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虫星打工进行时(105)

作者:原油早日破50 时间:2021-07-06 09:24 标签:爽文 星际 重生 穿越时空 虫族

  “前几天索莱才说,已经跟联邦达成初步协议了,赢面应该是很大的,你不要那么紧张……”
  【联邦近日提交的改革雄子服刑的法案,改变雄子的服刑方式和地点,在今日投票表决,148席支持,42席反对,10席弃权,新的法案将正式获得通过……】
  在新闻播音员的声音终于传来“通过”时,姜德维感到那一瞬间之前,他的心跳几乎要停了,后面的内容,他都已经没有办法集中精神去听了。
  等回神时,已经错失掉一部分了。
  播音员还在继续,【……继续在北一区,以旧有的方式服刑。公民信用积分在一百万点,社会贡献点在十万点以上的雄子,将移交至新的监狱,在高塔监狱星服刑】
  姜德维有种课堂上稍微一走神,老师的思路已经跨过了千山万水,结果他错过了很多知识点的恐慌。
  他转头看向旁边的迈卡锡,对方明显没有他那么紧张,“以信用积分,还有社会贡献点划分人群,这是怎么回事?宁蒙被分到旧的还是新的了?”
  那个新监狱的名称,姜德维从不曾听过,而且之前查找资料也完全没有看到,“还有……高塔监狱星,又是哪里?”
  “索莱……他买下了一个星球,建了一个新的雄子监狱……这已经是与联邦妥协后的结果。”
  迈卡锡握住姜德维的手,深深地看着爱人慌乱的眼,“相信他,索莱不会让宁蒙受苦的。”
  作者有话要说:  蠢作者顶锅盖逃走,呜呜相信我,我也不会让宁蒙受苦的。
  没有参众议院,没有上下议院,因为蠢作者对国外的体制不太熟悉,想借鉴都没得借,小仙女将就看吧。


第89章 洗脑
  公民信用积分,  只要是遵纪守法,记录良好的人,  每月都有基础分,  是可以不断累积的。
  社会贡献点,  则相对比较难得。
  贡献点最高的是军人,然后是对科研有贡献的科学家。
  在日常生活中见义勇为,  多做志愿者,比如姜德维做的精神力疏导任务,  都是可以增加贡献点和信用积分的。
  简而言之,只要做个好人,  就能拿信用积分。
  做个对联邦社会有用的人,  才能拿到贡献点。
  姜德维回想了一下自己的公民ID界面,上面的信用积分和贡献点的数值,自己要是违法了,  也只能是北一区那一挂的。
  他回到联邦的时间尚短,  成年后才回归。
  联邦为了补偿他前面将近二十年在混乱星域的坎坷遭遇,  一次性补给了他这些年累计的公民信用积分。
  所以他的信用积分数额是很大的,并不像别人,  偶尔还有违章记录,每月会被扣一点点的积分,他是拿了累计的满分。
  贡献点却取之不易,  即使他已经做了这么多次精神力疏导任务,婚前也定期向雄子保护机构提送信息素,换取贡献点,  已经做了所有他所愿意做的事情,但是他的贡献点也还不到1万点。
  迈卡锡先给姜德维解释了一下,公民信用积分在100万点以上,能大致区分开良民,和连续有大量不良行为的雄子。
  还有社会贡献点在十万点以上,则能大致区分开混日子的普通雄子和一直为联邦做出杰出贡献的,特别是高新技术人才。
  即使心里知道宁蒙应该在那个范围里了,姜德维还是想确定一下才安心,“宁蒙呢?他满足条件了吧?”
  “那当然,索莱做了这么多,怎么会让宁蒙落空呢”,迈卡锡轻轻拍了拍姜德维的手。
  普通的,对社会没有贡献的雄子,将继续以旧有的方式,以自己的身体和信息素,在北一区雄子监狱服刑。
  这对那些循规蹈矩,信用分高而贡献点低的普通雄子,假如说因为意外而被判刑,进入了北一区,这何其残忍!
  也许是性别不同立场不同吧,想法也不同,姜德维问道,“虽然新的服刑方式还未可知,但是原来那种方式真的很反人性,为什么还要这样划分人群呢?还有……你刚刚还说,索莱是与联邦达成了妥协才取得这样的结果?”
  “毕竟很多区的区长,议员,都要顾及当地数量众多的中下阶层雌子,这涉及到后年大选的选票……”,迈卡锡慢慢道来。
  自从宁蒙出事,索莱从天水一色上回到中央星以来,一直忙得焦头烂额,既要跟联邦政府谈判,又要跟议院扯皮,还得在星网的背后推动舆论,那场现行雄子服刑法案是否应该改革的辩论,不就是他掀起来的。
  联邦虽然迫于社会舆论提交了新法案,但是提案并不一定能获得议院的通过。
  现在200个席位中,投赞成票的有那么多,简直是压倒性优势,这就已经是联邦妥协后的结果了。
  “那索莱……究竟付出了什么代价?”姜德维迟疑的问道。
  “维维,你还记得,当初把你救回来的混乱星域上,那些被扣押着的雄子吗?那些雄子,其实都是克隆人”,迈卡锡把装着热水的杯子,放到了姜德维的双手中。
  迈卡锡自己捂着再姜德维的手,让姜德维的手慢慢地热起来。
  在天水一色事发后,在实验室发现的雄子中,有部分人的基因,与当初从混乱星域解救回来的雄子,是相同的。
  解救回来后的雄子疯疯癫癫,也只以为是受到过度的刺激,失去了理智,没想到根本就不是本人。
  “天水一色,扣留着那些失踪的雄子,将他们的克隆体贩卖到混乱星域,混乱星域上只需要雄子的信息素,不需要雄子具有精神力……”,迈卡锡怕引起姜德维不好的回忆,边说便看他的脸色,说得小心翼翼。
  姜德维瞬间就听懂了,混乱星域上把克隆的雄子当成了摇钱树,雄子是否学会精神力课程,是否懂得为雌子做精神力疏导并不重要。
  在那种地方,最重要的是雄子的信息素和身体。
  更甚者,克隆雄子被当成了消耗品,源源不断,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姜德维感到很恶心,他克制住自己反胃的感觉,拿起手中的杯子,喝了一口热水。
  天水一色,多么意境优美的名字,却有着这世间最丑陋的想法和作为!
  迈卡锡看着姜德维,循序渐进说道,“现在案件已经结束了,那些原来生活在天水一色的雄子,该怎么安置呢?处理得不好,很容易重蹈覆辙。”
  天水一色上的大批克隆雄子,既不能进入中央星,以免在监管不力的情况下,被其他雌子趁虚而入。
  也不能安置在中央星外的偏远行星,保护不力,很可能跟混乱星域一样,沦为不法团体的牟利工具。
  联邦政府很头痛该怎么处理,雄子本来该是香饽饽的,克隆的雄子却变成了烫手山芋。
  这个问题处理得好,就是这一届联邦政府的政绩,在联邦历史上可以留下浓墨重彩,值得大书特书的一笔。
  若是处理得不好,公众的视线就会聚焦在雄子监狱监守自盗这个事件上,就是这一届执政党的败笔、丑闻。
  天水集团相关涉案人员都被逮捕,天水集团破产清算,相关资产都进入了法拍流程,唯有天水一色行星,屡屡流拍。.
  联邦政府要求,有意竞拍天水一色行星的个人或者集团,必需先拿出安置克隆雄子的可行性方案,才能参与竞拍。
  天水一色,本来比起其他通过正常渠道购买的小行星,要便宜不少,但是因为克隆雄子这个尾大不掉的“拖油瓶”,使得物美价廉的便宜货,在竞拍者的眼中失色不少,因此几次法拍,都流拍了。
  这年头,只要资金充足,要什么行星买不到,何必给自己揽麻烦呢。
  索莱正是看出了,联邦政府想把克隆雄子甩锅,却始终找不到给“接盘侠”这一事实,才拍下了这个星球。
  索莱与联邦政府达成达成协议,让克隆雄子继续生活在当地,他也会在当地发展合法正规的产业,为克隆雄子提供就业岗位。
  给予克隆雄子正常生活的同时,也限制了他们的行动,终其一生,他们将无法离开那颗小行星,不会对虫族社会造成任何不良影响,也避免了克隆雄子被掳掠牟利的命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虫星打工进行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