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他又在凶我(118)

作者:不吃姜的胖子 时间:2022-06-29 10:3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天作之合

  裴远下台了, 他们其实都知道这场面是裴烬一手造成的,但裴烬居然去考大学了。
  小孩儿家长明里暗里把他和裴烬夸了一通, 说得宁辞不太好意思了,她才又道:“好了你赶紧回去吧,我都听见你电话响了。”
  电话确实是裴烬打的,宁辞一般都是这个时间下班,裴烬不是在家等他,而是在小区门口接他回家,刚开始那几天其实并不是这样,两人各做各的,毕竟之后要分开一年时间,总得习惯。
  但临近开学,虽然谁都没说,行为上却产生了默契,比如早上起床的时候宁辞会去找裴烬在干什么,虽然他知道裴烬肯定是怕打扰他去了书房学习,现在找到裴烬以后两人先一起吃早饭再一起学习,以往裴烬偶尔开小差逗弄宁辞宁辞都会让他专心,现在却任由他胡来,有时候能荒废一个小时在胡来上面,中午裴烬再送宁辞去当家教,晚上来接他。
  “晚上吃什么?”裴烬牵着宁辞的手走在路边,八月底了,天气依旧闷热,牵在一起的手出了汗,谁都没舍得松开,宁辞以前没见过那种异地恋的情侣分开前到底什么状态,现在只觉得很难熬,面对已知的分开却无能为力的难熬。
  一个暑假下来,两人都学了点厨艺,但还是宁辞厨艺更好点,就是裴烬不太舍得让他下厨,通常都是他下厨,要么在外面吃,学校外面街上的小饭馆都没有关门。
  宁辞思考了片刻:“回家吧,回去随便吃点就行。”
  “家”这种词如今说出口已经不再陌生,虽然小公寓只是暂时的落脚点,可如今也算是一个小家,到处是他们生活的气息。
  裴烬没有什么意义,回家后就随便用冰箱里剩下的食材炒了两个菜。
  平时吃过饭两人都要学习,今天不一样,趁着裴烬去清理厨房,宁辞在沙发前坐了半个小时,挑挑拣拣,又根据许倩的推荐选了部据说很好看的电影,听见厨房门拉开的声音就迫不及待拍了拍身边的空位:“过来。”
  “宁老师怎么了?”
  裴烬没个正经,宁辞早就习惯了,裴烬一坐下来宁辞就主动牵住了他的手:“看电影。”宁辞把五指挤入了裴烬的指缝中和他十指相扣,裴烬的手握起来很舒服,但一想到要分开那么久宁辞不由握得更紧了。
  裴烬自然察觉到了,凑过去亲了亲他的耳垂:“今天这么主动?”
  宁辞不反驳,盯着电脑屏幕催促他:“开始了。”
  许倩推荐的是一部爱情片,据说是很老的电影了,宁辞这段时间也看了不少电影,每次都能看得完全不分神,但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就是集中不了注意力,时不时想去看一眼旁边的裴烬,倒是平时没那个心思看电影的裴烬今天倒注意力挺集中,宁辞不免心中气结,仔细算了算离裴烬开学就只有三天时间了,高三要比高一高二早开学,而裴烬这个时候居然还有心思看电影。
  宁辞知道自己这是无理取闹地怪裴烬,但临近分别,他实在定不下心来,就连今天下午给小孩儿讲作业的时候都不小心分了神。
  宁辞偷瞄了裴烬几眼莫名来了气,干脆也不看他去看电影了,但这回倒是裴烬不安分,刚还在那儿一门心思看电影的裴烬开始替他整理头发,一会儿手搭在他肩膀上一会儿揉他脑袋,宁辞被搞得火气上来,没忍住,一胳膊把人给推开了。
  他以前根本没什么脾气,和裴烬在一起久了,脾气也越来越大,都是被裴烬惯出来的,尽管有的时候裴烬很喜欢逗他玩,但绝大多数时候什么事儿都让他,怎么能不把他惯得脾气越来越大。
  把人甩开后宁辞瞬间就觉得不妥,一扭头就看见裴烬一脸委屈地靠在沙发上看着他,瞬间什么火都消了,宁辞张了张嘴,裴烬不说话就盯着他看,盯得宁辞心虚,可他又不好意思说他想和裴烬一起待着不是想看电影只是想黏在一起,情急之下耳朵红了脱口而出:“你东西都收拾好了吗?叶老师给你的那些卷子都做完了吗?”
  裴烬:“……”
  宁辞:“……”
  两人对视着沉默了好一会儿,还是裴烬先气笑了,笑出了声,单手拉着宁辞的手腕把人拉到了自己腿上扶着他的腰坐好了,这姿势对视得更加直白,宁辞慌了一下,还没来得及给自己辩解,裴烬手从他的衣摆伸进去:“就这么希望我开学?”
  宁辞腰敏感,被他碰了一下就有点说不出话来,只能连连摇头。
  “那就是不希望?”裴烬笑了声把他往上托了托两人正好脸贴着脸,宁辞感觉裴烬要亲上来了但实际上他又没有,只是呼吸缠在了一起,宁辞有些心痒,裴烬却继续道:“和我说说刚刚为什么突然发脾气。”
  “不是一直在偷看我吗?怎么突然就发脾气了?”
  他果然都看到了,还是故意的。
  宁辞抿着唇瞬间不想说话,但裴烬这个非得问出答案来的癖好又冒了上来,宁辞不说话他有法子让宁辞开口,他用牙齿磨宁辞柔软的唇,磨得宁辞受不了自己张开了嘴,裴烬就停下来盯着他看,贴着他的鼻尖问他:“说不说。”
  宁辞被他逼得没法,断断续续小声道:“因为、因为你刚才没看我……在看电影。”
  实在是太羞耻了。
  但裴烬没给他羞耻的时间,他说完就亲了上来,这回是完全没有温柔可言,宁辞感觉自己要被他吞吃入腹,沙发变得一片凌乱,电影里男女主面临着分别,宁辞手指插在裴烬的头发里失神地看着天花板,裴烬凑上来亲他,贴着他的唇角:“怎么办,不想开学,不想分开。”
  但没办法。
  裴烬开学那天宁辞也开始收拾东西前往大学,免得裴烬晚上回来见到他没法把心思全部放学习上,宁辞去报道那天裴烬正式开始上课,也没能去送他,倒是陈放和路让给他发了录下来的视频。
  然后被裴烬拉黑了好几天。
  当天晚上宁辞就接到了裴烬的视频电话,宁辞这边声音杂乱,裴烬在那头一边写卷子一边冷着张脸,宁辞连忙和他解释:“问过了,说是上半学期必须住校。”
  学校外面的房子早就租好了,也找了阿姨打扫过,没想到学校还有这个规定,之前做功课的时候都没发现,但现在也没办法了。
  宁辞话刚落下,镜头后面就走过去一个上半身没穿衣服的男生,没看见脸,但就这模样,看得裴烬浑身散发冷气,宁辞本来都没注意,看他表情这么哀怨才扭头一看,那个男生见宁辞看自己一下子就脸红了,连忙套上上衣和宁辞打招呼。
  幸好这一幕没被裴烬瞧见,不然估计裴烬明天上课都不安心。
  “你在和对象打视频吗?”那个男生误以为宁辞在提醒自己穿衣服,估计对面是个女生,就是没想到宁辞长那么好看已经有了女朋友。
  他们宿舍是四人间,都是医学院的,今天报道的时候就听那些学姐在那儿说接待到一个长得很漂亮的男生,以后估计会是院里的香饽饽,没想到就分配在他们宿舍。
  宁辞愣了下看了眼冷着脸做卷子的裴烬,也不确定他到底有没有听到,犹豫了一下点头:“是的,在和对象打视频。”
  闻言,裴烬突然抬了下头,绷直的唇角总算是松懈下来。
  男生当然不好再打扰,连忙去和其他两个舍友八卦去了。
  宁辞无奈地笑着:“好了,你不要吃醋了。”
  “凭什么不能吃醋?他们能天天看见你我不能,吃醋怎么了?”
  宁辞:“……”宁辞觉得自己没救了,居然觉得裴烬这副样子还挺可爱。
  他也很高兴裴烬吃醋。
  宁辞眨了眨眼:“知道了,裴学弟,你多吃点。”
  裴烬嘶了声,刚才还冷着的脸这会儿突然就带上了笑:“你再多喊两声。”
  不知道什么破癖好,宁辞愣了会儿,“裴学弟?”
  裴烬嗯了声:“宁学长。”
  宁辞被他搞得要笑了,“在,裴学弟,好玩吗?”
  “还成。”裴烬就喜欢搞这些乱七八糟的称呼,宁辞摇摇头,正想嘱咐他赶紧去好好学习,就听见裴烬一声直白的:“怎么办宁学长,你离开的第一天,想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