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科技兴国(191)

作者:寻香踪 时间:2022-04-29 07:34 标签:重生 爽文 打脸 年代文

  远夏也知道,要完全实现国产自主化,这条路还要走很久,他有自行研发液压泵的打算,中国市场如此巨大,不能全让外国收割掉。
  他知道,这会非常难,投入也会相当大。但不去做,就会永远受制于人。当然,关键是要有钱,才能投入研发,所以还得赶紧造车。
  第一批自卸车计划生产500辆,郁行一有些担心:“会不会太多了?”
  远夏自信满满:“不怕,肯定能卖掉。明年启东区就要改建,到时候肯定会需要大量自卸车。市场你就交给我吧,我来负责。”
  郁行一只得点头,他只会研发机器,对市场完全两眼一抹黑,只能信任远夏。
  远夏一边万分期待地看着车间里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一边搜刮自己的通讯录,想从以前那些朋友中挖一些人来用,工厂想要研发各种新产品,光靠郁行一和郑工带着几个研究生和大学生可不太够用。
  他给自己的舍友和科技社认识的那些朋友写信,以开玩笑的口吻说,自己现在求贤若渴,要是想实现机械理想,换一份高薪工作,欢迎来行远机械。
  但他那些朋友同学都在体制内待得好好的,没人愿意下海。
  远夏心想,再过两年就好了,邓公南巡讲话之后,肯定并坚持改革开放的发展道路,届时会有一大批体制内人的主动下海弄潮,到时候应该会比较好招人了。现在经济还不景气,前路一片迷雾,大家都还在观望中。
  这天远夏看到办公桌上放了一封信,是云南来的,一看就知道是肖云生的。
  这么多年,远夏还一直跟老朋友保持着联系,有些人是两三个月或者半年才给他回一次信,肖云生倒是坚持每个月都跟自己通信。
  远夏没有马上看信,而是先处理工作,等到下班的时候,他才将肖云生的信收进公文包里,带回家看。
  自卸车投入生产之后,远夏和郁行一的作息才正常了起来,每天也能正常下班了。
  远夏先开车去了书店,他开的是一辆不知道倒了几手的铃木面包车,也花了大几千块钱,拿到的时候除了喇叭不响哪儿都响,勉强算四个轱辘能转。
  不过这难不倒远夏,他花了点时间,对车子进行了大改造,现在已经跟拿到的时候已经判若两车。用郁行一的话来说,那几千块钱就是买它的发动机的。
  这车用来代步再合适不过,冬天可以避雨雪风寒,夏天可以遮日晒,关键是节约时间,他和郁行一的时间可宝贵着呢。
  远夏到书店后,从爷爷手里接过做饭的工作。两个小的还没放学,远夏回得早,他自己的工厂,下班时间没那么严格,不用到点才走人。
  做好饭后,两个小的才回来。
  重阳今年高三,已经是个1米8的大小伙子了,嘴角开始长绒毛,不过还没开始刮胡子。
  木拉提也蹿个子了,13岁的他快1米6。他原来在老家的时候经常拿奶当水喝的,来越城后远夏也没断他的奶,家里订了三份鲜奶,爷爷和两个小的都喝,老年人和小孩子都需要补钙和蛋白质。
  喝了那么多奶,这会儿终于看见成效了。
  木拉提刚来的时候,普通话还带了羊肉串味儿,如今已经说得很标准了,听不出口音。
  木拉提的长相本来就集合了父母的优点,这会儿长开了,是个五官深邃的小帅哥。
  听重阳说,他还收到了小女生的情书。不过木拉提没理人家,说要用心读书,以后回去建设家乡。孩子成绩还不错,在班上能排中上。
  刚进屋来,他们就迫不及待地问:“爷爷(太爷),今天拿了几块奖牌?”
  正值北京亚运会召开,这是第一回 在自己家门口举行这么盛大的赛事,全国人民的心神都系在上面。
  说起来,这场亚运会差点办不下去,因为国家实在是太穷了,最后还是全国人民勒紧裤腰带,纷纷捐款,远夏也捐了二十万,大家齐心协力,才将这场运动会办起来。
  也正是这场亚运会,将中国人再次团结到了一起,激起了大家强烈的爱国情怀。
  远德厚说:“拿了三块。今晚还有女乒团体决赛,中国队对韩国队。”
  “那肯定是我们赢啊。”重阳说。
  郁行一从外面进来:“你们说女乒团体赛吗?那可不好说,韩国队有个世界冠军。”
  远夏说:“不用担心,中国队肯定赢。吃饭吧。”
  这场比赛,17岁的小将邓亚萍一战成名,全国人民都记住了那个个子小小的马尾跳跳的小姑娘。
  吃完饭,重阳去上晚自习了。远德厚和木拉提坐在电视机前看比赛,围观的还有一些大学生,知道这里能看比赛,早早就过来守着了。
  远夏说:“爷爷,我还有封信要回,先过去了。木拉提看完比赛就早点睡,明天还要上课。”
  “嗯,知道了。”木拉提满口答应。
  远夏和郁行一出来,上车前,郁行一问远夏要来车钥匙,他开。
  郁行一刚学会开车不久,新手对开车有瘾,远夏便乐得让他开。
  他自己则坐在副驾驶上,拆开肖云生的信,看着看着就激动得叫起来:“我的天,我的天!行一,肖云生说要来我们厂!哈哈,太好了!”
  郁行一一激动,脚下刹车一下子踩到了底,熄火了:“什么?肖云生要来我们厂,我记得他不是去军工厂了吗?”
  “对啊。国家前两年不是裁兵么,他们厂也军改民了,但是经营不太好,好像都发不出工资了。”远夏忍不住唏嘘,这几年国家是真困难,百万裁军,每年的军费预算连日本都赶不上,许多军工厂为了生存,不得不改民用。有的发展得挺不错的,但有的就彻底湮灭在历史的洪流中。
  不过不管怎么说,肖云生愿意来行远,对他们来说是件好事。


第115章 开卖
  当晚回到家中,远夏就赶紧给肖云生回信,表示自己扫榻相迎,虚左以待。并且打算明天一早寄挂号信过去,这样肖云生一个星期内应该就能收到信。
  他写完信出来,听见饭厅里传来国歌声,这是谁拿到金牌了?
  他循声走过去,看见郁行一神色严肃地盯着电视屏幕,嘴里跟着一起唱国歌。
  瞥到到远夏过来,冲他灿烂一笑:“中国队夺冠了,女乒团体赛!乔红输给了韩国选手,但邓亚萍两局大比分胜了韩国世界冠军玄静和,太精彩了!邓亚萍是一名17岁的小将,这么小就为国争光,太了不起了。”
  远夏笑着说:“是吧。我就说了会赢吧。”邓亚萍的时代要来了。
  郁行一点点头:“接下来还有女单和混双,我都要看。你信写完了?”
  “写了。明天一早去寄挂号信,希望肖云生能早点过来。”远夏说。
  郁行一问:“他这些年主要做什么?”
  远夏摇头:“我没问过,他们肯定签了保密协议,不能乱说。”
  “也对。不过也没关系,就算没做这个,底子肯定还在,上手起来会非常快。”
  主要是太缺专业工程师了,有一个都得赶紧抓住。
  肖云生是一个月后过来的,他下了公交车,按照远夏给他画的线路图,找到行远机械厂。
  站在大门口,看着里面崭新气派的建筑,肖云生有些愣神,这是远夏的工厂?这才几年啊,他就已经挣下这么大的家业了,真厉害啊!
  远夏正在办公室里忙,休息的空隙看窗外放松,一下子就瞄到了从大门口进来的肖云生,他赶紧跳起来,朝楼下跑去。
  肖云生还没进办公楼呢,就被冲出来的远夏用力抱了一把:“云生,你可算来了,欢迎欢迎!”
  肖云生有些腼腆地笑:“好久不见。”
  远夏哈哈笑着拍他的背:“是好多年没见了。你还是老样子,怎么都没见变化呢。吃了防腐剂吗?”
  肖云生憨笑了两声:“你才是没见变化,还是那么年轻。我感觉自己老了。”
  “老什么!你可比我还小呢,你要是老了,我岂不是更老?男人三十一枝花,你连三十岁都没到,算什么老。走,去我办公室。你来的时候应该提前给我打个电话,我好开车去接你。我弄了辆破车,修了修,还能代步,就那个。”他指着楼下停着的面包车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