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科技兴国(336)

作者:寻香踪 时间:2022-04-29 07:34 标签:重生 爽文 打脸 年代文

  远夏脱口而出:“要不咱们在这里买套房子吧,就像这样的,等退休了,咱们就来这里养老。”


第237章 收购
  郁行一听了心中一动,的确很有吸引力啊,这边气候宜人,环境优美,特别宜居,但他说:“不是说好,咱们将来回你老家去养老吗?”
  远夏扭头看着他:“你还记着这事呢?我老家也不错,还有地可以种菜。不过老家都是本家亲戚,没这边清静。咱们两个男人住一起,我担心那些人嘴碎说闲话。”
  从感情上来说,远夏当然愿意回老家,但从理智上来说,老家并不适合他和郁行一居住,中国现在这个社会环境还远不够开放。
  尤其是农村的开放式环境和城市的封闭式环境不同,人与人之间的界限感很模糊,真的容易被冒犯,他不想他们到老来被人添堵。
  郁行一沉默了片刻,说:“那随你吧,你决定。”
  远夏说:“不,这次我只提议,拿主意还是你来。你喜欢回老家也行,咱们什么风浪没见过,到时候都两个老头子了,几句闲言碎语也不能把咱怎么样。”
  郁行一笑着说:“那还是大理吧。”他不舍得叫远夏受半点委屈,哪怕是他们什么风浪都经得起。
  远夏凑过去,在他脸上啄了一下:“那有空我们找找房子。”
  郁行一问:“你老家的房子不翻修了?”
  远夏说:“可以修一下,给村里老人孩子们当活动室什么的,常有人去,也有人气。”
  每年清明回去,也都是来去匆匆,基本都是在大姑家落脚,基本不会留在村里过夜。
  郁行一点头:“也行,那么大的院子荒废了也可惜。”
  回越城之前,他们还找了房产中介,了解了一下当地房地产的信息,也看过一两处房子,并没有看到满意的,只好给中介留了联系方式,等有了合适的房子再跟他联系。
  远离尘嚣休息了半个月,感觉是满血复活,两人以饱满的精神重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
  今年的工程机械市场增长速度跟去年一比,明显是在回落,大环境如此,不是他们能够控制的。现在最要紧的是走出去,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远夏为进军海外市场已经筹备了好几年,针对不同的市场需求,在产品研发上也有相应的要求,研发了不少新产品,比如针对大型工程的大吨位挖掘机、大吨位自卸车、大型起重机等,还有针对发达国家的小微型挖掘机、挖掘装载机等。
  为了开拓海外市场,行远非常积极地参加世界各地的工程机械展。
  8月底的时候,远夏安排人去巴西参加工程机械展,准备进军南美市场。
  当然,在此之前,公司的业务员已经将机械卖到了南美各国,只是市场占比还比较少。
  这次去巴西参展的主打产品是自卸矿车、大型挖掘机与起重机,因为南美各国矿产资源丰富,开矿也是南美各国的主要产业,而矿业设备需求量大。
  这次远夏没有亲自去参加,而是派了海外事业部的同事前去。
  以后公司参加的展会越来越多,有的年份可能会有好几个,比如今年10月份还有沙特建筑工程展以及南非采矿设备展,11月份北京还有一个工程机械展。
  公司的业务越来越广,远夏不可能事必躬亲,得让员工去承担他们的责任了。
  远夏自己在筹备印度开厂的事。去年八月成立印度子公司后,迄今已满一年,印度市场的销量增长迅猛,到现在一个月的销售额已经超过千万元,足见印度市场的前景相当广阔。
  将零部件运到印度进行组装,因为整机的关税要比零部件的关税高出5%,而且印度的人工也是一个优势。
  印方为了吸引外资,开出的条件也很优惠,如今地皮已经批下,位于印度西海岸的一个港口城市。
  远夏打算在印度修建一个可以容纳千人的工厂,他亲自去了一趟印度,拍板了修建方案,顺利的话,明年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与此同时,远夏还在积极筹谋另一件事,就是进军欧美市场。
  行远进入工程机械领域的时候,西方的工程机械企业已经发展了数十年甚至上百年,他们积累了大量的先进技术,卓越的品牌价值,以至于很长时间以来,西方的工程机械品牌都是品质保障和技术先进的代名词。
  改革开放之初,国内几乎是清一色的进口工程机械产品,那个时候国产机械技术极为落后,几乎丧失了竞争力,直到2000年左右,国内每年的市场份额95%以上都还是外资品牌。
  中国企业奋起直追,一边学习着西方技术,一边在这个基础上努力突破,终于凭借着价格优势和对中国市场的了解,逐渐从外国品牌手中将市场份额抢夺了回来大部分。
  如今国内的工程机械处处皆可见国产品牌的影子,尤其是在起重机、混凝土搅拌机、运输机、压路机等领域,国产品牌已经超过了外资品牌,形成了压倒性的优势。
  在全球市场上,2010年中国品牌的占有率为15%,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然而中国品牌的市场占有率绝大部分都分布在国内,走出去,是中国工程机械品牌需要面对的下一步。
  行远已经开始进军亚洲、南美、非洲等国家,但对于欧美市场,始终还没有太多的头绪。
  因为这些发达国家市场早已完善,空白处不多,而且这些国家本身就拥有成熟的工程机械品牌,要想从他们手里夺取市场,那就只能比他们的产品更优秀,价格更低廉。
  远夏一直都在密切关注着欧洲各国的工程机械公司经营状况,打算一有机会就要收购一些外国公司,为进军欧美市场寻找契机。
  秋季广交会的时候,行远推出了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挖掘机,为此,远夏亲自去了一趟广交会,并且召开了一场发布会,为油电混动挖掘机造势。
  果然这款新产品引起了同行的极大兴趣,崔平生更是打电话咬牙切齿地对远夏说:“你不是说咱们两家一起研发的,你怎么偷偷自己先用了?”
  远夏无奈地说:“崔总,咱们两家合作的是电动系统,去年电动系统就已经快完成了,我还通知过你们,可以运用到产品上了。你们没有进行产品设计吗?”
  崔平生无言以对,当时的确说是合作研发电动系统,并没有说合作开发产品。电动系统出来了,他们没及时用上,只能说他们敏锐性不够,没有把握住机会。
  远夏安慰他:“崔总,其实没什么,这个功能现在还比较鸡肋,我们帮你们先试错了。我们摸着石头过河,你们可以摸着我们过河。”
  崔平生叹气:“唉,算了算了,我们自己想办法吧。”
  其他行业也有人对此浓厚兴趣,比如比亚迪。
  08年时远夏去找比亚迪谈过合作,由于双方没谈拢合作模式,项目便搁浅了。当年比亚迪就推出了电动汽车,不过反响平平,初代车属于尝试,肯定会存在一定的缺陷。
  比亚迪老板也没找过远夏,还以为行远已经放弃了电动系统,没想到时隔三年,行远已经推出了油电混动系统的挖掘机,并且在智能系统上,明显要略优于自己,这令比亚迪的老板兴趣尤为浓厚。
  所以广交会结束之后,比亚迪的老板带着技术总监和几名工程师亲自来到越城,参观行远的油电混动挖掘机。
  远夏见状,便趁机跟对方谈合作,比亚迪在电动系统方面起跑得早,在锂电池的技术积累上肯定优于行远的,如果双方能够交流一下,实现合作,这个研发时间就大大缩减了,成本也能得到节省。
  以前行远研发电池时间短,没有谈判资本,如今他们有了一定技术,双方再谈合作应该会有戏。
  比亚迪的老板果然是来寻求合作的,比亚迪看中了行远的智能系统,远夏看中了比亚迪的电池技术,双方一交流,还真有戏。
  比亚迪的老板来了越城一趟,初步合作意向算是达成了,至于具体的合作细节,双方还得商榷。
  这天早上,远夏到了办公室,拿出跟比亚迪合作的项目报告看了起来,这是昨天跟公司高管开会后商讨出来的,他得再研究确定一下细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