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科技兴国(183)

作者:寻香踪 时间:2022-04-29 07:34 标签:重生 爽文 打脸 年代文

  五月下旬,远夏干脆去了北京,以帮远冬办理出国担保的理由。
  远冬的毕业论文都写完了,此刻正在准备答辩。他的室友有三个已经申请出国,还有一个保研,另外两个来自比较偏远的地区,毕业后直接参加工作。
  此时的气氛已经很紧张了。一群毕业生无所事事,每天都待在宿舍里吹牛侃大山。
  远夏在远冬宿舍住了两天,跟他的同学进行了无数场激烈的辩论,真正体验到了什么叫做舌战群儒,真正是累得嗓子冒烟,远夏嗓子都哑了。
  末了,远夏哑着嗓子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你们都是工科生,免费享受着全国最好的教育资源,最应该做的就是学好技术,将它们应用到生产生活中去,创造社会价值,提高人民生产生活水平。而不是在这里高谈阔论,一个个都来批判我。是的,国家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但一直都在接受批评频繁修正,你们不能一杆子都给打死。别忘了,也是这个政府,让中国人翻身当了主人,让人有尊严地活着。我劝你们都冷静思考,不要被人卖了还在帮人数钱,用理智科学的方式爱国。”
  远冬看他哥话都快说不出来了,说不出的心疼,他从没见他哥这么着急上火过,哪怕是当年母亲改嫁,大姐生病住院,他都十分冷静理智:“哥,我给你买点药吧,你嗓子都说不出话来了。”
  远夏无力地摆摆手,他琢磨着要找个什么借口,将严冬给带走。
  恰好收到远春的来信,说是上体育课不小心扭到了脚,远夏说:“冬冬,你陪我去趟哈尔滨吧。”
  远冬正好也没事,想到自己不久的将来就要去美国,接下来几年见小妹的次数也不会多,便答应了:“好,我去买票。”
  本来扭到脚这种小伤,远春只是报备一下兄长,根本没想到会惊动他们跑去看她。
  结果6月2号这天,她在自己的宿舍楼门外看到了两个熟悉的大帅哥,她惊叫一声,扔了手里的拐,张开双臂,惊呼:“哥!你们怎么来了?!”
  远夏赶紧过去,将远春扶住:“慢点慢点,脚还伤着呢,怎么还跑!”
  远春抱着远夏,又去抓远冬,兴奋得合不拢嘴:“大哥,二哥,我不是做梦吧?我就扭了一下脚,你们至于还跑到哈尔滨来看我,我没那么娇气!脚都快好了。”
  嘴里这么说,心里却说不出的高兴,鼻子都忍不住酸了起来。
  远夏摸摸她的脑袋:“我正好去北京找你二哥,看到你的信,就干脆过来了。脚怎么样?”
  “快好啦,没什么大碍。”远春诧异地问,“找我二哥干什么?”
  远夏说:“给他办出国担保啊。”
  远春嘟嘴看着远冬:“二哥,你什么时候走啊?那多久才能回来?”
  远冬笑着说:“我还没走呢,你就想我回来了。还不确定,七八月份走吧,应该还会回家一趟,陪陪爷爷。”
  远夏说:“以后有长假,也可以回来看看爷爷。我给你出机票钱。”
  远冬说:“我看能不能去美国打工,听说那边工资特别高,挣路费还是可以的吧。”
  远夏淡淡地说:“留学生打工有很多限制,你看着办吧。学业为重。”
  “嗯。”
  远夏问:“你是不是要去上课?”
  远冬去将妹妹的拐杖捡了回来:“走吧,我们陪你去上课。”
  远春欢喜地将两只手挎住两个哥哥的手臂:“好啊,两个大帅哥护送我去上课,简直不要太幸福!让他们羡慕死,嘻嘻!”


第108章 买地
  兄妹三人在宿舍门口就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远夏清隽稳重,远冬俊朗阳光,两种不同风格的帅哥实在太吸人眼球。加上远春也长得漂亮,相貌出众的兄妹三人站一块儿,那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人招摇从校园中穿过,一起去教室上课。
  远春吊在两个兄长胳膊上蹦了几步,觉得比自己走累,便拿过自己的拐杖慢慢走起来。
  远冬说:“我看你走得太慢了,要不我背你吧。”
  远春摇头:“不用,来得及的。我脚都快好了,怕留下后遗症,所以才没那么早着地。”
  远夏问起她扭伤的经过。
  “我不是体育一直都拉胯吗,怕800米不合格,就选修了篮球,结果三步上篮的时候扭到了脚。”远春吐了吐舌头。
  远冬抬起手,在她额头上轻弹一下:“上个篮还能扭伤脚,你也太差劲了,是不是我妹妹啊,我可是系篮球队的主力。”
  远春揉揉额头:“我又不跟你一样。”
  远夏说:“800米都不合格,你身体素质也太差了。等脚好了,还是好好锻炼身体吧,不然将来怎么献身航天事业?”
  远春嘻嘻笑:“怎么都这么说。”
  远夏斜睨她:“谁还这么说?”
  “就是——”远春犹豫了一下,说,“我同学啊。”
  兄妹三人走进教室,顿时引起了班上同学的注意。
  他们班二十几个同学,只有三名女生,远春又最漂亮,平时当然最受关注。
  远春不仅是班里最漂亮的,也是系里最漂亮的,追她的男生都能组成一个加强连,本系到外系,各个年级的都有。
  倒是自己班上没人出手,不知道是本着兔子不吃窝边草的原则,还是没有攒足勇气。
  但这不妨碍她在本班受关注,现在看到两个男生陪着她进来,男生们瞬间都有跌破眼镜的感觉。她一直没答应别人的追求,原来是有男朋友了?
  远春的专业是机械工程与自动化,跟远夏的专业很像,不过她的自动化专业是跟航天相关的,所以还开设航天相关的课程。
  兄妹三人在集体注目中坐到了中间一排的座位。教室虽然是固定的,但大家的座位并不固定。
  整个教室的目光都集中在他们身上,大家都好奇死了,当然,也充满了浓浓的敌意。
  不过这份敌意并没有持续多久,很快就被远春的两名室友给道破了实情,应该都是她哥,至少远夏是的,因为开学的时候她们就见过,而且印象深刻,毕竟谁对帅哥没印象呢。
  刚才她们陪她出来的时候,听见远春叫大哥二哥,另一个就应该是她那个在清华上学的二哥了。
  一屋子小伙子赶紧收敛起敌意,释放出善意的笑容。
  越看越是羡慕,怎么一家人都长得这么好看呢,而且还听说远春的哥哥姐姐全都是大学生,有一个还是清华的,真叫人羡慕不来。
  这节课是工程图学,教授进来,意外地发现三个女生今天居然没有坐在一起,远春坐在两个男生中间,那两个男生还不是本班学生,便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远夏对这课很感兴趣,想听听哈工大的老师怎么讲工程图的。
  不过很快他发现自己想简单了,因为讲的都是飞行器的工程图,跟他熟悉的机械设备不一样。
  虽然有点不一样,但也触类旁通,倒也不会听不懂。
  远冬也是学过工程制图的,对他来说自然也不难,兄妹三个都是工科生,平时凑一块倒也不缺乏共同语言。
  上课时,远夏发现教授特别爱叫一个叫钱深宇的男生回答问题,每次叫他名字的时候,远春都会忍不住做一个嘟嘴的动作。
  远夏对姓钱的素来有好感,忍不住扭头多看了几眼。那是一个长得很精神的小伙,就是个子不太高,大概1米7左右。
  小伙子非常优秀,思路清晰,而且相当自信。令远夏想起了远春信上说的那个能上清华却选择了哈工大的男生,莫非就是这个?
  远夏凑到远春耳边问:“那是不是就是你的竞争对手?”
  远春“哼”了一声,噘嘴说:“竞争不过!”
  远夏人不住笑出声,居然让远春都服输了,那必定是个相当出色的人,远夏笑着说:“不要气馁,也只是暂时的。再说了,科学家的成功靠的不仅仅是聪明的脑瓜,更重要的是持之以恒的毅力和不可捉摸的运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