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科技兴国(62)

作者:寻香踪 时间:2022-04-29 07:34 标签:重生 爽文 打脸 年代文

  马建设到得最迟,他来的时候,远夏已经在拔鸡毛了。
  鸡是楼下房东奶奶帮忙杀的,远夏啥都愿意干,鱼都敢杀,就是对杀鸡宰鸭有点下不了手。
  马建设看到这么多菜,兴奋得不行:“远夏你真是太够朋友了!”
  远夏笑着说:“那还用说。”
  “要我帮忙吗?”马建设也没去打扰郁行一。
  远夏说:“你帮我择菜,准备点配料。”
  “好嘞!”
  远夏和马建设一起忙活,整出了一桌子好菜,主菜有白切鸡、水煮鱼、回锅肉,都不是常见的做法。
  郁行一被叫出来吃饭的时候,看着桌上的菜,惊叹:“你这是什么做法?”
  远夏说:“有些是书上学到的做法,有些是听别人说的。我也是第一次做,看看好不好吃。”
  马建设拿起筷子,夹起一块鸡肉,顿时有些迟疑:“这鸡骨头怎么感觉还没熟?”
  远夏笑着说:“就是这样的。你试试看好不好吃。”
  马建设尝了一口,顿时眼睛放光:“好吃,很嫩,特别鲜,我没吃过这么做的鸡,比小鸡炖蘑菇还嫩。”
  郁行一也夹起一块白生生的鸡肉,看起来其貌不扬,不过入口鲜嫩多汁,滋味鲜美,竟是从未吃过的口感:“做得不错。”
  远夏笑眯眯地说:“还不错吧?第一次做居然没翻车。来,咱们喝一杯,庆祝马建设小朋友的十九岁生日。过完今年,明年就是二字打头的大人了。祝你青春永驻,心想事成,生日快乐!”
  郁行一也说:“生日快乐!祝你前程似锦、学业有成!”
  “来,这是我和行一一起给你买的生日礼物。”远夏和郁行一给马建设准备了一个生日礼物,一台半导体收音机。
  马建设拿着收音机爱不释手:“这台收音机三十多块钱呢,你俩也太破费了,居然给我买这么贵重的礼物。我第一次收到生日礼物,就这么贵重!”
  远夏笑眯眯地说:“谢谢你暑假陪我去温州,还帮我搬了那么多东西回来。”
  马建设笑着说:“唉,你这说的什么话,我应该感谢你带我去,还赚了那么多钱。有你这样的朋友,真是我一辈子的幸运。”
  远夏拍着他的肩:“好啦,谢来谢去没意思,这是给你的生日礼物,你收下就是,你知道我现在也负担得起。”
  “嘿嘿,好。”马建设将收音机收下了。
  远夏说:“行一,相机呢,还有胶卷吧,给我建设拍个合影。”
  郁行一起身拿来相机,拍了一张远夏和马建设互相搂着肩的合影。
  郁行一看到镜头前勾肩搭背笑得一脸灿烂的两个人,发现自己心里只有开心,并没有觉得自己和远夏的友谊被人分享的感觉,怎么会这样?
  难道因为文琼是女生?可司红锦也是女生,他就不会觉得心里不舒服,因为他知道司红锦和远夏是单纯的友谊。
  郁行一意识到,他不是不喜欢远夏交朋友,而是不是喜欢他交女朋友,友情是排斥爱情的?
  进入大二之后,远夏的专业课就多了起来。十一月份的时候,他们班开始进行为期四个星期的金工实习。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金工实习,主要是学习金属工艺加工,也就是机械的基本工艺操作——锻工、铣工、钳工、车工等。
  班上三十几个人分成了七个组,每组四到五个人,主要都安排在机械厂,也有一两组安排在轴承厂。
  远夏本来没有被分配到轴承厂,但他主动要求去轴承厂实习,反正都是基本操作,机械厂和轴承厂差别不大。
  去轴承厂,就能够天天见到郁行一。
  实习第一天,班主任老师领着远夏他们到了轴承厂,过来接待他们的,赫然是郁行一,正中远夏下怀。
  郁行一是轴承厂安排的这次金工实习的负责人,他自己带一个组,另一个组由另一个技术员带领。
  郁行一挑的,自然是远夏这组。
  肖云生跟远夏在同一组,武劲松和林兴华在另一组。
  武劲松见到郁行一,兴奋得不行,赶紧勾住远夏的脖子:“老六,你跟郁哥说一声,把我和兴华也分到你们组呗。”
  远夏笑着说:“金工实习这么简单,你还怕通不过?”
  武劲松说:“不是,熟人好说话嘛,就算是操作错了,也不会挨骂。”
  “你确定他不会骂人?”远夏可是亲自跟过郁行一,这家伙对工作要求简直是变态级别的严格。
  郁行一回头,看着搂着远夏的武劲松,板着脸说:“武劲松,你还不跟上,一会儿没听到师傅教的,操作错了怎么办?”
  武劲松一缩脖子,赶紧溜了。工作中的郁行一可不像平时那样随和爱笑。
  果不其然,郁行一这组的学员很快就跟武劲松那组诉苦,郁师傅要求太严格了,一点点不规范都不允许,会被骂死。
  一个女学员第一条就被骂哭了,因为她没有按照郁行一吩咐的,将长发编起来并且缠成一团,在参观铣床的时候,长发差点被开动的机器搅进去。
  中午吃饭的时候,武劲松那组学员已经很师傅打成一片了,师傅还请他们吃鸡腿。
  郁行一这组,只有远夏跟他一起吃饭,其他四个都躲得远远的。
  远夏笑着说:“你工作的时候和平时简直判若两人。”
  郁行一说:“工作本来就该严谨。做咱们这行的尤其该这样,差之毫厘谬以千里。有一点点失误,机器性能就会大打折扣,有的甚至直接报废。要是操作不当,那可是断手指断胳膊甚至丧命的大事。我是对他们负责,对人民负责。”
  远夏竖起大拇指:“我支持你!”
  远夏吃了一口饭,又问:“对了,你们厂是不是来了新厂长?”
  郁行一点头:“对,刚到任,是从机械厂调来的,叫崔平生。你一会儿可能看见他,他中午也在食堂吃饭。”
  远夏大吃一惊,崔平生这个名字他可再熟悉不过了,就是他的老对手兴越工程机械的老总,他记得崔平生的履历一直都在越城机械厂,现在居然被调到轴承厂,会改变崔平生的命运和后续的走向吗?
  尽管在竞争过程中,他和崔平生之间发生过一些不愉快的事,但远夏还是很敬佩这个老对手,也是他给予自己压力,才使得行远机械能够走得更快更远。
  这可能是蝴蝶效应吧,他的归来,使得不少事情已经脱离了原来的轨道,有些事情就不会再朝着原来的轨迹发展了。
  远夏意识到,不少事情已经发生改变,不能再用旧思维要求一切都像从前那样重来一遍,这将会是全新的一生,过程也许会完全不一样,他要做的,便是努力将结果导向他预期的那样。
  远夏压低了声音问:“新厂长人怎么样?”
  郁行一看了看四周:“一会儿再跟你说。”
  他们吃完饭,到厂区去散步,郁行一再次说起了新厂长:“他原来是机械厂一车间的主任,我在机械厂上班的时候,就听说他要升副厂长了,没想到会调到轴承厂来当厂长。我跟他没有正面接触过,不过听说他工作能力很强,对下属要求很高。”
  远夏说:“表面上看起来是升职了,实际上是明升暗降啊。”
  在大厂里管理着上千人的车间,而且还有升职的可能,却被调到一个只有几百人的小厂,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调回大厂去。
  郁行一说:“是啊。我也不知道对我来说是好是坏,他应该不至于像向富贵那样针对我吧。”
  远夏则笑着摇头:“我觉得你可能要被重点照顾了。”
  郁行一犹豫片刻,说:“你的意思是,我要是考研的话,可能还会有麻烦?”
  “有没有麻烦我不知道。新厂长有能力,他肯定不甘于做一个小厂的厂长,他会努力做出成绩,让上面的领导注意到他。他想要成绩,肯定就要抓效率、搞创新、提高效益。你是大学生,又是技术骨干,肯定会被重用,工作量可能会增加。”远夏分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