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科技兴国(81)

作者:寻香踪 时间:2022-04-29 07:34 标签:重生 爽文 打脸 年代文

  “不行吗?顺便也去看看新疆长啥样。”远夏知道他姐姐后来住的大致位置,这几年在不在那边就不知道了。
  郁行一说:“不是不行。只是去找她的话,可能得一两个月。那么远,也不知道她人在哪里,找起来不容易。”
  远夏说:“要找人确实费时间,得好好准备一下。不用担心,肯定能找到的。”
  八月底,远夏的暑假实习结束,他回了一趟家,之前说好弟弟妹妹考上大学的时候要请客庆祝的,远秋考上大学了,自然不能免。
  郁行一跟着一起回来了。
  远夏请了农机厂的领导和一些邻居,感谢他们这些年对自己家人的照顾,也请了房东,一共坐了四桌。
  远夏还通知了胡美莲夫妇,通知他们,是为了警示郭志强,胡美莲的子女现在有出息了,不能对胡美莲太过刻薄。
  郭志强自己没来,让胡美莲带了二十块钱来,这次远夏没收,告诉她自己现在有奖学金,勤工俭学也赚了不少,供得起妹妹上大学。
  邻居们也都凑了份子钱,远夏也是一分没收,他既然请客吃饭,自然就是请得起。
  不过郁行一和司海波分别给远秋包的二十块钱红包,远夏倒是收下了。郁行一是自己人,司海波在他家住了这么长时间,收他的红包,是为了让他住得安心,况且司海波还真不缺钱。
  今年厂里考上大学的除了远秋,还有赵大利家的赵小慧。
  赵小慧本来是去年参加高考,志愿填报过高,最后只录取了本地的中专,她不愿意去,放弃了重考,今年终于考上了北京外国语学院。
  赵家非常高兴,请了七八桌亲朋好友,听说还收了不少礼金。远夏没在家,家里没人去。
  给妹妹摆酒的时候他请了赵大利和赵小慧,他们父女过来吃饭也随了礼,远夏没收。
  农机厂这几年出了四个大学生,真可谓风水宝地,其他职工都羡慕得厉害,尤其羡慕远夏家。
  吃饭的时候,几个女宾跟胡美莲坐一桌,把远夏兄妹夸出花来了,说他们如何懂事,如何聪明能干,长得好,学习好,个个都会有大出息。一个个都羡慕胡美莲福气好。
  事实上,她们哪里不知道越是夸奖远夏兄妹,就越是往胡美莲心口上扎刀子,这顿饭胡美莲吃得如鲠在喉,差点没当场哭出来。
  大一开学稍晚,远夏先回去开学,到时候回来接远秋。
  司海波本来要跟远夏和马建设一起回越城的,知道远秋开学还得几天,便打算在肃阳再待几天,到时候和远秋一起去越城。
  这个安排自然是再好不过了,远夏也就不用跑来跑去了。
  远秋是9月4日、5日两天报到,她4号从家里过来。这天是星期六,远夏和郁行一一起去车站接人。
  出校门的时候,屈文渊骑着车从后面过来,看见他们,停下了:“小夏哥,你们去哪儿?”
  远夏说:“去火车站接我妹妹。你去哪儿,怎么没上课?”
  屈文渊嘿嘿笑:“逃课了,思想政治课。”
  远夏翻了个白眼:“别让你爸知道。”
  屈文渊看着郁行一:“郁哥不告密他就不知道了,郁哥肯定不会说的对吧?”屈俊清现在不教远夏,他不担心。
  郁行一说:“这可不一定。”
  屈文渊问:“小夏哥,你妹妹是来上大学吗?”
  远夏说:“对啊。”
  “哪个学校?”
  “师院。”
  “不错啊!你们家接连出了两个大学生,真行!跟你一起去玩吧。”
  远夏看着他的车,说:“你不是出去办事吗?”
  屈文渊嘿嘿笑:“我也没啥事,就是想去买点吃的。”
  远夏说:“我们坐车,你骑车,没法同路。”
  屈文渊将车推到校门口的车棚边,锁上:“这不就结了!”
  远夏看着空荡荡的车棚,说:“你把车放这儿,就不怕丢?”
  “没事,丢不了。”屈文渊信心满满。
  三人坐公交车去了火车站,不多会儿,远秋那趟车就到站了,他们站在出站口等人,远远地,就看见了远秋和司海波。
  远夏抬起手臂,朝妹妹招手:“小秋!”
  远秋循声看过来,然后露出了笑脸:“哥!”
  屈文渊看见远秋,有一种被雷击中的感觉,伸手抓住郁行一的胳膊:“郁哥,那小夏哥的妹妹?”
  郁行一瞥他一眼:“对,他大妹,远秋。”
  屈文渊眼睛一眨不眨,视线随着远秋移动着,忘了自己是谁,来干嘛的。
  远秋和司海波出了检票口,远夏将妹妹手里的行李接过来:“走吧,送你去学校报到。”
  屈文渊跟个傻子似的朝远秋伸出手,红着脸说:“你、你好,我、我是小夏哥的师、师弟。”
  远秋红着脸看一眼屈文渊,又赶紧扭头看着哥哥。
  远夏察觉出不对劲,扭头去看屈文渊:“哪儿来的结巴?”


第46章 触电
  郁行一和司海波都忍俊不禁。
  屈文渊脖子都红了,紧张地看着远夏:“小、小夏哥,我、我……”
  远秋感觉到气氛不对,不由得局促起来,往远夏身侧挪了挪,俏脸也红得跟个熟柿子一样。
  远夏皱起眉头:“好好说话,结巴什么。”
  屈文渊抿紧唇,不敢再开口,只把眼睛偷瞄远秋。
  郁行一出来打圆场,说:“走吧,送小秋去学校,找个地方先吃饭。”
  司海波说:“对,找地方吃饭,我都饿了。”
  屈文渊赶紧对远夏说:“小夏哥,我帮你提行李。”
  远夏不让:“不用,这又不沉,我提得动。”
  他琢磨着,在校门口的时候就应该拒绝这小子的,妹妹刚上大一,才18岁,他并不想让她这么早就谈恋爱。
  屈文渊手心直冒汗,在裤子上擦了擦,不知道往哪儿放,长这么大还没有这么紧张过。
  坐公交车的人特别多,这年头的人也没有排队上车的觉悟,大家一窝蜂地往上挤。
  屈文渊手里没东西,眼疾手快挤了上去,然后占了个座位,等远夏和远秋他们上去的时候,屈文渊对远夏说:“小夏哥,让妹妹来这里坐吧。”
  远夏看了一下,车上人挤人,肉贴肉,便对妹妹说:“小秋,你过去坐吧。”
  远秋看了一下自己与那个位置的距离,还隔了好几个人,必须要从人缝中挤过去,她摇摇头:“我不去了,就站这里吧。”
  远夏对屈文渊说:“人太多了,挤不过去,算了,你坐吧。”
  屈文渊见远秋没过来,有些失望,他站了起来,将座位让给一个头发花白的大爷。
  远夏见状,忍不住笑起来,小伙子素质还行。
  远夏和郁行一一左一右,将远秋护在中间,免得她被人挤着了。
  这一车的人大多是去师院报到的学生,所以他们站了一路,也挤了一路。
  师院与越大离得非常近,两个大学之间就隔了一站,步行过去也就十来分钟的事,这也是远夏让妹妹报师院的缘故,因为离得近,方便照顾。
  下车之后,他们在学校外找了个米粉店,打发了午餐。
  这米粉店开的时间不长,生意很不错,很显然,在学校附近开餐饮店生意不会差。
  越大校外这两年也涌现了不少小店,远夏刚上大学的时候几乎没有,尽管国家政策对私企有所收紧,但对个体商店还是在逐渐放开。
  四个大男生陪同报到的阵仗是极为少见的,何况四个都是各有千秋的帅哥,护送着一个美女,十分引人注目。
  他们刚到接待处,立马就有负责接引的女生笑脸相迎:“请问是谁要报到?哪个系?”
  远夏对远秋说:“小秋,你自己去。”
  远秋红着脸,从书包里找出自己的通知书,小声说:“我报到,中文系的。”
  女生亲切地笑:“原来是我同专业的师妹。欢迎你,咱们系报名在这边。我叫张红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