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科技兴国(331)

作者:寻香踪 时间:2022-04-29 07:34 标签:重生 爽文 打脸 年代文

  陶思敏只在医院躺了三天,年初八那天早上走的,享年85岁,86岁生日还差一个月。
  她自昏迷过后就没再苏醒过,走得很安详。
  家里所有人都很悲伤,尤其是郁振兴,虽然他说自己早就看淡了生死,但陪伴了六十多载的老伴、知己从生命中消失,那种挖骨之痛怎能当不存在。
  陶思敏的追悼会上,有很多人来送行,大多是儿女们不认识的,有各级领导干部、很多科学院士。这个时候,家里人才也意识到,这位脾气有点急躁的老太太曾经做出过多少骄人的成就,她是共和国的脊梁。
  远夏和郁行一在葬礼结束之后并没有马上回越城,他们在越城一直待到过完元宵节才回去。
  两人怕老爷子睹物思人,想把老爷子接回越城去,但被老爷子拒绝了,老伴儿虽然已经不在了,但他觉得她还没离开,他不愿意让老伴独自在这里等他。
  远夏知道,老爷子说的可能是对的,因为人是有灵魂的,否则他也不会有过去的记忆。
  希望来生,两位长辈还能像今生这样,相濡以沫,皓首相伴。
  远夏和郁行一离开之后,郁知文和特力克搬回到了父亲这里居住。之前郁知文在帮木拉提带孩子,夫妻俩都住在木拉提家里,现在老母亲去世,家里就剩一个老父亲,快九十岁了,不能让他独居。
  至于木拉提的孩子,他们打算请一个保姆来照顾。
  远夏知道郁行一情绪低落,但又不知道怎么劝解,毕竟这种事情只能交给时间去排解。
  好在过完年后,他们开始忙碌起来,郁行一既要教学又要科研,一忙起来,悲伤的情绪便慢慢被排挤掉了,只是偶尔闲暇的时候还会想起来曾经有些来不及弥补的遗憾,心中难免有些伤痛。
  今年的计划很多,要成立两个分公司,需要办的事非常非常多。
  好在司红锦在过完年后就过来了,她工作能力很强,在公司待了两个月,熟悉了公司和工厂的流程之后,就去了上海,为上海分公司开张做准备,最重要的当然是招工。
  工作地点在上海,肯定不能在越城招工。远夏为她从越城抽调了一名熟悉生产的骨干,让他去上海负责生产,协助她招收技术工人。
  远夏亲自去各大高校春招,为上海分公司招收研发人员,虽然公司的研究中心在越城,但上海以后也要分担一部分研发任务。
  除了上海分公司,远夏还在安排印度子公司的事。
  去年12月从印度接回的那些单,果然如远夏预料的那样,有很多的麻烦,退货的、付尾款时要求再降价的、还要求追加赠品不给就要求退货的,总而言之,什么人都能碰到。当然,也有比较好说话的印度客户,但这种真的不算多。
  远夏想将印度子公司赶紧建立起来,从中国派人过去管理,在当地招收员工,以后印度销售的事就让印度本地人去处理好了,他们自己人解决问题应该比较有经验吧。
  大家都不想外派去印度,远夏开出了优渥的驻外待遇,果然就有人愿意去印度驻扎,创办子公司。
  五月份的时候,远夏亲自跑了一趟印度,在班加罗尔注册了一家行远印度公司。
  这事办起来并不太容易,因为印度的办事效率太低了,远夏五月份去注册的公司,一直到八月份,才给申请下来,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6月16日,上海分公司揭幕,远夏和郁行一亲自到场,他们还邀请了上海市的领导前来剪彩,筹划了三年之久的上海分公司终于成立了,行远的征程又翻开了新的篇章。


第233章 迪拜
  自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世界经济发展都放缓了脚步,由于我国及时采取了宏观调控政策,推出了十大经济措施,拉动了内需,所以成为经济危机之后世界上极少数还保持快速增长的经济体。
  4万亿经济计划实施以来,国内的工程机械需求量大增,各大工程机械企业也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新阶段,2009年,中国的工程机械产量、销量与销售额均超过了美国与日本,成为世界第一。
  行远搭上了政策的顺风车,年产量和销量增长迅猛,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产能赶不上需求,上海分公司的成立,大大缓解了越城总公司的生产压力。
  公司在上海分公司组建了一整套挖掘机流水生产线,产能比原来提高了一倍,新开发的挖掘装载机也在上海生产,因为主要用来出口。
  越城总公司的挖掘机生产车间有一间改为液压泵车间,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订单需求。
  上海分公司成立之后,陶阳终于从上海回到了越城,继续协助远夏管理公司。
  这一年,行远的研发团队又有了新的研究成果,臂架泵车高度突破到62米,成为世界第一高的臂架泵车。
  远夏知道,特种钢材的臂架达到这个高度,已经逼近极限,再往上就很难突破了,必须要从材料上进行突破,才能实现更高的泵送高度,所以他将这个思路提供给了滕志飞。
  滕志飞表示愿意从碳纤维复合材料尝试一下。
  任何科技产品,做到最后,都是在材料和工艺上做文章,因为人的创造力是无限的,被限制的只有现实条件。
  七月份,远夏去了一趟深圳,找到远冬,打算跟旻西科技进行合作,委托他们设计挖掘机智能芯片,以应对即将尝试的电动智能挖掘机。
  在这之前,工程机械上虽然也需要使用集成IC,但都是比较简单的芯片,是由屈文渊率领的团队设计的,比电脑缝纫机的芯片还简单得多。设计好后,委托给芯片生产厂商制作就可以。
  但智能芯片比较复杂,远夏想要更多的功能,打算找更专业的团队来设计,也算是支持远冬的事业吧。
  远冬听大哥说明来意,说:“这个应该不难,哥我帮你设计吧。”
  远夏点头:“这不是我私人委托给你的,是我们公司委托给你们公司的。你如果不方便,让你公司的同事设计也行。”
  “好。”远冬满口答应。
  “你们公司情况怎么样?”远夏知道晏旻自立门户,肯定是要在半导体行业闯出一片天地来。
  远冬说:“还行。我们一边做芯片代加工,一边自主研发产品,已经有了自己的电脑和智能手机,效益还过得去。”
  远夏拍拍他的胳膊:“那还不错,继续加油!”远夏觉得旻西的思路是对的,将芯片加工掌握在自己手里,总比受制于人要好。
  远冬点点头:“哥,芯片你们什么时候要?”
  远夏问:“多久能做出来?”
  远冬说:“如果要得急,三个月内就能出来,不急的话,今年之内能出来。”
  “不用太着急,今年之内出来就行。还是要签个合同,在商言商。”远夏说。
  远冬笑了:“那就签吧。明天你去我公司。”
  远夏点头:“好。”
  第二天,远夏去了旻西科技,接待他的不是业务主管,而是晏旻本人。
  晏旻热情地跟远夏握手:“没想到远总会来找我们合作,非常感谢您的支持。”
  远夏笑着说:“我家远冬就在你们公司上班,我这是本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念头,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们。”
  “谢谢远总的支持!我听远冬说了您的需求,是要设计一款智能挖掘机芯片?可以跟我具体说说需要什么功能吗?”晏旻拿出本子,准备做笔记。
  远夏便跟他细说起智能芯片的功用,晏旻一边记录,一边咨询,偶尔还提点意见,双方沟通得极为顺利。
  晏旻将笔放下来,说:“大致就是这些了?”
  远夏点头:“对。这是挖掘机的功效,只是一个尝试,如果成功,将来其它产品也会需要。”
  晏旻笑着说:“那就期待更多的合作。我去让人准备合同,具体细节咱们再详谈,中午就在我们公司用饭吧。看看我们的工作餐和贵公司的工作餐有什么区别。”
  远夏笑了:“好。”
  晏旻突然又说:“远总阻止许工机械收购案一事我一直都有关注,远总的行为令我十分敬佩!像远总这样有远见、有责任感的企业家真是不多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