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科技兴国(35)

作者:寻香踪 时间:2022-04-29 07:34 标签:重生 爽文 打脸 年代文

  跟他对床的徐团结的闹钟醒了,他抬手拍掉闹钟,打了个大哈欠,抬手揉揉眼睛,挣扎坐起来:“咦,远夏,你是不是不舒服?”
  远夏的回味被打断,他睁开眼:“没啊,怎么了?”
  徐团结觉得非常意外:“那你今天怎么这个时间还没起来?”
  远夏打了个哈欠:“几点了?昨天回来得晚,今天起晚了。”
  徐团结望望窗口,明亮的晨曦从窗口透射进来:“六点半,你平时不是雷打不动六点就起来跑步了?今天又没下雨,怎么不去锻炼?”
  远夏想起跟郁行一约定的时间,赶紧起身穿衣服:“我偶尔睡个懒觉不行?”
  其他人也都醒了,陆续起床,刘杨说:“六儿,你昨天那么晚才回来,我们以为你出事了,差点要出去找你,你昨天干嘛去了?”
  远夏迅速将衣服扣上,套上裤子:“在轴承厂修机器。弄到很晚才好。”
  “你还会修机器?”宿舍里其他人都惊了,他们才大一,专业课都没开几门,还没真正摸过机器呢,远夏就会修了,这差距也太大了吧?
  远夏笑:“当然不会修,跟着学啊。”
  大家听他这么说,才稍稍放宽了心,否则差距太大,让人倍感压力啊。
  远夏洗漱完毕,背上书包出了门。
  郁行一不知道会不会吃了饭再过来,要是不吃饭,可以带他上食堂吃早饭。
  不过以他对郁行一的了解,多半会吃了饭过来。他先去操场跑了一圈,才去吃早饭。
  远夏现在坚持锻炼身体,就是为了将来拼事业的时候有个好身体,他可不想再来一次过劳死,他一定要健康长寿。跑步挺好的,就是有点费鞋。
  吃完早饭,又忍不住买了个鸡蛋,揣进口袋里。
  平时远夏早起后会去运动半小时,然后吃早饭,早饭后再学一个小时英语。
  尽管他的英语尤其是口语水平还行,但词汇积累主要集中在机械方面,其他方面还比较欠缺,现在有机会,自然要把这个短板补上。
  今天远夏的晨读地点选择在图书馆外的花坛边,为了等郁行一。
  他没有手表,只能看图书馆里大挂钟的时间。
  七点二十,比约定的时间早十分钟,郁行一就到了。
  远远地,就看到了花坛边坐着的远夏,他兴奋地按响了车铃铛。
  远夏听见铃铛响,抬起头,笑容瞬间堆满脸庞,他起身:“来了?”
  郁行一一捏刹车,跳下车来,正好落在远夏面前:“没迟到吧?”
  “没有,还早得很呢。吃早饭了吗?”远夏问。
  郁行一说:“吃过了,你呢?”
  远夏点头:“我也吃了。现在离上课还有半个小时,我们先去图书馆转转?”
  “好。”郁行一将车推到图书馆前的车棚里停下,上锁。
  他锁好车,低头打开书包,从里面拿出一个纸包来,递给远夏:“给你带了两个麻团,还没有凉透,趁热吃。”
  远夏看着那两个麻团,忍不住笑出声:“我也给你带了个鸡蛋。”
  郁行一极为惊讶:“你给我带鸡蛋干什么?”
  远夏说:“怕你赶不及吃早饭。”其实他知道这个理由有点牵强,郁行一这么高的个子,哪怕是没吃早饭,一个鸡蛋能顶什么事。
  郁行一笑了:“我是吃了早饭过来的。鸡蛋我就不吃了,你留着自己吃吧。”
  远夏说:“我已经吃了一个鸡蛋,这个是给你准备的。你该不会怕一个鸡蛋吃穷我了吧?”
  郁行一犹豫一下,接过鸡蛋:“当然不是。不过以后不用为我准备吃的了,我是13级技术员,一个月工资55,还有一些加班补贴,比你只拿十几块钱的生活补贴要宽裕多了。”
  远夏将麻团塞进嘴里:“知道你有钱了。”
  郁行一笑着将鸡蛋在自行车上磕破,剥开蛋壳,两口就将鸡蛋给吞下,结果因为太干,噎得他说不出话来。
  远夏赶紧从书包里拿出军用水壶,拧开盖子:“来,喝点水。”
  郁行一仰起脖子喝了两口水,终于顺下去了:“你这书包是个百宝箱啊,什么东西都能变出来。”
  远夏笑了:“也没什么东西,就是水壶,书、本子和笔。”就是水壶有点大,占地方。
  郁行一将水壶盖子拧好,挂在自己肩上:“走吧,去图书馆看看,我还没去过呢。”
  远夏领着他进了图书馆,图书馆由四座四层楼组成,几座楼连在一起,围成一个天井,上面封了顶的,用明瓦通光,天井便成了一个空旷的大厅。
  索书号的架子就摆在大厅的南面,这个大厅还可以用来办展,功能性比较强。
  大厅周围的楼便是自修室、藏书室和阅览室等所在。
  郁行一看得满心欢喜:“好大的图书馆。”
  远夏笑着说:“还好。我们去这边找书吧,T类在这个大柜子里,一整柜都是。”
  这柜子里不是书柜,由很多小抽屉组成,有点像药柜,小抽屉里边是索书号。
  远夏拉开一个小抽屉,里面全都是硬纸卡片:“你找找看,有没有你想看的书。”
  这些卡片上面打印了书名、作者以及书的编码,想借什么书,就把书名和编码抄下来,拿给管理员,让他们帮忙去取书。
  “这办法有点笨,希望明年图书馆能够改革,开放学生自借,跟期刊室一样。”远夏说。
  这个借书方法费时费力,很不方便,远夏已经给图书馆和校领导写了好多次建议,希望能让学生自行进图书室找书借书。
  图书馆大概怕借书的学生太多了,容易将顺序打乱,造成书本混乱遗失,所以迟迟不肯开放自借。
  郁行一翻看着一张张小卡片,说:“这样其实也不错。我们学校差不多也是这样借书的,不过我之前基础太差,都去补基础了,没好好利用图书馆,毕业了想看书都没法再借了。”
  远夏问:“你读的是哪所大学?”他当然知道郁行一上的是华工,名气完全不输越大。
  “华工。”郁行一说出学校名字的时候,自豪中带着些窘迫,仿佛怕自己辱没了母校的名声。
  “很好的大学啊。”远夏惊叹。
  “学校是很好,老师们也非常好。就是我的基础太差,学到的东西有限,怕给学校和老师们丢人。”郁行一说起来忍不住苦笑。
  工农兵大学将四年本科学制压缩成三年,对本来就基础薄弱的他来说确实异常吃力。
  远夏微笑着说:“怎么会?你这么优秀,还这么努力上进,将来肯定是母校的荣光。学习任何时候都不算晚,活到老学到老,我们一起加油吧。”
  郁行一并没有觉得被比自己还小的远夏鼓励是一种羞辱,他很感动,用力点头:“好,一起进步!”
  远夏扭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走吧,咱们该上课了。今天星期一,上午是高数和英语,下午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今天没有专业课,大一的专业课目前只有机械制图,是屈教授给我们上,周二和周五上午才有。他的课讲得非常好,以后有机会再去听他的课,下学期他还教我们。”
  郁行一说:“好。”
  期末复习期间,已经不上新课了,老师们只是会总结一些题型。
  高数课本来就没人敢逃,这个时候逃课的人就更没有了,万一老师讲的就是考试的内容呢,不去就亏大了。
  郁行一跟着远夏去上课,远夏没有挑他惯坐的第一排座位,而是选了第三排靠窗的位置。
  他第一次坐别的座位,自然引起了班上同学的惊异:“远夏今天怎么了?怎么换座位了?”
  远夏笑着说:“没怎么,今天就想换个座位试试。”
  室友鲁丰年好奇地看着他旁边的郁行一:“远夏,那是谁啊?”
  远夏说:“我朋友,他来旁听的。”
  鲁丰年点头:“哦。”他心里有些疑惑,远夏交友还挺广的,难道是科技社的朋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