之恩,我会赡养您,但我不会再受您摆布。”
  他用“您”这个字的时候,仿佛拉开了他和宁岚之间的母子情分,就好像变成了普通的晚辈和长辈,宁岚心底突然一阵刺痛。
  “您好好休息。”
  宁辞来也只是想看她好不好,现在看来她很好,她并不需要自己的关心。
  宁岚死死抓着床单盯着宁辞和裴烬牵着手出去的背影,在宁辞跨过病房门的瞬间,宁岚歇斯底里:“有本事你跨过去!以后别再喊我妈!”
  她不知道宁辞是不是没有听见。
  宁辞连停顿都没有就直接跨过去了。
  “你刚刚为什么要让她和何振离婚?”出医院的路上,宁辞忍不住问,他听见了宁岚的话,但那对他来说也无所谓了,他依然会关心宁岚担心宁岚,但也只是那样而已,答应给宁岚请的护工肯定会请的,但裴烬提的这个建议,宁辞根本就没有想过,他知道宁岚是自愿要和何振结婚的。
  裴烬嗯?了声,“想知道?”
  他突然又不正经起来,凑到宁辞面前,四周还都是人,偏偏裴烬凑着凑着就把宁辞给挤到了墙边,宁辞几乎和他脸贴着脸了,裴烬还在那儿:“喊声好听的告诉你。”
  宁辞:“……”都这个时候了裴烬还……“哥哥。”宁辞喊得干脆。
  裴烬笑着:“因为何振公司和裴远有合作,裴远亏钱了,何振也跟着一起倒霉,裴远被人搞了,何振也跟着一起倒霉。”
  说来也是何振自找的,拼命想要搭上裴远这条船,而裴远,可能是因为宁辞的缘故,也可能是为了利益,答应了和何振的生意合作,本来是想坑何振一把就把他扔了,没想到现在两个人成了一条绳上的蚂蚱。
  裴烬笑了声:“你说这世界上是不是有因果轮回。”
  宁辞完全没有想到会是这种情况,如果说是巧合,命运也实在是太巧了,而裴烬已经给过宁岚提示,以他对宁岚的仇恨程度,他愿意提出这个意见也完全是看在宁辞的份上。
  “那我妈妈她……”
  “那是她自己的选择,和你没有关系。”裴烬再次很认真地告诉宁辞:“我们宁辞只需要好好读书好好念大学好好当自己。”他用指腹描绘着宁辞的眉眼:“我们给过她选择了,不管是从前还是以后,都是她自己选的人生,你只是你,是独立的你。”
  “但是以后她来找你,我希望你像今天一样。”
  像今天一样勇敢果决独立,不要再被宁岚牵着走了。
  宁辞就是宁辞,是自信耀眼且漂亮的宁辞,是他喜欢的宁辞。
  “刚刚走出那扇门,就已经表达了我的态度。”宁辞抬起眉无奈地笑了笑:“你怎么对我这么没有信心。”
  “不是没有信心,是担心你。”他怕宁辞因为宁岚影响了情绪,几秒后他又变得委屈巴巴:“万一你又要她不要我怎么办?”
  “不会。”宁辞很坚定:“以后我只要你。”
  说完他觉得这话不对味儿,感觉裴烬眼神也突然变得不对劲了,迅速抿起了唇,想要提醒裴烬这是在医院大厅,刚想开口,突然听见了有人在喊他的名字。
  “宁辞?”舞蹈老师有些意外地抱着一束花歪着脑袋越过裴烬宽阔的后背看他露出来的小半张脸。
  宁辞慌慌张张推开裴烬,裴烬不满地啧了声,转过身的时候舞蹈老师更意外了:“裴烬?”
  宁辞:“……”没有什么比被老师看见他俩在大庭广众之下贴得那么近更丢脸的事情了。
  不过舞蹈老师显然不在意,只是笑着问:“你是来看你妈妈的吗?对了我差点忘记和你说了,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就觉得你很眼熟了,后来我特意去问了你妈妈才确认了是你,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