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科技兴国(268)

作者:寻香踪 时间:2022-04-29 07:34 标签:重生 爽文 打脸 年代文

  郁知文两口子也早早过来了,四月份的时候,他们在北京买了一套房,也在海淀区,离郁行一这套房不远。
  木拉提又忙了两个月装修,这次郁知文过来,一家人便可以住进自己的新房子里,所以今年过年,总算不用再拥挤了。
  远夏和郁行一到的时候,郁知文已经搬到自己的新居去了,那边房子的装修风格参照了一点这边的房子,装修也很漂亮,郁知文很满意。
  过年之前,远冬还带着妻儿来了一趟郁家拜访,除了和郁知文一家见面,其实也是想看看大哥跟郁行一父母相处得怎么样。
  都邀请大哥过两次年了,郁行一父母肯定也是察觉一些什么了吧,看来大哥在郁家的待遇要比自己预想的好。
  其实关于这点,远冬也很惊诧,自己接受大哥的性取向,是因为自己年轻,见过这种事。两位老人都七十多岁了,思想居然还这么开明,实属难得!
  除夕当晚,郁振兴夫妇去睡了之后,其余的人约定要守一次真正的夜,打牌到天亮。
  不过郁知文到底还是年纪大了点,半夜之后熬不住了,去郁行一房里睡了。索娜尔也要睡美容觉,跟妈妈一起去睡了。
  远夏和郁行一便跟特力克父子打了一宿的扑克,直到天快亮,终于有点熬不住,才去睡觉。
  远夏回了他的客房,郁行一也跟着一起去了,他们决定小睡一会儿,等八点就起。特力克和木拉提便在沙发上对付一下。
  等郁振兴夫妇起来的时候,发现特力克父子还在沙发上呼呼大睡,郁知文则从郁行一房里打着哈欠出来。
  陶思敏看了一眼,便轻轻推开远夏的房门,远夏和郁行一果然躺在一张床上,竟然是一人睡一头,忍不住笑了一声,还挺谨慎。
  年初三,远夏正和刘杨聚会,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司海波打来的:“远夏,我记得你说今年在北京过年,对吧?”
  远夏说:“对,在北京呢。海波哥新年好啊,你现在在哪儿呢?”
  “我也在北京。赶紧出来见见吧,我在北京饭店等你。”司海波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地爽朗。
  远夏很意外:“你什么时候来北京的?”
  司海波说:“昨天到的。你有空吗?”
  远夏说:“现在?我正和一个朋友在见面。晚上可以吗?晚上我请你吃饭,地点你挑。”
  司海波没回他,而是在跟其他人说话:“他在见朋友,这会没空,说是晚上见。”
  一个女声说:“那就晚上吧,也不急在这一时。”
  远夏听见那头熟悉的声音,顿时愣住了,他不安地看了刘杨一眼。
  司海波对着话筒说:“红锦回来了,她听说你正好在北京,让我打电话问问你,一起见见。你要有事,那就晚上见吧。”
  远夏说:“好。”其实他心里好奇死了,特别想马上去见一下司红锦。
  司红锦刚去美国的时候,跟他还有书信往来,后来估计是太忙,就没怎么再给他回信了。
  他只偶尔从司海波那儿得知一点消息,她去美国后不久,就生了个儿子,她也是厉害,一边带孩子,一边学语言,还在美国找了份工作,听说干得风生水起的。
  最近一次听到她的消息还是前年,她跟那个丈夫离了婚,自己带着孩子在美国打拼。
  刘杨看他的表情,说:“很重要的朋友?”
  远夏说:“没,一个很久不见的老朋友,正好也在北京,说想见见,我推到晚上了。”
  刘杨说:“咱们是什么关系,既然是老朋友,就先去见老朋友吧,咱俩什么时候都能见。”
  远夏犹豫了一下,到底还是没有说出司红锦的事,中年男人最容易引发婚姻危机,他可不想当这个推波助澜的人,哪怕是很小的可能他也不愿意。
  远夏说:“没事,很多年的老朋友了,应该能理解。咱们吃了饭我再过去。”
  刘杨说:“你那个海波哥,是不是司红锦的堂哥?”
  远夏愣了一下:“你知道?”
  “听她提起过几次。你当初去温州进货,不也是找的他么。”刘杨说。
  远夏颔首:“对,是他。”
  刘杨问:“你跟他还有联系。有司红锦的消息吗?”
  远夏犹豫了一下:“听说了一点。”
  “她过得还好吗?”刘杨问。
  远夏说:“我知道的是前两年的消息了,她离了婚。”
  刘杨点点头:“像她会干的事。”
  远夏小心地问:“你还恨她吗?”
  刘杨仰着头看着天花板,然后摇头:“不了。就是奇怪自己当初怎么会那么执着,大概还是年少气盛,得不到才是最好的。”
  远夏表示赞同:“很有可能。”


第180章 对手
  远夏没有告诉刘杨司红锦回来了,哪怕是刘杨说自己已经释怀,但当初执着那么多年,可谓刻骨铭心,要是再相见,真能云淡风轻一笑而过?他可不敢打包票。
  跟刘杨聚完餐后,远夏直接去了北京饭店,在咖啡厅见到了司海波和司红锦。
  司红锦还是爱穿红衣服,穿着一件暗红色的毛呢大衣,剪了一个利落的齐耳短发,鼻梁上多了一副银边眼镜,妆容精致,看起来十分干练美丽。
  司红锦看着远夏,张开双臂:“师弟。”
  远夏走过去,抱了她一下:“师姐,好久不见!”
  司红锦拍拍他的胳膊:“你还是这么帅!还这么显年轻,真让人惊讶。”
  远夏说:“师姐还这么年轻漂亮,我怎么能够老!”
  司红锦笑得开心:“这话我爱听!”
  司海波在一旁笑着说:“你俩就别互相吹捧了,坐下聊吧。远夏喝点什么?”
  远夏说:“来杯拿铁吧。师姐在美国发财了吧。”
  司红锦笑了:“我发什么财?发财的是你们!你现在可是亿万富翁了。跟你比起来,我也就是个混个温饱而已。”
  远夏摆摆手:“师姐是回来探亲,还是回国来发展的?”
  司红锦说:“回来工作,我们公司准备拓展中国市场,在这里设立分公司,我负责中国市场。”
  “哇,打工皇帝了,真行!”远夏赞叹一句,“师姐从事什么行业?”
  司红锦看着远夏笑:“说起来,跟你还有点关系。”
  远夏说:“难道也是机械公司?”
  司红锦说:“嗯,约翰·迪尔,你不陌生吧?”
  远夏一下子抬起头,看着司红锦:“你进了约翰·迪尔?厉害啊,师姐,那可是世界排名五百强的企业啊。”
  远夏当然是对约翰·迪尔如雷贯耳,这可是世界排名前几的工程机械企业,完全跟行远可以算得上是同行了。
  司红锦笑笑:“还可以吧。”语气中不无骄傲。
  远夏看着司红锦,那是打心眼里佩服的,要知道,她并没有美国学历,能在这样的公司立下足来,不知道得付出多少努力。
  司红锦说:“主要还是运气好吧。他们需要懂技术又熟悉中国市场的人选,我恰好符合,毛遂自荐,就过来了。”
  “没想到会跟师姐成为同行竞争对手,师姐,以后请多多关照啊。”远夏笑着抱拳。
  司红锦也笑:“我还得跟你请教怎么开拓市场呢。”
  会跟司红锦成对手,这事确实让远夏有些没想到,不过这事他也避免不了,约翰·迪尔这么大的公司,是不可能放弃中国市场的,哪怕不是司红锦过来,也会是别人。
  司海波说:“同行是冤家,你俩以后可别撕破脸啊。我在中间夹着不好做人。”
  远夏笑嘻嘻地说:“哪能呢。中国市场这么大,我吃不下,约翰·迪尔也吃不下,大家各凭本事吧。我要努力争取好好发展,争取将来超过约翰·迪尔,好把师姐挖过来帮我去开拓美国市场。”
  他说完后,司海波和司红锦都笑了起来。他们多半以为远夏是在开玩笑,但远夏的确有这个野心,约翰·迪尔,他不是没干翻过,以前能,现在照样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