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虫星打工进行时(52)

作者:原油早日破50 时间:2021-07-06 09:24 标签:爽文 星际 重生 穿越时空 虫族

  打定了主意,姜德维便给迈卡锡发信息说了打算去南二区定居这个打算,然后自己收拾好行李,出发去公轨交通站,往B-01去了。
  迈卡锡收到姜德维说要过来南二区定居的消息,惊喜的不知道如何是好了,想跟旁边站着的沙烈说话,好一会都没能把“  我可能要结婚了  ”  这句话给说完整。
  但是最后他还是慢慢冷静下来了,控制着自己没说出口,迈卡锡想着,得先筛选一下房源,抽个时间去看看房子了。
  姜德维到达了B-01,就搭车直奔虫星娱乐公司去了,已经约好了时间,先看看对方做何安排。
  博特在办公室里等着他。
  博特也不太懂这位雪松雄子,如果说当时第一次见面,出于对陌生人的担心才乔装的话,他是能理解的,但是为什么现在还这样呢?
  不过这样也好,毕竟公司里有梅耶那种人在,虽然他当初介绍雪松的时候没有说他的全名,以梅耶挂职的权限,看到的合同也只能看到打码的,但还是要小心为上,别找些不必要的麻烦回来。
  “  先和乐队一起配合弹唱试试,磨合一下,没问题的话下午或者明天就可以录第一首了  ”  ,博特带着雄子坐电梯往楼上走,笑着回头说,“  梅耶这几天跟着副总裁出门了。”
  博特没有继续说什么,但是姜德维已经意会到了,虽然真遇上梅耶了他也不怕,但是还是要谢谢博特,这份主动提醒的好意。
  迈卡锡说梅耶与不法案件有关,会是什么呢
  虫星娱乐这家公司,在其中又是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乐队在练歌房,隔音效果很好,在房门外,姜德维完全听不到什么声音。
  乐队的主唱雄子叫做凯音,另外三位操作乐器的团队成员,都是雌子。
  姜德维看着,其中有一位雌子好像已经不是数月前的面孔了,看着脸生。
  博特重新为他们做了介绍,“  原来有一位成员,因为个人原因退出了,现在的乐队也是在重新磨合中,雪松你也来试试。”
  姜德维的吉他,是早期从地球2购置的众多物品之一,原木色的板材,低调质朴,但是很耐看。
  吉他琴身的面板上,还有一块硬币大小的木疤,有些人不喜欢木疤,觉得是瑕疵,其实不是的。
  姜德维自己倒是很喜欢带有木疤的吉他,他以前的吉他,也是有木疤的,更加独一无二有辨识度的,跟别人的区分开来。
  木疤在原木板材上是挺常见的,树在生长过程中受到外力的伤害,在树身痊愈后就会留下木疤,而这样的木材密度更大,也更为结实。
  姜德维把系带挂到身上,抱着吉他,在乐队成员站着的地方附近,找了个高脚椅子坐了下来。
  ……
  一直到中午,大家的配合都不是很顺利,说不上哪里不得劲。
  姜德维感觉到,好像乐队的四个成员里,不止一个人憋着火,只待一点火星,可能就要爆发了。
  博特似乎对这种窝火的情形也毫无办法,只能拍拍手掌,引起大家的注意,“  好了,先休息会吧,用过中饭再说。”
  主唱凯音站直了身子,没有开口,也没有回头。
  成员中的其中一位雌子,轻轻地把手中的乐器放置回原处,什么话都没说,举步越过凯音,走出了练歌房。
  另外两位雌子,跟凯音打过招呼,跟博特和他这个新成员示意了一下,也离开了。
  博特看着这一团乱麻,头都要痛了,看这情形,估计下午仍然是没有什么进展的,练歌房跟录音室那都是要预约的,公司里其它的乐手还等着用呢。
  “  凯音,你跟我和雪松一起吃饭吗?”  博特心里想,还是得找个机会劝劝啊。
  他们小两口私人的情绪,带进来工作算怎么回事,公司对他们的恋情,睁只眼闭只眼已经很大度了,还尽给人添麻烦。
  “  不了,总监,你们先去吧,我想去外面吃点别的  ”,凯音从台上跳了下来,径自走了。
  姜德维想,别真是给我上次说中了吧,乐队里的情感纠葛,这怎么看,都像小两口冷战啊。
  博特跟姜德维一起用过午饭,也猜到这位雄子怕是也看出什么了,便也直说了,毕竟同是雄子,说不定还能帮忙劝劝凯音。
  ……
  听完缘由的姜德维,只能感叹,狗血这种东西,果然不是地球特产,虫族的事情,真狗血起来也不遑多让。
  对博特希望他能开导一下凯音的任务,姜德维敬谢不敏。
  这一刻,姜德维只想找个僻静的地方,给自己刚定下来的未婚夫,打个视频通讯告慰一下,看看他的笑脸,听听他的声音,感受一下生活的美好。
  姜德维上到顶层,打开了顶楼的门,按照惯例,顶楼一般在午休时间是少有人来的,地球是这样没错,而虫星……很明显不是。
  凯音坐在顶楼的天台花园的绿萌下,指尖的烟还燃着,脚边一堆的烟蒂。
  姜德维愣了一下,想退回去已来不及,那张原本发呆中的漂亮脸蛋,已经被开门声引起了注意,转头看了过来。
  凯音又抽了口烟,眯起了狭长眼睛,“  都上来了,就过来坐坐吧。”


第48章 揭网
  凯音跟他的恋人科卡,  在进入虫星娱乐之前就已经认识并且在一起了,他们是从小就认识的,  也是一起长大的。
  “  科卡是因为我才进入这个圈子,  本来他只想写曲,  隐居幕后而已。”
  凯音又吸了口烟,跟公司里的人,  都是同行,大家平时也都看在眼里,  他很难倾诉出口。
  博特只会催着他赶快处理好两个人的关系,别耽误工作。
  以前的朋友们,  都还在老家,  随着他跟科卡出来闯荡成名,关系也越来越疏远了。
  科卡在作曲上很有天分,跟他一样,  是普通人家庭出身,  还是学校的音乐老师看出了他的天分  ,  教给了他一些乐理方面的知识,帮他建立了音乐知识体系,  他正式踏入这个圈子,还是考进了音乐学院后的事情。
  科卡,是天生老天爷赏饭吃的那种人,  旋律动人,歌词优美,让人忍不住一读再读,  最重要的是,他灵感不断,产量很高。
  而他凯音,则是从老天爷赏给别人的饭里抢食的人,凯音缓缓吐出一口烟,自嘲地笑了笑。
  科卡的性格是内向的,他并不擅长处理人际关系。他的初衷只是想把做好的曲子,填好的词谱,在星网上出售给各大娱乐公司,就像他读大学时给自己赚学费那样。
  虫星娱乐在看到科卡的才能后,想与他签约,只为虫星娱乐一家公司提供词曲。
  而科卡不愿意,他觉得签给了一家公司,以后会失去自己的主动权。
  假如他做出的词曲不是虫星娱乐想要的,在合约期内他也不能把自己的作品卖给其它人,卖给其它公司就是他违约了。而对一个词曲原创作者来说,知名度和口碑,才是最重要的。
  姜德维已经在博特总监的口中知道了后续。
  最后科卡还是答应了签约,条件是把凯音也签进来,他们俩想作为一个组合出道,签优先级的合约。
  这很容易就能想象到,是谁主动,推动了这个结果,是凯音,把科卡绑到了一起。
  对于虫星娱乐公司来讲,不但收获一个词曲创作者,还能收获一个雄子,简直是意外收获,只要这个雄子,不是完全捧不起来的话。
  凯音的确不是很菜,但也不是很出色那种人。
  他出色的只是他的脸蛋,还有作为雄子的性别优势,以及一副好听,但并没有经过科学指导锻炼的歌喉。中央星外的小行星的普通家庭出身,从小凯音并没有学习别的才艺。
  虫星的娱乐圈,向来不缺好的歌喉,缺的是量身定制的好词曲,能把七分的歌喉,发挥成十分卓越的好词好曲。
  他们这个组合里,科卡与凯音是固定的成员,而另外的两个成员,来来去去经常换人。
  “  之前离开的成员,我真的跟他没什么,但是科卡……  他不信,现在他还想要离开我……我是真的爱他  ”  ,凯音低下头,双手捧住了自己的脸,低声地啜泣。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虫星打工进行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