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科技兴国(291)

作者:寻香踪 时间:2022-04-29 07:34 标签:重生 爽文 打脸 年代文

  他今年60岁了,本来也差不多可以退休了。远夏是这么打算的,他要是主动提出退休,自己也不强留他,如果不退,那就继续再干两年,让倪宽再锻炼两年。
  但他真的没有想到梁洪昌会这个时候病倒,他问:“严重吗?”
  倪宽说:“没进ICU,他意识还是清醒的。我也不知道严不严重,得住院观察。”
  远夏舔了一下干燥的唇:“我马上回去。公司的事就先由你处理。”
  梁洪昌病倒了,还是这个节骨眼上,郁行一被关在学校出不来,管理公司就只能靠倪宽了。
  挂了电话,远夏对陶阳说:“梁总住院了,咱们得赶紧回去。你看看能不能将明天的航班改到今天。”
  陶阳说:“好,我马上打电话去问。”
  伍志远问:“梁总得了什么病?”
  远夏拧起眉头:“中风,脑出血。梁总有高血压吗?公司每年都组织了体检,如果有高血压,他应该吃降压药啊。”
  伍志远摇头:“我不太清楚。”
  陶阳打完电话,说是今晚的航班有空座,可以改签。
  远夏说:“你跟我先回去,志远你跟小孙是跟我们一起走,还是明天再回?”
  伍志远赶紧说:“我们也一起吧。”
  于是当晚,几个人就回到了越城,到越城的时候已经凌晨了。他们开着来时停在停车场的车回去,远夏让陶阳将自己先送到家,再让他把车开回公司。
  远夏回到家后,去洗了个澡,郁行一不在家,这房子冷清得可怕。他正准备上床睡觉,手机响了起来,是郁行一打来的:“到家了?”
  “嗯。刚到不久。梁总情况怎么样?”奔波了一天,此刻听见他的声音,觉得如同天籁,所有的疲惫感都一扫而光了。
  郁行一说:“傍晚打电话问了梁总老婆,说没有恶化,还是那个样子。不能下床,说不清话,人是清醒的。跟我妈当时犯病的情况差不多。”
  远夏将毛巾扔在一旁,躺在床上:“好好的怎么会中风?梁总不知道自己高血压?”
  郁行一说:“听梁总老婆说,昨晚梁帅回家来,因为一些事父子俩吵了一架,梁总气得不轻,今早起来就犯病了。这是生了个讨债鬼吧。”
  郁行一很少评论他人的,可见也很气愤。
  远夏叹气说:“这哪是讨债,这是索命吧。”
  梁帅去年刑期满三年就出狱了,有了前科,找工作就不方便了。
  梁洪昌便给他开了个网吧,这年头开网吧挺挣钱,但是投入也不少,一台电脑差不多一万左右,还有门店、装修等,开个网吧投入最少也得好几十万。梁帅只需要坐在网吧里收钱即可,难道这还不满意?
  郁行一说:“你明天要去医院看他吗?”
  “嗯。”
  “会不会不太安全?现在非典又闹得这么严重。”郁行一不无担忧。
  “咱们市目前没有病例,发热门诊应该单独分开了,他这个是神经内科,在住院部,应该不要紧。我戴口罩去。”远夏说。
  郁行一说:“梁总也是惨这个时候得病。不去探望吧,又让他觉得心寒。去探望吧,探病的人心里也疙疙瘩瘩。”
  远夏叹气:“是啊。你别担心,我会注意的。晚安!”


第199章 人事变动
  第二天一早,远夏让陶阳将车送到家里来。陶阳说要送他去医院,远夏没同意,让他先回去了,自己去医院探病。
  陶阳欲言又止,最后还是说了:“远总,现在风声这么紧,能不能以后再去?”
  远夏说:“没关系,梁总的医院不是非典救治医院,还是安全的。”
  去探病费了些周章,又要消毒又要量体温,不过总算还是让他进去了。他在病房里见到正在输液的梁洪昌。梁洪昌见到远夏,止不住老泪纵横。
  远夏看在眼里,心里别提多难受了,梁总曾经是多么有魄力多么强硬的一个人,如今变成了这样一个虚弱无助的病人。
  远夏安慰了他几句,让他安心养病。梁洪昌张开嘴,嚷嚷了几句,话语含混不清,远夏没听清他在说什么,拍拍他的手臂:“梁总,你别着急。安心养病,会好起来的,等病好了咱再慢慢说。”
  梁洪昌用手抓住远夏的手臂,非常用力,看得出来内心很急切。
  远夏说:“放心吧,公司的事我会处理好的。你也别太担心,安心养病吧。行一妈妈几年前也中过一次风,现在过了五六年,身体还好好的,康复得很好,没有后遗症,完全不影响生活质量,还能工作。她当时年纪比你还大了十几岁,你才六十,还很年轻,康复能力会更好。配合医生治疗,多做康复训练,会好起来的。”
  梁洪昌又急急说了几句什么,远夏点头说:“我知道,你在担心公司。你放心吧,公司没事的。等你好了,想回公司工作,还是可以回来,不想工作了,那就退休好好休息吧,工作了这么多年,也该好好休息了。这些年你为公司付出的,我都看在眼里呢。”
  梁洪昌的老婆王秀梅在一旁抹眼泪。远夏安慰了梁洪昌几句,将王秀梅叫到一边,问梁洪昌发病的主要原因。
  王秀梅抹着眼泪说:“还不是梁帅那个不争气的,老梁花了那么大的本钱给他弄了个网吧,想让他收心好好赚钱养家,结果他又跟之前那帮狐朋狗友混到一起去了。店也不看,就知道从店里拿钱出去鬼混,也不知道每天都在干些什么。前天是我孙子的生日,我把梁帅叫了回来,老梁说了他几句,他在饭桌上就跟老梁争了起来。老梁气得饭也没吃,就上床去躺着了,然后就得了这个病。我的老天爷啊,儿子不争气,老梁要是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我要怎么活啊。”
  她说着说着就哭天抢地起来,把远夏吓了一跳。
  远夏说:“梁帅还是不务正业吗?”
  王秀梅说:“反正就是不着家,也不工作,店子交给网管,自己天天跟朋友在外边玩。我以为他坐了牢出来就会改好,哪知道还是这个样子啊!这个畜生,讨债鬼,我们到底作了什么孽啊!”
  远夏说:“既然这样,你们也别指望梁帅了。作为父母,你们已经仁至义尽,以后尽量跟他减少往来吧。等梁总身体康复了,你们就搬到厂里来住。他想找你们还得经过门卫,就不会那么轻易打扰到你们。”
  说实话,远夏真的不愿意看到为自己公司奉献了十几年的老功臣最后落得这步田地,他希望梁洪昌能够安度晚年。
  王秀梅边哭边抽噎,显然还有些六神无主。
  远夏问过医生,知道梁洪昌的病还不算太危险,只是小面积出血,等时间长一些,瘀血会被慢慢吸收。他的身体经过康复训练,应该能恢复到生活自理。
  叱咤风云了大半辈子,临老了竟落得如此悲惨,真叫人唏嘘。
  远夏回到公司,开始着手安排订单生产事宜,梁洪昌不在,倪宽也没回来,这些必须要有人管,目前就只能是自己了。
  梁洪昌生病住院,在公司里也引起了不少的震动,大家都太惊讶了,梁总竟然会病得这么严重。也有人开始关心公司的人事变动,梁洪昌退了,倪宽接替他的位置,倪宽的位置又谁来接任呢?
  对梁总住院受震撼最大的是郑工,他跟远夏问明梁总病情之后,愣了许久才说:“唉,老梁比我还小了8岁,居然就得了这个病,真叫人不敢相信。”颇有点兔死狐悲的意味。
  远夏说:“世事无常。郑工,你以后每半年都要去做一次全身体检,烟酒最好都戒了吧。对身体都没好处。”
  郑工笑了一下:“酒是戒不了,烟可以戒了。”
  远夏说:“酒也少喝一点,真的对身体没有好处,哪怕是红酒,只要是酒精,都对身体有害。”
  郑工点头:“我少喝点,一天喝个半杯吧。老头子我也没别的癖好,这要全都戒掉,浑身都会不得劲。那老梁怎么办?梁帅那个败家玩意儿,家里只要出了一个这样的,就永无宁日了,老梁也是惨,生了个这么不争气的玩意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