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科技兴国(362)

作者:寻香踪 时间:2022-04-29 07:34 标签:重生 爽文 打脸 年代文

  连续三晚都有极光,让人感到心满意足,这一趟来得真值。
  从阿拉斯加回来,他们便去了日本泡温泉。远夏对日本没多大兴趣,只是不愿意浪费这次出国旅游的机会,带孩子们多去点没去过的地方。
  假期结束,大家回到国内,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
  远夏跟公司高层商讨收购兴达农机的事,倒是没听到多少反对的声音。
  大家都明白,公司目前新品研发已经很少了,剩下的都是产品升级迭代,公司如果再想拓展业务,就只能研发新产品。
  农用机械和工程机械都属于重型机械,只是功能稍有差别,这对公司的研发人员来说,并不算转行,只是方向略有改变。
  确定好农机项目,远夏带着人去了新疆。
  徐团结当年是在远夏的帮助下接手了他原本的工作单位,在工厂改制的时候,从远夏那儿借了点钱,拿下了农机厂35%的股份,成为了农机厂最大的股东,并将农机厂更名为兴达农机。
  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在国内的农机行业中也算是站稳了脚跟。
  本来公司正常发展,每年也有个千儿八百万的利润,虽然不多,但也养活了数百号员工。
  但徐团结一个朋友怂恿他去乌市开发房地产,他看人炒房地产赚了大钱,随随便便买几套房,一年的收益比他们辛辛苦苦干上一年的利润还多,所以也动上了搞房地产的念头。
  结果房子卖不出去,没钱继续盖下去,烂尾了,已经交钱的业主天天来闹事。
  远夏半点都不给老同学面子:“你好好的农机厂不开,偏要去弄房地产。现在好了,血本无归。”
  徐团结满脸羞愧:“都怪我鬼迷心窍。我现在愁死了,银行天天在催债。可就算拍卖了农机厂,我也还不上债啊。”
  远夏问:“你现在怎么打算?”
  徐团结说:“我想将农机厂的股份都卖给你。我自己再想办法将烂尾楼盖起来,总不能让那些交了钱的业主拿不到房。”
  远夏斜睨他:“你还能从哪儿能借到钱?”
  徐团结摇头。
  远夏问:“缺口还差多少?”
  徐团结说:“可能还需要两亿多。”
  “房子出售率多少?”
  “四成多。”
  远夏皱起眉头,那就是还有将近六成的房子没卖出去,这亏得太多了,本来想帮他一把的,还是算了,等其他房地产公司来接盘吧。
  远夏是有能力帮徐团结的,行远的利润率在全国的工程机械行业内始终都是最高的,去年的纯利率为10.6%,也就是90.3亿的纯利润,他和郁行一的分红也十分可观。
  但远夏认为不给徐团结吃点苦头,他是不会吸取教训的。所以他只能接手他的农机厂,至于房地产,还是先观望吧,乌市政府应该会处理。
  因为徐团结破产,农机厂的股权也被冻结了,远夏收购他的股权还费了一番周折,所幸地方政府不愿意看到农机厂倒闭,特事特批,在最短的工作日内将股权解冻了。
  行远花了一千二百万,收购了兴达农机35%的股份,成为兴达最大的股东。
  这一千二百万被用来偿还银行的贷款。
  徐团结依旧被远夏聘为兴达农机的厂长,管理兴达农机。远夏将兴达农机的技术人员请到了越城,跟行远的研发人员一起研究农机。
  当然,农机研发人员并非只在越城工作,他们还要到新疆去进行实地考察与测试产品。
  远夏的计划是,前期的农机产品还是在新疆生产,等新产品研发出来之后,便会在内地另设车间甚至工厂。
  新疆的工厂负责生产西北地区甚至中亚东欧诸国所需的产品,是的,远夏的野心从来就不是国内的农机市场,而是整个世界。
  五月份,第四届越城国际工程机械展如期进行。
  这一次参展商数量超过了1800家,采购商数量也达到了空前规模,成交量也创下了历史新高,总成交额达到了350多亿。
  光越城几家本地企业,成交额就超过了100亿。
  文博今年高三,去年参加物理奥赛,还参加了冬令营竞赛集训,获得全国物理竞赛银奖,清华招收保送生的时候,他去不了自己想去的工程机械专业,便放弃了保送名额,改参加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
  3月,文博顺利通过了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申请之后,回来安心准备高考。
  6月下旬高考成绩出来,文博考了665分,全省理科排名前178,这个分数如果按照正常高考录取上清华,还是有点悬,但他走自招路线,比正常录取低40分,所以这个分数足以上清华了。
  填完志愿之后,他去清华参加自招考核,等他忙完这些,冬至和钱崇懋也放暑假了。
  于是便开启了他们的非洲之旅。
  远夏知道,这是他们最后一个自由自在的暑假,所以想去哪儿他都不拦着。
  要不是他还有太多的事没忙完,他也挺想出去玩的,但是现在不行,他还得为即将到来的新冠疫情做准备。
  7月份,建宁的医疗器械公司设计生产的呼吸机与制氧机正式上市,远夏没有做广告,他只是让工厂开足马力生产,尽管当前的销量并不太好。
  8月,远夏又收购了越城一家医用物资公司,具备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生产资格。由于经营不善,工厂正在申请破产,连工人的工资都发不出来,还准备用口罩代替工资发放给员工。
  远夏接手了这家公司之后,要求工厂全面恢复生产,原来缩减的生产线也重新招工开工,
  公司高层非常费解,远夏是在实行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战略,先是跟未来汽车合作,后来又收购医疗器械公司和农机公司,这些都还好理解,毕竟大小都算是机器,可这个口罩生产厂是怎么回事?八竿子打不着边,利润又薄,完全让人看不懂。
  郁行一问远夏缘由,远夏说:“上次去市里交明年中国工业大奖申请资料的时候,陈秘书跟我说起市里有些企业申请破产,希望我们能够帮扶一下,我就选了这家医用物资公司。”
  地方政府为了提高GDP,会大力招商引资,鼓励商人在本地投资建厂,一来可以为地方政府提供税收,二来可以解决当地人的就业。
  越城不属于沿海城市,招商引资本来就比较困难,对每一家工厂都很重视,现在有工厂要破产,市政府肯定会重视。
  像行远这样的大企业,是越城乃至本省的纳税大户,相当受市政府倚重,市里会找远夏帮忙是情理中的事。
  郁行一说:“咱们又从来没有涉猎过这方面的业务,感觉不对口。”
  远夏摊摊手:“我感觉关系不大,工厂是现成的,可以直接生产,就是销售问题,慢慢来吧。投资也不大,就是几百万的事。”
  郁行一听完,无奈地摇头,也没再反对,就当是远夏在做慈善吧。
  8月12号,去非洲旅行的文博先回国了,因为清华大学要开学了,其他人则要晚半个月才能回国。
  虽然上大学是件令人开心的事,但提前结束假期的文博有些不高兴,好不容易去趟非洲,没玩到一个月就回来了,怎么看都亏。
  远夏也觉得很亏,因为以后再想去就难了,不过儿子上清华了,还是件令人高兴的事。
  远夏和郁行一亲自去送他报到,文博也不拒绝,上清华是给爸爸们争光的事,他也希望他们去送自己。
  当着同学的面,文博管远夏叫爸爸,管郁行一叫大伯。
  私下里文博跟两位爸爸解释:“行一爸爸你不要生气,爸爸多少是个名人,我怕同学知道你俩的关系,给你们造成困扰。”
  郁行一笑着拍拍他的肩:“我怎么可能生气,这是咱们家的事,没必要公之于众,你这么做是对的。”
  文博说:“谢谢行一爸爸理解。”
  他从小就对两个爸爸关系很费解,为什么别人家是一男一女一起生活,他们是两个男的一起生活。
  到上初中之后,他才渐渐明白两个爸爸的真正关系,他并没有觉得奇怪,而是很坦然地接受了。
  远夏和郁行一其实也不知道该怎么跟文博解释他们的关系,不过后来他们发现,根本不用解释,文博从没追问过,就已经接受了他俩的关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