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他又在凶我(27)

作者:不吃姜的胖子 时间:2022-06-29 10:3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天作之合

  宁辞下意识摸了摸口袋。
  宿舍的钥匙还带在身上。
  “看什么呢小辞?”宁岚的声音断了宁辞思路,宁岚顺着他视线看过去,什么也没看见,但也跟他提了刚才的事情:“我们看看就好了,他们的家事,我们管不了的。”
  何振虽然有钱,但和裴家比差距还是很大。
  宁辞也没有想管,只低低嗯了声。
  宁岚也无意和宁辞继续这个话题,转而拉着宁辞的手,“刚刚我接了个电话,你知道是谁的吗?”
  “你班主任打过来的,他问我,平时有没有关注你的心理健康,他觉得你有点内向。”
  宁岚提这个,就觉得有点好笑。
  班主任突然联系她,她还是挺意外的,还以为宁辞在学校怎么了,不过听班主任的意思,好像是他们学校刚开完会,正好提起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让他们作为老师,多关心一下学生,也不单单是关注宁辞一个人,每个学生他们都会关心过去。
  叶平原话其实说得很委婉,提了一句宁辞平时很乖很听话,表现也不错,就是不爱说话,叶平也是无奈,主要是林奇的事情搞得学校开始重视起了学生的心理问题,他确实觉得宁辞性子有点问题,但也不会直接和家长提,怕家长过于偏激,只一点点地试探。
  宁辞愣了下。
  宁岚没提叶平夸宁辞的话,笑了笑,“不知道你班主任为什么会这样想。”她摸了摸宁辞的脑袋,没再继续这个问题,在她看来没什么必要,她并不觉得宁辞这样有什么问题,宁辞也不需要朋友,所谓的朋友,到头来还是会背刺,宁岚转而道“嗯对了,他还跟我提了一下,你们学校校庆的事情。”
  “他说,他想让你去参加表演,但是你不太愿意,是这样吗?”
  宁岚说话的时候真的很温柔。
  宁辞在她面前,也几乎是没有保留的,没有要欺瞒宁岚的想法,他点点头,垂下眼,捏着口袋里的钥匙,“我不想去。”
  “为什么?”宁岚很了解他,“你是想说,你不敢吗?”
  “没有什么不敢的,小辞,就是跳舞而已,你以前跳得很好呀。”
  宁辞觉得宁岚应该会自己很失望,但,又不想在这个事情上妥协。
  宁岚以前很喜欢跳舞,但后来因为他,再也没法跳了,宁辞一直记得宁岚卖掉那些漂亮衣服的时候,哭得有多难受,那段时间宁岚不仅要承受着没办法再跳舞的痛楚,还要照顾他。
  宁岚没了收入来源,他也没办法去学校了,休学了一年。
  那大概是他们母子俩过得最艰难的一段时光,但宁岚带着宁辞硬生生撑了下来。
  怕宁岚伤心,宁辞不想提这个,只小声说:“我不敢,人太多了,我不敢,而、而且,已经很久没跳了。”
  “我只是让你不要轻信别人,没让你自卑,你懂吗?”宁岚语气有点重了,又渐渐恢复温和:“你跳了,到时候妈妈和你何叔叔可以去现场给你录像,你确实很久没有碰了,但是……”
  宁辞咬住唇肉。
  “但是,可以练,还有那么久的时间呢。”宁岚摸了摸宁辞的脑袋,像在安抚他的不安。
  “我、我还是不想。”宁辞嗫喏着,躲避着宁岚失望的目光。
  他倔起来是真的很倔,不管宁岚怎么说,都不会改变主意。
  宁岚愣了下,表情变了变,忍不住抬起手。
  宁辞下意识闭上了眼睛,呼吸都变轻了,他知道宁岚是为了自己好,也没想过要反抗。
  但就在宁辞脸颊上方的位置,宁岚又堪堪停下。
  四周那么多人,宁岚闭了闭眼收回手,按捺着性子:“你自己在这好好想一想,好吗?不要让妈妈失望,你何叔叔应该也会很高兴看见你表演的。”
  宁辞紧紧抿着唇,轻颤的指腹在衣角摩挲,把话都咽了进去,紧紧握住了口袋里的钥匙。
  “怎么样?看见了吗裴哥。”二楼,路让朝楼下看了眼。
  裴烬懒懒地靠在栏杆上。
  视野范围里,宁辞身边的女人,不知道和宁辞说了什么,似乎挺生气,好像,还要对宁辞动手。
  裴烬冷冷收回视线,“没看见。”
  路让:“……”
  你当我瞎吗,你明明看那边了。
  但他不好直说,突然觉得,裴烬可能腻了吧,路让笑了下:“又分手了?”
  “那,给你介绍个新的?”
  裴烬神色淡淡的,“分手?”
  “我还没玩腻,有分手这么一说?”
  裴烬又看了眼楼下。
  裴远虚伪的演讲结束了,主持人还在说着场面话,灯也还没有完全打开,热闹的人群,在等待着裴远生日蛋糕的到来,裴总生日快乐的话此起彼伏,他这边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而宁辞那边,只能被灯光照到一点,身影都快埋进黑暗里,看不见影子也听不见热闹。
  那个女人,似乎把宁辞一个人给扔下了。
  像失去了主人的猫一样,蜷缩在角落里。
  裴烬迈出去的腿,又拐了回来,冷冷地盯着。
  路让都习惯他这副谈恋爱的态度了,哦了声:“我都忘了问你了,之前你让我给你搞的那个锁,特意给他弄的?”
  “你是不是有点不对劲?对他这么好?”
  路让是真的觉得裴烬不对劲,裴烬以前谈恋爱的时候,对人好的时候,确实也挺好,至少挺能迷惑人,但也没干过这种让人住自己宿舍的事情,这就算了,还特意去给宁辞宿舍换了个锁,把他们宿舍原本的人,搞别的宿舍去了。
  锁。
  钥匙。
  “你有病?”裴烬觉得,路让今天脑子和陈放一样进水了。
  路让:“……”
  路让被无缘无故骂了一句,但也习惯了,最近裴烬基本天天都这个状态,轻咳了声,“比陈放好点。”
  “我说真的啊裴哥,你最近状态……”
  “和他有什么关系?”裴烬断了路让的话,“你脑子不清醒就去多看点家庭伦理剧。”
  路让:“……”路让想了想,也是。
  最主要的是,今天是裴烬母亲的忌日,每年的这段时间,裴烬都跟吃了火药一样,无差别攻击。
  就去年,裴烬这个时间段还有个男朋友,裴烬消失了一段时间,对方闹别扭了,当然也就是对方单方面闹别扭,觉得裴烬不重视自己,不想搭理裴烬了,裴烬倒好,顺理成章地把人给踹了。
  说觉得烦。
  现在看来,要是宁辞稍微缠上来点,裴烬估计就受不了了。
  “他最近住哪?”裴烬翻了下手机。
  宁辞还真的是没有良心,这一个多星期,连一句问候都没给他发过。
  “自己宿舍吧,我没看你宿舍灯亮过。”
  路让没关心过这个,不过倒是听说,实验班那三个搬宿舍的,第二天还去找老师理论去了,最后,不了了之。
  也不知道裴烬怎么威胁老师的。
  裴烬淡淡哦了声,半搭着眉眼,轻嘲:“第一次见比我还没良心的。”
  路让:“?”
  “裴烬,你跟我过来。”裴远打断了他俩的聊天。
  闹了裴远的生日会,裴烬就跟没事人一样,裴远刚才和那些生意伙伴聊天,都觉得他们明里暗里在嘲笑自己。
  但没人提,也确实没人敢在他面前提,裴家家大业大,几乎垄断行业,没人敢得罪裴家。
  也没人敢在他面前提一句裴烬这事儿做得不地道。
  路让愣了下,虚伪地叫了一声:“裴叔叔。”
  裴远在外人面前好歹还保持着绅士风格,朝他礼貌地笑了下。
  裴烬却一点面子都不给他,靠着栏杆漫不经心的,直接嘲他:“别笑,笑起来,更像禽兽。”
  裴远脸色瞬间铁青:“过来!”
  路让憋着笑。
  裴烬哦了声,“走了。”
  他知道裴远找自己干什么,无非就是算账,他也正好心情不好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