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科技兴国(46)

作者:寻香踪 时间:2022-04-29 07:34 标签:重生 爽文 打脸 年代文

  “那就去看看。你平时在外面吃得多,还是自己做得多?”
  “我一般都在食堂或者外面吃,偶尔在家做。一个人做饭太麻烦了。”
  “能理解。又要买菜,又要做,还要洗碗刷锅。在外面吃完把碗一撂就行。”
  郁行一哈哈笑:“是的。单身汉不就这样么。”
  郁行一住的地方离轴承厂有点距离,骑自行车需要将近半小时,这在冬天其实还挺煎熬的,寒风跟刀子刮的一样。
  其实厂里给职工提供了宿舍,郁行一是大学生,也算是干部了,厂里给他安排了一个双人间。
  不过他只住了几晚就打消了去住的念头,因为向玲几乎每天都往他宿舍跑,完全不拿自己当外人,也不考虑男女有别。
  郁行一可不想住宿舍最后住出一个男女作风问题来,毕竟他不可能保证他的室友永远都在,万一向玲趁着只有两个人的时候制造点什么流言蜚语出来,到时候怕不是只能娶她了。
  所以他宁愿麻烦一点,宁愿住到外面,也不愿意住在宿舍。
  郁行一住的地方不是他家的房子,他家的房子现在已经成了某单位的办公地点,他现在还在努力为爷爷的平反奔波,争取早日要回自家的房子,他现在住的地方是进轴承厂后租的。
  这地方远夏来过两次,他来轴承厂学习期间,被郁行一邀请来的。
  租了本地人家的三楼,前后一共两间房,外间做厨房兼客厅,里间是卧室。
  郁行一打开门,对远夏说:“进来吧,你先坐,我去做饭。”
  他将煤炉子上的水壶提起来,看了一下,还有暗红的火,便将通风口打开一点,让火慢慢旺起来。
  远夏好奇地看着,说:“炉子烧一天,中途不换煤不会灭吗?”
  郁行一说:“中午的时候房东大娘会帮我换一次煤球。天太冷了,早晚洗脸总不能用冷水,所以还是得生个炉子,也需要烧水喝。”
  “对,虽然一个人过,但也不能太马虎。”远夏非常赞同,郁行一显然独自生活多年,已经掌握了生活技能。
  远夏进了屋,看着陈设简单的房子,外间放着一张饭桌和两张椅子,还有一个案台,煤炉子则放在走廊上,这样可以避免油烟和煤气。
  里间则是一张一米二宽的单人床,床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挨着床头放着一张椅子,上面放了几本书。
  窗下放着一张带抽屉的条桌,上面堆满了书。挨着书桌靠墙的位置是一个双门立柜,柜子上放着一个款式比较老的皮箱。
  郁行一的家当简单之极,几乎没有一件是多余的,有点让人心疼。
  远夏看郁行一在淘米,便说:“我帮你择菜吧。”
  郁行一拦住他:“不用,我自己来。”
  远夏好笑地看着他:“那我看你做事?”
  郁行一想了想:“好像也没别的事,你看书?”
  “不想看。明天就开学了,还怕没时间看书?”
  “行吧,那我们一起择菜。”
  于是两人一边做饭一边聊天,将晚饭给做了出来。吃得也简单,傍晚只有青菜卖,郁行一煎了四个鸡蛋,炒了个青菜,拌了个莴笋丝。
  “都是素的,没你家那么丰盛。”郁行一笑着说。
  远夏笑:“我家丰盛不是你买来的么。家常菜就挺好的,谁还能天天大鱼大肉啊。”
  吃完饭,收拾好,郁行一拿出自家的相册给远夏看,主要是郁行一和家人的照片,他的爸爸英俊儒雅,妈妈美丽知性,姐姐也很漂亮。
  郁行一和姐姐小时候的照片比较多,大概他父亲有相机,给儿子女儿拍得比较多。长大后照片拍得很少,上大学期间有一些。
  他真是从小帅到大,小时候调皮可爱,越大越严肃,这是经历导致的。
  最新的便是过年时在远夏家照的,只有一张是远夏给他拍的单人照,剩下的都是和其他人的合照。
  这些照片前两天远夏已经收到了,大家第一次照这么多相,都爱不释手。
  郁行一最满意的就是跟远夏的合照,两人都很放松,脸上带着轻松自然的笑容。
  看完照片,郁行一看了一下手表:“你今晚回去吗?”
  远夏含笑斜睨着郁行一:“你收留我?”
  郁行一看着远夏的笑脸,心里某处被勾动了一下,他喉头有些发紧,张嘴说:“可以啊。这会儿快没公交车了,除非我送你回去。”
  远夏说:“你来回跑太辛苦,我就不回去了,你的床有点窄,会不会挤着你?”
  “没事,咱俩都不胖,挤一挤应该能行。”郁行一舔舔唇。
  远夏突然偷笑起来:“其实我今天洗了被子,结果下午变天了,没干,所以就是想来你这儿借宿一晚的。”
  郁行一听完笑起来:“没问题啊,求之不得呢。那我去看看水好了没,泡个热水脚。”
  郁行一倒了一大盆热水,两人一起脱了鞋袜在盆里泡脚。盆不大,两人便脚叠着脚,远夏将脚踩在郁行一脚背上,用脚趾在他脚上用力挠了挠:“我替你搓脚哈哈哈。”
  郁行一被他弄得脚心痒痒的,那股痒似乎又通到了心底和手心,他说不上来那是什么感觉,他握起拳头,将一只脚抽出来,压在远夏脚背上:“我也帮你搓搓。”
  两人便在水里互相踩对方,最后弄得水都泼了出来,这才作罢。
  不知道是水太烫了,还是别的什么缘故,两人除了脚通红,连脸都有些红了。
  上了床,一人一头,坐在被窝里看了会儿书。郁行一体谅远夏今天赶路辛苦,便熄灯催促睡觉。
  远夏躺在被窝里,跟郁行一身体紧挨着,呼吸到的都是郁行一的气息,他的灵魂到身体都止不住战栗起来。
  郁行一感觉到了:“怎么了,冷吗?你在发抖。”
  远夏咬牙,控制住战栗,说:“有点,我拿棉衣盖一下。”
  “我再去拿床毛毯来吧,盖在上头就行了。”郁行一试图起床。
  远夏抬起胳膊压住他的双腿不让动:“不用了,刚睡下是有点,待会儿就暖和了。”
  郁行一将信将疑:“千万别在我这儿冻感冒了。”
  远夏哭笑不得:“不会的,好歹也是个大人了,又不是小孩子。睡吧。”
  郁行一说:“好,要是觉得冷,你就挨着我一点,我一般睡到后半夜都会觉得热。”
  “哈哈,好。”
  这一晚,对远夏来说是甜蜜又煎熬的一晚,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才睡着。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郁行一已经起来了,卧室的窗外是晾衣服的阳台,他正在外面晾晒什么,这么一大早就起来洗衣服了?
  远夏坐起来,觉得身上有些异样,顿时面红耳赤,他在郁行一的床上梦遗了!这太丢人了,他赶紧起来,套上外裤,千万别被看出异样来啊,好在,褥子上没有罪证。
  郁行一从外面阳台进来,关上门,说:“起来了?睡得还好吗?你脸有点红。”
  远夏迅速看郁行一一眼,移开视线,说:“跟你睡果然有点热。”
  郁行一笑了:“没冷着就好。你洗漱吧,我下去买点早饭回来。”
  远夏点头,强忍着身上湿哒哒的感觉,他恨不能这会儿跑回学校换了。
  吃完早饭,远夏跟郁行一一起出门,郁行一骑车去上班,他坐公交车回学校,从学校到他家没有直达车,得转一趟车,实在不太方便。
  回到学校,趁着宿舍里没有人,赶紧将裤子脱了洗了,这才长舒了一口气。
  想起昨晚的经历,又忍不住傻笑起来。
  刘杨推门进来:“六儿,你笑啥呢?一脸怀春的样子,谈对象了?”
  远夏回过神来:“没啊,回去过了个年,哪来的对象?”
  “那你笑得一脸猥琐。”
  “你才猥琐呢!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远夏啐他一口。
  开学了,新的一年也开始了,一切都充满了希望,远夏觉得一切都很美好,值得全力以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