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科技兴国(269)

作者:寻香踪 时间:2022-04-29 07:34 标签:重生 爽文 打脸 年代文

  司红锦笑弯了眼:“那好啊,你加油,我以后帮你去美国卖机器。”
  远夏说:“以后师姐就在国内了吧?你们公司打算设在北京吗?”
  司红锦点头:“嗯,我们公司虽然也做工程机械,但更有名的是农机,农机还是在北方更有市场。”
  南方多丘陵,以水田为主,北方多平原,多旱地,这才是适合大型农机推广的地区。
  远夏想起了徐团结,他生产的就是农机,前几年他主动接手了他工作的农机厂,经过两年的韬光养晦,这两年总算接连推出了新款的拖拉机、播种机和采棉机,公司开始盈利了。
  现在约翰迪尔杀进中国市场,希望徐团结的农机厂能够顶得住竞争吧。不过新疆比较偏远,外国品牌进入也需要些时间,徐团结还有发展时间。
  聊了一会儿工作上的事,远夏问:“海波哥,嫂子和我干女儿干儿子没过来?”
  司海波说:“来了,她带着几个孩子出去吃烤羊肉串了。”
  司红锦笑着说:“我儿子也跟着一起去了。”
  远夏问:“师姐,侄子多大了?”
  “12岁了。”
  远夏问:“他以后跟着你在中国生活?”
  “嗯。以后就在北京上学,读国际学校。主要是他中文水平不太好,说还行,读写不太好。我打算另外给他请中文家教。”司红锦说。
  这跟远夏的猜想差不多,这孩子就是个ABC,上中国的学校怕是也不能适应。
  司红锦看着远夏:“诶,听说你还没结婚。”
  远夏微微一笑:“嗯。”
  “没想到你居然是个独身主义者。”司红锦笑。
  司海波说:“不光他,郁行一也一样。”
  司红锦愣了一下:“是屈教授那个研究生吗?”
  远夏没想到她还记得郁行一:“对,是他。”
  司海波说:“行一应该也在北京吧,我记得他父母在北京,每年都要来北京过年的。”
  “在呢。”
  “他有空没?你把他叫过来,一起吃个饭吧。我跟行一也很长时间没见面了。”司海波说。
  “行。”远夏便掏出手机给郁行一打电话,叫他出来吃晚饭。
  郁行一听说司海波来了,也没多问,满口答应下来。
  三人闲聊着,说起司红锦在美国的经历,真的算得上是传奇,刚去的时候语言不通,逼着自己学,努力在美国站稳脚跟,一边带孩子一边打工,遇到伯乐,事业越来越好,丈夫事业发展不顺,开始自暴自弃。司红锦实在看不下去,狠心离了,带着孩子自己过。
  远夏笑着说:“特别符合你的人设。”
  司红锦没反应过来:“什么人设?”
  远夏解释:“就是像你的个性。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就觉得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女强人,绝不拖泥带水。”
  司红锦闻言笑笑,突然想起来什么,犹豫片刻问:“你跟刘杨还有联系吗?他过得怎么样?”
  远夏说:“有啊。他就在北京,还在首钢,已经是个中层领导了,事业小成,家庭美满,爱人是个医生,有个快十岁的女儿,挺好的。”他没说自己刚跟刘杨见过面。
  司红锦听到这里,轻轻舒了口气,仿佛松了口气似的:“那就太好了。当初我也是决绝,一门心思就觉得分居两地不可能,就分了。后来临出国之前,我突然想到,我为什么愿意跑到美国去,却不愿意去北京呢?都是背井离乡,有什么差别?说到底,还是年轻太倔强,有些事做出决定了,就不愿意让自己去承认错误,去回头,只能埋头向前冲。”
  她说到这里的时候,嘴角微微露出一丝苦笑,不过她很快深吸了一口气:“不过人生就是这样,没有重来的机会,不管做出什么样的选择,那就坦然接受这个结果吧。”
  远夏发现,司红锦还是从前的司红锦,哪怕是去国多年,骨子里的东西依旧没变,洒脱而干脆。
  郁行一到的时候,司海波老婆带着儿女和侄儿也回来了。
  远夏这个干爹少不了要给干闺女和干儿子发红包,顺便也给司红锦的儿子司涵发了个大红包。
  司涵收到红包,当即就打开了,从里面抽出一叠百元大钞,他惊喜地对司红锦说:“妈妈,你看,好多钱。”
  司红锦笑着说:“还不谢谢叔叔。”
  司涵说:“谢谢叔叔!”司涵12岁,身高已经接近1米7,美国的牛奶面包果然比较养人,不过言谈举止依然是个孩子。
  司红锦对远夏说:“意思一下就行,不用给那么多。”
  远夏摆摆手:“要从他出生算起,一年发一个,累计起来也不多。”
  老朋友许久未见,自然是高兴的,也有聊不完的话,唯一不太和谐的,便是司海波又没眼力见的对远夏催起了婚:“你还不结婚,过几年我都要当爷爷了。”
  远夏扶额:“大哥,佳萱才多大!”
  司海波媳妇说:“别理他,发神经呢。前几天还在跟我说,不打算让女儿嫁人,说没人配得上他女儿。”
  13岁的司佳萱耳朵都红了,跺着脚尖叫:“爸,妈,你们在说什么呢?!”
  司海波见女儿生气了,赶紧摆手,说:“我就是打个比方,没让你嫁人。是在说你干爹一把年纪了还不结婚,学外国人新潮,当钻石王老五。”
  司佳萱翻了个白眼:“爸,你瞎操什么心,我干爹那是不想结婚,不然早就结了。他要是想结,只要我在这里喊一嗓子,队伍绝对从这里排到了天安门去了。”
  远夏闻言哈哈大笑:“还是女儿贴心啊。说得没错,我就是不打算结婚了。海波哥你怎么还年年提这个话题。”
  他们聊天的时候,郁行一面一直带微笑,坐在一旁专心致志地往铜火锅里涮着菜,不时往远夏的盘子里夹一点。
  远夏很自然地夹起来吃掉,连声谢都没道。
  司红锦看着这一幕,心念电转,瞬间明白了些什么。
  又看着还一直在跟远夏贫嘴的堂哥,不由得扶额,她哥怎么就这么迟钝呢,跟远夏也是做了快二十年的朋友了吧,居然还没看出点端倪吗?
  也是,国内这种少见,堂哥是个大直男,根本就想不到这方面去。
  一顿饭和乐融融,吃完饭,远夏和郁行一开车回去,说起司红锦的事,郁行一说:“没想到又多了个对手。”
  远夏叹气:“是啊,居然还是我师姐。希望以后别在竞标的时候碰到她,不然真有些难办。”


第181章 竞投
  年初五,远夏和郁行一以及远冬一家一起回了越城。
  远春夫妇也从绍兴赶了过来,兄妹四个总算聚齐了。从1989年起,远冬就没在家里过过年,全家福里一直都少一个他,如今他回来了,全家福里多了很多人,但重阳却缺席了,还有一个人,永远也不会回来。
  大家都长大了,兄妹几个都四散天涯,想照一张一个都不能少的全家福,似乎已经是一种奢望。
  不过乐观一点想,全家福上的人数是越来越多了,这个家庭也越来越大,越来越热闹。
  远春搬出远夏珍藏的相册,光全家福就装了一本,远春一张张翻看,翻了两页又倒回去。
  第一张全家福是79年大哥考上大学的暑假拍的,第二张是79年冬天,也就是过年那天拍的,她记得是用郁行一的相机拍的。
  这张照片上有郁行一,他就站在大哥身边,她就是觉得这点奇怪,为什么他们的全家福会有郁行一,她记得好像拍了没有郁行一的全家福吧。可大哥为什么用这个做全家福?而且后面每张全家福里几乎都有郁行一。
  意识到这个问题,远春将相册拿给远秋看:“姐,你看看这些照片。”
  远秋看了一下,开始点评:“这是大哥考上大学之后照的吧,你看你兴奋成那样,笑得脖子都缩起来了,眼睛也看不见了。”
  远春也看得好笑,自己怎么那么傻:“很少照相,太高兴了吧。”她将相册往后翻了一页,让远秋看第二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